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銀和白銅有什麼區別,純銀和鍍銀怎麼區別

時間 2021-10-14 21:01:10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一位網友反映,說在貴州一家飾品店買了一付銀手鐲,在回家帶了幾個月後手鐲表面生出了綠色的斑,問是怎麼一回事。

可以告訴你,你買的手鐲根本就不是什麼銀手鐲,而是白銅手鐲。最近市面上有很多這樣的白銅手鐲從顏色.作工等方面和純銀手鐲差不多。

更有個別不法商戶利用消費者對銀飾不瞭解的心理,把白銅飾品當成純銀飾品來賣,從而從中獲取暴利。那麼,怎樣來辨別是純銀飾品還是白銅飾品呢?

首先,我們要看印記,純銀飾品一般在食品的背面都標有:s925,s990,xx足銀等字樣,而白銅飾品沒有這樣的標記或標記很不清楚;

銀的密度為10.53克/立方厘米,手掂無墜手感,用針可在銀的表面化出痕跡;而銅的密度為8.92克/立方厘米,質地堅韌,不容易劃出傷痕;所以銀在拋落時聲音渾厚,聲音不大,不彈跳,不滾動;白銅在拋落時聲音很大,彈起很高;

銀的色澤呈略黃的銀白色,這是銀容易氧化的緣故,氧化後呈現暗黃色。白銅的色澤是純白色,帶一段時間後會出現綠斑;

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而白銅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白銅被吸鐵石吸會有一點點吸力,吸力很小要靜下來才能感受到.**的不會被吸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指甲,用力按,有沒有痕跡!有是銀

純銀和鍍銀怎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純銀和鍍銀在外觀、硬度和重量上有區別:

一、外觀上不同

在外觀上,鍍銀飾品和純銀飾品外觀上相似,很難分清,但是二者還是有著細微的差別。純銀的外觀光澤白中透著圓潤,純銀飾品外觀細膩,手感溫潤細滑。

鍍銀飾品外觀色澤粗糙,鍍銀不純,其中含有銅或者鉛等其它金屬,這會導致鍍銀飾品色澤帶有青灰色。總的來說,鍍銀飾品色澤粗糙泛青灰色,純銀飾品色澤白中透著圓潤。

二、硬度不同

純銀質軟,純銀飾品被夾過以後會留下細微但可以見的夾痕。鍍銀飾品的硬度高,也比純銀飾品更耐磨。鍍銀飾品被夾以後,幾乎不會在表面留下什麼痕跡。

三、重量不同

**的密度大於鐵、銅、鉛等,用鐵、銅、鉛製成的鍍銀飾品,相同體積下,還是純銀飾品重。不過,這個掂一掂的難度較大,不好辨別純銀還是鍍銀。可以用量杯、電子秤、計算器等來測量密度,然後辨別純銀還是鍍銀。

純銀的密度為10.49g/cm³。

5樓:惡魔天蠍

1、用火燒:

用火燒5-10秒,火焰變成了綠色,那麼是鍍銀飾品。

如果火顏色不變,那麼是純銀製造。

2、燒後顏色:

純銀飾品表面就會發黑,如果是鍍銀的就會呈現原來的顏色。

3、看硬度:

鍍銀要比純銀軟,**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

用大頭針測試,針頭打滑,表面無痕跡,可能為鍍銀飾品;痕跡很明顯、突出,可能為鍍銀飾品。

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可能為純銀飾品。

4、掂重量:

純銀飾品一般較鍍銀飾品重。

擴充套件資料:

1、925純銀種類:

(1)925純銀鍍白金:

銀是一種不穩定的金屬,會因為外界因素變黃黑,目前世界上還沒有阻止其變化的辦法。925銀外鍍上白金(鈀,銠)可以有效的隔絕925銀對外界空氣的接觸,這樣的白金效果,根據自己對飾品的保護程度不同,一般可以維持4-12個月,之後會變成銀本身效果。

(2)925純銀高拋光:

銀礦在剛開採出來的時候,閃耀著美麗亮白的顏色(奶白色),但一旦接觸到空氣,會在很短時間裡變成銀本色(米白色),銀飾在生產出成品後,通過高拋光或者鍍亮銀的方法,能再現銀在剛開採出來時耀眼的亮白。

但同樣不能在空氣裡維持,約在15天左右變回銀本色,這種亮白只是一種賣相上的好看,所以如果在櫃檯裡銷售,請用塑料膜密封包裝。

(3)925純銀(泰銀色):

為了掩飾銀容易變色的特性,還有一種方法是直接將銀硫化,使之不可能變黃變黑,硫化後的銀呈現一種原始古樸的效果,這種方法源於泰國,也稱為”泰銀“,通常這種泰銀色多會用於男式飾品。

(4)925銀(素銀):

92.5%銀+7.5%銅的合金,是國際公認的純銀標準,通常鍍白金(銠),以防因氧化或硫化變黃變黑,沒有鍍白金的925銀,稱為“素銀”。

(5)925銀(白銠、素銀):

925銀是千分之九百二十五的銀加上千分之七十五的銅的純銀,是國際公認的純銀標準,它與9.999銀有所不同,因為9.999銀的純度比較高,非常柔軟難以做成複雜多樣的飾品,而925銀能做到。

現在通常把銀鍍上白金(白銠)以防止銀在氧化或硫化情況下變黃變黑,沒有鍍白金的銀,稱為素銀。

2、925純銀分類:

(1)泰銀:

泰銀,顧名思義,是泰國的傳統銀飾加工工藝而成的飾品。泰銀的基本工藝是將銀飾表面做腐蝕處理,然後拋光,形成黒色的線條,使銀飾品具有獨特的立體感。

泰銀一般是千足銀,即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銀含量,泰銀飾品精美絕倫,更像是藝術品,美觀、大方、時尚,泰銀飾品以質樸的風格,亞光的、舊舊的古老氣息受到時尚一族的喜愛。

也有些仿製泰國工藝把925銀硫化成“古銀效果”的也稱做“泰銀”,國內生產的泰銀一般工藝比較簡單,所以比起925銀鍍白金,**要較低一些!

(2)藏銀:

藏銀,是**、尼泊爾生產一種含銀較少的合金,主要成份包括鎳、銅等,是白銅(銅鎳合金)的雅稱。傳統上的藏銀為百分之三十銀加上百分之七十的銅,因為含銀量還是太低,所以現在市場上已經見不到了,已完全被白銅替代。

現在市場上的藏銀,大部分含銀量僅15%左右,有的幾乎不含銀,只是白銅合金的工藝品。

藏銀是中國傳統銀飾的一種,產自**及周邊地區,有著豐富的宗教內涵,是藏民族對生存和生活渴望的載體。其特點是花紋精緻,但不太講究材料。

(3)苗銀:

苗銀,非純銀,是苗族特有的一種銀金屬,含量成分有銀,白銅等,含銀量30%左右。

這些完全純手工的苗銀,也許或多或少有瑕疵,但卻越戴越有靈氣,時常擦拭會發出更亮的光澤,這正是其古樸的獨特魅力。其實苗銀、藏銀差不多的。

6樓:員素蘭老辰

鍍銀:在物體表面通過各種方法鍍上銀色,如熱水瓶內膽,仿銀手飾等;純銀:100%純銀,是中國傳統的***,但在首飾業來講,這類金屬的價值並不高,因為純銀容易氧化發黑,而且光澤度低,因此很少有廠家會生產純銀的珠寶。

任何過敏體質的人都能配帶,通常用作耳針。因為耳針發黑不會影響視覺效果。

參考http://www.hhask.com/

7樓:匿名使用者

印記銀首飾一般應打上銀的英文縮寫(“s”或“sterling”)的印記。標準銀的印記是s925,足銀的印記是s990,但也有許多國家在銀首飾上不列印記。

色澤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掂重銀的密度為 10.53克/立方厘米。比鉑金、**小,用手掂無墜手感。鋼針可以劃出痕跡,也可以折彎。用這種方法可以和鉑金、k白金或仿銀的德銀首飾相區別。

酸試銀遇任何酸都會變色,甚至溶解。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而其它***則無此現象。

聲韻標準銀首飾落地後聲音沉悶,不彈跳,不滾動。

8樓:第五鬆蘭翁錦

鍍銀跟純銀當然不一樣哦,鍍銀只是在飾品的便面鍍上一層銀,讓物體顯得銀亮而已哦。如果是銀的話,分為925銀,999銀,泰銀,素銀等,它們的銀含量有一定的差別。

9樓:谷源燕安萱

鍍銀,並不是真正的**,一般僅是塗在其他基本金屬表層的金屬,其價值極其低廉。日常使用的熱水壺裡面的膽就是經過化學鍍銀處理的。

由於銀鍍層是光亮反光的,對於熱量所產生的紅外輻射能很好的反射回去,以達到更好的保溫效果。所以鍍銀的熱水壺就具有更好的保溫的作用。

其實純銀,即為含量接近100%的金屬銀。但由於銀是一種活躍的金屬,容易與空氣中的硫起化學反應,生成硫化銀而使其變黑,因此生活中的“純銀”一般指含量99.99%的**或者含量92.

5%的925純銀。

純銀是一種美麗的銀白色的金屬,它具有很好的延展性,其導電性和傳熱性在所有的金屬中都是最高的。

例如,若令汞的導電性為1,則銅的導電性為57,而銀的導電性為59,佔首位。

因此,銀常用來製作靈敏度極高的物理儀器元件,各種自動化裝置、火箭、潛水艇、計算機、核裝置以及通訊系統,所有這些裝置中的大量的接觸點都是用銀製作的。所以,一般從投資價值方面看純銀比鍍銀好。

10樓:陸凱裕

以買耳環為例,可以用手輕輕的掰一下耳棍,銀很軟,有良好的延展性,所以耳棍這部分應該不費力就有彎曲.其他純銀飾品也可用這種方法鑑別(前提是在那些小店裡,大商場直接問售貨員就可以了).而且純銀飾品尤其是耳環項鍊,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變黑.

耳環是因為體內有毒素所以比較明顯;項鍊是因為體內油脂的關係(尤其是男生,男生一般都比較油).這個是和我媽學的~

小竅門;當銀飾品變黑時可以把它放到鋁製品中(易拉罐就可以哈),和鋁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一個晚上就可以了.這是從電視上學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鍍銀和鋁合金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全是銀,另一個外面是銀

13樓:田笛尉遲嘉勝

純銀不的光澤度暗點度銀比較亮

純銀和白銅有什麼區別

14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有,性質不同、質地不同、色澤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純銀

純銀即為含量接近100%的金屬銀。

2、白銅

白銅是以鎳為主要新增元素的銅基合金,呈銀白色,有金屬光澤。

二、質地不同

1、純銀

純銀沒有白銅堅韌,用針可在銀的表面劃出痕跡。

2、白銅

白銅質地堅韌,不容易劃出傷痕。

三、色澤不同

1、純銀

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2、白銅

白銅的色澤是純白色,白銅首飾戴一段時間後會出現綠斑。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一位網友反映,說在貴州一家飾品店買了一付銀手鐲,在回家帶了幾個月後手鐲表面生出了綠色的斑,問是怎麼一回事。

可以告訴你,你買的手鐲根本就不是什麼銀手鐲,而是白銅手鐲。最近市面上有很多這樣的白銅手鐲從顏色.作工等方面和純銀手鐲差不多。

更有個別不法商戶利用消費者對銀飾不瞭解的心理,把白銅飾品當成純銀飾品來賣,從而從中獲取暴利。那麼,怎樣來辨別是純銀飾品還是白銅飾品呢?

首先,我們要看印記,純銀飾品一般在食品的背面都標有:s925,s990,xx足銀等字樣,而白銅飾品沒有這樣的標記或標記很不清楚;

銀的密度為10.53克/立方厘米,手掂無墜手感,用針可在銀的表面化出痕跡;而銅的密度為8.92克/立方厘米,質地堅韌,不容易劃出傷痕;所以銀在拋落時聲音渾厚,聲音不大,不彈跳,不滾動;白銅在拋落時聲音很大,彈起很高;

銀的色澤呈略黃的銀白色,這是銀容易氧化的緣故,氧化後呈現暗黃色。白銅的色澤是純白色,帶一段時間後會出現綠斑;

如果在銀首飾的內側滴上一滴濃鹽酸,會立即生成白色苔蘚狀的氯化銀沉澱。而白銅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925純銀和99銀有什麼區別

潛秋芹雪畫 925純度為92.5 銀含量 99銀為純銀 成色為99 925貴的原因是因為925的工藝大部分情況下都比較精緻 這裡面的工費佔了很大的比例 99銀往往都是普通款式.重量也比925的重 敏印枝徭未 925為92.5 銀含量 99銀是純銀 銀純度為99 很簡單,純銀是比較軟的,但是為是在鑲嵌...

電鍍925銀和925純銀有什麼區別

march邃藍天 二者在成分 硬度 密度 火燒後顏色和抗氧化程度等方面有區別 1 成分不同。電鍍925銀顧名思義就是在最外層電鍍925 的做法,裡邊的材質也許是銅也許是鋁,只有表層是銀的。而925純銀指銀含量為92.5 的純銀製品。2 硬度不同。鍍銀要比純銀軟,硬度較銅低,而較鉛 錫大,可用大頭針劃...

苗銀藏銀和純銀的區別,藏銀和純銀的區別是什麼?

藏銀和純銀的區別是什麼?1 材質。純銀是指含銀量接近100 的金屬銀,藏銀是銅鎳合金。藏銀中最受歡迎的是手鐲和三色銅戒指,所謂三色銅,即指由白銅 黃銅 紅銅三種不同顏色的銅打製而成。2 做工。藏銀混有其他金屬,硬度較高,可以在上面雕刻圖案,鑲石頭等,圖案比較模糊,反射光澤暗淡。純銀質地較軟,具有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