鉲原石,是天然礦石嗎,看看這是什麼石頭

時間 2021-06-04 16:35:32

1樓:天空藍如海

不是。這是第六個被人工合成出來的超鈾元素,不過可以自然形成。硫化鐵礦石。

鉲(英語:californium)是一種放射性金屬元素,符號為cf,原子序為98。鉲屬於錒系元素,是第六個被人工合成出來的超鈾元自然界能自行產生的元素中質量最高的,所有比鉲更重的元素皆必須通過人工合成才能產生。

伯克利加州大學於2023年以α粒子(氦-4離子)撞擊鋦,首次人工合成鉲元素,因此該元素是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及加州大學命名的。

2樓:立業至誠

鉲原石是天然礦石,**中的不是鉲原石,是硫化鐵礦石,硫化鐵呈黑褐色夾雜黃色(是硫)硫化鐵是鐵和硫的化合物的通稱,主要有二硫化亞鐵、硫化亞鐵和三硫化二鐵。 二硫化亞鐵 fes2為黃色晶體,是黃鐵礦的主要成分,有反磁性。二硫化亞鐵可用於硫酸工業。

硫化亞鐵 fes為棕黑色塊狀物;不溶於水,溶於酸的水溶液,同時產生硫化氫;在空氣中加熱容易氧化,在真空中加熱到1100℃以上得到硫。硫化亞鐵可由兩元素直接反應制得,也可由亞鐵鹽水溶液與鹼金屬硫化物作用而得。

在實驗室中它可用來發生硫化氫氣體;還可用於陶瓷和油漆顏料工業。  三硫化二鐵 fe2s3為黃綠色固體;強熱則分解;不溶於水,在熱水中分解成硫化亞鐵和硫;遇酸分解,放出硫化氫氣體黃鐵礦屬於金屬礦,但工業上主要利用它來製造硫酸。

拓展資料:化學品中文名稱:硫化鐵

化學品英文名稱:iron sulfide

化學式(分子式):fe2s3

技術說明書編碼:2522

分子量:207.87

成分/組成資訊

有害物成分 含量 cas no.

硫化鐵 1317-37-9

顏色:黃綠色固體

相對密度:4.3

3樓:匿名使用者

鉲2億一克x你這塊原石=什麼概念簡直不敢想像!

4樓:知禮

這是第六個被人工合成出來的超鈾元素,不過可以自然形成。

鉲(英語:californium)是一種放射性金屬元素,符號為cf,原子序為98。鉲屬於錒系元素,是第六個被人工合成出來的超鈾元自然界能自行產生的元素中質量最高的,所有比鉲更重的元素皆必須通過人工合成才能產生。

伯克利加州大學於2023年以α粒子(氦-4離子)撞擊鋦,首次人工合成鉲元素,因此該元素是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及加州大學命名的。

拓展資料:

2023年2月9日前後,物理學家stanley g. thompson、kenneth street, jr.、 阿伯特·吉奧索 及 格倫·西奧多·西博格在 伯克利加州大學首次 發現了鉲元素。

鉲是第六個被發現的 超鈾元素。研究小組在2023年3月17日釋出了該項發現。

美國加州 伯克利的1.5米直徑 迴旋加速器將 α粒子(42he)加速至35 mev能量,射向一微克大小的鋦-242目標,以此產生了鉲-245(24598cf)和一顆自由中子(n)。

此次實驗只產生了大約5千顆鉲原子, 半衰期為44分鐘。

該新元素以加州和 加州大學命名。這和95至97號元素的命名方式有所不同。第95至97號元素是利用類似於對上的元素之命名方式而命名的。

但是,98號元素以上的 鏑(dysprosium)的意思是“難取得”,所以研究人員決定打破此前的非正式命名常規。

愛達荷國家實驗室通過對 鈽目標體進行 輻射,首次產生了重量可觀的鉲元素,並於2023年釋出了研究結果。產生的樣本中能夠觀察到鉲-252的高自發裂變率。2023年,科學家首次對濃縮鉲進行了實驗。

在對 鈽-239進行中子輻射連續5年之後,科學家在樣本中發現了從鉲-249到鉲-252的各個同位素。兩年後的2023年,勞倫斯伯克利國家實驗室的burris cunningham和james wallman把鉲置於 蒸汽與 鹽酸中,第一次製成了鉲的 化合物——三氯化鉲、氯氧化鉲及氧化鉲。

2023年代,位於美國 田納西州 橡樹嶺的 橡樹嶺國家實驗室利用其高通率同位素反應爐(hfir)產生了少量的鉲。到2023年為止,hfir的實際鉲年產量為500毫克。在《英美共同防禦協約》下 英國向美國提供的鈽元素曾用於製造鉲。

美國原子能協會在2023年代初起向工業及學術機構銷售鉲-252 同位素,每微克**為10 美元,從1970至2023年每年一共售出150微克鉲-252。haire和baybarz於2023年用鑭金屬還原了氧化鉲(iii),首次製成數微克重、厚度小於1微米的鉲金屬薄片。

地球上有著極少量的鉲,主要出現在含 鈾量很高的 鈾礦中。鈾在捕獲中子之後 進行 β衰變,從而形成鉲。在使用鉲進行探礦或醫學**的設施附近也可以發現鉲。

鉲不易溶於水,但會黏附在泥土上,所以泥土中鉲的濃度可以比泥土粒子周圍的水高出500倍。

2023年之前大氣層 核試驗的輻射落塵散落在環境中,其中含有少量的鉲。從空氣中採得的核爆輻射落塵中曾被發現含有 質量數為249、252、253和254的鉲同位素。

科學家曾認為 超新星會產生鉲,因為超新星物質的衰變符合cf的60天半衰期。不過,之後的研究未能探測到鉲 譜線,人們也一般認為超新星的 光變曲線是符合鎳-56的特徵的。

5樓:mst馬濤

金礦石,值500元左右,

玉石收藏要注意什麼

6樓:姵妜

誤區一:盲目求白,越白越值錢

玉可以美容,可以使人紅顏永駐。所以白玉很受愛玉之人的青睞。在選玉送給母親時,也寄託了一種白玉無瑕的美好寓意,認為玉越白,越值錢。

這種選擇也是不科學的。這裡說的白玉是指含透閃石95%以上的白色軟玉,主要產於新疆和田。和田白玉潔白溫潤,氣質高貴,是收藏的寵兒,但有的藏家盲目求白,只要看到白的玉石,就以為是新疆白玉而掏錢購買,其實白玉並非只是和田白玉,青海玉、俄羅斯玉、韓國玉都有白玉,這幾種玉與和田白玉的**相差很多,一些商家往往拿青海白玉或俄羅斯玉冒充和田白玉,收藏者一定要仔細鑑定,以免上當。

誤區二:白色的玉石就是羊脂白玉

羊脂白玉為軟玉中之上品,極為珍貴,又稱白玉之最。但羊脂白玉是新疆白玉中的極品,白、糯、潤、溫、細,且數量少,不少人看到很白的玉就誤認為是羊脂白玉,其實白玉與羊脂白玉在礦物質成分和化學結構上是有區別的,用儀器測定可以清楚地看到區別,在玉器市場上人們無法時刻用精密儀器鑑定,便漸漸形成了一個約定俗成的標準,認為羊脂白玉應該是有較高油脂度、有柔和白度、潤澤細膩的新疆白玉籽料。

現在羊脂白玉玉礦已經枯竭,新品不多,以前出產的大都被藏家珍藏,能買到好的白玉就不錯了。因此,在購買時要認清優劣,不要盲目追求羊脂白玉,避免花冤枉錢。

誤區三:古玉與新玉盲目對比

古玉在拍賣中**屢創新高,致使一部分人只認古玉,覺得古玉比新玉更有升值空間。所以,大家在選購玉飾品為禮物時,會盲目選擇古玉。其實這要綜合來看,如果古玉沒有很好的題材和歷史內涵,其價值不一定比新玉高,一些現代玉雕大師的作品也屢創拍價新高。

我們要理性收藏新玉和古玉,找準投資熱點,必有升值空間。

誤區四:撿漏心理,一夜暴富

想買到一件好玉一夜暴富的想法是不現實的。商家在賣東西的時候往往花言巧語,誤導買家以為自己能撿漏,撿到“餡餅”了。希望大家投資玉器保持良好的心態,不求暴富,但求長久,“只要買對,不怕買貴”,今年買的玉看似貴了,但是明年再回頭看,發現還是值得。

遇到鑑定問題多和專家交流,多學習,眼力高了,投資收益自然就會高了。

誤區五:帶皮的就是籽料,重皮不重玉

玉品愛好者看到那種有皮的玉就誤認為是籽料,這是錯誤的。過分看重玉皮帶來的是造假皮之歪風,用山料甚至其他不好的玉料在機器裡滾成籽料外形,再燒上皮子,沒有經驗的買家很容易上當。

誤區六:追捧和田籽料,輕視山料

時下很多人對和田籽料甚為追捧,反而輕視山料,認為山料不潤、顏色乾白,寧可要一個籽料的小墜也不要山料的大把件,這是有點極端的。

誤區七:以硬度衡量玉質

和田玉飾品,外形精美,質地細膩如脂。和田玉又是身份地位的象徵,不論到哪都會給人一種體面感,戴上自然心情愉悅,長此以往身心健康。和田玉硬度高,韌性強,可以劃破玻璃,有的人在賣玉器時,喜歡拿來劃一下玻璃,看到能划動玻璃自身無損的話,就斷定為玉,這是不科學的。

玻璃的硬度通常為摩氏6度,而石英質玉石、瑪瑙、紅綠寶石,以及一些人造寶石硬度都在6度以上,就算同等硬度的材料也能互相劃刻,顯然不能作為判斷標準。

誤區八:以重計價,忽視其他

玉的**不能單純以重量計算**,還要看綜合方面的因素,比如玉色、材質、工藝、沁色等方面。一件有歷史故事或特殊意義的古玉,或工藝大師雕刻的新玉,其**都遠大於重量所體現的價值。

誤區九:玉不琢不成器

自古有言:“玉不琢不成器”。很多愛玉之人喜歡買玉贈自己的母親,以表達母親對自己的培育教養之恩。

玉經過精心雕琢,其收藏價值更是不容小窺。可是,有些藏家只認雕工,認為沒有雕工玉就不美了,這就有點偏激了。大家都知道田黃石很昂貴,篆刻大師用田黃治印留邊款時都儘量少刻字,惜石如金。

誤區十:急功近利,落入故事圈套

很多朋友到市場上看到心儀的玉,便急於想買下。商家看準時機,添油加醋編造一番故事,讓人誤以為這塊玉有來頭,有典故,升值潛力大,不買就虧了,致使買家頭腦一熱就乖乖掏錢。雖然編故事的伎倆只能對付某些“菜鳥”買家,但這樣的事還是屢見不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玉石的收藏已經成為當下熱門,一件玉器動輒幾萬、十幾萬、幾百萬,促使許多想一夜暴富的趨之若鶩。殊不知玉石行業的水很深,行內有句話叫打眼是正常,不打眼是運氣,所有想淘到一件**是多難,玉石網告誡各位玉友在沒有豐富知識的情況下,請勿隨便下手購買。以下是玉石收藏的一些禁忌,希望對大家有用。

一、古玉收藏八大注意事項

1、忌缺乏恆心,朝三暮四。一個有水平的收藏家,決非一朝一夕之功,都是數十年如一日,苦心孤詣,嘔心瀝血的結果,如果沒有這種精神,很可能半途而廢。

2、忌好高騖遠,門類求全。必須集中目標,選好自己的收藏物件,在收藏過程中,要先易後難,先粗後精,不能急於求成,盲目追求珍罕稀品。

3、忌猶柔寡斷,喪失良機。收藏之物,一旦看中,就應當機立斷。須知機不可失,失不再來,此種教訓,比比皆是。

4、忌粗心大意,盲目購進。目前古玩市場魚龍混雜,收集藏品,必須細心謹慎,特別對較為珍貴之物,更要仔細從事。

5、忌玩物喪志,影響本職。業餘收藏者都有自己的本職工作。因而要擺正位置,不能本末倒置。誠然,無癖難以搞好收藏,但業餘收藏不要影響本職工作,玩物不喪志,是當今收藏新風尚。

6、忌不遵法規,不講道德。收藏者必須遵紀守法,切不可見利忘法。人品重於藏品,為了藏品而喪失人品,是違背收藏道德的。

7、忌只藏不學,夜郎自大。收藏貴在研究,只藏不學,與保管員無異。小有成果便炫耀自己,不求進取,更是井中之蛙。

二、古玉保養四怕

1、怕冰。古玉經常接觸冰,土門受損,玉理黯然不能顯出色沁,就不會活,成為“死色”。 二是怕水。

2、怕火。古玉若常與火近,色漿即退。火不同於天然的地熱,古玉長期受天然的地熱所蒸,變軟而發生變化,才會慢慢受色沁所侵。

3、怕姜。有人以為用姜水浸泡可以除腥、闢臭。其實不然。古玉與姜水接觸,已有的色沁會黯然無光,如浸得太久,更會渾身起麻點,日後雖然盤之玩之,也難以補救。

4、怕跌。這是眾所周知的道理。

三、古玉保養三禁忌

1、玉忌腥,忌和有腥的物體接觸 ,鹹味、腥味都容易傷害玉質。

3、玉忌汙穢。滿手汙穢即盤玉,會使古玉的土門閉塞,玉理的灰土不能退出,即使日玩日盤,也是勞而無功,甚至弄巧成拙。

鉲是天然的礦石嗎,鉲原石,是天然礦石嗎,看看這是什麼石頭

小小小白 不是。鉲 臺灣 香港 澳門稱鉲 是一種人工合成的放射性化學元素,它的化學符號是cf,它的原子序數是98,屬於錒系元素之一。天然的鉲幾乎是很少的,一般都是存在於其他的元素中,或者是科學家在實驗室合成的。鉲有兩種晶體佈局 在900 c以下為雙層六方密排佈局 稱 型 而今密度為15.10 g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