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戒指帶哪個手指,訂婚戒指應該戴在哪個手指?

時間 2022-12-06 04:10:07

1樓:手機使用者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說法: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當然,還有一種戒指,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它只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

2樓:

~~~這個戒指分別帶到每乙個手指都是有它的意義的,比如食指就是未婚但想結婚了,中指就是已經處在戀愛的時期了,而無名指則是表示訂婚或者結婚了。所以訂婚戒指是帶在無名指上的。樓主這意思的你要訂婚了麼?

都在打聽戒指戴在那個手指上合適了。那你的鑽戒買好了嗎?訂婚很重要,訂婚鑽戒也不能馬虎。

一定要選擇乙個既有意義又有特點的訂婚鑽戒。樂l維l斯鑽戒就很有寓意,是「以我l之名,冠你l指間,一生相l伴,一世相l隨」還很有特點,需要男士實l名製l定l制的。 ~樓主 是否對你有幫助~~~

訂婚戒指應該戴在哪個手指?

3樓:亦若

求婚的時候要將訂婚戒指戴在左手中指。

在西方文化中,將戒指佩戴在中指上,表示的是對方已經訂婚,已經名花有主了。因此,求婚的時候要將訂婚戒指戴在左手中指,可不要戴錯了。

注:結婚的戒指跟訂婚的戒指:兩者的區別就在於它們的用途和寓意。

訂婚戒指是在訂婚時候使用的,一般都是男方購買。訂婚戒指戴哪個手指?需要佩戴在左手的中指上,表示對方已經訂婚。

而結婚戒指則是在結婚典禮上和對方交換戒指時使用,要佩戴在彼此的左手無名指上,表示對方已經結婚。

4樓:守直播

左手中指:

按照慣有習俗來看,一般已經訂婚的情侶們都會將戒指戴在左手的中指上;中指佩戴戒指所表示的含義是正處於熱戀之中,所以很多已經訂婚的情侶們會將戒指戴在中指之上。

左手無名指:

訂婚戒指戴在無名指是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在西方人眼中距離心臟最近的便是左手無名指,將訂婚戒指戴在這個手指,代表的是兩個人之間親密無間、心心相印的愛情;還有一種說法是左手無名指代表著上帝賜予的運氣,它與心相連線,被認為是最神聖的承諾,將訂婚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有最鄭重的誓約之意。

戒指,是一種戴在手指上的裝飾品,任何人都可以佩戴。佩戴戒指的習俗源遠流長,不同的地方對不同的佩戴方式有著不同的代表含義。材料可以是金屬、寶石、塑料、木或骨質等。

歐洲女性是在14世紀時開始普遍戴戒指的。而把戒指戴在哪個指頭上,也是有說法的,一般戴在食指表示單身;戴在中指上代表正在戀愛;戴在無名指上代表已經訂婚或已經結婚;戴在小指表示不想結婚。還有一點值得我們注意的是,戒指應戴在左手上。

5樓:虔誠的圖騰

訂婚戒指大多是戴在左手的中指上,有的地方遵循男左女右,也就是說男的戴在左手,女的戴在右手上。

結婚的戒指就會戴在左手的無名指。如果是國際上流行的戴法,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予的好運氣,它也是與心相關聯的,所以無論男女都是把戒指戴在左手。

歐洲女性是在14世紀時開始普遍戴戒指的。而把戒指戴在哪個指頭上,也是有說法的,一般戴在食指表示單身;戴在中指上代表正在戀愛;戴在無名指上代表已經訂婚或已經結婚;戴在小指表示想結婚。還有一點值得我們注意的是,戒指應戴在左手上。

6樓:大華愛生活

訂婚帶哪個手指,情侶戒指訂婚前後的佩戴區別。

7樓:徭染蘭女

左手從拇指到小指的意思依次是追\求\定\婚\離。但右手就沒有這些意思,如果戴在右手上你愛怎麼戴就怎麼打,沒有意思的純屬好看。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結婚戒指戴無名指的更多,所以按這個來看的話,訂婚戒指應該還是戴中指。不過具體還是看看各地習俗吧,有戴中指的,也有戴無名指的。反正不管訂婚還是結婚,戒指意義都挺重要的,所以戒指肯定要好好選,像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的dr就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妻子很奇葩,我給她買了兩枚戒指,訂婚戒指是3卡拉的莫桑石,結婚戒指是50分的鑽石戒指,她是分別戴左右的無名指,看上去感覺很怪異,反正我看上去就覺得很醜!哈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戒指是該戴在哪個手指上?帶帶你的左手無名指上。

11樓:斂素枝刀儀

訂婚戒指。

當然要帶在中指上。

結婚戒指。才要帶無名指上。

12樓:哈爾濱海東

訂婚戒指是戴在中指上的,而結婚戒指才戴在無名指上,但男戴左女戴右可是很嚴格的事,如果戴反了別人會認為你閒著沒事只是戴著玩呢~~

13樓:我_石頭

中指吧。

不過也有帶無名指的。

14樓:能能

中指中指,正在戀愛中或訂婚。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戴中指,男左女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中指呀!如果你想告訴他,你想迫切的嫁給他,那你就沒事幹可以在兩個手指之間來回的移動。

訂婚戒指戴哪個手指的啊?

17樓:網友

訂婚戒指戴左手的中指。

訂婚戒指在佩戴時,通常有很多講究,男生和女生的佩戴方式也完全不同。其中,男生在佩戴時,主要就是戴在左手的中指上,這是最正確的戴法。而女生在佩戴訂婚戒指的時候,則同樣是在左手的中指上。

國內在訂婚戒指的佩戴上,往往會有所不同。因為傳統佩戴戒指,往往有男左女右的說法,所以許多女生也會將訂婚戒指佩戴右手的中指上。雖然與國際佩戴方式有所不同,但所表達的意義是完全相同的。

其實,訂婚戒指不僅佩戴方式有講究,選購也同樣很重要,通常要選擇意義相對比較豐富的品牌作為訂婚戒指會更合適。

總之,訂婚戒指的佩戴方式是十分重要的,一定要注意正確的方法,畢竟它是彼此之間愛的表達,同時正確的佩戴,也可以向外界傳遞出正確的個人狀態訊號。

除此之外,無論採取任何佩戴方式,都要注意舒適性,特別是生活中,由於職業的影響,可能一些手指佩戴會出現不便,此時也可以適當的進行左右手更換佩戴。

18樓:我是個大優優

現在的訂婚儀式都比較隆重了,訂婚一般就是決定要結婚了,所以這時候鑽戒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就可以,表明已經是未婚妻的身份了。

19樓:視野中的清新

訂婚帶哪個手指,情侶戒指訂婚前後的佩戴區別。

20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訂婚的時候,戒指應該是戴在左手的中指上面,而結婚的時候就應雙方左手的無名指上,因為左手是最靠近心臟的地方。這樣就代表把對方的心套牢。

21樓:公尺秀潔謇偉

一般來說訂婚戒指都是帶著左手中指的。但是現在好多單身的人都是戴在左手中指了,為了知道你其實是名花有主的,最好就帶無名指吧。左右手都可以。

22樓:樊德文本鳥

人們都比較節儉訂婚的人要戴在無名指上.

中國是乙個勞動的民族,而右手是勞動的因此戒指是不往右手戴的因為怕磨損.

祖宗們認為大拇指是不戴東西的,食指戴東西表示你想尋找意中人;

中指戴東西表示你正在熱戀;

無名指就表示你已訂婚(定婚?);

小指表示離異。

23樓:有思慧

訂婚儀式上給女方的鑽戒應該戴在女方左手的中指上。因為戒指戴在不同手指表示不同的意義。而戴在左手中指表示訂了婚的。

24樓:貴同書琴冬

訂婚戴在左手中指上,結婚戴在無名指上(就是從小指開始的第二個)

25樓:眾鑫新辰美

一般都會戴在中指上,按照男左女右的說法,這代表了兩個人的愛情,而且方便男女牽手。

26樓:聞鋼徑杆

按國際標準戴法,一般戒指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經訂婚或者結婚。但是在實際生活中,一般多是結婚戒指戴在無名指上,而訂婚戒指更多的是戴在中指上。不過不同地區在這些上面可能存在一些不同,具體的還是看實際情況吧。

總之訂婚也不是什麼小事,在訂婚戒指的選擇上大家也要注意,最好選一些可靠的品牌,比如卡地亞。、蒂芙尼、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的dr等等。

27樓:匿名使用者

訂婚戒指一般戴在左手中指。

訂婚戒指戴在哪個手指上

28樓:網友

訂婚帶哪個手指,情侶戒指訂婚前後的佩戴區別。

29樓:毅爭天下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30樓:愛情裡的眼淚

訂婚戒指戴在中指,浪漫一點就行。

訂婚戒指帶哪個手指?訂婚戒指可以當結婚戒指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手指的佩戴意義,至於訂婚戒指當婚戒看個人,如果想再買乙個也沒問題,不想買的話也可以當婚戒嘍!

1、右手。右手小指:不談戀愛。

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單身貴族。

2、左手。左手小指:不婚族。

左手無名指:結婚。

左手中指:訂婚。

左手食指:未婚。

求採納!!!

32樓:長沙輝磊工藝品公司

訂婚戒指女孩其實要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面,俗話說十指連心,但其實與心臟連線最近的應該是無名指。所以,把訂婚戒指帶在無名指上才是正確答案。佩戴在無名指上的戒指代表了訂婚,也代表了堅貞的愛情,有著把愛人放在心上的意義。

33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訂婚或結婚戒指戴在無名指就好了,兩人也商量了訂婚戒指當結婚戒指的。在dr鑽戒定做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戴無名指上,訂婚戒指可以當結婚戒指了。

訂婚戒指帶在哪個手指上??

35樓:ido鑽戒婚戒

訂婚戒指戴在左手中指上(國內戴在右手中指也可)。

"國際上公認的訂婚戒指戴法是將訂婚戒指佩戴在女生的左手中指上。但是由於國內存在"男左女右"的說法,因此也有不少女生會將訂婚戒指佩戴在右手中指上。"

i do 訂婚戒指。

如果想要選到一枚價效比高的鑽戒,可以從鑽石的形狀、戒圈材質和鑽石淨度幾個方面考慮。

1、鑽石的形狀

鑽石的切割有很多種,比如圓形、橢圓形、方形或者水滴形,還有明星們會熱衷於時尚造型的款式。最受歡迎的就是經典的圓形,是長久以來永不熄滅的風格,它能更好的呈現鑽石的介面與拋光。

2、戒圈材質

鉑金是適合求婚與結婚的婚戒產品,k金與玫瑰金更適合結婚紀念日,想要時尚款式,就應在白金、k金、**、玫瑰金中選擇,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購。

i do 訂婚戒指。

3、鑽石淨度

鑽石淨度是新人最不容易用肉眼看出來的,但是可以請一些珠寶專家鑑定,或者在購買時就讓鑑定師指導你用放大鏡**。鑽石的成色一般來說,每跳乙個等級,就會有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三十左右不等的價差,所以新人在購買鑽石時,最好是購買含有gia鑑定書的鑽石,會是比較有保障的。

訂婚戒指戴在哪個手指上,女生的訂婚戒指應該戴在哪個手指上?

訂婚帶哪個手指,情侶戒指訂婚前後的佩戴區別 不同的戴法有不同的含義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 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訂婚戒指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

結婚戒指與訂婚戒指的區別,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有什麼區別

麥and鄧 結婚戒指必須是光的不能鑲嵌任何寶石,可以鐫刻男女雙方的姓氏和其縮寫以及日期。訂婚戒指可以是鑽戒或者其他寶石的戒指。其實無論是結婚戒指還是訂婚戒指,重要的是戒指所能代表的意義。我見過最特別的戒指是darry ring,它是每位男士憑身份證一生只能定製一枚,送給最愛的人,寓意 一生唯一真愛 ...

訂婚戒指 結婚戒指

訂婚和結婚不一樣的啦!婚戒指的是結婚的對戒,兩個人在結婚儀式上需要交換戒指,日後也要經常佩戴的,通常鑽石不會太大,30 50分為佳,也不會影響日常行動。有的人選擇婚戒是沒有帶鑽的,足金或者白金戒指。求婚戒指一般都是男士買給女士,都是有一顆鑽石鑲嵌在中間,代表著永恆的愛,如同dr真愛戒指所代表寓意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