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鑑定I下我的象牙佛頭真假

時間 2021-05-03 22:59:49

1樓:總是頭疼

真的,網狀文理清晰,這個不錯,雕刻手法也挺好,自己留著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真偽鑑別

象牙項鍊

一、觀察象牙本身的顏色、紋路和斷裂紋。象牙雕刻藝術品的表皮都會老化。年代久了,表面就開始泛黃,再由淡黃逐漸變成薑黃、深黃,直至淺棕色。

並且,同一件象牙器上,顏色還往往深淺不一。伴隨著色澤的變化,有的器物表面,還會出現一根根短頭髮絲樣的淺紋,我們稱之為「雀絲」。牙器的年份愈久,雀絲就愈多、愈黑、愈深和愈長,進而就會表現出裂紋。

作偽者做舊的象牙器物,表皮有色卻無光,無包漿,雀絲的裂痕亦不自然,嗅之,有一種煙嗆味。

二、從雕刻品的藝術風格來判別。如清初雕刻的觀音像,衣紋線條簡練,有明代牙雕的遺風。由於深淺刀法並用,圓渾而挺拔,衣著線條下垂而坦然,給人以沉穩的感覺。

近代仿製的觀音像,衣紋線條繁複,立體感不強,刀法也軟弱。

三、注意舊料新雕。所謂「舊料新雕」,就是用舊的牙器,改雕成「古代名品」,或舊的牙器有損壞,取其一部分改頭換面,用來充當古代的牙雕製品。對此,我們可以從材質、工藝兩個方面做出鑑定。

四、款識辨析。關於款識辨析,除了要注意「後加款」的作偽方式,還應該警惕以假冒真,尤其是對有落款的名家牙雕作品。如清末民初的微雕家於碩,他的書刻不僅清新秀麗,且氣勢連貫,像是一氣呵成。

目前,於碩的作品也有仿冒的,仿冒品的微刻,字形欹斜,運刀偏直,筆畫粗細一致,與真跡有很大區別。

象牙雕常見的作偽方法

我們在市場上,常常會看到一些故意做舊的象牙雕刻品,其材料本身是象牙,但是新象牙,為了冒充舊牙雕,作偽者通過各種手段,使新象牙牙色變得舊黃,以期假冒古董而獲取厚利。常用的作偽方法有以下幾種:

清代象牙鸚鵡

一、將新象牙沉浸在濃茶水中加熱,或置於咖啡汁中浸泡數週或數月之久。

二、將象牙製品浸泡在松節油中,在陽光下曝曬三四天。

三、將新象牙放在烘爐和冷凍櫃裡互動烘烤和凍結,使之熱脹冷縮過度而產生裂痕,冒充古舊象牙的自然裂縫。

四、置於煙中燻烤,使新象牙的顏色與舊象牙的相似。經煙燻後,某些易揮發的類似焦油一樣的物質便均勻地粘附在新象牙的表面。但用這種方法作偽,其色澤可以被沾有汽油或酒精等有機溶劑的布擦掉,假色擦去後,依然保持著新象牙原來的自然色澤。

有時,用低劣手法作偽的顏色,還可以被溫水和肥皂水洗去。**時期,曾流行用染料來染色,以達到做舊的目的。被染色的象牙,整體顏色都均勻一致,然而隨著年代而自然變舊的象牙顏色,其最暴露於外的部分,顯得更暗一些。

所以,在鑑別牙色時,我們可以察看一片牙的底部或內部,觀其色澤老化的變化程度與表面是否一致。經人工染色做舊的象牙,一般在處理過程中無法將器表和內部深處的色澤做成兩樣,而自然老舊變色的象牙卻有此方面的差異,這就為我們鑑別象牙到底是自然泛黃還是人工做出來的,提供了乙個標識。

幫忙鑑定一下三星W999手機的真假我的imei碼是

鉞宛絲 您好,尊敬的三星使用者!非常抱歉,三星手機通過imei號是無法查詢手機真偽等相關資訊的,如果您需要查詢,請務必攜帶上您的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手機到當地的三星服務中心檢測 服務中心地址詳細查詢 http www.samsung.com cn support location supportser...

幫忙鑑定一下這手串怎樣,請懂的大師幫忙鑑定一下,這個手串是什麼材質啊?

用手搓下再聞是不是有香味接近墨香,再在白紙上劃一下是不是有紅褐色,如果是就是小葉紫檀。因為我看到些小點似的金星。你聞一下有沒有微酸味 請懂的大師幫忙鑑定一下,這個手串是什麼材質啊?只看 不能看出來,這個還得看實物呀!科檀手鍊,科檀,象牙海岸小葉紫檀 象牙海岸檀木的簡稱。科檀的主要含義,由起初的雙雄蘇...

請高手幫忙鑑定下手鐲什麼材質的,幫忙估下價格什麼證書也沒有謝謝

馬程翡翠評估 你好,從圖上來看,這應該是一隻天然翡翠a貨手鐲。但是,最好能去做個證書 因為現在有bc貨 ab貨 用肉眼很難看出在這就先當a貨看 然後我給你參考範圍 這個鐲子的翡翠料子為 糯種 飄翠 底子乾淨 種水錶現較為一般 實物如圖 無紋裂 a貨前提下 實價實價就是過萬的如果標價比較低 比如說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