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粉紅色的湖嗎,它為什麼會是粉紅色

時間 2021-07-02 18:56:1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啦!

你看,這時位於澳大利亞中西海岸附近的北口的赫特河的赫特瀉湖。顯然,它的湖水呈現粉紅色。

其實,這並不是一件神祕的事情。

粉紅色的湖泊的呈現粉紅色,是因湖水中存在著大量可產生胡蘿蔔素的藻類,如杜氏鹽藻,它是一種喜鹽的綠色微藻,一旦水中的含鹽度達到一定量, 在足夠的氣溫和光照條件下,湖水中藻類就會產生大量的β-胡蘿蔔素,從而使湖水呈現出粉紅色。

根據科學家的測量,赫特瀉湖的鹽度非常高,因此產生了適宜盛產胡蘿蔔素的藻類的生態環境。同時,赫特瀉湖的緯度為28°10's,屬於典型的熱帶草原氣候,特點是乾燥炎熱,因此湖水蒸發速度快,自然就能維持湖水的含鹽水平;高溫也刺激微生物產生大量胡蘿蔔素來抵擋來自陽光的高溫照射,來維持其生存環境。

讓我們再從化學的角度來解釋一下這個現象吧!我們知道,β-胡蘿蔔素是自然界中最普遍存在也是最穩定的天然色素。其水溶液的顏色因濃度的差異,可涵蓋由紅色至黃色的所有色系,而粉紅色屬於這個色系的範疇。

相比較而言,胡蘿蔔素極性比番茄紅素小,所波長更短偏黃色;當然,隨著其濃度的上升,溶液明度降低,飽和度升高,偏向紅色。而赫特瀉湖之所以能呈現粉紅色,就是由其湖水β-胡蘿蔔素的濃度決定的呢。

怎麼樣,是不是清楚了呢?精心回答的哦!

2樓:帥季萌

在西非塞內加爾首都以北35公里的瑞特巴湖,就因為杜氏鹽藻的作用,把湖水染成獨特的粉紅色,使其得到“玫瑰湖”的外號。

3樓:

澳大利亞、委內瑞拉都有,原因應該是含有某種離子

4樓:林海眺望

世界上有好幾個粉紅色的湖泊,其分佈在澳大利亞、加拿大、西班牙、塞內加爾、亞塞拜然等國,比如澳大利亞的希利爾湖、赫特瀉湖、荷里亞湖,塞內加爾的玫瑰湖,西班牙西南部的兩個鹹水粉紅湖,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玫瑰湖等等。

這些湖泊之所以呈現出引人注目的顏色,是因湖水中存在著大量可產生胡蘿蔔素的藻類,如杜氏鹽藻,其是一種喜鹽的綠色微藻,常見於海水中。一旦湖水中的含鹽度達到一定水平, 在足夠的氣溫和光照條件下,湖水中藻類就會產生大量的β-胡蘿蔔素,從而使湖水呈現出粉紅色

5樓:米粒計劃

玫瑰湖每年12月到第二年1月,會變成浪漫的粉紅色,由於陽光的照射強烈,由於陽光和水中的微生物以及豐富的礦物質發生了化學反應,從而使得湖面呈現鮮豔的粉紅色。

桃花為什麼是粉紅色的,桃花為什麼是粉紅色的

怖 變異,環境因素,人工選擇? 好像也有紅色的桃花的吧? 鬱悶的小丹 你為什麼有兩條腿?桃花為什麼是粉色 的 草原醉 桃花是粉色由於花瓣的細胞液中存在著色素。有一些花的顏色是紅的 藍的或紫的。這些花裡含的色素叫 花育素 花育素遇到酸就變紅,遇到鹼就變藍。你可以拿一朵喇叭花來做試驗,把紅色的喇叭花泡在...

粉紅色的是什麼花,粉紅色花瓣的花有哪些?

粉色的是三角梅,花期長,深受人們喜愛。 夜隨影 三角梅,中間的九里香 波淼淼柳依依 淺粉色的是映山紅,深粉紅的是三角梅 什麼花是淡淡的粉紅色的? 哼就是這麼霸氣 1 荷花 屬山龍眼目,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 水芙蓉等。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

為什麼人火化後骨灰會是粉紅色的,火化後骨灰為什麼是粉紅色的?

公西振 什麼人火化後骨灰會是粉紅色的,我覺得這個是不是裡面有什麼東西被燒了以後變成紅色的了? 關於這個人的火化後骨灰成為粉紅色是因為她塗了最紅的時候新增了一種噴射的一種藍鯽。 天下五哥 如果說是骨灰人火化後的骨灰是粉紅色的,那應該是藥物生前用過藥。 拱飛揚 個體差異,所以呈現的顏色會有差異。通常骨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