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黃花梨麼?是海黃還是越黃,這是黃花梨麼?是海黃還是越黃

時間 2021-09-14 01:53:38

1樓:愛笑的文玩天地

什麼黃都不是 不是海黃 越黃 你去搜搜海黃越黃長什麼樣 簡單對比下就知道了

沒一點像的 -。- 圖二像紅酸枝

看,海黃紋路群的中心點為“實心黑點”。海黃區別於其它黃花梨最大的特點是紋路群的中心是”實”的,肯定是一個黑點,黑心,或粗或細;而越南黃花梨的紋路群的中心則是空的,紋路圍成一圈一圈,到了中心時就逐級消失,然後不了了之。許多人把“鬼臉”作為鑑定海黃的重要指標,其實更準確的標準應該是“鬼眼”。

“越黃”和“海黃”都有”鬼臉”,而只有海南黃花梨才有明顯的“鬼眼”。

摸,主要是摸海黃表面的細膩,光滑如嬰兒**,溫潤如玉的手感,而越南黃花梨相比之下則比較粗糙,這種現象的出現,主要是因“海黃”極強的密度,極細的紋理細胞組織,構成了非常密實的材質結構。其次,經相關檢測發現,海南花梨木最高含油量達27%,油性很大,而越南黃花梨則只有0.5%,因此一件海黃物品把玩上一段時間後,表面就會形成一層晶瑩剔透的物質。

聞,因為含油不同,二者的香味濃度差別也很大,可以說“海黃”是如同潮水撲鼻而來,而“越黃”則輕輕遊蕩飄過你的鼻尖。除此之外,“海黃”的香是濃郁型的,是一種醇醇的中藥香。而“越黃”是一種帶有辛辣,稍稍有一些刺鼻的味道。

參考: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紫檀瘤的。非常像黃花梨,但硬度比黃花梨高希望幫到你

這是海黃還是越黃?

3樓:外貿soho創業日記

這是越黃;

最重要的是看和聞:

聞的主要內容是海南黃花梨特別的香味,而不是酸味。

新鋸開的黃花梨料有一股濃烈的辛香味,但時間久了特別是成了老傢俱,其氣味則轉成微香,鼻子不好一般是聞不出來的。

看的內容主要是紋路群的中心點,海黃區別於別的黃花梨的最大特點是紋路群的中心是“實”的,肯定是一個黑點、黑心,或粗或細,始終給人“萬佛朝宗”之敢,越黃的越黃的紋路群中心,都是空的,紋路圍成一圈一圈,到了快到中心就逐消失,最後不了了之。

現在很多收藏者紛紛把“鬼臉”做為簽定海南黃花梨的重要指標,我認為這種說法不是很準確,準確的標準應該是“鬼眼”,也就是上面說的“實心黑點”,越黃和海黃都能有“鬼臉”,而只有海黃才有明顯的“鬼眼”。

求高手看下,我這個是黃花梨的嗎?是越黃還是海黃的?謝謝!

4樓:鮑保鋼

不像黃花梨,應該是紫檀瘤手串,比黃花梨手串檔次稍遜!

5樓:水澤人生

這是看不出的,海南幾己絕跡,相當稀少了。

是真正的海黃嗎,是真的海南黃花梨嗎?值多少

高先生 這可不是海黃,圖一是大葉花梨,圖二微相似越南黃花梨!海黃的色澤花紋很美,這個紋路太單調,外表太粗糙 金牛 海南黃花梨的紋理有點像字型裡的行草,多變而不亂。舉個簡單的例子,你可以去網上看看真海黃的鬼臉紋,幾乎每個珠子紋路都不一樣,但是呢!他們一個個都是鬼臉紋。多變而不亂。建議這個玩家可以去多看...

這個是黃花梨老料嗎,謝謝,請問這是黃花梨老料嗎?謝謝!

這個就是黃花梨老料的 自己可以到專業人士驗證 請問這是黃花梨老料嗎?謝謝!30 不是啦,完全不符合黃花梨的表面特徵。另外,老料是偽命題,到底是生長的時間長算老料?還是被砍下來的時間長算老料?無定義,無標準,所以不用太在意,商家把氧化時間較長,顏色變深的料描述為老料罷了。再有,木材鑑定是門科學,目測的...

海黃手串洗澡可以戴嗎,黃花梨手串可以沾水嗎

當然不能。木質手串都要儘可能的避免碰到水,油,汗水的 截界捷 雖然它簡稱海黃,但它不喜歡水 帶它一起洗澡就完蛋了 不可以,那手串就廢了 黃花梨手串可以沾水嗎 全全全生 木質手串玩家都很害怕手串淋到雨,或者是洗手的時候不小心沾到水。其實,黃花梨的木質效能極好。平時若是沾上一點點水,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