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檀佛珠變色,綠檀手串剛買是綠色帶一段時間變色了,是真的嗎

時間 2021-06-13 09:08:54

1樓:

念珠變色是正常的情況。比如說菩提子的念珠,通過常時間的手捻。

會變的光亮和暗黑。或暗紅。綠檀的佛珠我帶過的,自然的流露出一種清香。

可綠檀的佛珠千萬不可以沾水的,弄上了水後就變的發白了。平時太陽出來的時候,把綠檀的佛珠放在陽光下面曬一下,在用手多戳戳,這樣就變回原來的顏色,甚至更加光亮和髮香~!但是平時還是要多用手念佛~!

因為本人平日愛好收集佛珠,以上上小小拙見,請誤見怪~!

阿彌陀佛~!

2樓:

我佩帶的也是綠檀14+1+15珠。

新的發烏,拈亮,油亮。然包漿。

木器本來屬天然,十分完美的少,不要執著於表象。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珠子本身就變色的!我也有乙個,以前一直沒注意,一天在禮品店,店員給我推薦珠子她說有香味,我聞聞感覺熟悉,後來想到了自己戴的珠子!

結果已經變成淡綠色的了!這應該和你的是乙個道理!也許以前沒發現變色!

佛說看著圓的就是珠子,其實都是一樣

綠檀手串剛買是綠色帶一段時間變色了,是真的嗎?

4樓:簡單書

正宗綠檀一般剛出的成品是黃色的,但是在受到光照和氧氣的作用,逐漸被氧化,顏色開始變綠而且時間越長綠色越深,而且紋路精美,不會變其他顏色的,希望能幫到你。

為什麼綠檀會變色呀?

5樓:妙兒攻

佛珠變色其實是正常現象,綠檀因其含有較豐碩的有機物資,在密閉的薄膜下其有機物資揮發出來便會在木材表面形成晶瑩的絮狀.

在是光下呈黃褐色,在光線暗淡變成藍色,跟著濕度和溫度的變化而變化.

綠檀的佛珠千萬不可以沾水的,弄上了水後就變的發白了。平時太陽出來的時候,把綠檀的佛珠放在陽光下面曬一下,在用手多戳戳,這樣就變歸本來的色彩,甚至更加光明和髮香~!

綠檀是檀木一樣麼?為什麼會變色?變色原理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綠檀多為源於中美洲西印度群島的癒瘡木(guaiacumofficimale,蒺藜科,愈瘡木屬),除西印度群島及墨西哥外,南美洲其它熱帶地區也有分布。木材的基本特徵為邊材淺黃白色,心材綠或淺綠,久則變淺。原木端麵,綠色斑點密布。

徑切面顯深淺不同的綠色,有細長的深綠色或深褐色條紋;如果為弦切面,由年輪組成的輪廓紋理十分明顯。綠色沉積物在心材部分的管孔及薄壁組織中均有分布。木材新切面清香撲鼻,鋸解時芳香四溢,木屑呈綠色且發粘,浸水水色也為淺綠或深綠色。

含水率16%時,氣幹密度為1.30g/cm3。乾燥十分不易,一般採取陰乾的辦法。

加工後木材表面油性較強,光澤耀眼。

念珠變色是正常的情況。比如說菩提子的念珠,通過常時間的手捻。

會變的光亮和暗黑。或暗紅。綠檀的佛珠我帶過的,自然的流露出一種清香。

可綠檀的佛珠千萬不可以沾水的,弄上了水後就變的發白了。平時太陽出來的

時候,把綠檀的佛珠放在陽光下面曬一下,在用手多戳戳,這樣就變回原來的

顏色,甚至更加光亮和髮香~!但是平時還是要多用手念佛~!

綠檀佛珠怎麼把顏色變回來`跪求`

7樓:富仁金融

您好,不要緊的.這是正常現象的.綠檀因其含有較豐富的有機物質,在密閉的薄膜下其有機物質揮發出來便會在木材表面形成晶瑩的絮狀.

在是光下呈黃褐色,在光線暗淡變成藍色,隨著濕度和溫度的變化而變化.

樓主放心好了,反正開過光的還是很靈驗的哦,我也有一串.早就變色了.常載在身上,辟邪去溼的.百毒不傾.

8樓:無意間奇異珠寶

綠檀很怕陽光和高溫,陽光長時間的照射都會使其變色,以後多注意把~沒有太好的辦法了,塗點橄欖油或是核桃油試試吧~總比不塗強……橄欖油在古董市場很多賣的

9樓:清鼎

很正常的 比如菩提子的念珠用時間長了會變紅

六道木的會變的像乙個棕紅色的西瓜

沒關係的

綠檀佛珠怎麼變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綠檀剛買的是黃色的,帶了一天,表面氧化了是暗綠色的,沾了水也是發黃發乾,檀木要好好保養的,你說的可能是因為汗侵蝕了,你平時用什麼擦臉的保濕露,你抹一點在手心,把檀木搓一搓,好檀木的話油性一下就出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檀木又稱百樂聖檀。綠檀木的產地主要分布於美洲,產地國為美國、巴西、加勒比海島和中美洲地區,是美洲木材中的極品.綠檀木生長於原始森林,終年雲霧裊繞,採天地之靈氣。

人跡稀少,被當地土著供為神木。十八世紀初被發現,人們採伐製作高階家具及工藝品、提煉香精。綠檀因其含有較豐富的有機物質,在密閉的薄膜下其有機物質無法揮發出來便會在木材表面形成晶瑩剔透的絮狀結晶物, 這是因為綠檀內所含豐富的機物所致,同時這也是判斷真假綠檀最有效最簡便的方式。

在陽光下呈黃褐色,在光線暗淡處變幻成綠色,濕度和溫度公升高變幻成深蘭色,紫色。

綠檀木質地緊密堅硬,侵蝕不朽。自然漂亮的木紋,手感滑潤細膩,香氣芬芳永恆,色彩絢麗多變.在綠色的檀木珠子上清晰可見極具裝飾性的天然紋路,一圈圈猶如久遠的年輪,散發著遠古的純然氣息和夢幻般的迷離光澤。

為什麼我的佛珠會變色

12樓:羅那塞多

木質手串變色是個很普遍現象,尤其是小葉紫檀手串上期暴來露在空氣中是被氧化變黑的,而且很多木質手串沾水、沾汗、沾油都會變黑的。

綠檀佛珠在陽光下呈黃褐色,在光線暗淡處變幻成綠色,濕度和溫度公升高變幻成深藍色、紫色。

1、綠檀佛珠有天然的檀木香味,密度在檀木中居中,在水中紫檀在最下面,綠檀在水中,檀香原木水面上浮著。

2、綠檀佛珠在陽光下呈黃褐色,在光線暗淡處變幻成綠色,在濕度和溫度公升高的情況下變幻成深藍色、紫色。自然漂亮木紋,神奇而美麗。

3、綠檀佛珠放置時間的越久顏色越綠,綠檀有天然的檀木香味,(在所有檀木中有香味的只有綠檀和降香,而綠檀香味更濃)。

4、天然綠檀佛珠暴露在空氣中一周,會在表面生成白色粉末狀的東西,但是戴在人身上,不會生成,反而是越戴越亮。

13樓:佛經_僧伽吒經

這是綠檀木佛珠。陰暗處放久了顯木色。太陽曬多了顯淡綠色。且氣味芳香。長年不衰。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綠檀木佛珠,綠檀在陽光下呈黃褐色,在光線暗淡處變幻成綠色,濕度和溫度公升高變幻成深蘭色,紫色。木紋自然漂亮,神奇而美麗。其手感滑潤細膩,香氣芬芳永恆。

真正的綠檀手串是什麼顏色的

15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綠檀佛珠在陽光下呈黃褐色,在光線暗淡處變幻成綠色,濕度和溫度公升高變幻成深蘭色、紫色。

1、綠檀佛珠有天然的檀木香味,密度在檀木中居中,在水中紫檀在最下面,綠檀在水中,檀香原木水面上浮著。

2、綠檀佛珠在陽光下呈黃褐色,在光線暗淡處變幻成綠色,在濕度和溫度公升高的情況下變幻成深蘭色、紫色。自然漂亮木紋,神奇而美麗。

3、綠檀佛珠放置時間的越久顏色越綠,綠檀有天然的檀木香味,(在所有檀木中有香味的只有綠檀和降香,而綠檀香味更濃)。

4、天然綠檀佛珠暴露在空氣中一周,會在表面生成白色粉末狀的東西,但是帶在人身上,不會生成,反而是越帶越亮。

5、在密閉的薄膜下還會在木材表面形成晶瑩剔透的絮狀結晶物,這是因為其含有豐富有機質無法揮發而成結晶物,只要將密封的薄膜開啟,絮狀結晶物遇風逐漸消失。

佛教通常將木質堅硬不朽、香氣芬芳永恆、色彩絢麗多變的沉香、檀香、紫檀、綠檀、黑檀,稱為「佛教五檀」或「聖檀」,並認為用這五種檀木所製作的佛珠為上品。

16樓:木春坊

綠檀不值錢的,朋友,不建議入手

綠檀手串掉色是怎麼回事? 10

17樓:青色_海風

由於木頭是原木的,所以在剛

做出來的時候會掉色是非常正常的。比如專你剛開始

屬用布盤珠,你會發現布上面粘上了顏色。這是正常的,在以後形成包漿後就不會了。 綠檀剛買的時候確實是黃綠色的,你在盤珠一段時間後,或者拿去曬一曬 就會變綠,但是切記不要暴曬哈.

到我店裡看看吧,**風緣工藝

18樓:李天雲徒弟

我的剛開始bai

也變淺了一點,但是珠du子面慢慢zhi的氧化,現在紋理的顏dao色已經變成黑

專綠了屬,香氣也是一直都是幽幽的在,和之前買的假的很大區別。

不過我的是不曾變回土黃色的,只是淺了,在譚木匠買的時候是均勻的偏土黃的那種綠。現在是紋理中氧化的深綠。

19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綠檀佛珠不會掉色的,除非你沾水受潮了。沾水會讓綠檀顏色變淺色,您以為是掉色了。綠檀在適當陽光下,會很快變得更綠。 綠檀佛珠不掉色,但是會

20樓:啦啦啦

這屬於正常現象 綠檀表面有一層包漿 最好戴白色棉布手套盤完 之後手套上會稍微留有綠色 手串會略微變黃 但是更加油亮 過一段時間還會變綠的 持續這樣盤完一周 手串會變得更好

21樓:lv魑魅魍魎

其實綠檀都會褪色,尤其是有陽光的時候,顏色會更綠,不見光的時候還會變回以前的黃綠色,只要掛瓷兒了就好了

綠檀手串怎麼保養,綠檀佛珠玩怎麼盤

綠檀保養時常用棉布料擦拭,將會越來越光滑,長期搓磨越顯靚麗,香氣永存 基於人們迴歸自然的心態和追求綠色產品,喜愛收藏珍貴豪華產品的強烈願望,令用綠檀製作的精美雕品之風在近年內盛行。其堅硬的木質和美麗高貴的紋理,手感滑潤細膩,香氣幽雅 雕刻生動逼真,是不可多得的藝術珍藏品.集收藏 使用 欣賞 禮遇為一...

綠檀手串是否一直有香味,老綠檀佛珠為什麼會有香味

翰林學庫 檀木 就沒有綠色的 小葉檀 大葉檀 金絲檀 檀瘤 我都聽說過 並且見過 綠色檀木手串兒 估計是檀瘤染色的珠子穿成的 檀木最基本的顏色是咖啡色i 檀木的香味 時間久了會消失 油泥多了味道會淡,隔段時間用棉布盤搓一兩天就很容易出香 不知道 沒有戴過 還不是很清楚 老綠檀佛珠為什麼會有香味 紫檀...

綠檀的本質顏色是什麼,綠檀木的變色後的顏色是什麼樣子的

綠檀佛珠在陽光下呈黃褐色,在光線暗淡處變幻成綠色,濕度和溫度公升高變幻成深蘭色 紫色。1 綠檀佛珠有天然的檀木香味,密度在檀木中居中,在水中紫檀在最下面,綠檀在水中,檀香原木水面上浮著。2 綠檀佛珠在陽光下呈黃褐色,在光線暗淡處變幻成綠色,在濕度和溫度公升高的情況下變幻成深蘭色 紫色。自然漂亮木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