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12023年前的人頭骨化石的隆安婭懷洞遺址,還有啥驚人發現

時間 2022-04-21 09:15:04

1樓:涼眼看人間

自從2023年發現隆安婭懷洞遺址之後,通過對該遺址進行了連續的發掘,除了發現距今12023年前的舊石器時代的墓葬及完整頭骨化石,還出土1萬多件文化遺物,更在2023年被***核定並公布為國家第八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1、12023年年的人頭骨化石及其他化石。其實由於經歷過歲月的侵襲,所以在遺址挖掘到的頭骨化石已經碎裂不完整,但是經過專家們的復原,它如上圖所示,已經幾乎是個完整的頭骨了,跟我們存在的相同的骨骼結構,但又與現代人存在細微的差異。按照廣西文物保護與考古研究所考古人員余明輝所說:

由於出土的石製品非常多,一萬多件的石製品給專家學者們提供了封豐富的研究材料,通過對這些不同的石製品進行斷代分類,可以劃分為多個時代的作品。而針對不同的大小、使用痕跡進行研究,又可以判斷出究竟是做什麼用的,當時的人們對於工具的製作、利用到達了什麼樣的程度,給我們研究那時的歷史提供了真實、可靠的依據。

在遺址的發掘過程中,考古工作者還發現了當時人們留下的生活痕跡,比如他們也會儲存火種,能夠使用火來燒食物,用火來禦寒。他們還有殘留下稻屬植物植矽體,說明他們還有種植水稻的習慣……

而且,它們的存在,填補了我們對於舊石器時代部分研究的空白,讓我們填補了右江流域史前文化的缺環。

2樓:阿q理查德生

還發現了稻屬植矽體等包含舊、新石器時代不同時期的文化遺存。稻屬植矽體更是得出乙個迥異的結果,華南地區野生稻的馴化可能是從廣西這邊開始的,而非長江中下游。

3樓:那個少年不年少了

從廣西文物保護與考古研究所了解到,我國科研人員對廣西隆安縣婭懷洞遺址的研究,除了發現12023年前的人頭骨化石以及還發現了稻屬植矽體等包含舊、新石器時代不同時期的文化遺存。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這個人類頭骨化石是華南地區迄今為止發現的唯一具有確切地層層位和可靠測年的完整頭骨化石,具有很高的學術研究價值。發現各種各種石製品及骨器、陶片。

考古學家發現380萬年前的頭骨化石,這是何種動物的化石

兩隻文化 考古學家發現的這顆來自380萬年前的頭骨化石,有人認為它是屬於人類的頭骨化石,有人認為他只是屬於某個類人類種族的頭骨化石。但是具體它是屬於哪個種族的頭骨化石,現在並沒有一個定論。因為我們現在只能檢測到它的存在時間,而並不能知道它到底是屬於誰的。因為我們並不知道這塊頭骨的dna。其實類似的問...

中國2023年前出口的人口現在有多少

這個資料只能進行估計。最權威的資料非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資料。因此取第六次人口普查分年齡段人口數 死亡率進行 1980年以前出生,2010年時30歲 結果為億。年 齡 2010年人口數 死亡率 2015年人口 30 34歲 97138203 96502018 35 39歲 118025959 1...

一萬年前的人類是什麼樣子的

建議你去看一下 史前一萬年 一萬年前的世界,是謎一般的世界,科學家說那是乙個原始荒涼的世界,沒有文字,只能依靠結繩記事來傳承文明,並且人類的文明正處於起始的階段,可是隨著越來越多的考古發現,科學家又提出了史前文明的假說,認為在一萬年前存在乙個高度發達的人類文明,而那個高度發達的史前文明不知什麼時候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