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內行幫忙鑑定這天珠是真是假?或如何判斷真假

時間 2021-05-09 14:55:06

1樓:康凌翠

這個真的太少了,真正的天珠世上不超過十個。

如何鑑定天珠真假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天珠就是天降石,是天神悲憫眾生流下眼淚所變化而成,故天珠多帶眼狀紋,天珠含鐿元素,此元素非地球所有,故稱天珠乃人為創造是胡扯,所有人造的都是假天珠。現今社會與網上流傳的天珠鑑定方法很多,但都不能真正鑑別出真偽,因為任何外形特徵在當今技術發達的時代都可以仿製,但唯獨天珠獨有的材質是仿不了的,天珠因含鐿元素,故雖似瑪瑙但磁場是水晶的好幾倍,用儀器來測之很麻煩,今公開乙個**人傳授我的秘訣,其實很簡單,用手緊握住真天珠就會感到手有麻脹感,也可用雙手夾住兩個真天珠互相靠近約一厘來左右,會感覺到明顯的場強在天珠間推蕩,這才是鑑別天珠真偽的根本**。其它的只能作參考。

沒有明顯磁場的天珠就算其它特徵都具備也是假貨。天珠正是因為有其獨特的磁場,才具備配帶於身起到調節人體氣機的保健功效和改變人運氣增福避災作用,乃至藏人用天珠打碎入藥也是依於此理。

3樓:匿名使用者

天珠,一般分為瑪瑙天珠,料器天珠,天珠鑑定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有沒有風化紋,也叫馬蹄紋,就是像月牙彎彎的痕跡,還有外表坑坑窪窪的,還有光滑的,還有那個紋路,老的天珠有硃砂紅色的細小的針點大小,這個是依據不是所有的老天珠都有,這個現在都有可以做假得了,現在的天珠作假的太多了,有人說不分真假,分新老,這個說的也對,天珠是不分真假,只分新的老的,

4樓:陶心齋主

寶瓶天珠,真品品種十分少見;具體是不是真品,補充**看看就知道;這裡就可以鑑定。

最簡單辨別天珠的真假的方法

5樓:韓琦

這個文物古玩這些東西啊,一定要見到實物,如果見不到的話是分辨不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新天珠;兩種顏色(黑,白)是否有漸變色,

有為真的

老天珠;(紅,白)也是先看漸變色,再看白色上是否有自然地紅點(紅點也要有漸變色)

注;拿強光手電照有裂紋的不是假的,但不是**產的是尼泊爾,沒有磁場叫『沖天珠』(因為海拔)

火貢天珠;因為***,貴所以櫃檯上可能是假的,一般放在保險櫃裡您的我不方便看,先用我的方法看看,不明白再問問我吧

7樓:完美人生

我這個天珠真假,誰給看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便便挺豬的真假天珠是什麼呀?沒有聽過這個名字

9樓:天下尋寶開寶箱

假,這種市面上很多,老的一定有風化紋,褒獎,風化紋成大小不規則月牙紋即(魚鱗紋也稱馬蹄紋)月牙紋要有不規則的層次感,紋路坑窪有厚厚的油質感,即玉化感,打眼一看有種生命的感覺,活靈活現。即使沒有經過佩戴的珍藏品,也一定要有自然形成的古樸沁色,也稱歲月的沉澱物色,還有就是看串列埠,老的是對穿打孔方法,內部呈現螺旋紋打孔方式,從一頭看,不會看見另一頭的孔眼,孔道也要有褒獎跟穿繩的勒痕。

怎樣辨別天珠真假?

判斷天珠真假有什麼辦法嗎

10樓:百度使用者

我以前是做這行的,簡單說幾句吧

想辨別天珠的真假,先要弄清楚天珠是**生產的。目前在青海**或者在各種天珠店裡**的,基本都產自兩個地方,一種是產自是遼寧的,乙個是產自福建廣東的。這兩種都是真天珠。

至於一些被神化了的所謂天珠也就是一些商家在這兩個天珠生產基地製造的「特製品」

雖然兩者都是天珠,但是成分和製造工藝大不相同。遼寧的天珠一般使用天然瑪瑙,利用瑪瑙通過物理化學方法可以變色的特徵製造而成,這種天珠產量大,做工也不追求複雜,一般出廠價不高,成為**青海四川等地相關市場的主流貨,因成色不同,**十幾元到幾百不等。

東南沿海(也有些台資廠)製造的天珠,為了追求檔次,一般採用高科技合成材料。通過複雜工藝製造出美觀的天珠。一些要求較高的天珠還要在特定的溫度濕度的「爐」裡處理幾個月甚至一年,已達到自然界很長時間才能達到的仿舊效果。

但是這種天珠出廠價甚高一般都是在專賣精品店或者珠寶店才**,檔次**格高,一般來說人的一生擁有一顆天珠足矣,所以有條件的建議購買這種高品質的天珠

11樓:

個人觀點 關於天珠 我認為無真假 它是一種信仰 或者說 它只有貴賤之分 新舊之分 天珠2兩種 一種天然化石 一種染色工藝 你要非說底料便宜就是假的 我只能說它沒經手過活佛的開光加持盤帶 所謂真假 無非是持有者提高自身天珠價值 和 無良商家商業炒作 還是那句話 天珠是信仰 文玩無貴賤

1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老天珠非常少,尤其是唐代佛教老天珠,像李連杰那些明星戴的天珠,沒有乙個是唐代老天珠,真正唐代佛教老天珠一般常在5公分粗,有大拇指粗,全身龍鱗紋,也就是你們說的馬蹄紋,龍的鱗紋是人工做上去的,唐代的老天珠比現代和清代的天珠,硬度都要高,天珠的花紋很寬,表面磁化。光滑如玉,要用閃光燈拍出來的**,天珠身上滿身的光圈,就像滿天銀河的星星,非常漂亮,這才是真正佛教中的唐代老天珠。

13樓:羅建聰

用儀器檢測它的硬度,正常硬度是8--9.5,再檢測它的磁場,磁場為13,有呢兩點檢測結果,基本可以確定真假了,**不是太貴,買到也值

怎樣辨別天珠的真假??

怎麼看真假天珠

14樓:王者—回來

眾所周知現在天珠的**及其昂貴,假冒的居多。

首先天珠專指千年傳世的老天珠。

藥師珠、線珠等只是天珠旁系,不是真正的天珠。

千年傳世老天珠的真假鑑定不是幾句話就可以學會的。

我簡單的說幾個要點

天珠的判斷需要有玩古玩的經驗,

要通過包漿,風化,咬色,孔道,舊氣,質地等去判斷真假。

具體的你可以發張清晰**,我來幫你判斷。

15樓:2023年的

拉薩有真天珠?

不過拉薩倒是有幾家店賣的紅珊瑚是真的,天珠從沒聽說過哪家店裡有賣,估計有也是鎮店之寶,當然我說的是老貨

天珠鑑別如何分辨真假

打算為媽媽選個手鐲,麻煩各位內行幫忙給看下

只看 很難給翡翠下定論 現在翡翠市場染色的技術越來越發達 好多老玩家兒都不敢輕易下手了 贊乙個您的孝敬老人的美德 再來乙個建議 買這類東西不要去商場 最好找個古玩城或是花鳥魚蟲市場有這類東西賣的地方 要有證書的那種 價位我就不做建議了 量力面為 畢竟有心才是主要的 看證書的時候要注意如果寫翡翠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