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行怎麼取名,珠寶店起名 5

時間 2021-10-21 12:46:49

1樓:煢煢斕曦

雅而不俗,凸顯氣質 ①珠寶店取名易讀、易記原則

易讀易記原則是對店名最根本的需求,店名只有易讀易記,才能高效地發揮它的識別功能和傳播功能。如何使店名易讀、易記呢?這就要做到以下幾點:

簡潔--名字單純,簡潔明快,易於和消費者進行資訊交流而且名字越短,就越有可能顧客的遐想,含義更加豐富。中國名稱一般以2~4個位元組為宜,外國名一般以4~7個字母為宜;獨特--名稱應具備獨特的修改,力戒協同,避免與**店名混淆,這樣才能在公眾心目中鮮明的印象。新穎,有時代感或者趕上時代潮流,創造新概念。

還應該是響亮、有氣魄,做到起點高,具備衝擊力及濃厚的,給人以震撼感。

②珠寶店取名竟未店鋪經營產品屬性原則

店名還應該暗示經營產品某種效能和用途。顯而易見的問題是,名作越是描述某一類產品,那麼這一名作就越難向**產品上延伸。因此,店主為店鋪命名時,勿使用店名過分暗示經營產品的種類和屬性,否則將不利於企業的進一步發展。

但是,在服裝行業,如果服飾店經營的是某一型別服裝,面向的是固定的某一階層顧客,則可以面向顧客而取名,使他們知道店的型別?quot;淑女屋"就是這樣的成功例子。除了體現型別之外,還要體現服飾店的特點。

③珠寶店取名啟發聯想原則

它是指店名要有一定的寓意,讓消費者能從中等到愉快的聯想,而不是消極的聯想,也就是討個吉利的名字。但要注意,有時從一種語言看來,它是吉利的名字,而用另一種語言讀出來,就會有消極的意義。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想進入該地區的市場,就必須改名。

曾憲梓先生說:"要創名牌,先要選好名稱。金利來原來叫金獅。

一天,我送兩條金獅領帶給我的一個親戚,他滿臉不高興。說:''我才不帶你的領帶呢!

金輸、金輸、什麼都輸掉了。''原來港話''獅''和''輸''讀音相似,而我這個親戚又是一個愛賭馬的人,香港賭馬的人很多,顯然很忌諱''輸''字。當天晚上我一夜未睡,為改多獅這個名字我絞盡腦汁。

終於交goldlion(金獅)改為意譯和音譯相結合,即gold意為金,lion音讀利來。這個名字很快就為大家接受,帶領帶的各階層生意人多,誰不希望''金種來''?"

④珠寶店取名支援標誌物原則

標誌物是指店鋪中可被識別但無法用語言表示的部分,如可口可樂的紅色標誌,麥當勞醒目的黃m",蘋果牌牛仔的 缺一塊的蘋果,以及賓士的三叉星環等。當店名能夠刺激和維持店鋪標識物的識別功能時,店鋪的整體效果就加強了。

此外,適應市場環境原則、受法律保護原則也是在設計店名的時候應該注意的兩個很重要的原則。

2樓:張反修戰士

【貴客臨門】珠寶行;

【內中貴】珠寶行;

珠寶店起名 5

3樓:金左金右

建議取名*****金淑玉賢珠寶店。大吉大利!

4樓:御風麾歌

灃沁梖灃:春季莊稼需水時水量豐富的河流

梖:常綠喬木,古代印度人多用以寫佛經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取名*****=金碧輝煌。

6樓:紫月妖姬

舞衣疊翡翠,海月掛珊瑚。海月軒?

嵐光開翡翠,湖色浸玻璃。湖色樓?

三點水不好找啊…

蝶戀花·翡翠玉墜 butterfly flowers天地鍾靈知為誰?翡紅翠綠,冰心一剪梅。

日照氤氳沁如水,冷月沾衣玉人隨。

一簾清風雲滴淚,昭君環佩,解語玲瓏墜。

昔時雕琢今時貴,只為緣來其中味。沁水軒?

開珠寶店需要什麼手續開珠寶店流程怎麼樣

黑色也很美 開辦珠寶店和別的商品店手續其實沒有多大區別的。一般都要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 在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等地證。第一步 選擇經營場地 需有房產證及進行租賃合同登記 租賃管理費 印花稅 業主出 場地需有房產證或經租賃所登記的租賃合同書。第二步 辦理營業執照。到所在地工商所辦理營業登記。第三步 最好...

珠寶店怎麼樣可以把顧客吸引進來,珠寶店吸引顧客的活動有什麼?

深圳俊竹科技 珠寶店吸引顧客進店,可以通過門面的裝修來吸引顧客。還有通過 活動來來提公升人氣及吸引客流量。再乙個通過線下的傳單宣傳這也是吸引客流的途徑。最後可通過顯示的社交平台進行網路宣傳等。 免費送小禮物,打折 活動等。 很多方法,主要還是送禮物,搞 再搞些搶購等活動。珠寶店吸引顧客的活動有什麼?...

在金店上班怎麼樣,珠寶店工作上班怎麼樣?

一般上班兩班倒一天8 9小時。注意就是看好貨物,金店都是 丟了是要負責的。工資2800 6000,看業績算工資。在金店工作的好處 1 所處環境安靜優雅沒有太大的干擾。2 所處的環境衛生比較良好,不會對身體造成不健康的干擾。3 需要和客戶進行溝通聯絡,可以鍛鍊自己的語言溝通能力。在金店工作的注意事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