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是,要把衣袖上的汙點去掉,怎樣去除?怎樣防止深顏色的衣服掉色

時間 2022-04-11 23:40:14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褪色與否與衣服本身色彩牢固度有關,與洗滌劑是無關的。如您的衣袖有難洗汙漬,可嘗試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執行漂洗,參加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 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覆原來的顏色了。

假如想避免衣服不掉色,剛買回來的新衣衣,必須在水裡放些鹽(一桶水一小匙),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潔淨,不要泡太久哦!最後,不要在陽光下曝曬,陽光會使染料變性的哦。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洗的時分在水裡放點鹽泡一下。

2 不掉色

25~35℃水洗,與其他衣物分開洗,還有最重要的是有顏色的衣服,在晾曬的時分要反過來,就是把穿的外面的放在外面,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曬,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

有色衣料會掉色,這和染料性質、印染技術有關。如一般染料大多容易在水裡(尤其是在肥皂水、熱水和鹼水裡)溶化。潮濕形態下染料也易受陽光作用褪色。

染料和纖維紋路結合得不夠鞏固的,洗濯也易褪色。

為使衣料不掉顏色,一是洗得勤洗得輕;二是用肥皂水和鹼水洗的話,必須在水裡放些鹽(一桶水一小匙);三是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潔淨,不要使肥皂或鹼久浸或殘留衣料中;四是不要在陽光下曝曬,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1、用直接染料染製的條格布或標準布,一般顏色的附著力比較差,洗濯時最好在水裡加少許食鹽,先把衣服在溶液裡浸泡10--15分鐘後再洗,可以避免或減少褪色。

2、用硫化燃料染製的藍布,一般顏色的附著力比較強,但耐磨性比較差。因而,最好先在洗濯劑裡浸泡15分鐘,用手悄悄搓洗,再用清水漂洗。不要用搓板搓,以免布絲發白。

3、用氧化燃料染製的青布,一般染色比較結實,有光澤,但遇到煤氣等復原氣體容易泛綠。所以,不要把洗好的青布衣服放在爐旁烘烤。

4、用士林燃料染製的各種色布,染色的堅牢度雖然比較好,但顏色一般附著在棉紗表面。所以,穿用這類色布要避免摩擦,避免棉紗的白色顯露來,形成嚴重的褪色、泛白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洗去衣服上的油垢汙漬,必須遵守下列的原則: 1、衣服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 2、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或去漬油),最後才用藥物,以免 損壞衣服。

3、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 會損毀衣服。可從衣服的縫合處剪下一小塊布來試驗,但注意不要使衣服(散口)。 4、用熱水 溼和洗滌劑來去汙時,如果發覺效果不太理想的話,不妨將熱水的溫度 提高,勝過不停地增加洗滌劑。

5、去汙時,無論是用水、洗滌劑或藥品也好,用來擦汙漬的布片必須扭乾,否則, 反而會使汙漬更加擴大呢! 6、對付那些人造絲、( 的確涼 )等衣料,最好不要使用藥品去汙,因為藥品會使這些 衣料變色,同時會縮皺。 7、尼龍、毛料,及經過橡膠加工的布料,若使用次亞鹽酸鈉來去汙,亦一樣會變色。

8、若去汙不得其法,汙跡只會慢慢擴大,較為保險的辦法,是將沾汙的部分抓起來 擦去,又或者在汙跡下面墊一塊布,把汙跡用敲拍法拍去。 9、把汙跡除去之後,要避免立刻用熨斗來熨,因為這樣會留下汙垢痕跡。 10、使用洗滌劑、藥品等除汙之後,還需要經過水洗一遍,否則會損壞衣料,又或者 留下乙個汙垢痕跡。

顏色深的衣服防止不了掉色

竭力為您解答,萬水千山總是情,給個好評行不行!

4樓:青枝引

加白醋現搓幾下,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黑衣服掉色怎麼辦 深顏色衣服怎麼洗不掉色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再掉色了!

黑色衣服的晾曬注意事項:

1.衣服洗乾淨後,一定要用清水投乾淨,因為如果沒有將衣服投乾淨的話,那麼在晾乾以後,衣服上會殘留洗衣粉的斑點(白的)很難看;

2.將洗好的衣服反轉過來曬,這樣能防止太陽直射衣服正面,使衣服發生光化反應,使衣服掉色;

3.如果衣服太容易掉色,最好選擇通風、避免太陽直射處晾曬。

6樓:_____曬太陽

清洗之前先用清水加鹽浸泡15-30分鐘左右

洗衣服的時候,怎樣防止衣服掉色,起球

7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容易發生褪色的(如牛仔衣物、深色衣物),與衣服本身面料、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另外,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您可選擇我公司洗衣液,快速瓦解汙漬,可緩解掉色現象。

洗衣服掉色怎麼辦,怎麼防止衣服掉色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出現掉來色自的情況,無法通

過一般的洗滌方法恢復,需要重新染色,這種情況建議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漂染,嘗試還原,在洗滌、晾曬過程中,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另外,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選擇中性洗滌劑,快速瓦解汙漬,可緩解掉色現象。

9樓:鄲賢巨集冬

在水裡放些鹽,比例是:一桶水一小匙,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在陽光下曝曬,陽光會使染料變性,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衣服掉色處理褲子掉色怎麼修復肥皂洗衣服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容易發生褪色的(如牛仔衣物、深色衣物),與衣物本身面料、清洗方式,保養方式等有關,若是要清洗易褪色的衣物,建議手洗清洗,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另外,褪色衣物應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物染色。選擇中性洗滌劑,快速瓦解汙漬,可緩解掉色現象。

衣服掉色怎麼辦啊?怎麼洗衣服不掉色?

1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以下是防掉色的小技巧:

1.牛仔類衣服,剛買回來以後可以用適量的鹽水先泡一下,泡個一整天就行。如果想讓牛仔變的更軟,再用適量的白醋泡泡,既護色又柔軟。

泡完以後再正常清洗就行。晾曬的時候把裡面外翻,也有防止褪色的作用。

2.純棉類的有色衣服,剛買回來也可以適當的用鹽水先泡一下,同樣可以護色。如果顏色較重,那就單獨拿出手洗,不要和淺色的混在一起。

洗衣粉有些會有增白的功能,所以看準種類,適當少用一些。

3.現在大家都習慣用洗衣機,但最好的方法其實是手洗。手洗可以有針對性,力度也能控制。

機洗太籠統,不僅力道無法控制,洗的也不乾淨。另外機洗只能只要洗衣粉,手洗可以選擇肥皂,傷害會小一點。

4.用水的時候盡量用冷水或者低溫水。衣服的顏色大多是染色的,遇到溫水或者高溫水以後顏色難免就容易溶解,所以冷水能更固色。

現在有很多種類的洗衣液,洗的時候適當加一些,也能稍微的保護衣服。有些專門護色的更好。

5.衣服曬乾以後及時收起來.在太陽下曬太久了衣服也會褪色的。而且這種不光是褪色,還會傷害衣服。紫外線的威力不可小瞧。

夏季防衣服褪色有竅門

1、反曬法。晾乾衣服時,把衣服反過來,衣裡朝陽,衣表背陰。

2、加劑法。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

3、酸洗法。洗滌有色布料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能防止衣服褪色。

12樓:***的家之歌

防掉色第一招:酸洗法。 需要原料: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防掉色第二招:花露水清洗法。 需要原料:花露水

第二招更適合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方法為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防掉色第三招:鹽水浸泡法。 需要原料:食鹽

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在掉色了!

防掉色第四招:反晾法。

這個方法最為常用,尤其對一些深色衣服尤為有效。方法非常簡單,就是把衣服反過來晾曬。

洗衣服能殺死或去掉衣服上的蟑螂卵嗎

蟑螂的雌蟲產卵在特殊的膠質囊內,形成卵莢。卵鞘由雌蟲分泌物生成,光滑,質較堅硬,具有防水功能,可保護其內胚胎的發育。未經交配的雌蟲,也能產生卵莢,但一般不能孵出若蟲。而美洲大蠊和蔗蠊等個別種類有孤雌生殖現象,即雌蟲未經交配可產生能育的卵。由此可見,因為蟑螂卵的表面有一層卵莢,並且卵莢有著防水的功能,...

洗衣服上的油漆,怎麼洗衣服上的油漆,介紹簡單的方法

油漆斑痕去除法 對於油漆斑痕,可先用刀片將織物上的漆膜小心細緻地刮去,而殘留的極薄一層漆斑則可用變性酒精或者變性酒精與松節油的混合物擦拭,然後用棉球蘸酒精擦洗。有條件的家庭,可自行配製清洗劑來消除。清洗劑配方 二氯甲烷82 甲醇4 5 聚乙二醇10 和甲基纖維素3 5 將以上組分充分混合配製成的清洗...

寶寶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衣服上很久的油漬怎麼洗?

您好!寶寶衣服沾到油漬,越快清洗越好,油不溶於水,沾到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 乾衣預塗法 處理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