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收購和田山料原石嗎,有誰收購玉石原料?有2俞噸的和田山料原石

時間 2021-12-20 13:04:01

1樓:不痛是有多痛族

和田玉山料和籽料的區別

一、和田玉籽料:山上的玉石經過自然的侵蝕、剝落後被流水搬運至新疆玉龍喀什河的河流中,經過流水的長期沖刷剝蝕和水中的自然滾動磨礪,去粗取精,留下料質最細膩結實的部分。和田玉籽料的特點:

塊度比較小,一般為卵石形狀,表面很光滑圓潤,帶皮色(玉料的疏鬆部分或綹裂處受到礦物的侵入形成的顏色)。由於受到長期的沖刷,自然的分選,可以說籽料是大自然精心篩選的優良玉料,價值僅次於羊脂玉。

二、和田玉山料:又稱山玉,當地百姓稱之為寶蓋玉,指的是產於很高的新疆地區雪山上的原生玉礦,目前隨著山料越來越少,高度增加使得山料很不易開採。和田玉山料特點:

塊度有大有小,呈明顯的稜角,質量不如籽料玉石,略顯得粗糙,能看的出顆粒感,不帶皮色,油性差,有的山料靠近外部有紅糖的顏色。目前主要產在崑崙山中,出產青玉和白玉,高質量的玉主要分布在高海拔地區,空氣稀薄、氣溫極低,這為採集和田山料造成了很大困難,開採受季節限制。

三、和田玉山流水料:指在大自然中經過自然的風化、雨水沖刷、泥石流等作用後被從山上自然剝落的玉料,山料在自然作用下被運到了河流上游。和田玉山流水料的特點:

開採出的位置離原生山料的位置最近,塊度較大,玉石稜角稍被磨圓磨掉,表面已經變得比較光滑,玉料比山料更潤滑、細膩,油性稍好,形成時間比山料稍久遠。 如果按照三種料質的級別質量來排序的化,那麼由好到壞可以是:籽料、山流水料、山料。

而羊脂玉指的是白色籽料裡的最難求的一種,排在籽料之前,目前的**之高是不能為常人所接受的。 目前雕刻工廠加工後的籽料都留有皮色,皮色就是籽料表面的薄薄一層顏色,覆蓋在籽料玉石的表面,而山料表外沿有時會有帶紅色的糖色,顏色在玉肉中由深到淺過渡,有一定的範圍,這點大家要和籽料的皮色區別開,糖色不是皮色,山料才有糖色,帶糖色的肯定不是籽料。有句話叫「神仙難斷寸玉」,如果不留皮色,是很難區分山料和籽料的。

資料來自: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中國站

請問這樣的翡翠原石有人收購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開窗賭石,很難說是否有人願意收購,主要看在什麼地區了。如果在玉石翡翠的集散地,也許能有人願意賭石玩玩。普通地區不大好出手。

3樓:追石翡翠

三個料子,品相bai都比較du普通。

第一塊,估且zhi稱之為木那料吧,燈光下dao紫色版比較濃,但不打權燈下的狀態不清楚,一般基本是白肉,帶一點很淡的紫色,而且種不會太老。

第二塊,大馬坎的,整個很幹,沒有油性,紅霧層,可以看見霧層也很幹。

第三塊,黑石頭場口不太好分別,很多場口都有類似的。燈光下綠色看起來還可以,但翡翠的真實狀態是在不打燈的情況下,大概來說,這種燈光表現的原石,底灰水短。

三塊原石,都屬於入門級別的石頭,沒有多少加工價值。

翡翠兩極分化,普通的雖然便宜,但出手比較難。品相好的雖然貴,但出手還更容易些。

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有誰收購玉石原料?有2俞噸的和田山料原石

4樓:澤西溪曦

您好。我是陝西的。你在什麼地方,您的玉石成色如何。青玉,糖料還是白玉。最好發張圖。看下成色。還有您的**。

本人有一塊真正的和田玉山料青玉原石,44公斤重,欲**,請問**有收購的?

5樓:崔斯特三爺

一些玉器加工場,但具體的,比如一些批發市場的玉器私人銷售也會收購,

6樓:古董小仙仙

可以留下號碼、保證會有人跟你聯絡的。

和田玉原石,有人收嗎?qq1950744288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發出**來,一般只有比較好的才有人收

8樓:自在啼

和田玉原石,有人收!

和田玉的籽料和山料怎麼區別

郝利葉辛卿 1 形成 和田玉籽料產自河流中下游,是山料在地質運動中被帶入河流之中,經過河流上億年沖刷而成 山料則產自崑崙山脈之中,屬於原生礦,而籽料則是次生礦。籽料的儲量有限,而山料則有巨大儲量。這就決定了和田玉籽料和山料從產出形態到玉質特徵都存在著很大的不同。2 外觀 兩者如果是原石,和田玉山料看...

分辨和田玉青花籽料與山料的方法有哪些

汝潔但卿 其中還會夾雜有銀沙狀的物質,那麼其皮子的顏色就是加色,不是那麼自然,這些都是青花籽料不具備的。二 油性和質地 青花籽料的油性與質地都非常好,黑白顏色分明,從表面上來看會感覺到黑色是為塊狀的,質地比較疏鬆,油性也很差。三 皮子 如果用青花山料仿青花籽料和田玉青花籽料與青花山料主要可以從三點進...

怎麼樣正確判斷出和田玉籽料還是山料

自在啼 要正確判斷出和田玉籽料還是山料,首先要確定所判斷的玉,是和田玉。通過透光看內裡雲絮狀結構,密測2.95克 立方厘公尺密度均值,點測折射率1.61,確切是否是和田玉。然後看和田玉皮殼表面,是否有籽料典型識別特徵,汗毛孔特徵,必須是細膩,緊緻,分布無規律。區分出籽料,其他的,便全部都是山料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