求古玩收藏行業的傳奇故事,求古玩收藏類的小說 最好是全本的 盛世收藏,賈似道的古玩,黃金眼都看過了 謝謝哈

時間 2022-08-31 23:45:21

1樓:匿名使用者

收藏古董敗局?當年3750萬買古董2820萬賣!慘痛教訓**

我只能說,我是一名古董界觀察者,我不收藏古董。

魔幻的古董世界,到底收藏古董是樂園還是墳墓?

每年看著佳士得、蘇富比春拍、秋拍同類古董拍出動則上億元的喜悅,但當自己出手時,卻很艱難,有人賣出去古董成功即賺800萬,有人卻血虧在了古董**暴漲的當口。

上海的張先生從2023年開始搞古董收藏,花費3750萬元(按照今年2023年相當於1億2000多萬元)接手了上海一位94歲一位姓劉的古董收藏家的古董,一共547件,當時張先生想,這其中只要找到好的買主,賣出去幾件就可以回本,據說其中有幾件,上海的蔡國聲有借過這位劉姓收藏家手裡東西,並寫在自己的著作裡,後來找蔡國聲核實,確有此事,此為後話,當然,從這一刻開始,張先生走上了漫漫長征路。

2023年開始,張先生退休,雖然說家裡有三套房子,吃穿不愁,女兒在德國工作,不需要操心,但女兒不喜歡古董,因而張先生希望把收藏10餘年的古董賣出去一些,因而,張先生找到了上海朵雲軒拍賣行,老字型大小信得過,當然,張先生找熟人,託關係,並花費了一定的好處費10萬元(古董潛規則之一:雖說拍賣行合同不收費,但是也不收民間藏品,只有送禮才會辦事)才送進朵雲軒拍賣行,但是由於朵雲軒拍賣行主要經營字畫,而張先生主要是收藏陶瓷,因而2023年的春拍對於張先生來說並不順利,一件獸紐芙蓉石方章,一件周節之的刻章,一件高山瑪瑙刻章,三件沒有一件成交。

雖然流拍,這點張先生並沒有要責怪朵雲軒拍賣行的意思,而後,張先生通過網路上尋找,2023年張先生和上海古今通寶拍賣行合作,繳納前期費用30萬元,送進去5件古董,全部流拍,2023年張先生參加上海國時拍賣和金堂拍賣,一共繳納45萬元費用,也全部流拍,在這期間,張先生曾懷疑過是否是自己古董有問題,因而參加了20餘次古董鑑寶活動,丘小君、葉佩蘭、李知宴、馬秀銀、歐陽朝霞、吳少華、楊伯達、耿寶昌、趙青雲、雷從雲、張浦生、李宗揚、許明等專家的鑑寶會,每件古董有專家說真,也有專家說假,在這期間我僅僅為了鑑定就花掉120餘萬,後來和張先生聊起,他覺得自己十分可笑。

為了賣古董,張先生足足跑了9年,隨著年齡的增長,跑不動了,也不想跑了,張先生只想把自己的古董賣出去,把錢給自己遠在德國的女兒匯過去,希望幫助下女兒,而後在朋友的介紹下,2023年認識了上海古董經紀人李鑑宸,給了李鑑宸前期68萬元的好處費(原本70萬元,講下來68萬元),包括成交佣金的35%,張先生希望以打包的形式(539件)**(其中8件送給親戚了),正如23年張先生從劉先生那裡打包過來一樣,用張先生話說,玩過了,該放手了,而後在李鑑宸的幫助下,一位浙江杭州的王總以2820萬元打包購買,至此解決了張先生身上巨大的包袱。

用張先生自己的話說:「沒事找罪受」。前前後後花費超過200萬元,但是如果不賣掉,一分錢也拿不到。

2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2023年4月7日,香港蘇富比2023年春拍「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專場舉槌。其中,美國傳奇「富三代」芭芭拉·赫頓舊藏天然翡翠珠項鍊以8800萬港元起拍,1.9億港元落槌。

20年後,這件曾經兩度被拍賣歷史記錄的翡翠珠項鍊再次讓拍場內外為之瘋狂,這件自今年2月蘇富比公布將拍賣後就成為大家飯後談資的翡翠珠項鍊也終於塵埃落定,以超出20年前近6倍的成績成功易手,而這次不知又被誰有幸收藏。

據悉,項鍊上27顆相信來自清末宮廷的翡翠玉珠**顯赫,顆顆瑰麗非凡,項鍊本身則輾轉流傳於西方上流社會,被譽為拍賣史上最貴重的翡翠飾品。項鍊上的27顆「老坑」翡翠珠子相配絕倫,鬱綠柔亮,直徑由19.20公釐至15.

40公釐不等,顆顆碩大,份量無與倫比,洋溢皇者氣派,實為世間罕見之珍品;加上卡地亞鑲配的紅寶石鑲鑽鏈扣,充分體現了其逾百年來的擁有者之非凡身份和氣度。

求古玩收藏類的**.最好是全本的. 盛世收藏,賈似道的古玩,**眼都看過了.謝謝哈~!~~

3樓:墨香塵

**瞳不錯

還有金瓶蓮,這個已經完結了

重生之玩物人生

其他樓上都有了,咱就不補充了

推薦幾本寫古玩類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打眼》

本書通過二十餘個獨立成篇的故事,講述了作者和朋友們在古玩行當裡的「打眼」(上當)經歷,向讀者說明乙個道理:愛好文玩,戒之在得。

防止打眼,戒貪極其必要,其次才是努力認真地學習各類知識。從這點上講,本書的重要性超過了任何一本指示收藏的專業書籍……讀此書不單是聽別人上當的故事,而是要弄明白人生的乙個道理。

《骨董說奇珍》

是北京琉璃廠的敘述性書籍,也是古董三部曲當中的一本.寫的非常生動,很深刻的反映了從清代末年至今古玩界的變化與發展.

《傳世古》

光緒年間,錢學昌盛。杭州祥符鎮大戶人家祥符必魁玩古成癮,棄官為民後,半生致力於錢學,不料江湖險惡,競被人用贗品 「國寶金匱直萬」錢騙走了半條街的房產。臨終前,他叮囑兒孫:

定要覓得「國寶金匱直萬」錢,以雪家恥。

祥符後人秉承先人遺志,苦苦追尋,顛沛流離,最終落腳襄陽。嫡孫祥符元坤因治學多年,歷練成「襄陽錢王」,譽滿漢水流域。他看重名節,卻誤入花船;暗戀沈氏,卻不提婚配,寬容仇家,卻屢遭陷害……雖命途多舛卻矢志不渝,執意要找到那枚魂牽夢縈的「國寶金匱值萬」錢。

然而,經考證,「國寶金匱直萬」乃西漢王莽時期「金銀入庫憑證,非錢也」。祥符家世代追尋的,原是乙個美麗的幻影。

一段尋寶傳奇,融會家族古今。

**以古錢幣為中心意象,以濃郁精深的漢水文化和錢幣文化為背景,通過「我」 的追索,運用時空交替的敘述方式,向讀者展示了一幅精神守望的瑰麗畫卷,在引導和激勵人們追求精神享受的同時,深刻揭示了支撐這種享受的艱辛與磨礪。

**具有深邃的文化內涵和濃烈的傳奇色彩。

《大瓷商》-(上.下)

本書以清末民初為巨集大的時代背景,以千年古鎮神為故事發生地,以宮廷黨爭、政權更迭、外交風雲為故事推動力,以神鎮兩個鈞瓷世家數十年的恩怨仇恨為矛盾線索,以具有華夏九州、皇權為象徵的禹王九鼎為故事核心,讀來酣暢淋漓,震撼人心。首次從人性的最深層面對豫商文化進行了深入的**與精妙的詮釋。

《闖蕩古玩江湖》

你想知道古玩市場的來龍去脈嗎?你想知道古玩市場的規矩嗎?你想知道古玩市場的驚險故事嗎?

本書告訴你:古玩市場的變化規律和發展走向;如何把握古玩投資的時機和心態;當前古玩界的怪圈;古玩行的規矩;哪些是買了就賺賣了就賠的好東西。

本書集知識性、趣味性和實用性於一體,會使集藏愛好者提高投資技巧,少走彎路,少交「學費」。

有哪些古玩的連續劇

5樓:

霧裡看花,人生幾度秋涼,五月槐花香,百年榮寶齋,玉碎,鑼鼓巷,神偷大盜,大眾古玩店,琉璃廠傳奇

6樓:高高的台階

霧裡看花,青瓷,正陽門下

7樓:6雪婷

霧裡看花 ,五月槐花香

古玩收藏類的**

8樓:北冥幽漁

推薦一本新書,古董行之禹王神宮

古玩行業的利潤高嗎古玩怎麼收藏,古玩利潤如何

溫馨的港灣 據有關部門人士介紹,一般情況下,必須先在指定的專業市場裡擁有一個固定的店鋪才能辦理相關的營業手續,到古玩收藏市場管理處租間店鋪,然後到文化部門辦理特種經營許可證,再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再到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記。現在的古玩收藏市場,一般都統一為商戶 手續,只要帶上身份證去,其他手續由市...

求大神幫忙找西安的收藏家,我有古玩出手,事成之後有重謝

只要你東西夠好,全國都上門收!就怕你的東西不夠機票錢! 歐美 我也在蘭州的古董家啊 誰知道,喜歡收藏錢幣大的收藏家,我有幾枚稀世珍寶,知道請聯絡!介紹必要重謝 愛好收藏者 你的錢幣 的確很少見 不錯 1953年的紙幣值多少錢一張 求乙個古玩專業的收藏群,本人是一收藏家 我艹尼瑪 玩什麼的,硬片還是雜...

求一些和古玩 收藏 藝術有關的連續劇 電影和小說

徐悲鴻 最近 臺剛剛熱播的。不知道你是喜歡收藏字畫,還是瓷器 玉器 文玩雜項等等 收藏古董敗局?當年3750萬買古董2820萬賣!慘痛教訓 我只能說,我是一名古董界觀察者,我不收藏古董。魔幻的古董世界,到底收藏古董是樂園還是墳墓?每年看著佳士得 蘇富比春拍 秋拍同類古董拍出動則上億元的喜悅,但當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