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 月季 區別,玫瑰和月季區別

時間 2023-05-25 10:51:06

1樓:仉玉軒

其實在花店買花,買的漂亮的玫瑰花,大部分都是月季花,基本上沒有真正的玫瑰。 真正的玫瑰還沒有月季好看,在國外,送花也是送的園藝月季,但是在翻譯的時候,月季,玫瑰都是乙個詞,所以,一直叫玫瑰,要去花店買花,也不要糾結了,肯定是買到的月季花。月季花和玫瑰花其實也有挺大的區別。

第。一、顏色。

玫瑰一般主要是粉色、白色以及玫紅色。

而月季的顏色比較豐富,我們常見的有紅色的、白色的、橙色的、黃色的,非常漂亮,非常鮮豔。較之玫瑰來說更加漂亮一些。其實真正看到玫瑰花也不一定喜歡,觀賞價值還不如月季的高。

第。二、從刺座上看。

玫瑰的刺座密集,而細小,有點密密麻麻的小刺的感覺。但是我們平時的月季的刺是非常大,而且比較稀疏,就是平時見到的月季的刺。

第。三、葉片。

玫瑰的葉片是有絨毛,葉脈凹陷,顏色不是特別碧綠,有些黃綠的顏色,有些不平整的感覺。

而月季的葉片比較大,比較平滑碧綠,更有賣相。玫瑰的葉片有7~9片葉子,而月季的葉片有3~5枚居多,看葉片也可以很好的區分。

第。四、花期。

月季養護的好可以月月開花,這就是叫月季的原因吧。而玫瑰的一年只開一次花。所以如果是大量培育鮮切花的話,還是月季比較合適,產量比較高。

而且真正的玫瑰看起來,也不如月季的顏色豐富美觀。玫瑰可以食用,比如玫瑰餅,玫瑰醬,玫瑰茶,而月季主要是用來看的。所以購買的時候就不要糾結是真正的月季還是玫瑰了,只要好看就可以。

2樓:易書科技

我國是玫瑰原產地之一,主要分布在華北、西北、西南等地,只因近代大型玫瑰新品種從西方輸入,誤以為玫瑰是洋貨,月季是土產。玫瑰與月季是姐妹花,株體與花形,花色都很相似,而今大型月季花與玫瑰品種較難區別,為混交種,稍有不同的是玫瑰葉皺多刺,月季葉平滑無刺或少刺;月季一年四季常開花,而玫瑰僅開二三度,純種的玫瑰花富含芳香油比月季香。

3樓:李啊不慫

很好區別的從朵和花桿。

4樓:小七1小小

有點像而已,細看還是有區別的。

玫瑰和月季區別

5樓:廣漢園林

月季是一種開花非常漂亮的植物,在我們這裡幾乎是家喻戶曉,人們都認識月季,我們乍一看的時候會覺得月季和玫瑰長得很像,那月季和玫瑰的區別到底在哪呢,今天就讓我來告訴你吧,月季和玫瑰的區別主要體現在枝的顏色、莖的刺、葉和花期上。比如月季新枝為綠色或紫紅色,老枝為灰黃色或灰褐色。而玫瑰新枝多為紅色,老枝為灰黑色。

莖的刺大而少。玫瑰的刺小而多。月季色彩豐富,花期長。

玫瑰與單花色相比,花期短。月季和玫瑰分支不同,主要體現在分支的**顏色上。月季新枝的膚色多為灰綠色和紫紅色,老枝的膚色為灰黃色和灰褐色。

而玫瑰的新枝表皮多為紅色,老枝顏色多為灰黑色。月季和玫瑰的莖上有小刺,但刺的形狀不同。月季枝上的刺又少又大,容易折斷。

而玫瑰花枝莖上的刺又密又小,不容易斷,上面還有毛。月季葉多在3 ~ 5片之間,葉形較大,邊緣呈鋸齒狀。月季和玫瑰的主要區別體現在花上。

月季開花的時候花比較大,顏色豐富多樣,花期還很長。在很多地區,幾乎一年四季都能開花。它的花香很淡,但是玫瑰的香味比月季還強。

6樓:巧鍋情感專線

月季枝幹刺很少,玫瑰刺多且很密集細小。花朵區別:玫瑰花色為淺粉紫色或白色,單瓣或兩三層花瓣;月季花色豐富,花瓣因品種不同而變化。

實際區別:日常中鮮花店的鮮切花被稱為玫瑰,實際是切花型月季。

7樓:奔跑小樣

玫瑰的花期短,而月季的花期長,5月到10月份都可以開花,玫瑰花沒有月季花開的花瓣大。

月季和玫瑰的區別

8樓:好學者百科

一、葉片區別

月季的葉片通常是在3-5片之間,每個葉片較大,葉面平滑且有一定的光澤性,邊緣部分還會有鋸齒。

二、莖幹區別

兩者的莖幹上面都會有小刺,但小刺的形狀有明顯的區別。月季的刺少且大,通常每節只有3-4個,容易被掰斷。

三、枝條區別

兩者的枝條顏色有較為明顯的區別,可分辨出。其中月季的新枝條多是紫紅色或者是綠色的,多年生的則是灰褐色或者是灰黃色。

而玫瑰的新枝條通常是呈紅色的,多年生的是黑色或者是灰色的。

四、花朵區別

月季的花型大,花柄長,且花色更加豐富多樣。每次開花的時候花瓣是呈散開狀的。它的花期通常是在4月到10月之間。花的味道較淡。

而玫瑰的花朵和前者相比會更小,花柄短,花朵多是粉紅色的。多是在夏季開花,花期短且花香味道濃郁。

月季和玫瑰的區別,月季和玫瑰的差別?

波奇網 月季花 詳情介紹 有的人說玫瑰和月季最易區分的方法就是看葉子。玫瑰的葉子,奇數羽狀複葉,小葉5 9片,且葉皺有刺。也就是說,一支玫瑰花小葉柄上面的葉子至少有5片 但是月季的,奇數羽狀複葉,小葉3 5片,葉子光滑 平而無刺。月季的花朵也較玫瑰要大一些。月季花莖上的刺少,刺比較大,每節大致有三四...

月季刺和玫瑰刺的區別,月季刺和玫瑰刺的區別是什麼?

月季刺和玫瑰刺的區別在於 1 玫瑰有好多品種,刺全都是向上的,玫瑰的刺特徵是小而且密集,又多又密,玫瑰花味道很濃,很香。2 月季的品種也很多,但是月季的刺和玫瑰的刺正好相反,刺很大,月季刺是平衡生長,而且枝條很粗很長,月季花的味道很淡。簡單區分玫瑰與月季方法 1 總所周知,玫瑰花有一股濃郁的玫瑰香,...

薔薇月季玫瑰的具體區別,月季 薔薇 玫瑰有什麼區別呢?

月季 玫瑰和薔薇是同屬薔薇科薔薇屬的姊妹花,因此,它們的形態十分相似,很容易使人混淆。在這裡,找出了它們的一些特點 這樣區別起這 三姊妹 就來容易多了。月季和玫瑰的枝條較為直立 也有少數月季是蔓生的 月季莖幹低矮 玫瑰輕幹粗壯。薔薇植株較高,但莖幹輕長,枝條蔓生或攀緣。月季和薔薇的莖刺較大且一般有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