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掉毛怎麼辦,新買的衣服掉毛怎麼辦

時間 2022-03-10 02:20:12

1樓:包元修章念

可以用海棉或者用個刷子在衣服來回用幾下就行了,如果沒有的話,可以把手弄的潮濕了,在衣服擦幾下就能弄下來了。或者用透明的玻璃膠,挑大卷的那種,然後在有毛的地方粘一下,就沒有了有賣專門用來清潔衣服沾上毛毛的清潔器呀,也不貴,10~20乙個,能反覆用好多次。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乙個人回答的都沒有、瞎擺是、給你點方法、我看電視上有一種像吹風機形式的那個東西、是洗衣服上的汙垢、灰、什麼東東、吹吹灰就沒了、不知道管不管用。上面的功能很多,有吹你這衣服的。

新買的衣服掉毛怎麼辦

3樓:西郊有雨

處理毛絨衣服掉毛:

方法一、把它多用幾層密封的塑膠袋套好,放入冰箱冷藏中3-4天,拿出來抖掉表面的一些毛毛,這樣就不會有太多的掉毛。

方法二、在洗衣服的時候可以往衣服裡加點鹽,勤洗幾次之後就能看到效果了,洗完記得要馬上曬乾,然後整齊疊好放在乾燥處。

方法三、羊毛衫尤其是長毛羊毛衫容易掉毛,可用半盆涼水溶解一湯匙澱粉,把羊毛衫放在澱粉溶液浸透後拿出來,不要擰,瀝淨水後放在溶有少量洗衣粉的水中,浸泡5分鐘後漂淨,然後裝在網兜裡掛起來瀝水,羊毛衫就不愛掉毛了。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洗滌方法

a、深色牛仔褲第一次下水前先用白醋+水(白醋:水,1:20)或者是用鹽水浸泡約20-30分鐘比較能保持原色。

b、深色與淺色分開洗:混在一起會造成顏色互染。

c、不得使用漂白劑。用不加酶帶藍顆料粒的洗衣粉洗滌,因為加酶的洗衣粉有漂白作用,對牛仔褲的顏色有影響。

d、避免陽光直接暴曬:陽光直接暴曬會造成嚴重氧化退色現象。

e、晾曬於通風處:不通風會使褲子不容易乾且會產生異味。

f、盡可能反面洗、反面曬。

基本保養方法

a、深色純棉牛仔褲約穿3-5次或一周清洗一次即可。

b、淺色:白色、卡其、駱駝色……則視贓汙情形而定。牛仔褲最佳的清洗時間為6-12個月。

c、利用下列秘訣,可以讓新的原色(深藍色)牛仔褲充滿個人風格的自然褪色效果,類似於二手褲子或者陳舊風格的褲子。

1.非必要絕不下水清洗,只要忍受得了發出的異味(木村拓哉保養的牛仔褲都超過二年未洗)。

2.穿在身上時多用手摩擦接觸褲子表面,這樣可以使牛仔褲與身體接觸的地方自然氧化,產生褪色及有輕微油酯的效果。

4樓:suzy鬱

處理毛絨衣服掉毛:

1、把它多用幾層密封的塑膠袋套好,放入冰箱冷藏中3-4天,拿出來抖掉表面的一些毛毛,這樣就不會有太多的掉毛。

2、在洗衣服的時候可以往衣服裡加點鹽,勤洗幾次之後就能看到效果了,洗完記得要馬上曬乾,然後整齊疊好放在乾燥處。

3、羊毛衫尤其是長毛羊毛衫容易掉毛,可用半盆涼水溶解一湯匙澱粉,把羊毛衫放在澱粉溶液浸透後拿出來,不要擰,瀝淨水後放在溶有少量洗衣粉的水中,浸泡5分鐘後漂淨,然後裝在網兜裡掛起來瀝水,羊毛衫就不愛掉毛了。

4、兔毛毛衣保養方法:

如果兔毛毛衣掉毛嚴重,可以用透明膠粘,而且是那種寬的粘性好的。輕輕地粘過之後,毛衣就不容易再掉毛了,即使再掉,也只會掉一點點。

另外,市面上有賣專門的毛衣除球的東西,大家可以買來乙個用。

為了防止衣服起球,在選購兔毛毛衣的時候最好選細編結密度大,編織花型少的簡單毛衣。穿著時毛衣內外服裝宜光滑,以免摩擦起球。有特殊抗起球需求,則建議購買混紡和粗長羊毛紡制的純毛絨線。

洗滌時把毛衣裡朝外,減少毛衣表面的摩擦度,可防止毛衣起球。

5、用洗髮精洗毛衣,可使毛衣柔順自然,減少掉毛。

5樓:華仔記

是羽絨服掉毛嗎,若是還就沒有辦法了,衣服質量不行。

6樓:最愛吃醋

先不要洗,把裡面的紙和標價都剪了,然後連著原來的包裝放到冰箱裡的冷凍櫃裡凍24小時。24小時以後拿出來以後不要立馬放到桶裡去洗。要等著衣服冷確以後,再去洗。

洗也是比較講究。用水溫30℃左右再加點鹽。泡四個小時。

四個小時以後,加入水。再用肥皂粉把衣服清洗一篇。清洗好以後,再次加入洗水把衣服蓋住。

往水裡加入公尺醋泡半個小時。注:公尺醋要放得少,因為這次在泡了以後擰乾,就不再清洗了。

擰乾晾曬,後再穿穿看看毛毛是不是少了很多。

新買的衣服掉毛毛怎麼辦?

7樓:陌路情感諮詢

專用去毛滾刷:去毛滾刷用起來較方便,只需要拿著滾刷在衣服上有浮毛的部位來回滾動就可以,而且也不會像浸泡等方法,會對衣服的質量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影響,常用的去毛工具還有專用去毛器、一次性去毛膠貼等。

鹽水浸泡法,有一些黑色的衣服在洗滌的時候會掉色,有些是浮色,所以先要把衣服放在濃鹽水中浸泡大約半小時後再洗滌,這樣就不容易褪色。

衣服清洗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毛類衣物最好進行乾洗,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類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故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6個你每天在犯的洗衣錯誤,讓衣服越洗越髒

8樓:墨陌沫默漠末

一、鹽水浸泡

將衣服用鹽水浸泡大約半小時左右,然後再按常規清洗一下衣服即可,這樣不僅能夠減少衣服掉毛的情況,還能夠幫助衣服殺菌,防止衣服掉色。

二、冰箱冷藏

衣服用包裝袋裝好之後,放入冰箱冷藏三天左右,再取出來抖動就能夠強,衣服上的浮毛抖掉衣服掉毛,現象就不會有了。

三、吹風機吹

風機的熱風檔吹衣服幫助減少掉毛,因為衣服上會有一些浮毛存在,用吃風機吹邊吹邊抖動衣服,能夠將毛吹走,衣服也就不會掉那麼多毛。

衣服掉毛的原因:

使用化學除毛技術是全球紡織業存在的乙個普遍現象。所謂化學除毛處理,是通過化學強鹼將面料纖維的浮毛全部燒掉,以達到面料沒有浮毛的工業處理程式。

雖然減少了很多浮毛,但也讓植物纖維也失去了原有的活力,最重要的是這樣處理過的面料容易造成化學成份殘留,長期接觸這樣的面料會對人體健康產生較大的危害。容易誘發過**、呼吸道等疾病。

國內外頂級紡織產品製造商全部使用了成本較高的物理除毛工藝。物理除毛是一種安全環保的除毛方式,這種物理除毛方式對衣物不會產生化學殘留的問題,對嬰兒的**是一種安全健康的保護,這種方式也使得纖維保留了天然的活力,手感更加柔軟,面料更具彈性。

有活力的棉纖維就像一根根鮮活的生命,用心呵護著人體的健康。純棉纖維無與倫比得透氣性和吸水性,讓寶寶每寸肌膚都有著呼吸般的感覺。

物理除毛無法像化學除毛一樣徹底清除浮毛,會有一些頑固浮毛無法清除乾淨,但這不影響您使用。可以通過洗滌、鹽水浸泡的方法解決浮毛問題,此種方法天然健康又可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堪稱一舉兩得的秒招。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就退吧,要不然就買個毛刷(衣服用的那種)刷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吸毛器弄乾淨 用膠帶粘粘也行

11樓:lucy樂芯

使用化學除毛技術是全球紡織業存在的乙個普遍現象。所謂化學除毛處理,是通過化學強鹼將面料纖維的浮毛全部燒掉,以達到面料沒有浮毛的工業處理程式。雖然減少了很多浮毛,但也讓植物纖維也失去了原有的活力,最重要的是這樣處理過的面料容易造成化學成份殘留,長期接觸這樣的面料會對人體健康產生較大的危害。

容易誘發過**、呼吸道等疾病。

國內外頂級紡織產品製造商全部使用了成本較高的物理除毛工藝。物理除毛是一種安全環保的除毛方式,這種物理除毛方式對衣物不會產生化學殘留的問題,對嬰兒的**是一種安全健康的保護,這種方式也使得纖維保留了天然的活力,手感更加柔軟,面料更具彈性。有活力的棉纖維就像一根根鮮活的生命,用心呵護著人體的健康。

純棉纖維無與倫比得透氣性和吸水性,讓寶寶每寸肌膚都有著呼吸般的感覺。

物理除毛無法像化學除毛一樣徹底清除浮毛,會有一些頑固浮毛無法清除乾淨,但這不影響您使用。您可以通過洗滌、鹽水浸泡的方法解決浮毛問題,此種方法天然健康又可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堪稱一舉兩得的秒招。

兔毛衣服掉毛怎麼辦

12樓:韓琴

備用材料:盆,溫水,洗衣粉,澱粉。

1,溫水裡加入中性洗衣粉,充分溶解。注意控制水溫在35度以下,只要手不覺得水涼就行,也可以用溫度計衡量,千萬不能是熱水,熱水會讓絨毛衣物嚴重縮水。避免使用鹼性洗衣粉,因為毛絨是蛋白質結構,鹼性的洗劑,會破壞毛絨的蛋白質結構,使毛絨變脆弱失去柔軟性,纖維的拉力也變差,容易斷裂,以至於掉毛的情況。

2,加入適量的澱粉,中性的澱粉能夠使毛衣軟化,防止掉毛,同時對絨毛的損傷最小。

3,將衣服放入水中,浸泡5分鐘,讓毛衣充分浸泡。

4,浸泡三十分鐘,讓毛衣內外充分濕潤後,用手稍微揉搓一下。

5,清洗後平鋪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即可,注意不能暴曬,也不要懸掛,否則會使毛衣變形掉色。

13樓:權墨傾宬

回答您好,通常,剛生產的兔毛衣服會在生產過程中混有一些碎羊毛。每片毛皮的刀口毛毛濃比較多,毛淡則比較小,自然會掉下來。 收到貨物後,大力搖晃並多拍打,以幫助擠壓的毛質變得蓬鬆。

一般來說,正常使用幾天後,浮毛是可以掉落乾淨的。

我們可以使用以下方法解決脫毛問題。

首先根據兔毛衣服的大小選擇乙個塑膠袋或保鮮袋,袋子必須乾淨且無孔。將衣服包裹進去,然後輕輕擠出所有空氣。

從袋子中擠出空氣後,將袋子口緊緊地綁起來,將其放在冰箱中冷凍2小時,然後取出,這樣兔毛的整個組織就會收緊,而不容易脫毛。

更多2條

14樓:暖暖老師很專業

回答您好,使用透明膠

如果毛衣掉毛嚴重,可以用透明膠粘,而且是那種寬的粘性好的,輕輕地粘過之後,毛衣就不容易再掉毛了,即使再掉,也只會掉一點點。

首先將衣服放在冷水泡,讓衣服濕透,再揉揉,什麼也不用放。然後曬乾,或者用保護袋放機器乾水。如此反覆進行2-3次(根據脫毛程度判定),然後用柔順劑泡15分鐘左右,清水過好,曬乾。

這兩種處理必須要分開進行!最後把毛衣裝進包裝袋放入冰箱,一天後拿出來,基本上就不掉毛啦!

清洗的時候在水裡加點鹽,洗滌液的溫度保持在30至35攝氏度,用水輕輕的漂洗,清洗兩三次後再放到溶有公尺醋的冷水中浸泡1到2分鐘,取出裝入網兜掛起,自然脫水。這樣的方法可以輕鬆處理毛衣掉毛的現象。

您參考一下

可以的話點下左下角的贊可以麼,謝謝

更多4條

新買的衣服掉毛怎麼辦

西郊有雨 處理毛絨衣服掉毛 方法一 把它多用幾層密封的塑料袋套好,放入冰箱冷藏中3 4天,拿出來抖掉表面的一些毛毛,這樣就不會有太多的掉毛。方法二 在洗衣服的時候可以往衣服里加點鹽,勤洗幾次之後就能看到效果了,洗完記得要馬上晒乾,然後整齊疊好放在乾燥處。方法三 羊毛衫尤其是長毛羊毛衫容易掉毛,可用半...

黑色衣服掉毛怎麼處理,新買的黑色棉質衣服掉色掉毛怎麼處理?

黑色t恤掉毛洗滌小妙招 1 溫水洗滌 25 35 水洗,與其他衣物分開洗,還有最重要的是,黑色t恤在晾晒的時候要反過來,把穿的外面的放在裡面,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晒,因為經過高溫的暴晒,會容易使黑色t恤產生變色都染色不均的狀況。所以,黑色t恤等深色衣物需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2 肥皂水洗滌 因為染料可以在...

黑色衣服掉毛有妙法嗎,黑色衣服掉毛怎麼處理?

詩允love詩傑 2 鹽水浸泡法 新買的衣服先用濃度高的鹽水泡一整天再洗,基本上就不會掉毛了。3 溫水清洗法 洗得勤洗得輕,溫水洗滌25 35 水洗.用肥皂水和鹼水洗的,必須在水裡放些鹽 一桶水一小匙 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使肥皂或鹼久浸或殘留衣料中,儘量不要在陽光下曝晒,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