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面板大片的由粉紅色變成了黑色,不懂得不要進

時間 2021-11-03 03:31:44

1樓:陽和春寵物食品

我見這樣的情況很多,原因是:

1、電推子理毛的過程中,對毛囊有傷害,致使深層**有保護自己的反應,就會過渡的色素沉積過多;

2、**受傷害後,真菌和蟎蟲等等大量繁殖,再次加深對**的刺激,色素更明顯;

建議給狗狗祛除蟎蟲和真菌,再配合復合維生素用一段時間,就會改善。

2樓:中尉夫人

你好,放輕鬆,不必緊張,這不是**病。

我家有條白色京巴,也出現過這種情況。鑑於我是醫生+狗屁獸醫的認知,我認為這是**老化的一種表現。

1、狗狗歲數大了,**出現類似人類的老年斑。我家狗狗13歲,就是在歲數大了之後逐漸出現的,具體多少歲數時開始的已經忘了。我就記得肚皮和背部、四肢都出現了黑斑,甚至連嘴唇好像都有吧,鼻頭則是色素缺失,黑黑的鼻頭顏色變淺或是出現白斑。

狗狗沒有任何其他症狀,也沒有任何不適,不必處理。只是不大好看,狗狗**沒有汗腺,但可以通過熱交換散點熱;**老化後**毛孔鬆弛,估計毛量會比以前略少點,下次剪毛時別剪太短就行。

2、黑斑也有的是**病表現。這種情況時一般會有其他症狀的,比如有皮屑,比如癢癢,狗狗常撓癢,**有時會有破潰、流水等表現,**變黑時會帶有皺褶,一般是區域性小面積,不會全身多處散發。****後黑斑會逐漸變淺或消退,會逐漸脫皮,重新長出粉嫩的**。

看你狗狗的**,應該和我的狗一樣,是老年斑啦,或說老化斑,即使沒到老化年齡,在體弱多病、被欺負、心情鬱悶等綜合原因導致免疫力低下、體質弱的狀態下也會早早出現的。不必理會,繼續好好愛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病 具體是怎麼感染的得去醫院化驗 如果你不想去就自己買點消炎的東西給它抹抹 慢慢就好了

4樓:

可能是的病了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都不帶去寵物醫院看看?是**變色不是毛變色吧,刮下**看有沒有皮屑或顆粒掉出來?會不會癢老抓?

**是不是乾爽的?深色部位有沒有掉毛?如果都有的話就是細菌引起的**病,比較麻煩要打針擦藥。

不是的話就不知道了,平時注意保持環境乾爽,經常幫她用風筒吹乾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老了··或者得過病。或者蝨子·

狗狗**變黑是什麼病

7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家裡的寵物狗**變黑,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狗狗**匾額變黑有可能是正常的黑色素沉澱,也有可能是**病導致的,具體什麼原因要結合狗狗的症狀進行判斷。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狗狗**變黑 可能只是色素沉澱

狗狗如果**變黑,但是身體健康,並沒有什麼其他不好的表現,精神狀態良好,這種情況不用太過擔心,可能只是正常的黑色素沉澱,就像人老了一樣,也會這樣。注意觀察狗狗的**,如果還有其他症狀,就需要主人注意了,及時帶去醫院檢查。

狗狗**變黑 有可能是**病

如果狗狗不僅**變黑,還伴隨其他症狀,身上瘙癢有皮屑,**被撓破流水、化膿等症狀,變黑的地方呈現小塊狀,沒有大片大片的連線起來,變黑的地方還有褶皺,這有可能是真菌或者蟎蟲導致的,需要及時帶去醫院就診,一般情況下,**的狗狗**上的黑斑會慢慢消退變淺,最後慢慢掉皮,老皮掉落,新皮長出,又會變成粉紅色的**,**的**很嫩,需要格外護理,否則就會**。

狗狗**變黑 可能是黑色棘皮症

如果狗狗身上大部位,如:臉上、肚子上、前後腿內側等地方毛髮脫落,**逐漸增厚並且粗糙,皮屑增多、顏色慢慢有可能是得了黑色棘皮症,蠕形蟎、脂溢性皮炎、維生素a缺乏都會造成這種現象。

主人在平時的生活中要注意狗狗做好護理工作,及時關注狗狗健康,出現問題及時發現,預防為主,就不會出現惡化到無可挽回的地步。

8樓:小寵劉醫生

狗狗**變黑的原因有很多,1.黑色素沉積,這個是正常的。2.

觀察一下狗狗有沒有經常撓,咬尾巴,在狗狗身上找找有沒有跳蚤之類的,這種情況用蚤立清噴劑進行驅蟲。3**病還需要有其他症狀,如脫屑,掉毛,瘙癢等症狀,要綜合起來判斷。真菌性**病可以用真維寧。

4有些狗狗飲食太過油膩,會引發毛囊炎,表現為**上有黑色斑點,這時候就需要調節狗狗飲食了。所以根據你家狗狗的具體情況進行判斷把。

9樓:匿名使用者

**變黑有幾種可能性,一是黑色素沉積:這個是正常的,注意觀察狗狗有沒有經常撓身體、咬尾巴、身上有沒有跳蚤,如過有跳蚤,可以用驅除跳蚤的噴劑進行驅蟲。二是真菌性**病:

脫屑、掉毛、瘙癢等症狀,要綜合起來判斷。三是飲食:狗狗飲食太過油膩,會引發毛囊炎,如**上有黑色斑點,就需要調節狗狗飲食了。

我家狗狗**粉色狀。高手來看看拜託各位大神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是,才半歲,以前沒主意是什麼顏色

狗狗的**大片的由粉紅色變成了黑色,怎麼回事?

狗狗-哈士奇鼻子變成粉紅色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雪鼻,其實就是冬天的鼻子。易發品種:阿拉斯加、哈士奇、金毛、拉布拉多。

雪鼻的症狀:狗狗的鼻鏡中間出現從黑色變為粉紅色或褐色,而邊緣還保持黑色的現象。雪鼻的特稱:季節性、自癒性或成為永久性。

這是在冬天鼻子褪色的一種正常現象。雪鼻的形成和體內的一種酶有關係,負責製造鼻子上黑/肝色色素的酶受到溫度的影響,所以也有認為「雪鼻」是因為冬天缺少陽光而形成。

12樓:寵吾樂

雪鼻,其實就是冬天的鼻子。

易發品種:阿拉斯加、哈士奇、金毛、拉布拉多

雪鼻的症狀:狗狗的鼻鏡中間出現從黑色變為粉紅色或褐色,而邊緣還保持黑色的現象。

雪鼻的特稱:季節性、自癒性或成為永久性。

這是在冬天鼻子褪色的一種正常現象。雪鼻的形成和體內的一種酶有關係,負責製造鼻子上黑/肝色色素的酶受到溫度的影響,所以也有認為「雪鼻」是因為冬天缺少陽光而形成。

這些酶,在溫度高的時候很活躍,也就是說,在冬天出現雪鼻的犬,夏天的時候,鼻子顏色可能會又逐漸變深,甚至恢復黑色狀態。不過一到冬天,這種酶變得不活躍,於是鼻子的顏色又會逐漸退去,雪鼻又開始變得很明顯。

這使很多養狗家長極為困惑,雖然不會對身體產生任何影響,但部分家長總感覺褪色的鼻子總沒有黑鼻子好看。

雪鼻的判斷:

狗狗鼻子的色素沉著,是由遺傳因素決定的,根據不同的品種,狗狗的鼻子可能是黑色,粉紅色,肝色或同**色。但是,當狗狗的鼻子會發生顏色變化時,特別是由黑色轉變成粉紅色,這可能是有很多原因引起的,需要區別對待。在確定狗狗是否為雪鼻前,請先排除如下情況:

1.自然的老化:狗狗到老年後,鼻子都會出現顏色變淺的現象。

2.鼻鏡有破損史:有時候,狗狗的鼻子刮或遭受磨損,通常會變成粉紅色,有時直到結痂脫落後還存有。

3.接觸性皮炎:某些敏感的狗狗吃的菜、塑料食盆和持續刺激有時也會導致鼻子變成粉紅色,嚴重的嘴唇也將變得紅腫。

(將塑料食盆更換為不鏽鋼碗,將會減少接觸性皮炎的發生率)

4.白癜風:這是一種免疫性疾病,也會導致出現粉紅色的鼻子,但患有白癜風的病犬通常會在身體上出現白色的斑塊,出現這種情況,請盡快聯絡獸醫。

如果以上四種情況都不是,那有可能是雪鼻了。

雪鼻是沒有辦法來徹底改善的,可以合理的採取一些有利於黑色素增多的措施,以緩解雪鼻的狀況。

雪鼻的緩解措施:

1.可以適當補充一些犬用速補營養膏,增加冬天的進食量,增加營養。

2.如果狗狗現在吃飯的食盆是塑料質地,請更換成不鏽鋼食盆,以減少塑料對某些敏感體質的犬鼻子的損傷。

3.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讓獸醫給狗狗做乙個甲狀腺的檢測,以排除甲狀腺對色素沉著的影響。

4.在冬日適當曬曬太陽,陽光中紫外線可以促進酶的活性。

13樓:終端起舞

缺少微量元素,補點海藻粉,如果狗不愛吃,就放點美毛粉,裡面有海藻粉成分。一般冬天狗狗比較容易這樣,夏天就好多了。另外少給他吃人吃的東西,過甜過鹹都不好,除了影響鼻子,還影響毛髮。

14樓:沙海漂流瓶

好象說是冬天紫外線弱,色素不穩定造成的,喂那個海藻粉好象可以黑回來

我家狗狗鼻子現在也開始紅了,我準備給它買點試試

15樓:黑色藍山

多曬太陽,狗要出去溜才會長的好~光吃得好是不夠滴~

關鍵是要出門溜達,晚上出去曬月亮也成

16樓:臭臭彤

鼻頭變粉俗稱雪鼻,雪鼻是正常現象.很難控制.跟遺傳有關係.

雪鼻目前沒有很好的預防手段,跟遺傳、氣候、體內一種酶的分泌有關!不過從小大量補充海藻粉沉澱黑色素也會有一點效果.另外現在天氣冷變淺是正常的,夏天會比現在深一點.

但不能完全變黑了.趕緊給吃海藻粉補充黑色素吧.多曬太陽沒有壞處.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雪鼻。有兩種引起的可能:

1種是遺傳

1種是缺乏太陽光和營養物質引起的

天氣好的時候多帶他出去溜溜。給他買點海藻粉吃吃能有所好轉。我曾經有個朋友的薩摩這個樣,後來就經常帶它出去玩曬太陽,然後喂著海藻粉偶爾就煮點海帶切碎了給他的狗狗吃,然後過了短時間狗狗就恢復了.

海藻粉如果你們當地的寵物用品店沒有可以在**上買

我家泰迪狗狗快一歲了,以前它的狗蛋蛋都是肉粉色的,最近突然變成烏黑色了,是不是生病了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它長大了的表現之一。有點類似人們的粉木耳變成黑木耳的過程……雖說這個比喻不是很恰當

19樓:元霸擂鼓甕金錘

不是,是他長大了開始發育了,相當於人的青春期

狗狗的鼻子以前挺黑的,現在變成粉紅色了,請問是怎麼回事?該怎麼治療啊

狗狗是不是年級大了,狗狗年級越大,黑色素會越來越少的。又或者你沒怎麼給它晒太陽。也一給它吃點增強狗狗鼻子黑色素的。又或者是你家狗狗生病了也有可能的。 zt的 要看你的狗有多大了,我家的金毛這幾天鼻子顏色也變淡了,因為沒有晒太陽的故 吃太多熱食了吧?我家狗狗也是這樣,現在好了,給它吃涼或者溫的食物,溫...

粉紅色的是什麼花,粉紅色花瓣的花有哪些?

粉色的是三角梅,花期長,深受人們喜愛。 夜隨影 三角梅,中間的九里香 波淼淼柳依依 淺粉色的是映山紅,深粉紅的是三角梅 什麼花是淡淡的粉紅色的? 哼就是這麼霸氣 1 荷花 屬山龍眼目,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 水芙蓉等。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

真的有粉紅色的湖嗎,它為什麼會是粉紅色

當然有啦!你看,這時位於澳大利亞中西海岸附近的北口的赫特河的赫特瀉湖。顯然,它的湖水呈現粉紅色。其實,這並不是一件神祕的事情。粉紅色的湖泊的呈現粉紅色,是因湖水中存在著大量可產生胡蘿蔔素的藻類,如杜氏鹽藻,它是一種喜鹽的綠色微藻,一旦水中的含鹽度達到一定量,在足夠的氣溫和光照條件下,湖水中藻類就會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