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玩核桃,盤了五年了,能值多少錢

時間 2021-10-15 00:18:37

1樓:匿名使用者

100元以內

大家都知道,玩核桃也叫盤核桃,玩家稱呼多是分“文盤”和“武盤”兩種方法,文盤就是兩個核桃在手中不磕不碰,全用手接觸滾動核桃,無聲無響。武盤就是兩隻核桃在玩時頻繁接觸,交錯出聲,時時作響,發出核桃特有的清脆之音。

從保健的角度講,核桃的玩法分為以下:

1.搓2.揉3.

壓4.扎5.捏6.

蹭:7.滾對於這些方法,其實核桃放到手裡就不是那麼回事了,時揉,時搓,時捏,也分不清怎麼玩了,交雜一起到了隨心所欲的程度。

也有資深的玩家可以玩出各種花樣來,妙趣橫生。

我在這裡想說的是自己研究的新玩法: 叫文武盤 , 何為文武盤哪? 簡單的說就是文盤加武盤,大家都知道文盤上色慢, 武盤傷核桃,但是我這個文武盤就是結合兩種盤發的優點,將兩個核桃放於手掌和指跟交接處,一個一個回握手指 ,使兩個核桃自然的 輕輕的 無外力的發生摩擦和碰撞 從而產生兩種盤法的優點 加快你盤核桃的進度 以及核桃的美感, 而且比單一的盤法更有樂趣。

2樓:手機使用者

看上去品相不是很好,自己喜歡就好。

3樓:祝子核桃

治不了幾個錢,你的核桃是鐵核桃吧。

文玩核桃五年的樹能買多少錢

4樓:爬圈

恩,您的問題是許多新手朋友們普遍的問題。

我先來回答您的第一個問題:文玩核桃怎麼樣鑑別。

首先,一對兒核桃要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這個需求包括兩方面:身體需求和精神需求。

身體需求指的是一對兒文玩核桃是否能給您帶來身體上的健康和身心上的愉悅!挑選核桃的時候一定要選擇符合自己手掌大小的核桃,一般一名普通男人的手掌,拿著“矮莊悶尖”品種的獅子頭的話,邊寬選擇在40左右是比較合理的。如果是“高樁大肚大尖”的品種,那麼邊38左右就比較合理了,因為同樣是文玩核桃,高樁大肚的比矮莊悶尖的要漲手!

一般呢,現在文玩核桃的**都是個頭越大越貴的,而個頭的大小,很大一部分取決於邊的大小。在核桃圈有句話叫做“38夠手頭、40夠**、42夠身份。”指的就是這個意思。

而精神需求指的是什麼呢?就是指玩家自己的對手中核桃的滿意程度。同樣一個品種的文玩核桃,相同都是邊40的大小,如果你拿出來的核桃比別人的難看,或者看起來差不多,你的核桃比別人的核桃**貴了,那麼玩家心理肯定會感覺不得勁。

或者如果自己手中的一對兒核桃拿出去給人家看,讓人家估價的時候(尤其是逛擺攤的時候,問賣核桃的老闆時),人家給估的價位遠遠低於您心理價位的時候。您就會產生失落感。相反如果遠遠高於您的購買**,您的心理就會很滿足。

這就是滿足了您的精神需求了。

其次,我們來談談哪個品種比較好,還有如何挑選的問題。

文玩核桃按種類分為三種:秋子、鐵核桃、麻核桃

秋子產自東北等全國大部分地區,產量比較大,俗語有“十個核桃九個秋”之說!因為秋子皮質較薄,重量較輕,上手比較易紅,而且因為產量大,所以異型品種很多,**比較便宜一般都在幾元至幾十元不等,深受廣大老年人和文玩核桃愛好者所喜愛。如果你在除了北京天津等的二三線城市看到早晨有出來遛彎的老頭,手中有嘩啦嘩啦的盤玩聲,而且確認是文玩核桃的話,那麼十有**就是在玩秋子了。

^-^鐵核桃是南方特產,其中元寶老鐵和**頭因為各自的特點所以很具有代表性,這個品種產量也比較大,其特點是手感非常沉重,很打手!但是皮質較軟,一般沒有什麼紋路。其產量也很大,所以**普遍較低,一般不會超過百元,當然某些特別大或者特別有特點的老鐵因為有很大收藏價值所以也有可能被賣家叫價到幾百元。

這個品種也是老頭子們的最愛,呵呵,因為手感很好。

再來說說麻核桃,麻核桃產地中原地區,普遍反映在京津冀地區出產的麻核桃較多,比較集中,因為這裡水土很適合麻核桃生長,所以其皮質也較好。因為跟秋子和鐵核桃比較起來麻核桃的產量非常稀少了,所以**相對來說也是很高的。好品種配對不錯的麻核桃在幾百元至幾千元甚至上萬元不等。

(具體**看品種、品相、品質了。)

而麻核桃中又有所謂的四大名核桃:獅子頭、公子帽、官帽、雞心。

因為嫁接的原因,雞心產量較大,所以**很低,一般現在的**從低到高排序為:雞心《官帽《公子帽《獅子頭

至於怎樣挑選,我將我前一陣子回答其他新手提問的答案拷貝了一份貼上過來:

文玩核桃,現在普遍的看法就是最接近老款型的獅子頭形狀的最好。而現在的獅子頭品種太多,形狀不一,究竟什麼樣的獅子頭才是好獅子頭呢?

簡單說一下吧,好獅子頭,正面看要近似圓形,側面看要近似方形,莊矮肚大、尖悶的為上品,其次是紋路要有擰花或者繞花,太淺或者太粗大的紋理都不算優良。疏密得當才是王道。而這些特點都是老款獅子頭所具備的,說白了現在玩的獅子頭基本都是從老款獅子頭流行起來的。

包括現在**最高的獅子頭品種,基本上的定義就是,越接近老款獅子頭形狀的越貴!

呵呵,所以告訴您一個最最簡單的方法!只要找到一對兒老款獅子頭,拿著**(最好是實物,但是實物一般都不好找!),按圖索驥就好!

最後來說說你問的:文玩核桃怎樣把玩的問題,這個問題我在以前也有過專門的文章描述。所以這裡就不再贅述了,直接引用過來。

溫柔魔鬼

這裡介紹的核桃,指的是文玩核桃,文玩核桃不同於普通的吃的綿核桃,而是山核桃的泛稱。山核桃又叫野核桃,按其品種分為鐵核桃、楸子核桃、麻核桃三大類。其中尤以麻核桃皮質好,硬度適中,形態各異,集賞玩與保健於一體。

並以其特殊性、收藏性、觀賞性、和老少皆宜、雅俗共賞的特點,逐漸風靡於世。

因喜愛之極,以致相見恨晚、愛不釋手,憾其尚無統一保健揉搓手法於世。嘗遊走於市井,尋求其正確盤玩手法仍不可得,遂潛心鑽研,終有所獲。現以筆者手中一款燈籠高莊獅子頭為例介紹幾種盤揉健體手法,命名為“核桃健手操”。

文玩核桃,這能值多少錢呀,已經上手三年了。

5樓:文玩核桃一品堂

你這是一個還是一對?一對連體的話還好能值點錢,要是一對鷹嘴的話那就沒幾張了。

6樓:馬扁子於老頭

要看材質、品相、市場等諸多因素,不可能給你隨口定價。

玩了四年的核桃,能賣多少錢?

7樓:行走在崩潰邊緣

這幾年文玩市場低迷,尤其是文玩核桃的**,由於大量嫁接核桃下樹,原來幾千幾百一對兒的核桃**直接跌掉了一位數甚至更多,現在能值錢的核桃一般只有那些個頭大配對兒好無瑕疵的或者天然形成的異形,也有那些十年以上的老核桃會有人喜歡,像你手中這對兒估計很難賣出去,或許有那些能夠看對眼的人願意出個百八十的買回去,一般有些經驗的玩家不會購買你這對兒核桃的

8樓:勤奮的天之助

這個要看有沒有人喜歡。

9樓:體育人人愛

只要有人願意要你的核桃,價錢不是問題。

我有一對200年的獅子頭文玩核桃,現在值多少錢?

10樓:小鬼在這耍槍

尺寸說下,什麼品種說下

11樓:無夢的雲中燕

多大的呀?你得說尺寸啊。

12樓:那一抹

上圖看看,看不到怎麼鑑定?

上圖了,大家看看值多少。2023年的銀元吧

徽州黃許若森 這是匈牙利的女王錢幣。俗稱 媽。這種錢發行量巨大,大多後鑄。而且年年國家後鑄比銀價略高。大概值200多塊。不過我很喜歡,你這枚240元包郵我要。 奧匈帝國 媽200一個,某寶有售。 這枚銀元是明末,清初的。很有收藏價值,如果是真的最低價值30000塊,最高可達120000元。注意收藏 ...

我的03年五糧液值多少錢

車芬邴巨集放 07年的五糧液和2012年的五糧液價錢一樣,雖然儲存了4年多,但是這種年付的酒到處都是,現在五糧液我們店賣1188一瓶。84年的茅臺你賣給收藏酒的人,最起碼可以賣5萬左右 收購價肯定是亂的拉,無奸不商嘛。市價和新的差不多,酒這個東西貶值的可能性不大,升值的可能性要大些。但是酒位淺了一點...

4 19的利息三萬塊存了五年,利息能的到多少錢

知道。3萬元存5年定期,能拿到多少錢的利息?檢視全部3個。百怡說銀行。財經觀察員。總經理。諮詢成為第3894位粉絲。以目前央行基準利率計算,三萬元存銀行五年的利息是30000 元。利息多少和存入本金 存款期限 存款利率成正比。不同銀行存款利率不同,可詳細諮詢後選擇存款銀行及方式。各銀行的存款利率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