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版銀元鑑定(高分懸賞,急!急!急!)

時間 2021-05-04 06:09:02

1樓:藍鳥

樓上的不要只知道貼上其他地方的文章。樓主的這枚幣應該是假幣,不是什麼錯版幣。應該是當代翻造的。

2樓:焦秀曼

真當然是真的哦

但也直你了多少錢

3樓:之之微之之

我知道很多方法喲~

真銀元的特點主要是聽聲音脆而洪亮,有音韻,互擊有餘音產生,反之則偽;看其幣面顏色潤白,圖案自然清晰,色澤細膩豐富。當然真正細緻鑑定的過程可歸納為四個方面:聽聲音、看外形、稱重量、定成色。

聽聲音。這是銀元鑑定的主要方法。凡成色高的銀元,聲音一般較柔和悅耳。

不足成色的銀元,因含銅量高,聲色嘶啞、短促而又渾濁。假銀元音長尖高或低悶。聽聲音一是靠「敲」,以左手拇指尖和中指尖輕輕捏住銀元的中心,用右手持另一枚銀元敲擊其邊緣,聽其聲音進行鑑定,先把不正常的和可疑的銀元挑出來,再行鑑別。

二是靠碰,用右手拿一定數量(8至25枚左右)的銀元,向下45°斜滑至左手,聽其碰撞發出的聲音,並結合圖案、花紋來鑑定。

看外形。真幣採用壓力適度的沖壓,將銀幣冷壓成各種文字、圖案、花紋,其色澤光鮮自然,紋飾深淺適度,邊緣線條粗細均勻,間距也疏密一致。人像、髮絲、鬍鬚、穗芒等細微之處清晰有度,毫不雜亂。

稱重量。一般真銀元流通時間長短有異,磨損程度各異。但同一品種、版別的銀幣,其質量不會相差1克。

比如壹圓銀幣重量平均約26.5克,半圓重量平均約13.25克。成色為88%則定為真幣。

定成色。對不符合銀元標準的銀元進行成色鑑定。可用硝酸液點試法。

先將某個部位擦拭乾淨或銼一小口,滴上硝酸後,如冒綠沫,其成色則不高。觀其顏色,成色在92%以上的銀元,其顏色基本不變。成色在90%的,其顏色為膚黃或呈淺褐色。

成色為80%左右,其色澤呈黑褐色。成色為70%左右的,呈淡綠色。成色為50%左右的,則會呈深綠色。

目前,市場上發現的批量偽造銀元,主要採用銅鎳等合金鑄造而成,其特點各異:有的仿照**三年「袁大頭」銀幣圖案,其顏色為白灰帶青色,無光澤,聲音尖短,類似其他私版;有的直徑比正常銀元小1公釐左右,重要的是其質量總在20克上下。

還有少數的是用銅、鉛、錫等金屬鑄造的假銀元,外表鍍銀,其特點為銅質鑄造的假銀元版圖粗糙,音尖短而量輕,磨掉表面銀色多呈現微黃,質量為21克左右;用錫、鋁鑄造的假銀元,則圖案模糊,質軟無彈力,聲音低沉。將銀色磨去,錫質的為青灰色;鋁質的為青黑色,質量均在20克左右。

另外,由於銀幣在長期不斷地交換流通使用過程中,經過人手的撫摸、摩擦,其磨損的部分主要在錢體的突出部位表現出來,應是自然形成的光滑均勻,無方向性。因此,一般全部包裝、無磨損,錢體又無包漿的高檔銀幣可判定為假幣。

請專人掌眼也是必要的。

希望您的那枚是真幣

4樓:

無論真假

只要是清朝的東西

目前來講都是值得收藏的!

而且此物品也很方便收藏!

那裡可以鑑定銀元,在什麼地方可以鑑定銀元?

銀元銀幣袁大頭鑑定國內目前來說天印評級tcis還可以的,天印評級tcis鑑定人員由常年玩pcgs ngc 評級幣藏齡15年以上,及對古錢,銀幣等錢幣造假工藝非常熟悉的專家組成團隊分工鑑別真假和狀態評分。評分結果比較客觀公正不會出現虛高的情況,而且在國內來說收費不高,是國內為數不多的真正能夠做到 假幣...

真假銀元怎麼識別,銀元怎樣鑑定真假?

天心如海 一樓說的很詳細了,如果補充一下的話,就是現在的假幣都是真銀假幣,但畢竟是小型壓力機出來的活,他的壓感不強,當然這需要長時間的實踐才能得出結果,再者就是看邊齒圖,現在一般高仿的假貨,邊齒做的還是有些不對,從這方面入手,是最好的途徑,至於邊齒的具體分法,要在實踐中學習,非是一句二句話所能總結,...

銀幣價格 鑑圖),銀元怎樣鑑定真假?

洛子帥 首先咱們來了解一下什麼是銀元?銀元俗稱 洋錢 花邊錢 或 大洋 因為上面有袁世凱的光頭像,有的地方則直接喊作 袁大頭 銀元規定 圓 為 單位,每枚重量為庫平純銀六錢四分八釐。從1915年到1923年止,一共鑄發了約7500萬枚。首先是聽聲音,成色高的銀元,銀含量充足,用手指輕輕敲一下,放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