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手串子為什麼都有小眼,菩提子串珠為什麼每個珠子上都有個小洞

時間 2021-06-13 13:05:23

1樓:匿名使用者

芽眼,正常的,本來就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蟲眼或者芽眼,蟲眼就換了吧,芽眼屬於正常。

菩提子串珠為什麼每個珠子上都有個小洞

3樓:

菩提子是植物(黃藤)的果實,菩提子上面的孔是胚芽眼,每一顆星月菩提上都有。做成手串的時候都會選擇把這個孔放在在正中的位置,這樣的菩提就叫正月。如果不是在中心的位置,就叫偏月或者弦月。

菩提子種子繁殖。果球形,較大,暗草黃色,被具直刺、舟狀佛焰苞所包被,珠子表面布有均勻的黑點,中間有乙個凹的圓圈,狀如繁星託月,成周天星斗,眾星捧月之勢。被稱為菩提「四大名珠」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星月菩提子挑選方法:

2.顏色和光澤:顏色和luster是評價的乙個非常重要的部分。菩薩珠往往從色彩效果上給人第一印象。外觀光滑、質地細膩、色彩和諧的珠子能給人以更強的視覺美

3.紋理:圖案和紋理也是菩薩珠子美感的重要因素。如果說形狀和大小是影響菩薩珠美感的基本因素,那麼圖案則是提公升菩薩珠美感的高階指

4.密度:大小差不多。菩薩壓力越大,密度越大,難度越

5.大小:選擇大小相同的菩薩葡萄乾,珠子和諧美麗。突出或窄的珍珠不合適,排隊「稍微放鬆」的珍珠不適合穿孔。

4樓:壹瞬流年

菩提子串珠每個珠子上都有個小洞,可能是:

1、為了穿線鑽的小孔;

2、菩提子的芽眼,就像星月的「月」一樣,是乙個空的坑,買菩提的時候有一定機率,其中的一兩顆就會帶這種芽眼。

3、菩提子的種類,星月菩提都會有「月眼」。

菩提子並非菩提樹所結的果實,在菩提子中有關於「四大名珠」的說法,這四種菩提子 分別是星月菩提、鳳眼菩提、金剛子菩提、麒麟眼菩提。

5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子?估計是芽眼吧————我有桑落酒一罈,與君共飲,此一生共逍遙自在

6樓:

乙個人生悶氣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的人都是因為

7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子是植物的種子,小洞是種子的胚芽部分,這是正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哦,如果是佛眼菩提的話,天生有個小洞

為什麼星月菩提子上面有孔?

9樓:親吻你的雙腳

星月菩提子是植物(黃藤)的果實,星月菩提子上面的孔是胚芽眼,每一顆星月菩提上都有。做成手串的時候都會選擇把這個孔放在在正中的位置,這樣的星月菩提就叫正月。如果不是在中心的位置,就叫偏月或者弦月。

星月菩提子種子繁殖。果球形,較大,暗草黃色,被具直刺、舟狀佛焰苞所包被,珠子表面布有均勻的黑點,中間有乙個凹的圓圈,狀如繁星託月,成周天星斗,眾星捧月之勢,故名星月菩提子。被稱為菩提「四大名珠」之一。

星月菩提子挑選方法:

1、色差:挑選時不論是密度高還是密度低的珠子,整掛珠子色差要小,顏色基本要一致。要挑整掛珠子密度基本一樣的。

避免珠子在盤玩過程中色差過大,影響整體掛珠的品相。當然,您如果是個完美主義者且有實力的話,我建議您最少3選1。

2、色澤:色澤是非常重要的乙個評審環節。菩提子串珠給人的第一印象往往來自於色澤效果,外表光澤油潤、紋理細膩且色彩和諧的串珠能夠給人更強的視覺美感。

3、紋理:花紋和紋理也是構成菩提子串珠美感的重要因素。如果說形狀大小是菩提子串珠美感的基礎因素,那麼花紋則是提公升菩提子串珠藝術美感的高階指標。

4、密度:大小差不多,越壓手的菩提子說明其密度大,結果緻密堅硬。

5、尺寸:選擇尺寸大小一致的菩提子,串珠協調美觀。珠子有突出或縮小的為尺寸不對,有排隊「稍息」的珠子為打孔不正。解決的辦法是跟銷售商再要替補子。

6、菩提眼:a選統一:要挑整掛珠子的菩提眼(比如『星月』的月眼)位置基本一樣(最好在兩空的正中),這就需要您仔細挑選了。

b選不統一:菩提子串珠作為自然界原生的結晶,不同於機器化大生產下的流水線產品,一定的差異和錯位反而更能凸顯串珠的自然性和淨化感。像是「鳳眼菩提子串珠」、「麒麟眼菩提子串珠」等,看看芽眼是否優雅端正、突出明顯,而不必刻意追求顆顆正中。

10樓:方維

星月菩提子上面有孔這是芽眼,星月說白了就是植物種子,種子有胚芽很正常!每顆星月都有的不礙事的。

星月菩提是黃藤的果實,原來是產量較大,並且較易得到的,所以佛教**們常用來做念珠。每粒珠上都有乙個大點和許多小點如眾星捧月,故名星月菩提。

菩提子放在火上燒一下,這樣一來,一些塑料製品就無所遁形了。真正的星月菩提子是不會有很大損傷的。也可以用燒紅的鋼針代替。

其次,星月菩提子是灰白色的,表面會有天然花紋。由於其天然形成,所以大小不等,如果買的珠子是白色無痕,大小均等,那就要多加小心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星月菩提的來歷,孔代表月,望採納

12樓:墨小拙

好像是它發芽的地方。

'手串 菩提子有很多小黑點卻沒有小孔是真的菩提子嗎

13樓:北美山貓

無圖無真相

首先菩提子的種類有很多

如果你說的是星月菩提子,那麼也會有可能出現只有「星星」沒有「月亮」的狀況,

即就是你說的只有黑點,沒有小孔(胚芽孔)

網上說這是小佛眼菩提,公園好多,怎麼做手串啊!有價值嗎

14樓:放過不

這其實就是棕櫚的種子,這不菩提子大熱嗎,玩家各種找種子,找到它,給它取名「金佛草」。其實就普普通通的種子,路邊多的是

我買了一串金豬菩提子手串,回家一看居然有幾顆不是三眼的而是四眼的。我是不是被騙了? 5

15樓:匿名使用者

假貨無處不在,人心不古

16樓:匿名使用者

金豬菩提中四眼菩提微天然形成,相對三眼的少,比如星月菩提無月,只有星,是自然形成。

星月菩提子手串菩提子上都沒有芽眼會不會是假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芽眼的地方被打孔了。星月菩提就是黃藤籽,產量很大,一般不會用別的東西替代、造假

金剛菩提手串都有什麼寓意

18樓:姬覓晴

金剛菩提手串根據數量不同,寓意不同,具體如下:

一瓣:帶走罪惡,遠離危險。

二瓣:保佑孩子,減輕壓力,此種瓣數多為女性佩戴。

三瓣:益於教育,可使人的思維保持清晰,明智。

四瓣:免受疾病的困擾,避開天災。

五瓣:助家庭和睦,易使人保持平和的心態。

六瓣:利錢財,可增加財運,商人多青睞此瓣數的金剛菩提子。

七瓣:給人帶來歸屬感,穩定內心,多為追求穩定的人佩戴,同時亦可助功成名就。

八瓣:調節脾氣,家庭和睦,給予力量。

19樓:一孤出品

尼泊爾當地的一種植物果實,外表堅硬,金剛,代表了堅硬無比,無堅不摧,能摧毀一切**勢力

20樓:放過不

這就是普普通通植物種子,說實話根本沒任何效果,就是把玩美觀的裝飾品~

21樓:lucky樹

手串的寓意就是平安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五眼六通菩提子手串佩戴有什麼講究

22樓:舞台靜

我有五眼六通菩提籽原料,求收購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