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種顏色的衣服染色了該怎么辦呀,多種顏色的衣服染色了該怎麼辦呀?

時間 2022-09-16 20:20:05

1樓:展謹

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 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復原來的顏色了。 如果想避免衣服不掉色,剛買回來的新衣衣,必須在水裡放些鹽(一桶水一小匙),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泡太久哦!最後,不要在陽光下曝晒,陽光會使染料變性的哦~~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

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

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2樓:改密如

用皁粉用開水泡開,等水溫降下合適的溫度就把衣服浸15分鐘就好

衣服交叉染色了該怎麼辦?

3樓:

1、首先,準備一盆清水,如下圖所示。

2、放入適量無色肥皂片,如下圖所示。

3、然後,再倒入適量小蘇打,如下圖所示。

4、輕輕的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5、把染色的部分放入水中,如下圖所示。

6、沾水後,用手反覆搓洗,如下圖所示。

7、反覆幾次搓洗後,衣服染色部分就清洗乾淨了,看看效果,如下圖所示。

4樓:湖心藍戀

去除衣服被染色妙招之一:

通常就是用84消毒液來去除被染的地方,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去除衣服被染色妙招之二:

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然後在揉搓被染的地方即可。

去除衣服被染色妙招之三:

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去除衣服被染色妙招之四: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去除衣服被染色妙招之五:

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去除衣服被染色妙招之六:

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5樓:匿名使用者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熒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被染色的衣服放在一盆清水中,泡一泡後把水去掉,將剛煮開的肥皂粉水直接倒入盆中,將衣服再泡一會兒,用手輕輕洗洗即可去除沾染上的顏色。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1洗完衣服以後,放一桶水,清水

把被染色的衣服放到清水裡泡上一天左右,一般能夠將染色的色去掉

衣服混洗的過程中將其他衣服染上顏色屬於染色牢度不合格的針織品,(詳見:檢驗依據是gb/t8878-2002《棉針織內衣》、gb/t8878-1997《棉針織內衣》、gb18401-2000《紡織品甲醛含量的限定》),是可以向消協投訴的。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2白色絲織物要用增白洗衣粉或用豆腐揉搓、洗滌、然後再用清水漂清,也可將芋艿去皮、搗碎,煮成稀汁,冷卻後作為洗滌劑來洗滌白色絲織物,均能保持衣物潔白。

另外用淘米水浸洗,可以使白色衣物不易發黃了。衣服洗淨後再在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對防止白色衣物發黃也很有效。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3:1、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

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彩漂。 3.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攝氏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退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4.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

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5.

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7樓:匿名使用者

交叉染色了很難恢復了,用84的話可以去除顏色,那樣就是恢復白色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白劑漂白就行。漂白衣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戴上膠皮手套,避免和漂白劑,或漂白劑 對水後的溶液直接接觸,漂白劑有腐蝕,對您的**不好。

^v^ !!

9樓:magic尹小劍

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液浸泡效果不錯

有顏色的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

1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12樓:他de生活

介紹5種方法解決衣服被染色問題:

1.熱肥皂水法。將衣服放入清水中稍許,然後倒入熱水,放入洗衣粉,攪拌至起泡,放入衣服受搓。

2.高錳酸鉀配醋酸。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20分鐘後,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3.洗衣粉配洗潔精。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將衣服放入50度左右的熱水中,手搓,使掉的顏色重新染上。

4.食鹽法。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5.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

想知道解決辦法,首先需要了解衣服被染色的原因:

有些衣服容易被褪色的衣服染上,容易褪色的衣服一般都是天然纖維的。而化纖都是不容易褪色的。這主要是因為它們各自適用的染料性質完全不同,天然纖維都是水溶性陰離子染料。

而化纖大多數都是非水溶性的分散染料。

而化纖的衣服,由於它們主要採用分散染料進行染色,而且因為化纖大分子結構緊密,必需在高溫高壓下才能染色,常溫下根本就不沾色,當然就不會被褪色的衣服染上了。

參考資料

衣服染色怎麼辦-鳳凰網

13樓:開心55開

1、發現染色的衣服後,在沒有晾之前發現的。立即準備一盆溫水,倒入一定量的洗衣服攪拌均勻,將染色的衣服放進溫水中泡四五個小時後,針對染色的部位進行徹徹底底的清洗。洗完後還是會發現有染色的印子洗不乾淨,不用擔心,把衣服放陽光下晒一下,印子就消失了。

2、發現染色的衣服後,針對染色的地方撒一些小蘇打在上面,沾水用手搓,和平常洗衣服一樣,慢慢的染色部位就會變的越來越小,直到最後消失。最後用清水漂洗一下,放在陽光下晾乾,衣服幹後就變的跟原來一模一樣。

3、發現被染色的衣服後,先和平常洗衣服一樣洗一遍,洗完後用漂洗液泡幾個小時。泡完幾個小時後,再和 平常洗衣服一樣洗一次就差不多還原了。漂洗液對衣服原本的顏色有增亮的效果,衣服原本的顏色變亮,染色出就淡了。

4、發現被染色的衣服好後,準備一盆鹽水將染色衣服放盆中清洗。對染色的地方撒少許鹽,輕輕搓,和平常洗衣服一樣,直到染色部位的顏色消失為止。鹽水本身對衣服顏色有固定作用,而染色部位卻不是衣服的顏色,自然會被祛除掉。

擴充套件資料

去漬:1、用l份氨水加4份水配成談氨水,然後把衣服浸入溶液幾分鐘後,用手輕揉即可除去。

2、將衣服浸泡在3%的鹽水裡約十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後,用肥皂洗即可除掉汗漬。

3、絲綢飾品的汗漬,可加洗滌劑漂洗,如果效果不理想,可將汗漬部分浸入稀釋鹽酸溶液中輕輕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洗。

油漬:1、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3、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4、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5、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衣服染色了怎麼辦啊,有顏色的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今天我來幫你解決白衣服染色的問題 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

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有顏色的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

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有顏色的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