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號筆油怎麼清洗掉 簡單方法,如何把筆油洗掉簡單

時間 2023-03-03 02: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驅風油或風油精類的,就可以清乾淨;不用太多。

2樓:南燭

用酒精或汽油試試。

再不行只能用天那水了。

如何把筆油洗掉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是可以用少許酒精倒在有筆油的地方,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泡15分鐘即可清掉油跡了。

其實有乙個更為簡單、更實用、更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使用白板筆。

步驟如下:1、首先用白板筆凃在要被清除的油性筆筆跡上。

2、用正常的方法擦掉即可。

還有一種方法對付衣服上筆印: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

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

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4樓:潭蘭技

原子筆油該怎麼清洗掉。

5樓:天高雲淡風輕葉落

手上有原子筆油怎麼洗掉呢。

6樓:匿名使用者

1、中性筆油是油性的,所以要用化學上的相似相溶原理,選一些油性的洗劑,比如酒精和洗潔精。

2、首先用醫用酒精,在藥店就有賣,很便宜。均勻的塗在筆跡上,然後涼一下。

3、用清水沖洗,在這裡不建議用消毒液,這個容易把衣服漂白了不好看。

4、如果還不行就用洗衣粉洗洗。

5、或者乾衣時塗上洗潔精,晾一段時間後,用清水沖洗~

油性記號筆痕跡用什麼方法可以擦掉嗎?

7樓:娛樂大潮咖

油性記號筆用酒精能擦掉。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我們需要準備好乾淨的無塵布、酒精,備用。

2、將酒精的瓶蓋開啟,把藍色瓶蓋放在無塵布上面(為了防止酒精倒得太快,流i到桌上了),倒出少許酒精。

3、先將無塵布折成小長方形狀和瓶蓋大小,再將無塵布的任意一頭先放入酒精瓶蓋中浸濕,把在另一頭也浸濕。

4、將已經浸濕好酒精的無塵布,伸覆蓋在桌面上的油性筆印子上面。等待1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擦拭,即可輕鬆去除記號筆痕跡啦!

5、現在再來看一下,還記得第一張圖嗎?做好了記號的,快來對比一下,已經成功變身啦!現在擦過的桌面上變得非常乾淨,煥然一新。

油性筆相對於水性筆和酒精筆。 油墨是油性的,幾乎不溶於水,並且不容易褪色和開裂。 它可以寫在吸收表面和非吸收表面上,並且不容易擦掉。

但是,如果將其寫在白紙上,則會在背面留下明顯的背印,這通常在需要打標的應用中使用。

油性筆通常用於快速表達設計思想和設計效果圖。 優點是墨水的粘度大,書寫長度大,也就是說,可以書寫相同數量的墨水,並且單詞速乾,耐水,柔軟,耐光,並且 顏色疊加而不會損壞紙張; 缺點是書寫感和書寫質量不好。 油性筆有乙個單頭和乙個雙頭,可以快速表達效果。

它是最重要的繪圖工具之一。

8樓:家裡養隻小容景

1、是用純酒精,這個溶劑安全,但酒精一定要是沒有滲水的,純度高。95%的乙醇,再加入氧化鈣進行蒸餾,可得到99%左右的乙醇,再加入金屬鎂進行回流,可待到的乙醇,2、如果沒有酒精,就用天那水、開油水、油漆稀釋劑。

3、用洗抽油煙機的清洗濟清洗,例如威猛先生之類的。

4、用肥皂液與水3:1混合倒在桌子上擦拭,就可以擦掉了。肥皂切碎了之後加熱水攪拌,在過濾掉不溶物。

9樓:nill芒果

油性記號筆用酒精能擦掉。但是平常寫字就用普通白板筆就行了,重要的在用油性記號筆,如果出錯更改不了重新再弄乙個就得了。人要多動腦子。

10樓:summerr星空

白醋呈現酸性,能夠有效地去除汙物,因此,可以將白醋滴在油性記號筆寫的字上面,然後再用布反覆擦拭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記號筆痕跡最好是用汽油去溶解,然後清洗即可擦掉。

油性記號筆還可以用風油精擦掉,在記號的地方,滴上風油精,然後加點洗潔精就可以擦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支過期的護手霜,將護手霜擠一些在手上,均勻塗抹在油性記號筆畫得痕跡處,然後再拿一張餐巾紙在上面擦,就可以很輕鬆的將痕跡擦掉啦!

13樓:不勤奮的陸

油性記號筆用酒精能擦掉。如果要大面積快速擦洗,建議用酒精。小範圍日常使用的話告訴你個好方法:

用白板筆塗抹一遍再擦。白板筆用酒精做溶劑,而且其顏料可以很容易擦掉,利用那點酒精可以順便把記號筆的字跡乾掉的。雖然比酒精效果差點,但是便攜而且效率不低。

14樓:行動的兔子

用汽油可以擦掉。小時候只要家裡什麼東西沾上了不容易洗乾淨的汙漬,爸爸就會滴幾滴汽油在上面,這樣就會很容易清洗乾淨了。另外酒精也可以嘗試一下的,對油性記號筆印記應該也可以擦掉的。

15樓:江夏人渣

只能用油性的物質去溶解。油性記號筆痕跡最好是用汽油去溶解,然後清洗。或者用洗抽油煙機的清洗濟清洗。

16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暖頭又做記號筆,常常用來在比較硬的表面上做記號或寫字。用這種筆寫下的字跡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被擦掉的,也不會被雨水沖刷掉。所以,油性暖頭筆的字跡很不容易洗滌乾淨。

去除這種漬跡時應該先用去除油潰的去潰劑處理,可以選用"專用去油劑(紅貓)ff或"seitz·lacol(紫色)"去漬劑,將帶有結合載體的部分去除,然後再使用去除色跡的洗滌去除殘餘的色跡。如果較久的黑色暖頭筆漬跡則更加不容易去除乾淨。如果面料的纖維和顏色允許,可以使用低溫、低濃度氯漂處理殘餘的色跡。

17樓:拾萬里之外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白板筆在記號筆的字跡上再描一遍,然後用紙或者布快速擦去剛用白板筆塗抹過的部分,即可擦去。

用橡皮:對於板上的記號筆跡不是很多時,用橡皮直接擦也是不錯的方法,而且擦的非常乾淨。只是對於記號筆跡較多時,此方法不可取,太辛苦。

用酒精擦拭:用棉籤蘸酒精進行擦拭,效果也可以,但要注意酒精濃度太低沒有效果(因為水對於記號筆跡沒有效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①奇異墨水沾汙衣服後,可用四氯化碳或松節油拍打,即可去汙。

②在溫水中按15∶1的比例加入洗潔精,將沾汙的衣物放入搓洗,即可去除奇異墨水汙跡。

去除墨跡法。

1,公尺飯去除墨跡法:衣物上沾汙的墨跡,應及時用冷水搓洗。殘留的痕跡可用公尺飯加一點食鹽放在墨跡處搓揉。

2,蘇打去除墨跡法:用4%大蘇打水刷洗衣服上墨跡沾汙處,然後再用一般的清洗方法洗滌。

3,杏仁去除墨跡法:將杏仁搗爛塗在衣服上的墨汙處,反覆揉搓後用清水漂淨。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我試過,可以擦乾淨,並且無毒無腐蝕,安全!

20樓:匿名使用者

鐵拿水 香蕉水 如此這般。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涼油擦,能擦掉。

22樓:士秋梵悌

油性記號筆痕跡在車白色車子上用什麼方法可以擦的掉。

23樓:網友

比如發票上面是黑字是油性怎麼能去掉呢!謝謝大家給個最好答案。

如何清洗記號筆

24樓:化驗員小張

方法:1、清除衣服上記號筆痕跡。

①用清潔劑多清洗幾遍,或許會留下一些淡印子,但是可以清洗大部分的汙跡。

②用布沾熱牛奶,在汙跡上擦洗。如果不乾淨,再用清潔劑清洗。

③用酒精擦洗,再用清潔劑清洗。

④用汽油擦洗,再用清潔劑清洗。

⑤用84消毒液清洗。

2、清潔牆上記號筆痕跡!

2)然後準備一瓶除鏽劑,並且往牙膏上噴上一些。

3)接著用洗碗棉蘸一下它們的混合物,並且用它來擦拭牆壁上的記號筆痕跡裡面就能立馬去光光了。

4、最後如果擦拭白牆上的記號筆痕跡用的是白色的牙膏,那麼你就再用水擦拭乾淨就可以了。

25樓:詩允love詩傑

去除記號筆字跡的方法:

一、首先準備一條過期的護手霜。

二、然後擠一些護手霜到手指上。

三、接著將手指上的護手霜塗抹在有記號筆字跡的地方,塗抹均勻就可以了。

四、最後準備一塊布或者紙巾擦拭一下有記號筆的地方,立馬乾淨如初。

1、 衣服沾上油漆、噴漆汙漬,可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面塗上清涼油少許,隔幾分鐘,用棉花球順衣料的經緯紋路擦幾下,漆漬便消除。1日漆漬也可用此法除去,只要略微塗些清涼油,漆皮就會自行起皺,即可剝下,再將衣服洗一遍,漆漬便會蕩然無存。

2、 新漬可用松節油或香蕉水揩試汙漬處,然後用汽油擦洗即可。陳漬可將汙漬處浸在10-20%的氨水或硼砂溶液中,使凝固物溶解並刷擦乾淨。酒漬可以用煮沸的牛奶擦試,非常有效。

其中以白棉麻質衣物最有效。墨漬、唇膏漬水洗後用洗滌劑洗,或用糯公尺飯與洗滌劑調勻,也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如果是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幹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3、在衣服幹的時候,將酒精(濃度80%以上)倒在汙漬處溶解5分鐘,用前請先在衣服隱蔽處試 4、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6樓:毛阿宇

記號筆分為水性和油性兩種,水性的按常規水洗方法就可以了;油性的必須用酒精、甲苯或天那水等溶劑才可以擦掉。

1、如果記號筆是水性的,其依附性較弱按常規的水洗方法就可以了;

2、如果記號筆是油性的,其依附性較強必須用酒精、風油精或洗衣液等溶劑才可以清洗掉如:將已經浸濕好酒精的無塵布,伸覆蓋在桌面上的油性筆印子上面。等待一分鐘左右,用手輕輕擦拭,即可輕鬆去除記號筆痕跡。

拓展資料:記號筆也叫馬克筆,麥克筆。永久附著,不脫色,有標準的12色,可在任何紙上、塑膠、玻璃、白板、金屬等大部分固體上書寫,墨水屬油性,無毒,可以用酒精等有機溶劑擦去筆跡,與教學中的白板筆類似,可替代白板筆在玻璃和白板上使用,過後用酒精擦拭。

27樓:網友

去除記號筆字跡的方法。

家裡白牆上很髒而且還被小孩用記號筆亂塗亂畫難清理?家裡裝飾時玻璃門上有記號筆字跡難清理?別急!教你一招去除記號筆字跡的方法。首先準備一條已過期的護手霜。

然後擠一些護手霜到手指上。

接著將手指上的護手霜塗抹在有記號筆字跡的地方,塗抹均勻。

最後用紙巾擦拭一下有記號筆的地方,立馬煥然一新。

看完這個生活小竅門,過期的護手霜還捨得扔掉嗎?

還擔心記號筆字跡難去除?

趕緊學會這招,只需要塗點它擦一擦,輕鬆去除記號筆字跡,解決了很多家庭都困擾的難題。

2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一、若衣服上是水性或中性記號筆漬:

1、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二、若衣服上是油性記號筆漬: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三、如經上述方法筆漬仍無法去除,則。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我的汽車車身被人用記號筆寫了字,怎麼洗掉又不會傷害車身油漆

準備材料 抹布 清水 一瓶化油器清洗劑。1 首先找到白色汽車車身上的黑色記號筆痕跡。2 下面準備如圖所示的一瓶化油器清洗劑。3 接下來按照下圖所示把化油器清洗劑噴到車身上的黑色記號筆痕跡上即可。4 下面再取出抹布,按照下圖所示把車身上的黑色記號筆痕跡擦拭掉即可。5 接下來再用清水沖洗一下汽車車身即可...

如何去除油筆痕跡,油性記號筆的痕跡怎麼去除

期待你的愛吧 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

繡上的油性記號筆筆跡怎麼清除,十字繡上的油性記號筆筆跡怎麼清除

123小 它的去除方法很簡單,而且絕對無毒無害的,絕對管用,用酒精就行,酒精濃度要超過75 我們做生物學實驗經常用到記號筆在瓶瓶罐罐上劃來劃去的,最後刷瓶子時用抹布 盡量用幹的 沾上酒精,抹一遍就掉了。它的原理很簡單,就是相似相溶,所以只要能溶解油的東西就行,但是威力強才管用,所以剛才要強調酒精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