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絲硨磲的真假如何鑑別

時間 2021-05-09 15:09:41

1樓:成夏真招剛

其實,硨磲的真假並不是很難鑑別,只要你看了下面這段文章之後,應該就會很容易學會怎樣辨別硨磲的真假。

首先是肉眼識別法,真正的硨磲表面有著像車輪和溝渠一樣的圖案,在形成過程中會生成各式各樣的生長紋理,就好比樹木的年輪一樣記錄著硨磲的年齡,因此每一個硨磲的紋路都是各不相同的,如果發現了兩個具有一模一樣的紋路的硨磲,則可以斷定是仿製品。另外,天然硨磲都有一定的比重,如果用手掂起來感覺很輕,則很可能是用塑料製品仿製而成的。

還有一個比較極端的方法,就是將硨磲擊碎,真品會出現貝殼斷面,但由於會破壞硨磲,所以並不提倡。怎樣鑑別金絲硨磲的真假

金絲硨磲是一件非常珍貴稀有的寶物,**越是昂貴,市場上造假的就越多,如果不懂得怎樣鑑別金絲硨磲的真假,花高額價錢買到的只是一件仿製品或是普通硨磲,那損失是很慘重的,因此學會怎樣鑑別金絲硨磲是很有必要的。其實,金絲硨磲的鑑別並不難,只要你方法正確,一定會很容易就掌握怎樣鑑別硨磲的真假的。

首先,要先看金絲硨磲的顏色是否正宗,金絲硨磲的顏色是牙白與棕黃相間,有著金絲光芒,而有的仿製品一看就給人很假很低俗的的感覺。另外,金絲硨磲是海洋生物經過地質作用形成的有機活化石,上面有著清晰的生長紋理,就像樹的年輪一樣,一圈一圈的,記錄著硨磲的生長時間,而且每個金絲硨磲的紋路都是各不相同的,如果發現了兩個紋路一模一樣的金絲硨磲,則可以斷定是假品了。

金絲硨磲具有一定的比重,如果用手掂起來很輕,給人一種發飄的感覺,則很可能是塑料製品仿製的。怎樣鑑別硨磲的優劣

硨磲和所有商品一樣,也分三六九等,有好有壞,有優有劣,那麼你是否懂得怎樣鑑別硨磲的級別呢?事實上怎樣鑑別硨磲的優劣並不是很難,相信你在讀了下面這篇文章之後,就會對怎樣鑑別硨磲的好壞有個清楚的認識。

硨磲有好幾種級別,最普通的b級硨磲顏色為白色,有些透明,生長紋路比較明顯但不是很清晰,**也比較便宜,一般幾十塊錢就可以搞定;優質一些的a級硨磲顏色潔白無瑕,有著美麗的暈彩和光澤,生長紋也不是非常明顯,**一般在幾百元;對於有金色條紋的金絲硨磲則是級別很高的了,顏色為牙白與棕黃相間,且帶有金絲光芒,**比較昂貴,一般在上千元,便宜點的也要大幾百。級別最高的就是老硨磲了,顏色由純白漸變為牙白,光澤柔和清雅,紋路更加清晰細密,手感也很潤滑,非常的珍貴稀有,市場上很難看到。

在懂得了怎樣鑑別硨磲的優劣之後,以後在購買硨磲時一定要仔細鑑別,不要用昂貴的價錢買到的僅是一件普通便宜的硨磲,那樣就虧大了。

什麼是玉化硨磲,什麼是玉化硨磲,硨磲的鑑別和保養

縱橫豎屏 玉化硨磲 硨 ch 磲 q 形成的有機寶石。硨 ch 磲 q 海洋貝殼中的最大者,直徑最大者可達近2米。我們今天要說的硨磲製品並不是指這一生物活體,而是指硨磲活體生命殆盡之後,其殼質在海底中被泥沙掩埋 沉澱成千上萬年後形成的有機寶石,亦被稱為極富自然靈性的 海底靈玉 荒誕不經 硨磲是泛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