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佛珠大師們幫我看看佛珠,謝了

時間 2022-04-04 02: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來分析這條20的珠子是紫檀的,但料子不算太老,且珠子表面有一定程度的汙損(接觸過汗水或是被不潔淨的手把玩兒過。)珠子順紋,正圓,小孔,無明顯裂補,瑕疵。質地一般。

油性一般。無牛毛,水波,癭子,瘤疤等特徵。屬於是入門級的貨色。

適合學習,練手,把玩兒,無收藏價值。參考**4-500左右!渠道不同,商家成本不同,購買時間不同,**會有一定程度的溢價,所給的**僅供參考。

補充說明:確認是否是紫檀的最好方法就是聞味道,檀香紫檀,即:俗稱的印度小葉紫檀,它是有著淡淡的檀香味的,味道髮甜,清香宜人,不燻人,不嗆人,叫人聞過沒有不適感。

而假貨要麼是沒有味道,要沒就是亂七八糟叫人不舒服的味道。

當然了,聞味道也是有前提的,加工出來很久的東西味道就幾乎都已經散掉了,只有切料或是最新加工的時候才能聞到明顯的味道,而成品如果想問味道你需要將其密封加熱之後再開啟就能聞到淡淡的揮發出來的味道了。

你密封起來捂熱了開啟小口應該能聞到淡淡的檀香味,那種味道髮甜,類似巧克力味,但由於每個人的主觀感覺不同,因此不能就說是巧克力味,但髮甜是沒錯的。

用什麼網上的謠言靠在白紙上畫痕跡是極不科學的,通過關於紫檀能在白紙上畫出印痕來辨別真假也是沒有任何意義的。能不能在白紙上畫出痕跡與是不是紫檀或是別的什麼木材沒有任何關係,能否在白紙上畫出痕跡取決去木材中的色素。就好像說西瓜汁是紅的,西紅柿汁也是紅的,你不能僅憑顏色就說它都是西紅柿汁或是西瓜汁吧?

道理何在?

另外就是如果物品表面已經被汙損,上面附著有一層油泥或是其它汙物,你往紙上畫的時候與紙直接接觸的是上面的汙物而不是木材本身,所以自然也就是畫不出顏色的。能畫出的不一定就是紫檀,畫不出的也不一定就不是。

紫檀,血檀,酸枝等等很多紅色,深紅色的顏色深重的木頭都是可以的,但前提就是上面說的,需要乾淨的新接觸面才行。

全文手打,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馮柯銘

不像野生的小葉紫檀 像速生林的 不是科檀 不排除大葉紫檀

大神們!求鑑定啊!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材質的佛珠

南無蓮花尊豐佛 是紅杉吧。拋光了的。紅杉木佛珠。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不值錢,應該是合成物質的東西,木頭的花紋不是那樣的 日本豆 啊哈哈 很像啊 求大神鑑定一串佛珠! 沒有珠子的特寫,只能從色澤上看,茶晶和極品金棕珀都是這個色,當然也可能是人工水晶仿製品。看配珠。...

大師們,請問這個佛珠是什麼材質,謝謝

因圖模糊 建議自然光明亮地方重拍 目測估為酸枝或紫檀。應已上手有幾個月時日。請問這個佛珠是什麼材質的,屬於哪種型別的呢?謝謝! 貓也來到 您好,這個叫硨磲手串。是佛教中比較珍貴的手串材料之一。阿 內彌陀經 所說七寶為金 銀 容琉璃 珊瑚 硨磲 赤珠 碼瑙。硨磲 學名 tridacnidae spp....

朋友送我兩串紅木佛珠,請大師幫我鑑定一下這是什麼材質,質地如何

不清楚,就這樣看,0.8 108的像是尚比亞血檀,1.5 15的像印度小葉紫檀 也有點像血檀 血檀一般用來冒充小葉紫檀,相似度達90 所以很難以 來判定。總的來說,木質還是不錯的,好好盤玩會更漂亮。請鑑定一下這佛珠是什麼材質的?佛珠黃色有些泛綠,好像綠鏽但是不褪色,有香味,謝謝回答。 八蓮產禪寺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