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荷葉梅這種花卉,他的生活習性怎樣

時間 2021-10-20 07:44:32

1樓:害怕離去

1 翠菊 陽性植物,喜肥沃溼潤土壤 放在陽光充足處培養,忌連作和水澇2 吊蘭 中性植物,光照適中 需要經常保持盆土溼潤3 散尾葵 喜陽植物,需充足陽光 保持盆土溼潤,經常施肥4 常春藤 中性植物, 適合種植在半蔭處 保持盆土溼潤,有規律的施肥5 君子蘭 喜溫暖,涼爽的環境 用無汙染的水來澆灌,光照要較弱6 佛手掌 喜溫暖,較耐寒,但畏高溫,不耐寒 澆水要謹慎,盆土宜略幹,以涼爽,半陰為好

7 梔子 喜溫暖溼潤氣候,好陽光但又不能經受強烈陽光照射 經常鬆土,施肥,注意澆水,保持盆土溼潤

這是什麼植物,養這種植物有啥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適合室內觀賞,是天南星科觀葉類植物。

如果家裡有小寶寶,建議不要養,天南星科很多植物都有毒,小寶寶經常會隨便抓到什麼就往嘴裡塞,有毒植物在家裡就比較危險

花卉品種調查 當地常見室內花卉 生活習性 養護要點

3樓:匿名使用者

1 翠菊 陽性植物,喜肥沃溼潤土壤 放在陽光充足處培養,忌連作和水澇 2 吊蘭 中性植物,光照適中 需要經常保持盆土溼潤 3 散尾葵 喜陽植物,需充足陽光 保持盆土溼潤,經常施肥 4 常春藤 中性植物, 適合種植在半蔭處 保持盆土溼潤,有規律的施肥 5 君子蘭 喜溫暖,涼爽的環境 用無汙染的水來澆灌,光照要較弱 6 佛手掌 喜溫暖,較耐寒,但畏高溫,不耐寒 澆水要謹慎,盆土宜略幹,以涼爽,半陰為好 7 梔子 喜溫暖溼潤氣候,好陽光但又不能經受強烈陽光照射 經常鬆土,施肥,注意澆水,保持盆土溼潤

4樓:匿名使用者

1 長壽花 花期

元旦至春節 喜充足陽光

2 蟹爪蘭 花期元旦至春節 較耐陰

3 杜鵑花 品種很多 (夏鵑)花期5月下旬--6月 喜陰4 茶花 花期1-3月 喜半陰

5 廣東萬年青 常綠多年生草本植物 喜半陰6 海芋 多年生常綠大草本植物 喜溫暖,潮溼,半陰23

花卉有哪些種類,以及每一種的特性與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1.花(huā)( flower )是種子植物的有性繁殖器官(見彩圖)。典型的花,在一個有限生長的短軸上,著生花萼、花瓣和產生生殖細胞的雄蕊與雌蕊。

花由花冠、花萼、花托、花蕊組成,有各種顏色,有的長很豔麗,有香味。

有些學者認為裸子植物的孢子葉球也是“花”,而多數人則認為被子植物才有花,所以被子植物也稱為有花植物。花的各部分不易受外界環境的影響,變化較小,所以長期以來,人們都以花的形態結構,作為被子植物分類鑑定和系統演化的主要依據(見被子植物門)。

花:flower

★許多植物都會開出鮮豔、芳香的花朵。這些花朵是植物種子的有性繁殖器官,可以為植物繁殖後代。花用它們的色彩和氣味吸引昆蟲來傳播花粉。

★ 在自然界中,一些植物只有小而毫無生氣的花,但是它們用有耀眼顏色的葉子或者萼片代替花瓣來吸引昆蟲。

★ 花的生命:罌粟屬的植物生長得非常快,開花和死亡都在一年之內,叫“年生植物。”。

單朵的罌粟的花能形成幾百粒種子。但不是所有的植物都是這樣的,更多的植物能存活幾年,這樣的植物叫做“多年生植物。”

★ 花朵的綻開:花的芽體是一種被塞滿了的“小提箱”。它由一層堅韌的外皮覆蓋著,能防止它受到傷害。

在裡面,花的不同部分被緊緊地裹起來,因此它們僅佔據很小的空間。當芽體生長時,花在裡面。很快,花開始變大,以至於芽體不能再容納它們,然後它們開始綻放出花朵。

★ 花粉過敏:夏天,空氣中含有大量的花粉,有的人人呼吸了這樣的空氣後便會打噴嚏,這是因為他們對花分過敏。

★ 曇花只在夜間開放,開花的時間非常短促,所以有“曇花一現”的說法。

★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大王花”。一朵大王花的直徑有一米左右。和其他的花不同,大王花很臭。

★ 花的顏色:花朵用它們的色彩吸引昆蟲。當一隻蜜蜂或者蝴蝶看見一朵 有明亮色彩的花時,它就會朝花飛去。顏色就像路標,顯示出在哪兒能找到美味的花蜜。

★ 關於花粉:一種植物直到兩種花粉囊結合起來時才發育種子。一種花粉囊叫胚珠,胚珠是在花的底部形成的,它們由子房保護著;另一種花粉囊叫做花粉粒,花粉粒需要和來自其它花的胚珠相結合,因此,花粉必須要從一朵花移到另一朵花上。

★ 當你看到昆蟲在花間飛舞,這是它們在傳播花粉。當一隻蜜蜂來到一朵花上時,它會獲取到花粉。當它飛到另一朵花上時,它撒下其中的一些花粉,然後取得更多。

蜜蜂辛勤工作的回報是它能得到含糖的花蜜作為“薪金”。

★ 天堂鳥花通過鳥類和蝙蝠來傳播花粉。它既大又豔麗,併產生許多帶甜味的花蜜。

常見的室內草本花卉有哪些?舉例說明.

誰知道這種花的名字

好靜不好動 耬鬥菜http image.baidu. 拉丁學名 matthiola incana 英文名 violet 別名 草桂花 四桃克 科屬 十字花科 紫羅蘭屬 花語 永恆的美與愛 我很喜歡你 紫羅蘭原產地中海沿岸。目前我國南部地區廣泛栽培。2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花卉,一般在頭年秋季播種,翌年春季...

有誰知道剛裝修完的家放些什麼花卉比較好

目前裝修中最大的裝修汙染就是甲醛,甲醛可引起呼吸道和神經系統的疾病出現咳嗽 咽痛 胸悶 頭暈噁心 四肢無力 呼吸困難 嗜睡等症狀。更為嚴重的誘發鼻癌 咽喉癌 癌和白血病等癌症發生。一般有毒氣體活動的週期為1 10年,第一年尤為嚴重,這期間有毒氣體揮發快,釋放量高,因而對人體的危害也更嚴重。房間裡的甲...

有誰知道周恩來總理生活簡樸的故事?比如吃飯,穿衣等方面

小周春燕 總理居住在中南海西花廳,過著儉樸的生活。這從他居住的房屋及院落都可以看得出來。自他住進來以後,不許裝修與翻新房屋及庭院。60年代初,身邊工作人員乘總理出國訪問的機會,為了保護與加固建築物,他們搶時間只搞了點簡單的內裝修,更換了窗簾 洗臉池與浴缸。回國見了十分生氣,將他們狠狠地批評了一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