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窯茶具開片可養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03 03:08:59

1樓:青澹汝窯

這是一種茶具的產品描述。如圖的青澹汝窯就符合汝窯茶具開片的定義。

青澹沐蘭杯,**放大後可見明顯的開片

首先汝窯茶具,是繼承了宋代汝窯的工藝特點的一種收藏類茶具。

主要特點是似玉天青色、瑪瑙入釉香灰胎以及蟬翼紋開片。

開片可養是指汝窯茶具本身有冰裂紋,

在茶湯的滋養下,裂紋會被茶水長期滲透形成美觀的紋路。

一般開片可養的汝窯茶具紋路變化都是獨一無二的,能增加使用樂趣和收藏價值。

2樓:張樑茵

出窯後,內外溫差不一樣產生了開片,(就是釉面有裂紋)這是汝窯的特點,在你長期使用的過程中,這些裂紋裡會沁入雜質變色,好的汝窯講的是金絲鐵線,金絲就是金色的的沁鐵線就是黑色的沁。一般喝綠茶烏龍茶會出金絲,別的茶出鐵線。當然平時還要多養。

(多用多刷乾淨衛生)

3樓:分享生活

用茶水來養護茶具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汝窯開片是汝窯茶具的特點,在經茶湯沁養潤色一段時間後,茶具表面出現開片紋路,持續使用,開片紋路顏色愈加深、紋路愈加明顯,最終整個杯子內外佈滿蟬翼細紋,這種現象我們稱之為“汝窯開片”現象。

開片時間長短,跟個人平常喝茶習慣有關,就我個人來說,養的如上圖青澹的一個瓜稜杯子,不到兩個月時間,就已經實現杯裡杯外都開片了,平時喝的鳳凰山單叢茶,開片紋路為金黃色,關於一般多久養開片這個問題,看個人使用頻率,喝茶多時間長開片就快,反之亦然。

得空喝茶時,洗淨雙手,因為我們手上的汗腺油脂,會使杯外部開片紋路毛細孔堵塞,長久下去導致外部不開片;喝茶前,清水洗淨開水燙杯一遍就行,喝完茶後,溫水洗淨倒扣晾乾;除茶湯外,勿使杯子接觸油汙等化學品,不用時投入水洗中倒入開水完全淹沒整個杯子,用茶湯養線條,清水養潤度。

如何保養仿汝窯開片,仿汝窯能養出開片嗎?開片後會影響健康嗎?

安吉的白茶 汝瓷的使用保養 1 輕拿輕放,悉心照料。2 避免油汙和化學洗滌用品接觸。3 不可高溫蒸煮。4 使用中茶水 茶渣需及時清理,並用清水沖洗晾乾。5 隨著使用時間的累聚,開片色澤逐漸加重,所謂的 養壺 養杯 但凡是這類的養護和變化,都絕非一日之功,日久方見效,亦如同 成長 不可急功近利 拔苗助...

汝窯茶具品牌,汝窯茶具什麼牌子好?

愛心信箋 汝窯茶具品牌 我給你乙個冰冷的答案。汝瓷因產於汝州郡 現在的汝州市和寶豐縣 而得名。因此,其他地方產的只能說是 仿汝瓷茶具 還有乙個更冰冷的答案是,現在你看到的汝瓷絕非是按照古汝瓷的特點燒製。因為現在你能看到的所謂 汝瓷 絕大多數是以玻璃為釉,化工調色燒製,好一點的是石英做釉,化工調色燒製...

汝窯茶具品牌,汝窯茶具什麼牌子好?

依據目前市場的品牌地位 產品質量水平 燒製水平難度等三個方面來看,如下 欣輝汝瓷,曉芳汝窯 柏採汝窯 御茶園汝窯這幾個牌子的檔次要高一些,在外觀上比較好的,但在燒製技術難度和技術水平等方面比較低些的,有問鼎汝窯 奉華汝窯 東道汝窯 衡連汝窯,其中東道汝窯會更差些,市場上到處都能買到東道的汝窯,就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