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阻燃布面料,什麼是阻燃面料 阻燃面料詳解及相關分類

時間 2022-10-16 17:30:22

1樓:齊博pc阻燃劑

測試標準一般是b1級,b級為較好,可以用氧指數標準,

2樓:席浩思

找權威機構做乙份檢測報告~

3樓:用好料做好衣

用火燒啊,放在乙個物品之上,

4樓:

評定面料的可燃性主要從1.是易點燃性,就是火點的高,低它表明面料著火的難易。2.是面料的燃燒效能即阻燃性。

另一方面要看面料的燃燒效能:一種是從面料的燃燒速率來進行評判。就是經過阻燃整理的面料按規定的方法與火焰接觸一定的時間,然後移去火焰,測定面料繼續有火燃燒的時間和無火焰燃燒的時間,以及面料被損毀的程度。

有焰燃燒的時間和無焰燃燒的時間越短,被損毀的程度越低,則表示面料的阻燃性能越好;否則,面料的阻燃性能不佳。

另一種是通過氧指數來進行評判:面料燃燒都需要氧氣,氧指數是纖維燃燒所需氧氣的表述,故通過測定氧指數即可判定面料的阻燃性能,氧指數越高則維持燃燒所需的氧氣濃度越高,即表示越難燃燒:該指數可用樣品在氮、氧混合氣體中保持燭狀燃燒昕需氧氣的最小體積百分數來表示。

氧指數低於20%,屬易燃纖維;氧指數在20~26%之間,屬可燃纖維;氧指數在26~34%之間屬難燃纖維;氧指數在35%以上屬不燃纖維。新鄉市豫龍紡織有限阻燃專家

什麼是阻燃面料 阻燃面料詳解及相關分類

5樓:巨集泰基

紡織品實現阻燃功能性的兩種主要途徑:

一、是將有阻燃功能的阻燃劑通過聚合物聚合、共混、共聚、復合紡絲、接技改性等加入到纖維中,使纖維具有阻燃性。

二、是用後整理方法將阻燃劑塗層在織物表面或滲入到織物內部。這兩種途徑賦予織物阻燃的環節不同,產生的效果也有所差異。目前最好的方式是以奈米材料和奈米技術對紡織品進行改性處理,成本低、效果持續,而紡織品的柔軟感和手感絲毫沒有改變,達到了國際一流水平。

你也可以搜尋一下巨集泰基阻燃材料,裡面用於面料和紡織品阻燃都很不錯。

阻燃面料的阻燃性能怎樣區分優劣?

6樓:匿名使用者

評定面料的可燃性主要從1.是易點燃性,就是火點的高,低它表明面料著火的難易。2.是面料的燃燒效能即阻燃性。

另一方面要看面料的燃燒效能:一種是從面料的燃燒速率來進行評判。就是經過阻燃整理的面料按規定的方法與火焰接觸一定的時間,然後移去火焰,測定面料繼續有火燃燒的時間和無火焰燃燒的時間,以及面料被損毀的程度。

有焰燃燒的時間和無焰燃燒的時間越短,被損毀的程度越低,則表示面料的阻燃性能越好;否則,面料的阻燃性能不佳。

另一種是通過氧指數來進行評判:面料燃燒都需要氧氣,氧指數是纖維燃燒所需氧氣的表述,故通過測定氧指數即可判定面料的阻燃性能,氧指數越高則維持燃燒所需的氧氣濃度越高,即表示越難燃燒:該指數可用樣品在氮、氧混合氣體中保持燭狀燃燒昕需氧氣的最小體積百分數來表示。

氧指數低於20%,屬易燃纖維;氧指數在20~26%之間,屬可燃纖維;氧指數在26~34%之間屬難燃纖維;氧指數在35%以上屬不燃纖維(豫龍紡織)

7樓:

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過儀器進行測試

按照面料的經緯向分別取出樣布

將其固定好後放入織物垂直燃燒儀內 ,根據要求對其進行燃燒測試測試結束後根據面料上的焰長來評定面料阻燃性能的好壞。(新鄉豫龍紡織)

8樓:石家莊齊博化工

不同的面料有不同的效能。比如優質腈綸棉阻燃面料可以阻止火焰的蔓延,在一定時間段內自動熄滅。具體特點

永久的耐熱阻燃性,並且阻燃性能並不隨著洗滌次數的增多而降低,極限氧指數loi大於28

2.永久的抗靜電性,永久的耐酸鹼和有機溶劑的侵蝕,3.高強度、高耐磨、高抗撕裂性 ,遇火無熔滴產生,不產生有毒氣體,火燒布面時布面增厚,增強密封性,不破裂,等等。

關於紡織面料的阻燃標準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工業標準?是不是國標gb8965-98?

10樓:匿名使用者

gb8965-98?

阻燃面料的定義是什麼?

11樓:翎鈞

阻燃布料系採用在國際上享譽盛名的「普魯苯(proban)」生產工藝加工而成,所使用的阻燃劑是一種用於棉纖維及其混紡織物的耐久性後整理阻燃劑,其主要特點是使用這種阻燃劑及其生產工藝整理後,在織物的內部形成了永久,因而使其具有耐久性的阻燃性能,可耐洗50次以上。阻燃指標:損毀長度≤ 200 mm 續燃時間≤ 15秒 陰燃時間≤ 10秒

12樓:匿名使用者

將阻燃劑通過聚合物聚合、共混、共聚、復合紡絲、使纖維具有永久性阻燃特性,主要有:芳綸、阻燃腈綸、阻燃黏膠、阻燃滌綸、陰燃維綸等。廣泛用於軍隊、消防、石油、電力、天然氣、化工、航空、海運等行業,同時製作一般服裝,尤其是幼兒服裝、睡衣、地毯、床品等,我司的阻燃織物經sgs機構檢測已達到en11612-2008歐盟標準。

阻燃面料檢測都檢測哪幾項?

13樓:科標檢測中心

常規檢測:纖維、紗線、化纖長絲、紡織(針織)而料、服裝與羽絨製品及各類紡織品的檢測。

特種檢測:紡織品的阻燃、耐磨、透濕、透氣、滲水、抗靜電等特種效能的檢測。

面料阻燃性的測試方法有哪些?

14樓:似水流年

一、極限氧指數試驗法 二、垂直燃燒法

三、水平燃燒法 四、45。斜面燃燒法…五、熱輻射源法 六、片劑試驗法、不過實話跟樓主講,我現在只運用過垂直燃燒發,一般紡織儀器製造公司會有織物阻燃性能測試機(垂直法)賣的,簡單說就是乙個小箱子,裡面有點火開關,還有乙個夾板,用來夾取布樣,把你梭要檢測的布樣裁剪成夾板所能夾持的乙個方塊,然後掛在上面點火就行了,一般先進的機器都是能直接顯示多需要得到的陰燃時間和續燃時間這樣的資料,損壞距離就要自己量了,注意擺放的時候要垂直,說明書上都有設定吧 好像火焰高度是4cm 燃燒時間有點忘了 好像是12秒,然後機器會自動移**源的

什麼是阻燃面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阻止燃燒的面料,防火好

16樓:

阻燃面料的分類基本上就是防靜電阻燃面料、防紫外線阻燃面料、防酸鹼阻燃面料、防蚊蟲阻燃面料、方有防水阻燃面料,當然成分也是與其名稱相對應的,阻燃面料按照成分含量可分為:芳綸阻燃面料,生態阻燃面料,全棉阻燃面料;,cvc阻燃面料,c/n阻燃面料,多功能阻燃面料,防靜電面料,防酸鹼面料。

阻燃的布料有何多種,一般都是化纖一類的,有的還在表面塗層的。

目前主要的阻燃面料有:後整理阻燃面料,如純棉、滌棉等。化學成分:有機是以溴系、氮系和紅磷及化合物為代表的一些阻燃劑,無機主要是三氧化二銻、氫氧化鎂、氫氧化鋁等阻燃體系。

17樓:紹興必固紡織

阻燃面料是指在離開明火市也能自動熄滅的布,即遇火會燃,離火即息。

阻燃面料可分為後整理阻燃面料和本質阻燃面料(永久阻燃面料)。

後整理阻燃面料也就是後處理阻燃面料,是通過染整時的塗層和助劑處理產生的,水洗後阻燃效果會逐漸減弱,一般用來生產不經常水洗的東西。本質阻燃面料也就是永久阻燃面料,是通過阻燃纖維織造然後染整形成的,阻燃纖維在拉絲過程中就加入了阻燃劑,和纖維融合在一起,無論水洗多少次,其阻燃功效不減。後處理阻燃成本低廉一些,阻燃纖維成本較高,而且永久阻燃面料要100%阻燃纖維織造,不能和別的纖維交織。

紹興市必固紡織品****專業生產各種永久阻燃滌綸面料。

18樓:

純棉,滌棉,芳綸,腈棉

加工廠工作服的面料特點是什麼呢,阻燃工作服的面料特點是什麼?

最愛劍仙大西瓜 可是從總體上來講,優質 高階的布料,大都具有穿戴舒服 吸汗透氣 懸垂挺適 視覺 天了個蹦擦嘿 首先要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這樣目標才清晰,想好了之後就挑一個好的平臺,發展空間不錯的,然後就在崗位上好好學習,學習肯定會有收穫,一遍收穫一邊成長時間長還有升職空間。如果想去店裡學就直接找個生意...

什麼是阻燃電線電纜耐火電線電纜?怎麼區分呢

金柏居傢俬 1.阻燃電線電纜 它的阻燃是指在電線電纜火災事故發生時,能夠阻滯 推遲火焰沿著電線電纜的擴散和延伸,儘量減少電線電纜火災範圍擴充套件,該型別的電纜具有著火後自熄的特性。大體可理解為該電線電纜產品在因自身著火或因外部熱源而自身著火時,在火源平息後,電線電纜產品不再繼續燃燒,或燃燒時間很短等...

如何鑑別面料是錦綸還是滌綸,衣服的面料中,滌綸,錦綸和棉哪種料子最好?哪種最差?

藍般若戀 錦綸和滌綸的區別 錦綸 光澤比較暗淡 色彩不鮮豔,手感比較硬,而且面料折後會有摺痕,不過能夠緩慢恢復原狀。滌綸 光澤比較明亮,但柔和性不是很強,具有閃光的效果,手感滑爽 彈性好。面料折後會迅速恢復 沒有摺痕,不容易扯斷。錦綸俗稱尼龍 nylon 英文名稱polyamide 簡稱pa 密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