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性面板冬天用散粉好還是粉餅(蜜粉)

時間 2022-01-09 12:40:10

1樓:倩女榮榮

粉餅(蜜粉)比較好。

蜜粉是拿來強調面部輪廓,肌膚的光感和立體度用的粉妝。而散粉則是拿來強調定妝和控油的效果。

臉頰:臉頰上不用上太多的蜜粉,一方面會令肌膚看起來缺少高光的部分,此外,一般在密粉之後還會在臉頰上上一層腮紅,蜜粉過多會影響腮紅的著色。

前額:即使是在冬季,前額也常常會隱藏了不少暗瘡和**油脂,所以可以在額頭上多拍一些冬季蜜粉,以吸收**的油份。不過要小心處理**和頭髮接縫的位置,此外卸妝時也不可馬虎。

鼻子:要讓鼻子看起來又高又挺很容易,選擇一些光澤度高的冬季蜜粉,刷在鼻尖的位置即可。鼻翼可以少刷一些蜜粉,以營造出層次感。

下巴:事實上,失敗的妝容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下巴的顏色和脖子完全不同造成的,因此要多注意,避免這種情況。可以在脖子上也打上一些粉,讓**看起來更自然。

2樓:失憶達人

作用都是一樣的

主要是你的底妝要選擇滋潤的 skⅱ的粉凝霜比較滋潤 然後是妝前保養要做好 實在太乾敷個** 或者用妝前乳

定妝 其實dodo紅色戀人散粉蠻有名的 也很便宜其實我個人覺得你應該注重保養而不是彩妝 **好了也不用經常遮遮掩掩的 網購比較划算

3樓:我愛小席子

用散粉 粉餅適合油性混合性**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粉底又分為粉底液和粉底膏,通常油性**的mm應選擇粉餅,也就是說夏天通常用乾濕粉餅.而乾性**的mm應選擇粉底液,而其中粉底膏的遮蓋力又比粉底液稍微要明顯一點點。

粉底的使用,可以用手指或海綿,我個人是用手指的,對新手來說用海綿會比較保險一些,塗出來的效果自然一些。

粉餅遮蓋力中上,分為乾用和幹濕兩用這兩種。幹濕兩用的粉餅使用範圍要廣一些,乾用即用在粉底之後,增加粉妝的遮蓋力,還可以出門補妝時使用;濕用可以代替粉底(方法:把海綿浸濕,擠去一半的水分,然後沾著粉均勻塗抹或按壓到臉部)。

粉餅較粉底的優點在於:遮蓋力更強,更不易脫妝,隨身攜帶方便補妝。

遮瑕膏遮蓋力最強,只需輕點在需要遮蓋的地方,例如色斑、青春痘、黑眼圈等。遮瑕膏的使用,現在基本是選擇在粉底之前,這樣妝效更好.

通常選擇遮瑕膏需要選擇比自己膚色稍微淺一點點的顏色,因為如果比自己膚色深了那塗了也沒用,又成了另外一塊色斑。稍微淺一點,可以很好的遮蓋住瑕疵,再經過散粉定妝之後,就看不出痕跡了。

散粉/蜜粉這兩種是一樣的,可以選擇一種使用,不過通常蜜粉要更細一些,都沒有遮蓋力,只能調整膚色,所以不能單獨使用,之前必須用潤色的東西打底(當然現在流行的裸妝也有直接上蜜粉的.這個麼,就要對自己**有足夠信心的美女了)。

對於乾性和中性**的mm,如果不脫妝,可以不必使用定妝粉。而對於沒有**問題的mm,可以直接使用潤色防曬霜--散粉/蜜粉

對於新手來說,定妝粉是粉妝中比較難的乙個步驟,如果使用不得當,就會出現浮粉現象,之前打好的粉妝基礎也就毀掉了。所以,一定一定要注意,如何使用定妝粉:

1.用細膩的粉撲,每次沾少量的粉,輕輕的按壓到臉部,千萬不能塗,只能按壓,而且一次不要沾太多的粉,盡量弄的少一點,按壓的次數多一些,這樣粉會更透明,同時應注意均勻;

2.如果一次沾粉太多,或者出現浮粉現象,就用大號的散粉刷掃一下;

3.按壓完畢之後,還覺得不夠妥貼的話,可以用礦泉噴霧做最後的定妝。這點對透明妝來說也比較重要:

將噴霧均勻細密的噴灑到面部,之後將柔軟乾淨的面巾紙,按壓到面部,帶走多餘的水分與浮粉,這樣,就會有了乙個乾淨透明的妝容。如果**太乾,可以使用保濕型噴霧,或者自己用精油調配。

但是,透明妝容的前提是,你的定妝粉必須非常細膩,個人推薦南韓的粉,(偶最近買的是dodo的紅色戀人,還不錯。)

另外,對於定妝粉的顏色選擇,常用的有黃色、粉紅色、肉色、紫色等

黃色和肉色都比較適合東方人,不是很白的mm也可以選擇,妝感不重;

粉紅色適合偏白或偏黃,又缺乏血色的mm,是最常用的顏色,如果你的膚色不是特別紅,用粉紅色肯定不會有問題。這是最自然的顏色;

紫色適合偏黃**的、又想達到很白效果的mm。

另外,關於帶閃的散粉,有以下幾種缺點:

1.突出**瑕疵

2.在夏天使用容易給人一種多汗多油的錯覺

所以建議**不是很好的mm不要選擇這種粉,不過這種粉的優點是可以提高**的光澤感、塑造面部立體感。

最後,總結一下所有可行的使用順序,jms可以根據需要參考(都是乳液之後的步驟):

1.潤色防曬霜/潤色隔離霜---散粉/蜜粉

2.潤色防曬霜/潤色隔離霜---無防曬粉底

3.潤色防曬霜/潤色隔離霜---無防曬粉底---散粉/蜜粉

4.潤色防曬霜/潤色隔離霜---無防曬粉餅

5.潤色防曬霜/潤色隔離霜---無防曬粉餅---散粉/蜜粉

6.潤色防曬霜/潤色隔離霜---無防曬粉底---無防曬粉餅

7.潤色防曬霜/潤色隔離霜---無防曬粉底---無防曬粉餅---散粉/蜜粉

8.防曬粉底單獨使用

9.防曬粉底---粉餅

10.防曬粉底---粉餅---散粉/蜜粉

11.防曬粉底---散粉/蜜粉

12.防曬幹濕兩用粉餅單獨使用

13.防曬幹濕兩用粉餅---散粉/蜜粉

5樓:黑桃生

丹姿的隔離還不錯 我一直用的za 多少錢這個你查一下都會有啊 建議用粉餅 均勻。

乾性**適合用蜜粉還是散粉

6樓:一小盤五碗瘦肉

乾性**適合用蜜粉,乾性**不適合用散粉定妝。因為散粉最主要的作用是控油,通過控油來達到定妝的目的。而乾性**的人本來就很少出油,如果用散粉,很可能會出現起皮、卡粉的現象。

如果想要達到定妝目的,乾性**的最佳選擇是定妝噴霧,相比散粉,定妝噴霧可以讓乾性**的妝容更加水潤,也更持久。

7樓:包豔戢珧

乾性**就別用粉餅了

會越擦越幹的

散粉和粉餅不同

散粉是用來定妝的

或者用蜜粉也可以

我**到了秋冬也開始變的有點幹了

建議你用粉底液

然後再撲層蜜粉就行了

我推薦the

face

shop的距離水潤蜜粉餅

聽名字就覺得潤潤的哈

我在用感覺還行吧

起碼不會再像以前那樣上妝後就起皮了

8樓:僧飛航鄧帥

您好!秋季風大,肌膚本身愛幹起皮,您的肌膚若是乾性的,我建議還是少用粉質的產品。

多用點保濕的護膚品,想要遮瑕最層可以用點bb霜,或是粉底液都比較水潤。

肌膚偏紅可以選擇淺綠色的粉底液,淺綠色可以遮紅。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乾性膚質適合用粉餅還是散粉?

9樓:妮妮瘦

建議乾性**最好用粉底液,看起來滋潤保濕些,一般散粉和粉餅多用於定妝,本身就是乾性**那效果肯定不理想,容易卡粉並且不服帖。

10樓:峰峰很帥

散粉和粉餅的作用是兩樣的啦,散粉是用來定妝的,粉餅是底妝

乾性**的話最好不要用粉餅,容易浮粉,卡粉,看上去會很不自然。

用粉底液加散粉就好了,能營造自然的妝效。

11樓:2005不談戀愛

感性膚質 適合用粉底液

你想想你的膚質已經很幹了 粉餅不夠服帖 散粉更粘不上了

粉餅的話 最好選擇乾濕兩用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粉餅,最好濕用。散粉是定妝的。

其實你應該用粉底液

13樓:匿名使用者

粉餅,散粉是偏油的膚質用的

乾性**適合用散粉定妝嗎

14樓:顧小蝦水瓶

乾性**不適合用散粉定妝。因為散粉最主要的作用是控油,通過控油來達到定妝的目的。而乾性**的人本來就很少出油,如果用散粉,很可能會出現起皮、卡粉的現象。

如果想要達到定妝目的,乾性**的最佳選擇是定妝噴霧,相比散粉,定妝噴霧可以讓乾性**的妝容更加水潤,也更持久。

15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粉底又分為粉底液和粉底膏,通常油性**的mm應選擇粉餅,也就是說夏天通常用乾濕粉餅,而乾性**的mm應選擇粉底液,而其中粉底膏的遮蓋力又比粉底液稍微要明顯一點點。

乾性**要用散粉。乾性**的人雖然**膚質偏乾,但定妝產品仍然不可少的。但乾性**使用散粉可能會出現起皮、浮粉的現象,建議在使用前做好肌膚的保濕工作,並在區域性使用。

肌膚做好基礎的保濕工作並吸收護膚品後,按照順序上好防曬、隔離、粉底液遮瑕等。

所以,一定一定要注意,如何使用定妝粉:1.用細膩的粉撲,每次沾少量的粉,輕輕的按壓到臉部,千萬不能塗,只能按壓,而且一次不要沾太多的粉,盡量弄得少一點,按壓的次數多一些,這樣粉會更透明,同時應注意均勻;2.

如果一次沾粉太多,或者出現浮粉現象,就用大號的散粉刷掃一下。

也可以通過在粉底液之前加上妝前乳,妝前乳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隔離。選擇一支保濕的妝前乳,可以讓底妝看起來非常服帖。粉底液和散粉也不要選擇太乾的。

現在有很多的養膚粉底液,可以選擇這些,化妝的同時也養膚。

粉末狀是最後使用的化妝品,也被稱為「蜂蜜粉」或「固定粉」。散粉的作用是:調整膚色,防止油性**過滑或過粘,減少汗液和皮脂,同時對妝容進行鞏固,增加了化妝品的永續性。

現在粉中有啞光,也有珠光體,可以根據妝容需要選擇。

在使用粉撲時,一般選用粉彩或粉撲,如果需要化妝感較弱,建議自己使用粉彩幾次為自己化妝。如果你是油性**,可以用烘焙的方法,用粉撲在油性的部位塗上大量的粉餅,然後在完成剩下的妝容時擦掉大部分的粉餅。所以卸妝並不容易。

16樓:遊子逸

乾性肌膚

乾性肌膚在塗抹粉底時常由於過度的乾燥容易起皮,建議在塗抹粉底前應使用比較輕盈的保濕乳液輕拍在臉部特別幹的區域或者準備一罐保濕礦物噴霧,然後再挑選一款滋潤保濕的粉底上妝。因為這些粉底通常加入了護膚品中的保濕成分,潤澤效果很強,反光度也不錯。乾性肌膚再選擇粉底時還可以從功能上進一步有所要求,譬如有一定防曬係數的,因為乾性肌膚比較容易形成色斑。

如何根據膚質選擇合適的粉底彩色粉底

選擇正確的色號不但可以均勻膚色,更可以適當地調整膚色。

1、粉底顏色最好與自己膚色接近為準。很多人美白心切,但是切忌選擇比自己膚色白很多的粉底色,這樣反而弄巧成拙,顯得不自然。大多數亞洲女性膚色都偏黃,所以比較適合選擇一些偏黃的粉底,而盡量避免那些發紅、發白的粉底。

2、試粉底時,最好在下巴或下顎處,這樣既可以清晰地看到與臉部及頸部的色差,還可以比較粉底顏色與原有膚色之間的融合度。不要塗在手背上試色,因為通常手背的膚色沒有臉部的白皙容易造成偏差。

3、盡量在白天去商店挑選粉底顏色,因為如果晚上去買粉底,商店的燈光會改變粉底的真實顏色。

4、即使你習慣使用某一色號的粉底,當你再度購買時,依然需要重新試試,看是否符合目前的膚色。膚色不是一成不變的,飲食,潔膚徹底與否以及保養品的選擇是否得當都會影響膚色。

5、有時候失手買了自己不喜歡的粉底顏色也不要浪費了,其實有時候粉底顏色就像調色盤一樣,說不定把兩款粉底調和在一起就是一款讓自己相當滿意的顏色。

粉餅好還是散粉好,夏天用粉餅好還是散粉好?

粉餅分乾粉 濕粉 乾濕2用粉餅。乾粉的效果和散粉一樣,是用粉底液 或其他的溼狀的粉膏 打底後再用幹粉撲 一般是棉的,不可沾水的 拍,起到定妝,控油的作用,濕粉就歸屬到打底那一類,而乾濕2用的粉餅其實就是懶人用品了,濕用打底,乾用定妝粉餅的出現最重要的是攜帶方便,乙個粉餅是固體的,不象粉底液,散粉會灑...

乾性面板如何使用珍珠粉,乾性面板可以用珍珠粉嗎

乾性 可以用珍珠粉做補水 一 珍珠粉蘆薈補水 做法 用2匙蘆薈汁 2匙麵粉 0.15克珍珠粉拌和成糊狀,塗於面部,稍乾後再塗第二層,保留30分鐘用清水洗淨。功效 緊縮 促進血液迴圈,防止 鬆弛緊緻肌膚。二 珍珠粉雞蛋清補水 1 把雞蛋清和珍珠粉攪和在一起,形成黏糊狀態,不需要加水 分量自己掂量一次的...

有什麼遮瑕好又適合乾性面板用的粉

同樣推薦make up for ever!他家的五色遮瑕很不錯 眼袋 痘疤都有合適的顏色遮,而且比較保溼 lz在北京嗎?北京很多地方都有專櫃,一般大型商場賣化妝品的地方都有,基本上有一線化妝品品牌的商場多數都有make up for ever。rmk的粉底霜非常好用,我用過很多品牌,包括雅詩蘭黛,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