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字是從上到下,還是先橫後豎,二,十,三,禾,從上到下,先橫後豎?

時間 2021-11-04 19:52:14

1樓:阿沾

"禾"字是禾字是從上到下結構。

筆順:①ノ(撇)②一(橫)③丨(豎)④ノ(撇)⑤㇏(捺)

禾【hé】

釋義:穀類植物的統稱:禾苗。古書上指粟。

出自《廣雅·釋草》,二月開始生長,八月成孰,處四季之中,得陰陽之和,所以稱它為禾(和)。

擴充套件資料

文言版《說文解字》:禾,嘉穀也。二月始生,八月而孰,得時之中,故謂之禾。禾,木也。木王而生,金王而死。從木,從?省。?象其穗。 凡禾之屬皆從禾。

白話版《說文解字》:禾,嘉穀。二月開始生長,八月成孰,處四季之中,得陰陽之和,所以稱它為禾(和)。

禾,屬木,因此它的地理木旺而生,金旺而 死。字形採用“木”和有所省略的“?”會義。?像禾穀的穗子。

所有與禾相關的字,都採用“禾”作邊旁。

詞語解釋

1、秋禾 [ qiū hé ]

釋義:秋熟的穀物。

2、禾草 [ hé cǎo ]

釋義:禾本科植物的通稱。單子葉植物的葉基部鞘組成,緊包著莖,猶如一個裂開的管子,上部是一片狹長而有平行脈的葉片。

3、禾髎 [ hé liáo ]

釋義:人體穴位,在上脣部,鼻孔外緣直下平水溝穴。

2樓:匿名使用者

丿一丨丿㇏

是從上到下的

3樓:憑英光

從上到下

筆畫順序:撇 橫 豎 撇 捺

2)“雲、口、禾、上”四個漢字中,書寫時筆順規則從上到下的是那個字 ,還有先橫後豎的是那個

4樓:曉龍

從上到下:雲,禾

先橫後豎:禾

禾拼音hé

部首:禾部,部外筆畫:0畫,總筆畫:5畫

1、穀類植物的統稱:禾苗。

2、古代指粟(穀子)。

漢字筆畫:

1、拔禾[bá hé]

指農人,莊稼漢。

2、禾晾[hé liàng]

晾晒禾把(穀穗)的木架。

3、命禾[mìng hé]

天子所賜的嘉禾。

4、清禾[qīng hé]

清禾的原意是指剛出土的農作物或小草,指嫩稚的植物。

5、禾髎[hé liáo]

人體穴位,在上脣部,鼻孔外緣直下平水溝穴。

5樓:

從上到下的:雲,禾

先橫後豎的:禾

二,十,三,禾,從上到下,先橫後豎?

6樓:叫那個不知道

“先上到下:二,三;先橫後豎:下,十;先撇後捺:八,禾。

禾(拼音:hé)是漢語常用字 ,此字始見於商代。禾的古字形像穀穗下垂的農作物,本義指穀子,即粟,後泛指一切糧食作物。有時專指稻子。

禾是漢字部首之一,序號:111。從“禾”的字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是表示穀類植物的,如:秧、稻、黍、穗等;另一類是表示與穀類有關行為的,如種、租、稅、秀等。

文字溯源

象形字,甲骨文(圖1、2)中的“禾”像一株成熟了的穀子:上部下垂的一筆像沉甸甸的穀穗,中部像葉,下部像根,字的構造十分形象。“禾”的本義就是指穀子,又稱粟、小米。

西周金文(圖3)中的“禾”與甲骨文大致相同,還是那株成熟了的穀子,這時的穀穗看起來要更大更沉,葉子和根部的距離更近了,都捱到了一起。

圖5、6、7的篆書,穀穗變小了,葉和根也是彎曲的了,根部要遠遠長於葉子,就像篆文中的“木”字,上面加了一撇。秦代隸書(圖8)繼承小篆形體,但筆畫開始變得平直。漢代隸書(圖9-10)中的“禾”字兩片葉子變為一橫,側根變為一撇一捺,整個字形就像“木”字上加了一撇。

楷書相承隸書形體,發展而成為現代的“禾”字。

7樓:曉龍老師

從上到下:二、三

先橫後豎:下、十

下拼音xià

1、位置在低處的,與“上”相對:下層。

2、等級低的:下級。

3、方面,方位:兩下都同意。

4、次序或時間在後的:下卷。

5、由高處往低處,降落:下山。

6、使降落:下半旗。

漢字筆畫:

1、下嫁[xià jià]

舊時地位高的女子嫁給地位低的男子。

2、下標[xià biāo]

作下角標誌的符號;尤指起同類相別作用的下標符號。

3、向下[xiàng xià]

從高處走向或延伸到低處。

4、皮下[pí xià]

生活於**之下。

5、零下[líng xià]

在某些標度上指示小於零,尤指溫度。

8樓:一世明媚

先上到下:二,三;先橫後豎:下,十;先撇後捺:八,禾。禾具體解釋如下:

1、禾苗,特指水稻的植株。

2、古書上指粟。

3、姓。

組詞:禾苗、禾場、嘉禾、鋤禾、青禾、禾田、木禾、禾草、瑞禾、黃禾、禾穀、禾黍、禾穗、祥禾、禾乃、神禾、秋禾、禾米、禾麻、禾雞、楊禾、禾稼、禾坪、禾弟、禾稈、禾稻、禾石。

擴充套件資料禾筆畫部分詞語解釋:

1、禾苗:[hé miáo]

穀類作物的幼苗。

2、禾場:[hé cháng]

打稻子或晒稻子等用的場地。

3、嘉禾:[jiā hé]

生長奇異的禾,古人以之為吉祥的徵兆。亦泛指生長茁壯的禾稻。

4、鋤禾:[chú hé]

給禾苗鬆土去雜草。

5、青禾:[qīng hé]青苗。

9樓:文化比之

這是考查小學生書寫筆順的題目,這四個字中,從上到下書寫的是“雲”和“二”,先橫後豎的是“禾”和“十”。

屬於從上到下寫的字有哪些,筆順從上到下的字有哪些

一世明媚 上下結構的字有 真 杏 芽 哥 乒 六 今 前 傘 臺 美 粟 草 莉 桌 空 會 步 彎 它 只 麗 兔 正 春 冬 覺 聲 著 當 家 宵 乓 要 是 早 蓮 旁 天 花 去 茉 參 塵 亮 蘋 老 點 有 爸 雪 夏 午 學 字 星 男 筆 藍 關 條 寫 等。擴充套件資料真 杏 芽...

按順序(從左到右從上到下)說出動漫人物名字(有出外更好)

墜地思天 第一排 御狐神雙熾,妖狐 僕ss 六道骸,家教。羽瀨川小鳩,我的朋友很少。夏爾,黑執事 第二排 魯路修,反叛的魯路修。小鳥遊六花,中二病也要談戀愛。沙夏,聖痕鍊金士。全職獵人 第三排 驅魔少年。金木,東京喰種。卡卡西,火影。銀古,蟲師 第四排 赤司徵十郎,黑籃。黑巖,黑巖射手。遊戲王。見崎...

這張AKB48《UZA》的海報,從上到下從左到右都是誰?上排左二柏木由紀?下排中間大島優子?下排右板野美

1.上排左一,小嶋陽菜,歌手 演員 主持人 多棲藝人 是日本國民天團akb48 team b的成員及小分隊no3b成員之一。出生於埼玉縣,因演藝事業中途退學於埼玉縣立大宮武藏野高等學校。所屬事務所ogi production 尾木 2.上排左二,鬆井玲奈 rena matsui 1991.7.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