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黑色衣服不粘毛,怎麼讓黑色衣服不沾毛,或什麼方法快速去除雜物?

時間 2021-10-24 13:58:21

1樓:小王閒談娛樂

防靜電:很多時候會粘毛是因為經常摩擦有靜電,衣服洗滌完後,發現衣服粘毛怎麼處理?可以用去除靜電的洗衣液浸泡一下,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平時洗衣服時注意下,洗滌後脫水不要脫太多次,要不會增加靜電。

溼海綿:家裡有溼海綿或者溼毛巾,可以用濕海綿沾點水,稍微擰乾後,順著衣服的布紋擦洗,可以有效地減少衣服上的毛和灰塵。

2樓:手繪星球

衣物有靜電和衣服的顏色沒有關係,和衣物的材質有關係。

預防或去除衣物起靜電要注意:

1、少穿化纖衣物

選擇衣服時盡量穿著棉織品和麻織品等,不要穿著化纖類的服裝,化纖類的服裝很多在選購的時候要盡量避免。另外床上用品也不要使用化纖材料的,化纖類製品非常容易產生靜電。

2、用衣物柔順劑

冬天要穿羊毛衣服,這種毛衣和外套極易摩擦後產生靜電。清洗時用織物柔軟劑浸泡衣物乾燥後,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靜電。將纖維柔順劑稀釋在水中,噴灑在衣物上也會有效果。

它可以使纖維變得柔軟,減少因摩擦產生的靜電。

3、將衣物放進浴室

把有靜電的毛衣掛在洗完澡之後充滿蒸汽的浴室中也是乙個解決方法。這可以讓濕氣滲進衣物,防止由於乾燥產生的靜電。

4、保管時夾張報紙

保管衣物時,在衣物之間夾進報紙。報紙不僅能防止衣物摩擦產生靜電,還具有防蟲作用。但如果覺得看起來不太整潔,而且擔心油墨會印到衣物上的話,將純棉衣物夾放在編織衣物之間也是乙個好辦法。

擴充套件資料:

靜電的危害:

許多人認為靜電僅僅是難受一下,其實他對人的健康是有負面影響的。專家表示,靜電令人身體不適,還會引起頭痛、失眠和煩躁不安等症狀甚至導致皮疹和心律失常,對神經衰弱者和精神病人危害就更大。

過多的靜電在人體內的堆積,會引起腦神經細胞膜電流傳導異常,影響中樞神經,導致血液酸鹼度等的改變,影響機體的生理平衡,更有甚者,使人出現頭暈、頭痛、煩躁、失眠、食慾不振、精神恍惚等症狀,影響人的機體生理平衡,干擾人的情緒等。在冬季,約三分之一的心血管疾病都與靜電有關。

怎麼讓黑色衣服不沾毛,或什麼方法快速去除雜物?

3樓:池嘉

一、讓bai

黑色衣服永遠不沾毛毛的du

辦法zhi:

所買的衣服,dao面料必須是防水性較強的

專,手感比較滑的屬那種,就不易粘上灰塵了;

每天換一件黑色的衣服穿,洗勤點。

二、怎樣快速去除雜物:

寬膠帶:找到一捲寬膠帶,剪一段距離的膠帶。把毛衣鋪平,用膠帶在上面輕輕的壓一下,毛毛都會沾到膠帶上面。效果很快速,明顯。

滾刷:大的超市裡面應該會有賣的。膠皮的那種,可以反覆使用的。毛衣鋪平,滾刷按乙個方法滾動。一豎豎的滾動,使用起來很方便。

溼毛巾擦:如果不是著急要穿的衣服,可以用濕毛巾。 把有毛的地方,都慢慢的擦一遍。效果比較明顯。

用手抹掉:如果身邊沒有什麼工具的話,可以用手沾少量的水,微微溼就可以了,用手把衣服上面的毛往下順,稍費時一些,不過效果不錯的。

去靜電:衣服上粘毛還可能是衣服上面有靜電。在洗衣服的時候要單獨清洗沾毛的衣服,然後倒入一些防靜電的洗衣液。最後沖洗的時候多沖幾遍。這樣洗完晾乾後的毛衣就不會有毛毛了

4樓:妙招a夢

回相信大家都遇過這個問答題。今天,小哥這裡就和大家分享2個小妙招,快速清理黑色衣服和褲子上的毛絮!讓衣服瞬間恢復清潔、乾淨!

5樓:手機使用者

去超市買那種滾筒,專門沾雜物的。特別好用,黑色褲子衣服很管用,一般超市應該都有,我家的就是在超市買的。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黑色純棉褲子不粘毛?

6樓:high芋頭小姐

防止黑色棉褲粘毛的辦法有:

1、 新買的褲子先用濃度高的鹽水泡一下再洗,基本上就不會粘毛可以防止或減少褪色;

2、 洗褲子時先在柔順劑裡浸泡15分鐘,用手輕輕搓洗,再用清水漂洗,可以防止褲子粘毛 ;

3、褲子上粘毛可能是上面有靜電,在洗褲子的時候倒入一些防靜電的洗衣液,沖洗的時候多沖幾遍,這樣洗完晾乾後的褲子就不會粘毛了;

4、洗滌時把褲子裡朝外,減少褲子表面的摩擦度,可防止褲子起球就不容易粘毛了。

擴充套件資料

黑色褲子的洗滌技巧

1、清洗黑色的褲子時可以將其反過來,這樣有效減少褪色,如果褲子並不是特別髒,那麼盡可能不用洗衣粉,因為鹼性的洗衣粉很容易讓褲子褪色,特別是第一次清洗的時候,最好只有清水洗滌。

2、在清洗黑色褲子時選擇用洗潔精來清洗,一般的洗衣粉都有潔白的效果,成分中含有少許的漂白劑,因此褲子就很容易掉色,但洗潔精不含漂白劑,除了單純的清潔效果之外,還可以去油漬。

3、清洗純棉或者是針織的黑色褲子時,在洗滌的時候往水中加入一些普通的醋,把黑色褲子浸泡一會就行,但是切記醋的量不能太多,這樣經常清洗褲子還可以讓褲子顏色光潔如新。

4、清洗新買的黑色的牛仔褲時,在第一次清洗的時候就加入濃鹽水浸泡半個小時,之後再進行常規的清洗,如果還出現輕微掉色的話,那麼每次清洗的時候都可以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長期堅持,褲子就不會掉色了。

5、花露水的清洗法比較適合棉織或者是毛線織的黑色褲子,首先進行常規的清洗,等到褲子漂洗感覺後,再在清水中加入幾滴花露水,浸泡10分鐘左右。

7樓:沙漏_翅膀

黑色褲子粘毛屬於正常的現象,特別是一些棉質的或者燈芯絨材質的褲子更容易粘毛,針對粘毛現象,我們雖然不能從根本解決,但可以用一些簡單易行的小妙招把毛毛去除。

黑色純棉褲子粘毛的處理辦法:

方法一:將寬的透明膠帶剪一段下來,對著黑褲子上粘,再撕起來,重複,直到沒粘性再換一段新的。

方法二:用濕毛巾順著布紋擦拭就可以有效的減少褲子上沾的毛毛。

方法三:衣物晾乾後,有些棉質的褲子愛沾絮狀物,可以找一塊浸水後擰乾的海綿來擦拭衣物表面,即可輕鬆除去毛毛。

方法四:市面上有賣專門的毛衣除球的東西「粘毛器」,粘毛的效果也很好。

8樓:暴走少女

純棉褲子粘毛是靜電引起的.如果要防止粘毛,可以在出門之前,用手粘點水,把褲子塗抹一下。可以有效防止靜電產生,如果已經粘了很多毛了,一根一根去處理肯定很麻煩又累,可以使用家庭裡很常見的透明膠帶,在褲子上有毛的地方粘幾次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拓展資料:

一、粘毛解決辦法:

巧去黑色褲子粘毛妙招一:寬膠帶

當黑色褲子粘上淺色毛或灰層時,可用寬膠帶(寬膠帶易於操作,面積大,處理快)針對黑色褲子粘毛的部位,進行移動貼上,這樣黑色褲子上的粘毛很快就被悉數粘在了膠布上,速度快一點,很快就能處理完了!(這種方法操作方便快捷,適於任何場合,在包包裡帶上一捲寬膠帶即可)

巧去黑色褲子粘毛妙招二:粘毛器

超市有專門的粘毛器購買,成滾筒狀,**也只需10元左右,使用起來特別方便。當黑色褲子上粘毛後,只需在褲子粘毛部位,來回滾上兩下就煥然如新了。(當然,這種工具不方便攜帶,最適合居家使用)

巧去黑色褲子粘毛妙招三:濕潤毛巾或海綿

黑色褲子粘上毛和灰層,多是靜電吸附引起,這時可以用濕毛巾(以手擰不出水為宜,太濕反而讓灰層深入褲子中)輕輕擦拭,這樣黑色褲子上的粘毛和灰層,就被盡數吸附到毛巾上了,如果擦後褲子較濕潤,再將其涼掛一段時間即可。

二、注意事項:

1、在平常洗滌黑色褲子時,可以選擇除靜電的洗衣液(如金紡等),這樣能從根本上減輕粘毛的情況哦!

2、在穿著黑色褲子時,盡量少進到容易粘毛的環境,或在穿著搭配時,也少和皮草類容易掉毛的衣物搭配,這樣粘毛的情況也會減輕很多。

3、在黑色褲子晾曬後,或穿著時,可以將手打濕(以不滴水為宜),將黑色褲子從上到下上抹一遍消除靜電,這樣也不容易粘毛!

9樓:叫那個不知道

褲子粘毛處理方法:

1、毛巾浸水擰稍幹點在褲子上擦一擦,毛也會很容易掉的。

2、家裡有海綿的話,也可以用海綿浸水擰乾往褲子上擦一擦,同樣有效果。

3、如果覺得麻煩的話,可以直接到商場購買專用的粘毛器或者滾刷,實惠方便又實用。

4、如果在外緊急的話,用手沾點水,直接往褲子上蹭一蹭啦,毛都會被溼的手粘起來。

5、如果以上都不想嘗試的話,因為褲子上粘毛大部分是因為靜電的關係,所以可以購買去除靜電的洗衣液哦,比如金紡,同時也是護理衣服的好東西。

6、如果討厭都要去除毛的話,可以盡量少穿掉毛的衣服。

擴充套件資料

純棉織物是以棉花為原料,通過織機,由經緯紗縱橫沉浮相互交織而成的紡織品。目前按照實際加工的棉花**又區分為原生棉織物和再生棉織物。

① 本色白布:普通布面、細布、粗布、帆布、斜紋坯布、原色布。 ② 色布:

有硫化藍布、硫化墨布、士林藍布、士林灰布、色府綢、各色卡嘰、各色華呢。 ③ 花布:是印染上各種各樣顏色和圖案的布。

如:平紋印花布、印花斜紋布、印花嗶嘰、印花直貢。 ④ 色織布:

它是把紗或線先經過染色,後在機器上織成的布如條格布、被單布、絨布、線呢、裝飾布等。

10樓:楚漢爭雄

黑色衣服粘毛用鹽處理,還有這個簡單的小妙招

11樓:匿名使用者

洗完衣服後用金紡泡幾分鐘去除靜電就可以

12樓:金伯爵

貌似沒有辦法 如果不粘就不是純棉的了 這道理和起皺一樣 買專用的清理工具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有專門的吸毛器賣的

14樓:d雪涼

大透明膠剪一小截,在有毛的褲子上粘即可

怎樣能讓黑褲子不粘毛毛…

15樓:我愛你中國

黑褲子不粘毛毛的方法如下:

第一,新買的褲子先用高濃度鹽水浸泡,然後洗,基本上,它們不會粘在頭髮上以防止或減少褪色。

第二,洗褲子時,用軟化劑浸泡15分鐘,用手輕輕搓搓,然後用水沖洗,防止粘褲子。

第三,褲子上粘粘的頭髮上可能有靜電,洗褲子的時候,倒一些防靜電的洗滌液,再洗幾遍,這樣褲子洗乾後就不粘了。

第四,洗褲子時,應將褲子翻面,減少褲子表面的摩擦,防止褲子起球,不易粘粘。

擴充套件資料:

黑色褲子的洗滌技巧:

第一,在清洗黑色褲子時,可以反轉,有效減少褪色。如果褲子不是特別髒,盡量不要用洗衣粉,因為鹼性洗衣粉很容易使褲子褪色,特別是第一次清洗時,最好只用清水清洗。

第二,清洗黑色褲子時,選擇使用洗滌劑清洗。一般的洗衣粉有美白的效果。原料中有一點漂白劑,所以褲子容易褪色。但洗滌劑不含漂白劑。除了簡單的清潔效果外,還可以去除油漬。

第三,清潔純棉或針織黑色褲子時,在水中加入一些普通的醋,將黑色褲子浸泡一段時間,但切記醋的量不要太多,所以定期清潔褲子也可以使褲子的顏色明亮乾淨如新。

第四,清洗新買的黑色牛仔褲時,在第一次清洗時加入濃鹽水浸泡半小時,然後定期清洗。如果有輕微變色,則每次清洗時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如果你堅持很長時間,褲子不會變色。

第五,花水的清洗方法更適合棉或毛製成的黑色褲子。先定期清洗,待褲子漂洗浸泡約10分鐘後,再在水中加入幾滴花露水。

黑色衣服粘毛什麼原因,黑色衣服總是粘毛怎麼辦 生活小竅門幫你解決大煩惱

這和衣服的材質很有關係,有的料子就很粘毛,還會有靜電,黑色粘了毛毛比較容易看出來而已,看起來髒髒的,很是尷尬,那麼,黑色衣服粘毛怎麼處理呢?為大家提供幾個小妙招?一 透明膠 通常上班族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在重要的場合都偏向於選擇黑色衣服來體現自己成熟穩重,幹練利落的職業氣場,而如果在這種重要的場合下,...

怎樣讓黑色衣服不粘到毛毛,白色衣服上面粘了黑色毛毛怎麼辦

因為衣服粘毛毛是因為起靜電引起的,洗完衣服後,用經紡柔順劑泡泡。我是幹這行的我們就是處理的。 買家用的毛球修剪器 衣服去毛器 一次性去毛膠貼可以解決。除了購買傳統的去毛器外,還可使用以下方法 去除毛球有妙法 怎麼弄也弄不完的毛球,就交給輕石和海棉這兩樣東西去對付吧!只須磨擦一下就能輕輕鬆鬆地打敗它們...

黑色衣服掉毛有妙法嗎,黑色衣服掉毛怎麼處理?

詩允love詩傑 2 鹽水浸泡法 新買的衣服先用濃度高的鹽水泡一整天再洗,基本上就不會掉毛了。3 溫水清洗法 洗得勤洗得輕,溫水洗滌25 35 水洗.用肥皂水和鹼水洗的,必須在水裡放些鹽 一桶水一小匙 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使肥皂或鹼久浸或殘留衣料中,儘量不要在陽光下曝晒,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