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起霉點了應該怎么辦,衣服起霉點了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9-24 20:10:05

1樓:

料子,則面要在濕布與褲子之間再加墊一塊乾布,直到上面一塊濕布燙幹為止。熨棉滌、滌卡、布料衣褲,方法、順序與上面相同但是可以不蓋濕布,不過必須注意兩點:一是熨斗溫度要適中,最好在70-80攝氏度之間;二是要熨衣褲的反面,以免使正面發亮,影響衣褲的美觀。

服裝發霉處理五法

△棉質衣服出現霉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會除掉了。

△呢絨衣服出現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霉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於油漬、汗漬而引起的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即可。

△絲綢衣服上有了霉點,先將絲綢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霉點較多、很重,可以在有霉點的地方,塗些5%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便能很快除去霉斑

△皮革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些夾克油。

△化纖衣服上生了霉斑,可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霉斑就可除掉。

衣物的洗滌與保養 衣服上如果不小心粘上口香糖,只要用一塊冰在口香糖上壓一會兒,便可輕易除下。

衣服沾到油漆時,可用汽油擦洗。若仍有洗不去的油跡,不妨浸入甘油溶液中,再用熱水和肥皂擦洗,油跡自會消失。

在酒宴中若不小心把酒灑到衣服上,馬上噴一口香菸,水暈就不會散開,然後再用熱水或酒精擦拭,便可除去酒跡。

衣服上沾到果汁,用熱水和清潔劑擦拭,便能立刻除去,如果擱得太久,果汁痕跡會變黃,這時必須用漂白劑洗刷。

襯衫上不慎沾到口紅,可先用酒精、汽油擦拭,幹了以後再用少量鹼性洗劑粉揉搓。用去了皮的麵包與饅頭擦拭,也可以除去口紅的汙跡。

吃冰淇淋時,常會沾到衣服上,可先將衣服浸在冷水中,再放入熱肥皂水中洗滌,然後用清水沖洗就可去汙。

襯衫脫下後,立刻噴一點水,吊著風乾,可防止起皺。

夏天腳底容易出汗,襪子就容易產生臭味,令人難以忍受。不妨把襪子浸在加醋的溫水中,稍留片刻,再拿出來晾乾,臭味就可以徹底消除。

在衣櫥的角上,掛一塊用薄紙包好的香皂,它的香味可傳染到衣服上,穿起來有一種香味,令人覺得飄飄然。

羽絨服洗滌三忌

一忌乾洗。因為四氯乙烯藥水會破壞羽絨中的蛋白質,影響保暖性能,同時烘乾工藝容使布料老化。

二忌水洗過程中使用鹼性洗劑,以免羽絨過分脫脂而脆損。

三忌熨燙。羽絨服正確的洗滌方法應為手洗,使用中性洗劑,用軟毛刷輕刷。清洗乾淨後,置於陰涼處攤平晾乾。

自洗純毛褲技巧

洗衣不一定去洗衣店,一些衣物可以在家中洗滌,但需掌握必要技巧。純毛褲在家裡洗滌最好用手洗,並採取如下步驟:

1、在清水中浸泡,用手輕壓,即可去除褲子一部分表面的塵土。

2、在40度的溫水中加入適合手洗的洗衣粉,用手輕壓或揉搓。區域性汙漬程度較重的地方,可用不刷子蘸洗衣皂刷洗,切勿劇烈揉搓。

3、反覆更換潔淨的冷水,直漂洗乾淨。

4、將洗淨的褲子用手從頭至尾抓擠一遍,準備一條乾燥的大浴巾平攤在桌上,將褲子平放在浴巾上,從褲腳起將浴巾與褲子一塊捲起,累累壓擠。這樣可吸去褲中50%左右的水分,而褲子卻沒有多少皺褶。

5、將吸過水的褲子用手抖幾下後架起晾乾。

6、等褲子曬至未完全乾時,用蒸汽熨斗燙熨定型。

洗衣不一定去洗衣店,一些衣物可以在家中洗滌,但需掌握必要技巧。純毛褲在家裡洗滌最好用手洗,並採取如下步驟:

1、在清水中浸泡,用手輕壓,即可去除褲子一部分表面的塵土。

2、在40度的溫水中加入適合手洗的洗衣粉,用手輕壓或揉搓。區域性汙漬程度較重的地方,可用不刷子蘸洗衣皂刷洗,切勿劇烈揉搓。

3、反覆更換潔淨的冷水,直漂洗乾淨。

4、將洗淨的褲子用手從頭至尾抓擠一遍,準備一條乾燥的大浴巾平攤在桌上,將褲子平放在浴巾上,從褲腳起將浴巾與褲子一塊捲起,累累壓擠。這樣可吸去褲中50%左右的水分,而褲子卻沒有多少皺褶。

5、將吸過水的褲子用手抖幾下後架起晾乾。

6、等褲子曬至未完全乾時,用蒸汽熨斗燙熨定型。

巧使羊毛衫復原<

羊毛衫穿著時間一長,便會縮短、變硬、失去彈性。這裡介紹乙個使羊毛衫恢復彈性的好方法:用乾淨的白毛巾把羊毛衫裹起來,放在電飯鍋的蒸籠裡,隔水蒸上10分鐘後取出,用力抖動(但用力不能太大,否則羊毛衫纖維會拉直、變形),再將抖松的羊毛衫小心地拉成原來的樣子,平放在薄板上(如有篩子更好可放在篩背上)、四周用衣夾夾住,晾在通風處即可。

選購皮衣細辯真偽

隆冬時節,穿一件合身、俏麗的皮衣不但使你沒有臃腫的感覺,還會使你如沐春風。但購買皮衣時,人們往往會擔心買到假貨,由於皮衣**較高,怕買假貨的心理使一些消費者望而卻步。那麼,購買皮衣時,怎樣鑑別真偽呢?

天然皮革的結構非常特殊而複雜,要想人工將其天衣無縫地仿造是極其困難甚至是不可能的。通過以下方法可以將真假皮革分辨開來。

天然皮革的形狀是不規劃的,厚薄也不十分均勻,表面多少或輕重存在一些傷殘;皮革表面光滑,細緻程式不一,腹部鬆馳;皮革表面有明顯的毛孔和花紋皮革裡一般有絨頭。而合成革(指無紡織布基,因有紡織布基的合成革容易區分)從形狀上看很規則,厚度也很均一,其表面無傷殘,質地均勻,而毛孔和花紋也很均勻,革裡無絨頭。

對皮衣來講,辯別的方法,一般應先從外表看,質地很均勻、無傷殘、無粗紋,無任何缺陷的可能是假皮革。真皮革質地應有一定差異,特別是皮衣的主要部位和次要部位之間應有一些差別。然後再仔細觀察毛孔分布及其形狀,天然皮革毛孔多為深且不易見底,略為傾斜。

毛孔淺而顯垂直的可能是合成革或修飾面革(天然革的一種)。另外,從斷面上看,天然皮革的橫斷纖維有自身特點,各異纖維粗細有變化,表面的一層為塗飾劑,而合成皮革的纖維各層基本均一,但表面一層呈塑料薄膜狀。可用水滴,易吸水的為天然皮革。

不吸水為人造皮革。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洗洗,涼幹.然後放點乾燥計在口袋裡儲存

3樓:

一定是長細菌了,用有殺菌功能的洗衣粉。

衣服上長了霉點怎麼辦?

4樓:suzy鬱

一:取綠豆芽,豆芽放在上黴處,手用力的搓有霉點的部位。霉點就會越變越淡,反覆的更換豆芽直至搓乾淨為止。最後用清水清幾邊就好了。

二:有大量的霉點或者霉斑可以先放到日頭下面曬曬,如果有黴毛的可以在曬後用刷子刷一刷,然後點上點酒精就可以清洗。

三:可將衣服先放肥皂水裡面泡上一段時間,等衣服充分吸收水分之後在陽光下曬一曬。反覆的操作幾遍,霉斑也會淡很多,再稍微用清水洗洗也就可以了。

四:絲綢服裝的方法有點不同,需要先用檸檬酸來洗,再用冷水清洗即可。

五:麻織物上如果出現霉點或者霉斑的,可用氯化鈉來洗。

六:毛織品的霉斑可用芥末液來洗(比例是一桶水加芥末二湯匙)。

七:白色的衣服有霉斑,我們可以取2%的肥皂酒精混合液體(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衣服上霉斑的部位,反覆擦拭,然後用漂白液或雙氧水擦拭,最後漂淨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小竅門的主角就是浴後的水氣。方法非常簡單,我們洗完澡後,將有味的衣服掛在浴室裡,把門關上就可以了,這樣你就可以去睡覺了,第二天一早你再將它拿出,這時的衣服就完全沒有味兒了。

這水汽不僅能去除衣服上的異味還能使褶皺的衣服變平整呢?方法與去除衣服異味的方法一樣,只要把有褶皺的衣服往有水氣的浴室一掛就行了。

現在我就來對比看看吧,處理前衣服上的褶皺與處理後的衣服相比,褶皺明顯好多了 如果經常出差在外不方便熨燙衣服的朋友不妨試一試著一竅門。

那可能有觀眾要問了,這掛一宿時間有點長,有沒有在短時間內快速去除異味的小竅門呀,別急,還真有個妙招可以解決它,這個妙招就是用電吹風吹,注意再用電吹風吹的時候,要用熱風吹,不停的擺動吹風機,千萬不要讓吹風機對著乙個地方長時間的吹,這樣容易把衣服吹壞。吹的時間只要五到十分鐘就可以,如果氣味很重可以多吹一會兒。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霉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霉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霉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霉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霉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霉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擦去衣服霉斑

比霉味更可怕的就是霉斑!好好的一件白襯衫一夜之間變成了斑點裝,穿上它出門肯定被人笑死了。別煩惱,其實除霉的方法很簡單。

把發霉的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公尺水的顏色變深了,霉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霉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活性氧洗衣輕鬆去除細菌

我們經常會有這樣乙個體驗: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曬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酸霉味。有時候,洗好的衣服沒有及時曬也會有這種難聞的味道。

這是因為你沒有將衣服真正洗乾淨,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繁殖,排出酸性物質,產生異味。黴屬於真菌,叫黴菌,普通無氧洗衣粉洗不掉,黴菌會形成菌落,開始的時候顏色很淡,隨著菌絲不斷擴充套件蔓延,顏色逐漸加深,這就會在衣服上留下黑色斑點。最惱人的,這種濕熱梅雨天的黴菌還會造成股癬、香港腳上身。

衣物的除菌,我們平常大多採用紫外線以光波除菌的方式,但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則效果並不明顯。活性氧除菌以超強的氧化力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從而將細菌滅活,由於活性氧水可以滲透到衣物的每處角落,所以將不會存在殺菌死角,實驗室表明活性氧對細菌的殺死效果比普通洗衣粉的氯強3000倍,而且對人體無害,活性氧對包括日常危害人體健康最常見的大腸桿菌、毒菌、葡萄球菌、真菌在內的絕大多數細菌均有強去除作用,使衣物即使用在陰乾下也無異味。美生有氧洗洗衣顆粒通過了「國家洗滌用品質量監督檢測中心」等權威機構的檢測認定,除菌防霉效果明顯。

這是其它普遍洗衣粉所達不到的。

所以我們洗衣的時候應該選用有氧的洗衣粉。有氧洗,含活性氧的洗滌,是一種健康環保的洗滌,它以超強的氧化、分解能力對衣物上的汙垢進行氧化,分解為水分子的有機物,使汙垢經水中生物分解而消失,從而達到徹底深層去汙的效果,讓黴菌失去滋生的環境。而且使用活性氧洗衣可以減少洗滌劑的使用量,減少用水以及汙水排放。

這種活性氧洗衣方式打破了傳統的洗滌方式,不但能除菌防霉,有利於環保,而且能將衣服洗得更乾淨、徹底,從而掀起洗衣的新篇章,活性氧環保洗衣方式將成為中國普通大眾洗衣新風尚。

梅雨季節,怎樣處置發霉的衣物?

霉漬是潮濕狀況所產生的乙個最主要的結果。這種真菌會導致不規則形狀的汙漬。其外表顏色從灰到黑不等,但有時也會影響為從黃到紅。

它有一種黴臭味,有時還導致織物降解退化。植物纖維 或蛋白纖維最有可能產生霉斑。

霉斑很難去掉。最有效的方法是將這種衣服在有氧洗洗衣顆粒裡浸泡、溼洗。有氧洗是一種能滅活黴菌並使之去掉黴臭味的洗衣粉,可以大大減輕纖維的霉漬或大大淡化其顏色。

要注意在進行任何處理之前對於不同的纖維型別使用不同的漂劑,並且還要進行色牢度的測試。 如果染料不能抗拒任何氧漂,那麼就用氨水或清潔劑測試色牢度,因為這有可能會改善衣服的狀況。 潮濕,缺少通風或陽光會加速黴菌的生長,因此,放到塑膠袋裡的衣服要立即加以處理以防止黴菌的生長。

尤其是梅雨季節,空氣溫度較大,衣物很容易發霉、長毛。空氣中的黴菌遇到適宜條件,便會在媒介物上生菌。黴菌生活力很強,一般溫度在25℃—30℃、濕度在80%以上,並有充足的氧氣,便會生長繁殖。

衣物長霉後怎麼辦呢?在檢查衣物首先應把衣物從箱中取出,掛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有條件的可以用電熨斗熨一下,以減少衣物上的水分。

衣物掛起來要保持一定的間隔,以保證良好的通風。服裝店裡掛著很多衣服不發霉就是這個道理。衣服有霉變、長白毛,多因收藏前沒有將領口、袖口、袋口及前身冼淨,給細菌繁殖創造了條件。

遇到這樣的情況,應用清水加少許有氧洗,用毛刷將菌毛刷去,然後用熨幹,掛起來就可以避免再長毛了。發霉衣物經過處理後,還要等天氣晴朗時將衣物拿到室外晾曬。一般毛料織物、裘皮服裝可在太陽下曬乾,毛皮衣服還需將毛朝外曬三四小時,待陰涼後抖掉灰塵。

絲綢服裝不宜曝曬,應在陰涼處吹乾,以免織物老化。衣物晾曬乾燥後要妥善儲存。在存放衣物時,可在箱內放一些樟腦丸和樟腦精塊。

同時,絲綢、毛皮、呢料等各種衣物最好分別存放。

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曬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霉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霉味。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曬幾個小時,再用有氧洗按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衣服起黴了

您好!衣服發霉主要是由於衣服沒有及時清洗 汙漬沒有徹底洗淨 洗後衣服沒有徹底晾乾或放置 儲存環境潮濕等原因造成的。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霉斑屬於色漬,一般的洗滌劑無法去除,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 色漬浸泡法 輕鬆去色漬。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

白色衣服起霉點了用什麼可以洗掉

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 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

呢子衣服起球,外套呢子衣服起球球怎麼辦

北京壽康 呢子衣服含純毛量大才起球 我以前也有一件 拿到洗衣店 他們也沒辦法 只能經常熨燙 很麻煩 現在有去球的儀器!就和剃鬚刀一樣的東西!很方便很好用的!起球說明這件衣服含毛 就和人的頭髮一樣,頭髮還打結呢 沒關係的!去球的儀器在日用百貨的地方就有大概15元左右!哈哈願你越來越漂亮! 青蘋果小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