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衛衣和掉色的衣服一起洗完染上了色有彩色圖案用藍月亮漂白水會把圖案漂花嗎

時間 2022-01-08 10:25:11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漂白水適用於純白色的棉、麻、滌材質的織物,不可用於彩色織物,不可用於絲綢、毛、尼龍、皮革衣物,否則會損壞衣物;對於有圖案的衣服不建議使用。

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您可使用以下的方法,嘗試減淡搭色的情況:

1、搭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2、搭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愛侶科技

這個不怕,不同顏色的衣服混在一起洗,只需要加一片「洗衣片」,保證衣服互相不串色。分幾次的衣服,一次洗完。記住 洗衣片。

網上有賣,便宜!小小的一片就能洗乾淨5公斤的衣服、不串色。某寶,某拼都有賣的。

如滿意請採納!謝謝

3樓:朱茜雲

白色衛衣和掉色的衣服一起洗白色的衣服就會難受掉色的衣服的顏色,所以我們盡量分開系。

4樓:828如履薄冰

漂不了,你可以用84消毒液浸泡試試。

5樓:aa你什麼

可能會的,還是區域性漂白的好。

白色衣服和紅色衣服(忘記會掉色了)一起洗了,白色染色了。藍月亮漂白水能搞定麼?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搭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

衣服搭色難以完全清洗乾淨,只能嘗試減淡。

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可氯漂)的織物,如白色棉、麻、滌或其混紡,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①用藍月亮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月亮漂白水(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漂白水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7樓:林中鳥

是可以的,漂的很乾淨,需要泡一泡

8樓:匿名使用者

試下吧,如果紅色不多,應該可以!泡半小時

9樓:毛宇蘭

84消毒液,泡一天一夜,

10樓:wsk樂園

漂過後衣服會變薄的,建議你用彩漂,

白衣服的絕配,漂白水會把白衣服上的圖案也漂掉嗎?

11樓:羊羊爸爸兒童手工活

漂白水不會把白衣服上的圖案完全漂掉,但會使圖案褪色。

漂白水適用於純白色的棉、麻、滌材質的織物,不可用於彩色織物,不可用於絲綢、毛、尼龍、皮革衣物,否則會損壞衣物。若白衣服上有圖案,請勿使用漂白水清洗,避免發生褪色。

漂白水中次氯酸鈉是有效成分,次氯酸鈉可與水和二氧化碳發生反應,生成次氯酸(具有強氧化性),還原有色物質,達到漂白的目的。

漂白水的用途很廣,在工業方面,以漂染廠的用量最大。乙個大家庭也常備有漂白水,漂白一些發黃的衣物。用漂白水漂有顏色的衣物,以不易脫色的為適宜。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漂白水會刺激黏膜、**和呼吸道,必須小心使用。若不小心碰觸到眼睛,要用大量清水連續沖洗十五分鐘,如果碰到**,要立刻用清水衝到覺得乾淨為止。

至少每日消毒一次,消毒方式是用擦的,勿用噴的,且要保持通風。清潔電器開關和電腦裝置時,務必小心避免觸電。

漂白水除加水稀釋外,絕不可以滲雜肥皂、藥劑、香料等,否則可能會產生強烈氧化作用,散發出毒性物質。裝漂白水的瓶子應標示清楚,切勿用汽水保特瓶或任何飲料瓶子裝漂白水,避免小孩不小心誤喝。

12樓:南昌正庄

是的,圖案也會漂成白色

13樓:夏合甜點

一般不會,膠印和水印的不會洗掉,如果是彩色繡線有的會掉色。少加一點沒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漂 漂了之後衣服就不好看了 圖樣都變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使什麼質量的衣服 ***的一般是漂不掉 質量差的一般的可以的 我就漂掉過! 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漂的時候最好把圖案系上

17樓:芸裳

1、染上去的圖案就會被漂掉;

2、印上去的圖案顏色就會變淺。

漂白水常用於漂白一些發黃的衣物。用漂白水漂有顏色的衣物,以不易脫色的為適宜。漂白水不等於漂白粉,單用漂白粉漂衣物,是不起漂白作用的。

用漂白粉加稀硫酸或鹽酸來造漂白水,這個方法雖然簡便,但殊不經濟。最好用而又最經濟的方法,是用食鹽電解,製出次亞氯酸鈉,這是一種很理想而又廉價的漂白水。

而乾燥的氯氣也沒有漂白作用,它必須有水分存在時,氯漸漸和水發生變化,生出次氯酸和鹽酸,次氯酸再分解出初生氧,這「初生氧」才有漂白能力。初生氧(o)就是還沒有聚成分子的氧,它不但能漂白,還能殺菌,所以「氯水」也是一種漂白水。

擴充套件資料:

漂白水的使用方法:

1、擦;

以擦拭或浸泡方式消毒,勿用噴的,且要保持通風。

2、停;

擦拭後,靜置5-10分鐘,等待漂白水確實發揮殺菌功效。浸泡消毒的接觸時間則建議超過30分鐘。

3、衝;

用清水沖洗或擦拭剛才清潔消毒的區域。

4、棄;

1)未使用完的漂白水,應採下列方式,才可丟棄。次氯酸鈉會隨時間逐漸分解,因此未使用完的漂白水,在24小時之後應丟棄。

2)將用過的漂白水再用大量的水稀釋一遍(不要少於一百倍)才倒入廚房汙水道或戶外水溝,比較不會汙染水源。

3)將漂白水密封存起來,時間久了漂白水會自動氧化再倒掉。

使用漂白水時應注意的事項:

1、漂白水會刺激黏膜、**和呼吸道,必須小心使用。若不小心碰觸到眼睛,要用大量清水連續沖洗十五分鐘,如果碰到**,要立刻用清水衝到覺得乾淨為止。

2、至少每日消毒一次,消毒方式是用擦的,勿用噴的,且要保持通風。清潔電器開關和電腦裝置時,務必小心避免觸電。

3、漂白水除加水稀釋外,絕不可以滲雜肥皂、藥劑、香料等,否則可能會產生強烈氧化作用,散發出毒性物質。裝漂白水的瓶子應標示清楚,切勿用汽水保特瓶或任何飲料瓶子裝漂白水,避免小孩不小心誤喝。

白色衣服用漂白水漂後出現發紅怎麼辦

18樓:釋懷的人

用漂白粉洗的時候變成紅色主要是因為衣服上粘上了類似化妝品、防曬霜含酚類化合物,它們會跟漂白水的次氯酸鈉氧化發生化學反應,這類物質接觸漂白粉或劑時會發生反應出現紅色。

解決辦法:

一般繼續浸泡至氧化消失即可,期間可以輕輕揉搓汙漬部位或更換清水,然後將衣物掛在通風處晾乾,紅色可慢慢減淡或去除。

19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請問您的衣服是純白色的嗎?衣服的材質成分是什麼?浸泡過程如何,浸泡時間為多長?

出現這種情況有幾種可能的原因,一是衣物材質不適用,漂白水對衣服材質較嚴格,只適用於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且可氯漂的衣物,不可用於絲綢,羊毛,尼龍,皮革衣物,否則衣服會被損壞;這種情況是無法恢復的。二是浸泡時間過長或浸泡濃度過高,這種情況可到專業的洗衣店使用還原粉恢復。三是衣服上曾沾到防曬霜等物質,使用漂白水後發生反應變紅。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20樓:愛炫葉

1.請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衣物材質本身適用氯漂產品清洗,且是按背標說明操作的,衣物漂洗後出現紅色,

2.可能是衣物本身有防曬霜等汙漬,與漂白水成分會產生紅色的顯色反應,從而生成的色漬。

建議:可用清水將衣物浸泡一段時間,期間可以輕輕揉搓汙漬部位或更換清水,之後將衣物掛在通風處晾乾,一般可慢慢減淡或去除。

有色衣服上面的汙漬可以用漂白水漂嗎?衣服會變白嗎?

2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漂白水僅適用於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不可使用於彩色衣物,否則會使其褪色。

因此,您的有色衣服不能使用漂白水漂洗,若有頑固汙漬,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公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或彩色衣服: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以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24小時服務**400-111-1118或藍月亮科學洗衣。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下用彩漂,專門用來漂用顏色的衣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可能會掉色 不會變白

用漂白水白色衣服為什麼會變成黃色,該怎麼辦啊?

24樓:胖大熙

一般白衣服用漂白水漂黃的原因有:

1、原液倒在衣服上沒有稀釋均勻

2、浸泡時間過長

3、衣服本身標註「不可氯漂」

可以加明礬使其不會變黃,人造纖維衣服洗滌時,要在水中加一些食鹽;洗高階的衣料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這些都可以避免或減少衣服褪色。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漂白水的使用物件:

漂白水只能用於棉、麻、滌綸材質衣服,可根據衣服材質來判斷是否適用於漂白水。用漂白粉加稀硫酸或鹽酸來造漂白水,這個方法雖然簡便,但殊不經濟。最好用而又最經濟的方法,是用食鹽電解,製出次亞氯酸鈉,這是一種很理想而又廉價的漂白水。

在工業方面,以漂染廠的用量最大。乙個大家庭也常備有漂白水,漂白一些發黃的衣物。用漂白水漂有顏色的衣物,以不易脫色的為適宜。

漂白水不等於漂白粉,單用漂白粉漂衣物,是不起漂白作用的。

衣服和別的衣服一起洗掉色了,把別的衣服染上了,怎麼去掉

除去被染衣服上汙染色的常用方法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 4.高錳酸鉀和醋酸 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

白色帆布袋和白色衣服能一起洗嗎?麻煩快點回答

您好!衣物和帆布袋建議分開清洗,避免汙漬相互附著。日常生活中您是否會遇到頑固汙漬很難清洗呢,如油漬等,若衣物區域性有頑固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

掉色牛仔褲和淺色衣服放在一起會不會染色

職場專業達人 有效方法一 清洗時鹽水浸泡 鹽水浸泡法防止牛仔褲掉色。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褲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