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紅紋石,怎麼辨別紅紋石

時間 2021-08-30 10:41:16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裂或少裂 少包裹體 色彩艷麗

怎麼辨別紅紋石

如何挑選玉石?

2樓:從樹沈秀媛

買玉主要還是靠眼光

這東西不是一兩句就說的清楚的

一定要看過真東西和假東西才會有數

3樓:裘娥戶宵

挑選玉石的技巧:

鑑別玉的優劣有六條標準,分別為「色、透、勻、形、敲、照」。

1、色:就是指不論哪一種顏色的玉,玉色一定要鮮明。

2、透:透明似玻璃的稱為翡翠玉,為上品。半透明或者不透明的稱為中級玉或者普通玉。

3、勻:是指玉的色澤均勻。玉的色澤貴在均勻,如果含綠色但色澤不均勻,那麼價值便會偏低。

4、形:越大越值錢,越厚越值錢。

5、敲:玉本身常有斷裂、割紋,這些裂紋一般不易觀察到,敲一敲,可從聲音的清濁來分辨出裂紋的存在與否。

6、照: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在燈光下用10倍放大鏡一照,便可一覽無遺。

另外,在購買玉時還要注意看雕琢工藝。玉製品造型講究精巧別緻,紋飾古樸典雅。帶顏色的,要因色生巧。

淺平雕刻,雖然平面如鏡,其景物卻要遠近相宜。鏤空的,要做到剔透玲瓏,惟妙惟肖。

在購買玉器時,也切忌在強光下進行。因為強光的照射容易使玉失去原色,甚至會掩飾一些瑕疵。

4樓:肥博裕姬孟

這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公尺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

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表面,而且燒黑了拿水一洗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不過我們一般不用這種辦法,這樣對玉石不好

看好壞1

.!1就是看玉石的細膩,什麼叫細膩?細膩就是玉石的晶體,晶體大小取決玉石的好壞,晶體越小就越好,反之就不好。

晶體是玉石內部的結構,有柱狀和交叉狀的小晶體,就是你拿燈照在玉石上看看有沒有像小雪片一樣的東西,雪片越大越不好。

看玉石的質地和好壞!

2.看透明度,透明度也是很關鍵的,最好的玉石不會像玻璃一樣透。像冰一樣的感覺就已經很好了。也不透就越差。

3看顏色翡翠的顏色是要綠色最好次之是紫羅蘭色、黃、黑、瓜皮綠等。

和田玉白色,白的像羊脂一樣是最好,其次是黃、青、黑、糖色。

5樓:梅儀巫馬書雙

1對著陽光看,玉石裡有些雲霧狀的東西,一團一團的,象棉絮一樣

2玉石的硬度很高,象金剛石一樣,所以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

3玉石是涼的,放一根頭在玉石

上,用打火機燒,貼著玉的頭髮燒不斷

玉石鑑定:

玉石的品質一般是從質地、硬度、透明度、比重和顏色五個方面來判斷的。玉石的質地是指玉石的細密溫澤程度。玉與石的區別之一就是玉入手細膩,溫潤堅結,半透明狀,光澤如脂肪;而石則粗糙乾澀,缺乏光澤,也多不透明。

硬度是指玉石抗外來作用力(如壓、刻、磨)的能力。硬度越高,加工難度越大,玉石的品質也越好。玉石硬度指標雖可通過儀器檢測其內部晶體結構得知,但操作上一般多採用刻劃硬度法。

我國常見玉石的硬度介於4——6度之間,高於銅的硬度而低於玻璃的硬度。也就是說,玉石均能在銅上刻劃出痕跡,也能被玻璃刻劃出痕跡。

人們常通過寶玉石的硬度來區別寶石、玉石、彩石。一般而言,寶石的摩氏硬度在7以上,如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翡翠寶石,但歐珀寶石比較例外,其摩氏硬度為5.5;高硬度玉石的摩氏硬度為6-7.

5之間,如和田玉、南陽玉、翡翠;低硬度玉石的硬度在4-6之間,如綠松石、岫玉(部分蛇紋理石玉的硬度更低,能低到2.5)。低於4的礦物質,一般不再稱為玉石,而叫彩石了。

除了刻劃硬度之外,還有一種硬度標準叫抗壓硬度,或者壓入硬度,即絕對硬度,它指的是抗外界打擊力的能力,在玉石行業中也叫韌性。自然界中抗壓硬度最高的乃黑金剛,標記為10度,其次就是和田玉,抗壓硬度為9度,翡翠、紅寶、藍寶為8度,鑽石、水晶、海藍寶石為7-7.5等等。

用另一種方法表示,和田玉的抗壓硬度為1000,翡翠則為500,岫玉為250,而瑪瑙僅為5。和田玉具有如些高的韌性,是由於其晶體分布有如毛毯一樣編織而成,分子間的作用力十分巨大。

在實踐中,玉匠通常通過觀察碴口來檢視玉石,一般切下一小片,用小鎚擊斷,觀察斷口,與韌性強的相對而言為玻璃性。韌性強的玉石,不易打出斷口,即使有斷口,斷口也參差不齊;而玻璃性的玉石斷口處,通過斷面光亮,叫「亮碴」,類似貝殼形狀。介於韌性與玻璃性之間的玉石,通常叫「糟性」、「肉性」,其碴口為粒狀、平行束狀、針狀等等。

通過這種觀察,還可以觀察到玉石有無解理特徵,如有解理或裂紋,在敲打時,玉石會沿解理或裂紋的方向斷開。

因此可以看出,韌性極好的玉石——和田玉,在加工過程中可塑性非常強,在相同摩氏硬度或高於其摩氏硬度的寶玉石當中,和田玉在雕刻過程中,陰刻線絕不會起碴起崩口,故它的質地細密,溫潤而澤。當然,韌性硬度同樣受到玉石雜質的影響,通過測定韌性硬度也可以了解其雜質情況。——這是對決定一塊玉石的用途的比較大的因素,例如製作玉山子、器皿對玉石的雜誌要求就不十分嚴格,但做首飾配件,則要求玉石純淨、均勻。

玉的硬度是鑑定玉石的重要依據之一,而寶玉石的光澤同樣是鑑定寶玉石真偽、檔次高低的基本標準。

一般來說,寶玉石的光澤在光亮度上可簡單分類為「燦光」、「灼光」、「閃光」和「弱光」幾種。燦光是最強的光亮度,人必須把眼睛眯起來,例如磨好的鑽石全反射面就具有這樣的光亮度;灼光的光亮度也很高,耀眼的光輝,硬度高的寶石拋光之後一般具有灼光亮度;閃光是一般玻璃光亮程度,分為強閃光與弱閃光,硬度高的玉石一般是強閃光,硬度低的玉石為弱閃光;而硬度低的石料面拋光之後,則具有弱光的光亮強度。

除了光亮程度,光澤也是寶玉石的鑑定特徵之一。它也分為四類:半金屬光澤,折射率在2.

6-3之間,如針鐵礦;金剛光澤,折射率在1.9-2.6之間,如金剛石;玻璃光澤折射率在1.

3-1.9之間,如翡翠;油脂光澤,似動物油脂,最有名的即是和田玉中的羊脂白玉。每一種特定的寶玉石,具有特定的折射率,代替物質是很難在硬度、密度、折射率、光亮度這些各種條件下均做到與其一致,因此,通過這些標準的鑑定,便能確認一塊寶玉石的身份與初步價值。

想買紅紋石的飾物,想請教下有懂行的親告訴一下,怎樣選紅紋石才是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雜質少得,顏色鮮豔的,注意紋路要自然。看個人眼緣,白色的面積越小越好

聽說紅紋石和粉晶都招挑花,請問哪一種比較適合我這種大齡單身女性佩戴?

7樓:憨厚中帶點精明

紅紋石主要適合夫妻、情侶之間表達愛意的互贈,容易融入彼此的愛意,達成彼此心意鏈結、靈犀相通。

粉晶代表愛情,可以吸引靈魂伴侶,同時開發心輪,助人追求愛情,增進人脈等。

個人覺得選粉晶更適合,品相好的紅紋石一般用來做吊墜,且**昂貴。紅紋石手鍊用的一般都是連角料,白紋比較多,不如粉晶好看,粉晶**也比較便宜。

選粉晶吧,不管大不大齡。

紅紋石有輻射嗎對人有害嗎

呵呵,佩戴天然水晶非但無害,還有益呢 不過經過輻射加色的水晶就會對身體有害了 說了水晶的靈性,那麼水晶到底在生活中能給我們以什麼幫助呢?研究統計調查表明,水晶的確對人體能產生奇效,尤其對人們緩解不適有幫助。那麼,就讓我們看看水晶能 調理那些症狀。貧血 石榴石 紅瑪瑙 紅紋石 紅碧璽 咽喉痛 海藍寶 ...

怎麼看紅紋石是a貨冰種得是什麼樣的?怎麼識別

在水伊人 您好已經幫您回答過的哦 a貨專指翡翠 紅紋石有冰種的標稱 冰種紅紋石說的是紅紋石無白紋,瑩潤度較好,外觀水潤,光澤度好 以下冰種紅紋石圖例 附紅紋石真偽辨別方法如下 硬度 天然紅紋石硬度極低,莫氏硬度3 5之間,而仿製品硬度偏大光澤 天然紅紋石光澤靈氣,在強弱光線下呈現不同的光暈,尤其在弱...

大海水命的人適合帶紅紋石嗎,注意,什麼人不適合戴紅紋石

o夏怡然 82或83年生的人都事大海水命,每兩年乙個命,60花甲子就事30種命,它於命運的好壞沒有直接的關係,命運的好壞與八字即你出生年月日時有很大關係。補金的良好習慣 穿衣要白色銀灰色,如果有鐵扣或銅扣子更好,床單用白色的,戴戒指 金手鍊 耳環等飾物。家裡多使用金銀器具 器皿。冰雪對您有利,常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