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鞋黑了洗不掉怎麼辦,塑料拖鞋髒了洗不掉怎麼辦

時間 2022-12-07 21:00:06

1樓:花燕爾

首先準備一盆清水,然後放入適量的洗衣液攪拌均勻,然後將拖鞋放入水中浸泡,這種鞋子一般比較輕,所以會浮起來,這就需要用過重一點的東西,將拖鞋壓入水中,具體用什麼大家可以自己找,只要不會因為泡水損壞,又有重量的就可以了。

拖鞋需要浸泡乙個小時以上最好,為的就是讓鞋掌部分的汙垢變軟一些,等變軟了之後再用鞋刷,順著裡面花紋的紋路刷洗泥垢,這樣刷洗之後基本泥垢就可以刷乾淨了,但是還會留下一些黃色的顏色。

這種黃色可能是水垢的顏色,也可能是汙漬的顏色,可以先用一塊布料蘸著一些白醋擦拭在上面,多擦幾下然後敷一會,用水沖洗一下,看看是否會恢復本來的顏色,如果鞋子看不出髒了那就可以了,自然就可以沖洗乾淨晾曬了。

如果說還是泛黃,那就在上面擠一點牙膏,用鞋刷蘸著水刷洗幾下,反覆摩擦,基本就可以刷乾淨,可能腳趾踩著的部位比較難以清潔,會稍微留下一點顏色,但是也基本影響不大了。

這種拖鞋不要等比較髒了再去處理,最好是每週刷洗一次,或者是每次洗澡的時候順帶沖一沖鞋子,鞋子腳踩地方的圖案也不要太複雜,不然很容易藏汙垢,不過必要的防滑花紋還是可以有的,相信大家學會了這個方法,家中有兩三雙拖鞋就夠穿很久了。

2樓:思思妙招

拖鞋黑垢洗不掉?20年的鞋行老闆透露,這樣做,比買新的都划算。

塑料拖鞋髒了洗不掉怎麼辦

3樓:傻唄葉子

方法一:用牙膏刷洗。

1、在拖鞋上擠上適量的牙膏,因為牙膏裡含有的摩擦劑和潔淨劑成分,有很好的去汙效果。

2、然後用廢棄的牙刷,蘸上水,反覆在拖鞋有汙垢的地方刷洗,刷洗完用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方法二:用小蘇打刷洗。

1、把小蘇打灑在拖鞋上面,因為小蘇打屬於鹼性,鹼有很強的去汙垢效果,再兌上白醋,有很好的清潔作用。

2、醋最好放在噴壺裡,因為把醋直接倒在鞋上會流的哪都是,放在噴壺裡,把醋噴灑在小蘇打上。

3、然後用廢棄的牙刷反覆刷洗(如果沒有噴壺,可以用乙個小碗,把小蘇打和醋調和一下,然後再用牙刷蘸著刷)。

4、最後刷洗乾淨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帶有汙垢的拖鞋就變乾淨了,效果非常的明顯。

4樓:小超互娛樂

塑料拖鞋上的頑固汙漬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食醋,小蘇打,清水,鞋刷,盆子。

第一步:往盆子中倒入15ml食醋(食醋中含有醋酸,可以分解頑固汙漬)。

第二步:接著往盆中倒入10克小蘇打(小蘇達具有極強的清潔去汙功能)。

第三步:倒入清水稀釋食醋和小蘇打。

第四步:將粘有頑固汙漬的塑料拖鞋放入盆中浸泡10分鐘。

第五步:使用鞋刷仔細刷洗清潔塑料拖鞋。

第六步:塑料拖鞋上的頑固汙漬已經去除乾淨。

5樓:甘肅都視

塑料拖鞋髒了洗不淨?教你一招:加入「四小樣」細菌汙垢全洗淨!

6樓:小蔥愛生活呀

塑料拖鞋髒的洗不乾淨,水裡滴一滴它,拖鞋立馬變新鞋,太管用了再髒的拖鞋,只要用這招,不用刷拖鞋自動乾乾淨淨,看完回家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刷蘸上洗衣粉刷洗,只要沒磨損到表面,就能洗乾淨,如果還是洗不乾淨,說明表面磨損了,這樣就沒辦法洗乾淨了。

拖鞋很黑怎麼也洗不掉,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拖鞋很黑怎麼也洗不掉的清洗小妙招具體為:

1、髒的脫鞋浸泡在水盆中。

2、然後倒入小蘇打,均勻撒在上面。

3、將白醋放入噴壺裡面,然後均勻的噴灑在上面。

4、再次撒上小蘇打,並且放置20分鐘。

5、最後用清水沖洗,重點部位可以找刷子刷一下,汙漬很快就沒有了。

9樓:璩笑旋

穿了乙個夏天的拖鞋,很髒洗不掉,教你一招舊鞋立馬變新鞋!把拖鞋放在盆裡,首先倒上一層小蘇打。把白醋倒入噴壺,均勻噴上白醋,發生反應。

第二次倒入小蘇打,放置20分鐘,最後用水一衝,髒東西自動流走。

10樓:露露妙招

拖鞋又髒又黑怎麼辦?把它放水裡泡一泡,立馬乾淨如新。

拖鞋穿久了就會有黑黑汙垢,請問該怎麼清洗掉呢?

11樓:亂紅齋

方法一1、將小蘇打倒入事先準備好的溫水中,用力攪拌,使小蘇打溶液更好地溶解,然後將鞋子放到水裡泡一會兒。

2、將鞋子拿出來後,用小蘇打均勻地撒在鞋子上。

3、用刷子反覆地刷幾遍,然後用清水沖淨即可。

方法二1、用洗衣粉和84消毒液2比1混合。

2、再用棉籤沾上擦塑膠拖鞋縫隙裡的汙垢。

方法三1、用2%的草酸溶液在50℃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然後用清水漂淨。

2、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濕的衣服汙處,然後用水搓洗幾次,可去除汙漬。

布底的拖鞋適用於木地板,柔軟舒適,很好清洗,大部分直接扔進洗衣機就可以了。

如果房間裡有地毯,那麼柔軟的布底拖鞋是非常合適的。

12樓:胖丫妙招

拖鞋穿久了汙垢很難洗,只需用它泡一泡,快速洗掉汙垢,太厲害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你的是哪款,仿皮的和真皮的那種直接濕布擦擦,要是密頭系列的那種氈毛的就別洗了,我那雙灰色的讓我洗了以後不光變形了,都成刺蝟了,毛都起來了,而且松木外的膠有些開裂,所以建議你不要洗,密頭鞋本來就是雙起居鞋。

飄過~4474702673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粉泡一段時間,然後用毛刷刷就可以洗乾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舊牙刷沾點肥皂一刷就閃亮光潔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用刷子,配上熱水,在用洗衣粉,那個樣就能刷下去了 ,我就是這麼弄的···

17樓:愛包

你的是什麼拖鞋啊,用洗衣粉洗潔精一起泡,用溫水,然後用刷子刷一刷應該可以的,我平時都這樣弄!

18樓:匿名使用者

洗潔精挺好 試試洗衣液也可以。

拖鞋容易髒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面巾紙剪成拖鞋底樣,二,用雙面膠將紙樣貼在拖鞋上。

二,經常換紙。

三,小蘇打+洗衣液+牙膏攪勻塗抹在拖鞋上,刷子刷洗,最後清水洗淨。

20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穿的鞋子。

你在大街上走肯定容易髒了啊。

21樓:古方紅糖

準備好工具。

將髒的鞋套套在涼拖上。

將適量的洗衣液塗在懶人拖鞋鞋底表面。

用板刷上下搓鞋底面。

用清水沖洗泡沫。

把水擰乾,曬乾,完成了。

22樓:給一口甜甜

拖鞋穿久變髒怎麼辦?

拖鞋變黑怎麼清洗乾淨

23樓:幹萊資訊諮詢

拖鞋發黑可以用以下幾個方法洗乾淨:

1、白牙膏:先把拖鞋放進濃肥皂水裡浸泡一會兒,撈出來之後用白色的牙膏塗抹在拖鞋發黑的地方,然後用鞋刷不斷的刷洗幾次,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2、小蘇打:將發黑的拖鞋浸泡在水裡一會兒,用鞋刷子刷洗一遍之後甩乾水,然後把一些小蘇打粉倒在拖鞋上,注意撒的勻稱一些。然後等待半小時後噴點白醋,再用鞋刷子刷一刷即可。

4、木屑:找來一些木屑,然後倒一些洗衣粉在裡面,加上一點點水攪拌均勻,然後用刷子蘸取這些木屑不斷刷洗拖鞋,很快就會刷乾淨的。

24樓:無雅詩

涼拖鞋穿久上面就會出現一些汙漬變黑,拖鞋看起來顯得髒汙難看,可以要將一雙好好的拖鞋扔掉又會捨不得。下面我們來看看變黑的拖鞋怎麼清洗。

小蘇打一種鹼性物質,具有很強的去汙潔淨的功效,酒精具有殺菌的能力。很多時候拖鞋上面出現汙漬、並且有些拖鞋還帶有異味是因為拖鞋上面有細菌等微生物滋生造成的。這個時候就可以用小蘇打粉和酒精來殺菌去汙了。

操作步驟:將酒精塗抹在拖鞋的汙漬部位,靜置5-10分鐘,然後準備一盆的清水,加入2-3勺小蘇打粉,攪勻,之後再將拖鞋放到小蘇打水中浸泡半個小時的時間,在用刷子將拖鞋刷乾淨即可。

或者:準備一盆清水在裡面加入部分食醋,然後在將拖鞋放到食醋水中浸泡半天的時間,之後再將拖鞋放到清水下沖洗一遍,再使用洗潔精來清洗拖鞋就會比較容易將拖鞋清潔乾淨。

對於特別髒的部位,例如鞋跟部位上,可以撒上一些小蘇打,尤其是很髒的地方要多撒一點。然後將白醋裝進乙個可以噴灑的小瓶子裡。將醋往拖鞋上不停的噴灑,然後再用小牙刷不停的刷拖鞋的底部,邊噴邊刷,就可以看到拖鞋的底部黑色的汙垢已經淡了不少。

25樓:長憶處肉說

拖鞋髒了黑了怎麼清洗,棉拖鞋清洗太難了,這裡有簡單的方法。

拖鞋穿久了很髒,黑黑的洗不乾淨怎麼辦?

26樓:網友

1、先用清水把浮灰洗掉。

2、用溫水衝適量洗衣粉,將鞋浸泡至少30分鐘(若很髒,可以多泡些時間)。

3、然後用手稍用力擠壓,特髒的地方可以用軟毛鞋刷輕輕刷洗。

4、用清水洗淨將水擠乾涼曬就可以了。

解釋:冬季過後,棉、毛拖鞋要清洗後再收納。清洗的時候注意拖鞋上的洗滌說明,用溫水機洗或者手洗,先把棉拖鞋放入水裡浸濕,然後倒上洗衣粉或者洗衣劑,最好使用溫水,泡一會後,拿鞋刷使勁刷,特別是棉拖鞋的裡面看不到的部分,要特別注意多刷一下。

棉拖鞋怎麼洗注意事項:徹底清洗後,再曬曬太陽,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殺死不少病菌,最後再用透氣的包裝袋裝好,盡量別用塑膠袋。 綠盒子提醒大家,如果棉拖鞋做不到徹底清潔,也最好別讓拖鞋「超期服役」,基本上用乙個冬天就該換了。

27樓:給一口甜甜

拖鞋穿久變髒怎麼辦?

28樓:月滿梔子

用洗衣粉洗潔精一起泡,用溫水,然後用刷子刷一刷應該可以的,我平時都這樣弄!

29樓:邰澈

1.在脫鞋上均勻地撒一些小蘇打。

2.再在小蘇打上噴一些白醋。

3.在上面再撒一些小蘇打。

4.過一會兒衝乾淨即可。

白拖鞋黑了怎麼洗掉

30樓:jq左

拖鞋髒了黑了怎麼清洗。

1、浸泡法。

首先,在盆裡倒入一些清水,放入洗衣粉攪拌均勻,再放入拖鞋浸泡十幾分鐘,最後刷洗乾淨即可。這樣就可以輕鬆去除發黑的汙漬。

2、鹽+醋浸泡法。

首先,往盆裡倒入適量的溫水,將髒拖鞋放進水裡浸泡一段時間;接著,在盆中加入少許鹽、食醋,浸泡一段時間後用刷子刷洗乾淨。

3、小蘇打+白醋法。

或者還可以直接在拖鞋上均勻地撒上小蘇打,然後噴上一點白醋,用刷子來回刷洗幾遍,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輕鬆去除黑汙垢。

拖鞋髒了黑了怎麼清洗 拖鞋變黑變髒的清理妙招。

4、白醋+洗潔精法。

還可以準備乙個臉盆,然後在裡面倒入白醋,白醋具有軟化汙垢和殺菌的作用;接著在加入幾滴洗潔精,洗潔精能快速去汙垢、除菌;最後再倒入清水,用手把它攪拌均勻。

把拖鞋放到裡面浸泡十五分鐘左右,浸泡完成後再用小刷子把鞋子刷一刷。經過剛才的浸泡,鞋子上的汙垢很容易就被刷下來。

拖鞋穿的很黑洗不掉怎麼辦

31樓:別問我軍齡

可以用84消毒液浸泡時間久一點然後用刷子刷一下效果很好。如果是很黑的地方可以用不摻水的84消毒液塗抹浸泡。84有脫色的作用對於一些著色的衣服使用會出現褪色所以盡量不要用來洗衣服。

但是純白的衣服有汙漬用效果就很好。溫水加入84泡一晚再刷!

32樓:網友

把拖鞋放水裡用肥皂水泡上半個小時在刷。

33樓:網友

用藥膏洗,然後用白紙遮住。

3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你換一雙拖鞋;或者你還是希望要穿的,建議你用84液稍微稀釋下洗洗看。

35樓:你的期待獅子

用洗衣皂刷啊,刷不掉嗎??

刷不掉的話,就只能繼續穿了。

忍不了的話就去買雙新的。

我就想問,你是怎麼穿的,你說的是哪種黑??

幼犬咬拖鞋怎么辦,幼犬咬拖鞋怎麼辦

把拖鞋放在高點的地方。給它買包幼犬玩的骨頭。我家的狗狗也喜歡咬東西。你別太慣它。越慣越粘你。不然到晚上你都別想睡覺了。磨牙不是缺鈣。是因為狗狗的牙齒正在發育。這都很常見。我家狗狗也這樣過。簡單點的方法就是去狗市買個假骨頭。讓它咬。小狗為什麼老會咬拖鞋 磨牙期咬拖鞋很正常啊!或許是你不在它身邊它會有點...

油漬洗不掉,洗不掉的油漬怎麼辦?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您衣服上的這個油漬由於時間太久,已經變為頑固汙漬。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 色漬浸泡法 輕鬆去色漬,方法如下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

衣服汙漬洗不掉怎麼辦,衣服汙漬洗不掉怎麼辦 20

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衣服不慎沾到汙漬,越快清洗越好,汙漬長時間的停留,會增大洗淨難度,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