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毛球怎麼去除,衣服上起的毛球怎麼去掉

時間 2022-05-14 18:50:04

1樓:愛開箱

衣服起球太苦惱?雙頭去球器幫你把衣服上的毛球輕鬆去除~

2樓:出門騎烏龜

衣服上的毛球可以購買乙個剃毛器來除去毛球的,剃毛器也是很便宜的,十塊左右乙個的樣子,剃毛的效果還是非常好的。

怎樣才能去除衣服上的毛球?

3樓:愛開箱

衣服起球太苦惱?雙頭去球器幫你把衣服上的毛球輕鬆去除~

4樓:虛華_實美

毛衣出現了另人討厭的毛球,,只要利用一般的刮鬍刀即可將毛衣上的毛球去掉,而且刮鬍刀也不會刮傷毛衣。 1.平時就要用衣服專用刷清除沾染在毛料上的灰塵。

2.比較小的毛料類物品,可以用膠帶將毛料物品上的灰塵或毛髮清除。 3.

毛料上的毛球,可以膠帶、小剪刀、刮鬍刀或毛球機清除。 4.清洗時最好能送洗或手洗,如果要用洗衣機洗,記得要折好放進洗衣袋中,能不會讓毛料變形。

5樓:貓檸手作

衣服上有毛球怎麼辦?簡單2個方法,快速去除衣服毛球,太實用了

6樓:娛樂解說課

去除衣服毛球辦法:

1、毛衣穿久了以後就會起毛球,在剛開是起毛球的時候毛球還比較的小,可以用刮鬍刀將毛球去除。刮鬍刀不要選擇電動的那種,手動的就可以,很方便的。

2、可以把膠帶粘到毛衣上面,然後把膠帶揭起來,這樣毛球就會被膠帶粘起來的,這樣也是去毛球的一種方法。

3、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到商場裡面購買乙個專門去除毛衣上面毛球的去球器,幾十塊錢就可以買乙個,就如果電動的刮鬍刀差不多,很輕鬆的就可以將毛衣上面的毛球去除的。

4、用一塊新的菜瓜布,對衣物輕輕擦拭,不要太用力,以免磨損衣物。最後用手或者牙刷清理到毛球就可以了。

防止衣服出現毛球的辦法:

洗滌時把毛衣裡朝外,減少毛衣表面的摩擦度,可防止毛衣起球。

衣服上起的毛球怎麼去掉?

7樓:說生活出品

毛衣穿久了就起球,快來試試這一招,很實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法 1: 使用膠帶,具體步驟如下:

1)把衣服攤開放在乾淨的平面上。

2)取出一捲膠帶。把膠帶壓在乙隻手的手指上,膠面朝外沿著手指繞一圈。

3)用膠帶輕輕拍打衣服上沾滿毛球的地方。

4)把沾滿毛球的膠帶撕下,換上新的膠帶。重複以上步驟,直到把毛球徹底清除乾淨。

二.方法 2: 使用衣服粘毛滾筒,具體步驟如下:

1)把衣服攤開放在乾淨的平面上。

2)乙隻手牢牢地抓著衣服。另乙隻手握著粘毛滾筒,在粘滿毛球的部位來回滾動。

3)把沾滿毛球的粘紙撕下,換上新的粘紙。重複以上步驟,直到把衣服上的毛球徹底清除乾淨。

三.方法 3: 使用毛球修剪器 。

現在有一種毛球修剪器的,充電型的,很小巧,也很便宜,商場超市都有得賣,網上也可以買,買乙個回來,講衣服平攤,把機器的刀片頭對準起球的地方,機器就可以自動將毛球修剪乾淨。

9樓:寶貝肉兔

1、衣服上起毛線球,可以使用專門的毛球修剪器進行修剪,這種方法最為方便,快捷;

2、有一種清潔滾輪也可以將衣服上的毛球輕鬆粘掉;

3、 修眉刀。將修眉刀往同一方向刮(即保持由上至下或左至右的方向)便可以刮下衣服上的毛球。

4、剃鬚刀。使用方法與眉刀一樣,注意不要太用力。

5、牙刷。適合用於清除微小的毛球。

拓展資料:

1、衣服起球與否不是因為成分,而是要看紗線纖維的長短。如果纖維過短,經過外力的不斷摩擦,就會造成起球現象。

2、按照目前的技術水平,全棉的衣服一般不會起球。尤其是t恤。因此,估計你的衣服不是全棉,多為滌棉的。

3、最簡單的辨別方法:在衣服的縫合部分找到一段線頭,用火燒一下,如果是全棉的,則燃燒後成灰狀;如果含有化纖成分,則會結成硬疙瘩狀。

毛衣為什麼會起球?很多人不明白是什麼道理,甚至部分人會認為只要起球就是質量問題~其實這是一種偏見,各種纖維服飾在使用的過程中,由於受到多種外力摩擦作用,服飾表面即會起毛、起球。

10樓:

1.用刮鬍刀可以去除。需要找到衣服的紋理,然後順著紋理刮除,就可以輕鬆去掉毛球。

2.利用密齒的梳子,順著衣服的紋理輕輕的掃一遍,也可以去除衣服上的毛球。

3.利用透明膠帶,撕開透明膠帶,用力壓膠帶,衣服上的毛球就會被粘下來。

4.利用舊牙刷去除毛球,將舊牙刷輕輕掃過衣服表面,也可以去除毛球。

5.利用海綿,首先將海綿打濕,然後擦衣服有毛球的部分。

11樓:

一、菜瓜布

用一塊新的菜瓜布,對衣物輕輕擦拭,不要太用力,以免磨損衣物。最後用手或者牙刷清理到毛球就可以了。

二、浮石

浮石,就是去角質的石頭。.當毛衣剛出現起球現象,不要直接用去毛器或者粘毛的膠卷,因為它們可能會帶走其他完好的毛料。先用浮石輕輕刮起球處,可以輕鬆刮下毛球。

三、吹風機

使用吹風機熱風擋吹起球處,或將起球處浸入熱水中。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溫度不能太高!否則會把衣服燒壞,也不要將整件毛衣浸入熱水中。

四、保鮮膜

我們收納起來的時候,用保鮮膜包好,減少毛衣與其他衣服的摩擦次數,這樣可以有效減少我們毛衣的起球機率。

五、毛球修剪器

現在很常用的去球小幫手。屬於小型電器,同上電源就可以使用了。因為衣服的型別薄厚都不一樣,所以一般的毛球修剪器有很多不同方式來去球。

感覺這種修剪器很實用,方便,而且面積都是很小巧的,不挑地方,有電就可以了。

六、膠帶

買乙個那種寬膠帶,然後在衣服上滾動。會把打球都沾起來的。

七、刮鬍刀

先把衣服鋪平,然後用刮鬍刀刮毛輕輕的刮球。需要注意是衣服要鋪板正然後再開始刮球。

拓展知識:

一、預防起球

1.衣服起球主要是因為摩擦,所以減少摩擦就會相應的減少起球。

2.袖子與身體直接不要來回亂動,背部也盡量不要揹包,那樣會增加背部的摩擦,從而起球的。

3.肩部也盡量不要揹包,不然那塊會很明顯的有起球。

二、保養

1.醋會侵蝕棉織品,因此類似果汁等酸性物質沾染棉織物時,最好立即以清水 處理,以免汙漬停留過久而難以清除。

2.鹼不易損害棉織品因此可以用弱鹼性洗力強的洗潔劑。

3.陽光會使棉織品產生氧化現象,而使白色棉織物變黃及脆化,有些棉染料對 日光特別敏感,過度曝曬時很容易裉色,尤其是藍、紫、粉紅色等需特別謹 慎不妨翻面晾曬。

4.淺色棉織衣物洗久了會逐漸變黃,可以在水中加洗潔劑一起煮20~30分鐘再 以清水搓洗即可恢復原貌。

12樓:辦公材料圖表大全

起球後,將衣服平整的鋪在案板上用去球器反覆吸衣服起球的部位即可。

避免起毛的方法:

挑選衣服時盡量選擇羊絨型的,編織密度精細的,這樣會避免起毛球的現象。

2.衣服洗滌嚴格按照衣服洗滌說明來做,首先用45度的溫水,加入洗衣粉攪拌均勻,然後浸泡衣服,最好不要用洗衣機。

3.平時搭配衣服時也要注意盡量搭配光滑的衣服一起。不然摩擦也會導致毛球出現。

拓展資料:

起毛球的原因:

毛衣起球的機理是:在毛紗的加工過程和毛衫的穿著過程中,受到摩擦力、拉力等各種外力的作用,毛紗中毛纖維易勾出形成環狀或單頭脫離狀,經反覆摩擦後,毛纖維糾結在一起,形成球狀,起毛球程度的大小主要取決於:

1.產品的用料

低檔原料,長度短、細度不勻、短毛率高,國毛、低支外毛等原料均屬此列。

2.紡紗工藝控制

紡紗方式、纖維性質和紗的捻度決定了纖維伸出紗線表面的多少,低支羊毛紡制的產品,常看見紗線表面摻有一根根粗硬的腔毛,這種產品多易起球。

3.織物結構

毛衫產品為針織品,其織物密度、線圈結構的緊密程度對毛衫的起毛起球也有影響,表面比較平整光潔的織物,如平針織物、羅紋織物的抗起毛起球效能要比表面不平伏的織物結構如胖花織物、抽條織物強。

4.洗滌方式和穿著

毛衫的洗滌方式有時是起毛起球的重要原因,非註明「可機洗」的產品必須採用「小心手洗」方式進行洗滌,切不可為省事而投入洗衣機中一洗了事,因為在洗衣機的強力作用下,摩擦加劇,造成起毛起球。一般情況下,肘部、兩肋處摩擦起球較為顯著。從某種角度講,起毛起球是全毛製品的「孿生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你可以用透明膠粘,而且是那種寬的粘性好的市面上有賣專門的毛衣除球的東西,你可以買來乙個用洗滌毛衣防起球法

①洗滌時把毛衣裡朝外,減少毛衣表面的摩擦度,可防止毛衣起球。

②用洗髮精洗毛衣,可使毛衣柔順自然。

冬天到了很多毛衣起球怎麼辦呢!用**毛衣修剪器吧!

換季了,我們又開始把毛衣、外套等衣物拿出來了。發現很多衣服都起了毛球怎麼辦呢!用毛球修剪器吧!

它能有效去除各種頑固的毛球。它的使用方法簡單,不損傷面料。球的根據毛衣厚度的不同,它分為高、中、低三個檔次任您選擇。

現在擁有它的主人只要給它吃電電 就可以讓你的起球球衣衣渙然一新!還帶有儲屑盒裝置,既衛生又方便。有充電的毛球修剪器 在也不用你跑超市買電池了...

◆大型旋轉式內刀頭,鋒利度高,具有吸附毛屑的功能,在使用過程中不會令毛屑飛散。毛球收集盒方便傾倒,贈送清理毛刷一把。

【造型】多了個電源介面,使用更方便,省下了買電池的錢【尺寸】:長約15cm

【電源】:無需電池,充電八小時就能使用很長時間省電!

【商品描述】:日常生活中,毛衣、外套等衣物的袖口、衣領部分因經常摩擦而容易產生令人討厭的小毛球,影響衣物外觀。如果用手去拔或用剪刀剪,不但麻煩,還很容易「傷害」到衣物。

這款毛球修剪器為你解決了煩惱。它能有效去除衣物表面毛球,使衣物絨毛不受損傷,讓你的衣物長久如新,再也不會因此而影響衣物的美觀了。去除的毛球有專門的容器收納,即乾淨又美觀,是你整潔衣物的好幫手。

14樓:娛樂解說課

去除衣服毛球辦法:

1、毛衣穿久了以後就會起毛球,在剛開是起毛球的時候毛球還比較的小,可以用刮鬍刀將毛球去除。刮鬍刀不要選擇電動的那種,手動的就可以,很方便的。

2、可以把膠帶粘到毛衣上面,然後把膠帶揭起來,這樣毛球就會被膠帶粘起來的,這樣也是去毛球的一種方法。

3、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到商場裡面購買乙個專門去除毛衣上面毛球的去球器,幾十塊錢就可以買乙個,就如果電動的刮鬍刀差不多,很輕鬆的就可以將毛衣上面的毛球去除的。

4、用一塊新的菜瓜布,對衣物輕輕擦拭,不要太用力,以免磨損衣物。最後用手或者牙刷清理到毛球就可以了。

防止衣服出現毛球的辦法:

洗滌時把毛衣裡朝外,減少毛衣表面的摩擦度,可防止毛衣起球。

15樓:妙招**

衣服上起很多毛球不想穿,教你一招,輕鬆去除衣服上的棉絮和毛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到去毛的小機器,超市有賣,很便宜的

衣服上的毛球怎麼弄掉,衣服上起的毛球怎麼去掉

衣物愛沾絮狀物,可找浸水後擰乾的海綿來擦拭衣物表面,可輕鬆除去其表面的雜物。衣服起球太苦惱?雙頭去球器幫你把衣服上的毛球輕鬆去除 超市有,像剃鬚刀一樣的東東,專門清理毛球。另外如何防止絨線織物起球?起球是絨線製品的共性。絨線織物在穿著和使用過程中,突出織物表面的短小纖維易纏結成球,影響外觀引起氈並,...

去除衣服上起球的機器叫什麼

毛球修剪器。毛球修剪器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如毛球器 剃毛器 剪絨器等,是一種專門為去除衣物表面毛球而設計的小家電。除了修剪毛球之外,還可以吸出毛衣內的灰塵等雜物。毛球修剪器多為旋轉式刀頭 鋒利度高 迅速剃除毛球。配有起毛圈,便於挑起各類毛球,並迅速剃去部分毛球修剪器配置獨立的吸球風輪,不會令毛...

衣服起球怎麼用牙刷去除,衣服上起毛球,怎麼能去除

去除衣服毛球辦法 1 毛衣穿久了以後就會起毛球,在剛開是起毛球的時候毛球還比較的小,可以用刮鬍刀將毛球去除。刮鬍刀不要選擇電動的那種,手動的就可以,很方便的。2 可以把膠帶粘到毛衣上面,然後把膠帶揭起來,這樣毛球就會被膠帶粘起來的,這樣也是去毛球的一種方法。3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到商場裡面購買一個專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