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會褪色怎麼辦

時間 2022-07-26 03: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一點生活小常識

好衣服都成花的了,,而且還不好洗,每次都要分開洗,有一次乙個朋友告訴我乙個方法讓我試試,經過我的試用,還挺好用的.就是放一些茶葉在盆裡,然後到上開水,再放入掉色的衣服泡一會,清洗後就可以啦!以後就不用擔心會染到別的衣服啦!

不過有的衣服會嚴重掉色!如有衣服掉色的朋友可以試試.

要針對紅色或紫色等顏色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在洗滌這些衣服前,往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醋的量不能太多,經常這樣清洗可使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水中加花露水:適用於棉織品和毛線織品。衣服漂洗乾淨後,再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將洗好的衣服浸泡十分鐘。

反晾法:把衣服反過來晾曬,這個方法對一些深色衣服最有效。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陽直接照射,因為紫外線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禍首。所以,有條件的話盡量將衣服放在避光通風的地方晾乾。

鹽水浸泡法:此招對付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好。新買回來的衣服在第一次下水之前,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再按常規方法清洗。

如果仍有輕微掉色,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先用淡鹽水泡上十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洗衣服的時候,先用鹽水泡一泡,然後再洗

3樓:粉紅色的花花

用鹽水浸泡就好了哦。

紅色褲子會褪色怎麼辦,紅色衣服已經掉色怎麼辦

說生活出品 教你防止牛仔褲褪色的妙招,早知道就好了 橘說娛樂 1 下水前先用白醋 水 白醋 水,1 20 或者是用鹽水浸泡約 20 30 分鐘能大大減少褪色。2 不得使用漂白劑。用不加酶帶藍顆料粒的洗衣粉洗滌,因為加酶的洗衣粉有漂白作用。3 避免陽光直接暴晒 陽光直接暴晒會造成嚴重氧化退色現象,儘可...

黑色的衣服褪色怎麼辦

白衣服穿久了常會發黃,如果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就可使其潔 白如新。或者84消毒液漂白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

衣服被掉色衣服染色了怎麼辦,和褪色的衣服放在一起洗被染色了怎麼辦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