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石值得買嗎,怎麼看值不值得買

時間 2021-10-16 05:18:20

1樓:匿名使用者

買珠寶若是用來收藏保值,那買莫桑石和鑽石就沒有必要了,可以買金還能保值。若是作為首飾佩戴,那莫桑石是不錯的選擇,對我為說這是比鑽石還要好的選擇。

一、莫桑石雖是人工合成的,但它的質量不差,晶體好看,火彩耀人,外觀也與天然鑽石極為相似,肉眼很難分辨,所以是物理特性也是最接近天然鑽石的一種寶石。

二、莫桑石因它的折射率高,令莫桑石火彩在不同的環境如陽光下和燈光下以及室內均會隨光線的強弱產生不同的火彩效果,俱有相當豐富的火彩。

三、鑽石的昂貴源於此獨有誘人的火彩,色散指數(火彩)0.044(市場上都是這樣說,但實質是因為鑽石搞壟斷加上廣告的**才昂貴),唯鑽會莫桑鑽的魅力在於它高於鑽石的色彩指數(火彩)高達0.104,在不同的環境中呈現的火彩閃爍高於鑽石且呈七彩色,迷人的火彩。

四、莫桑石價效比高,莫桑石**是鑽石**的十分之一。

大家都知道鑽石都是十分昂貴的,且又不保值,同樣的飾品以及比它更好看的飾品,且質量相差無幾,**還是它的十分之一,你說哪個更值得?

我個人覺得買昂貴的鑽石還不如買莫桑石,將省下的錢買金這種可以保值的珠寶,不是更好?

2樓:東園姐姐說情感

就要看自己喜不喜歡了?還要看自己既情況最好找個懂行的人跟著,不過一分價錢一分貨的

3樓:做你的貓

在2023年之前,莫桑鑽的概念還沒有進入大眾視野,那些年只有真鑽石和假鑽石。所謂的真鑽石,永恆的愛情,在我這個批發商眼裡只不過是炒作的概念。南非的鑽石並沒有那麼稀缺,只不過限制了開採,鑽石也沒辦法幫你的愛情永恆持久。

但是莫桑鑽的出現,觸犯了鑽石既定的利益,所以在過去的近十年裡,一直被抹黑和打壓成了假鑽石。

想問一個問題,莫桑石值得買嗎?

4樓:凮起雲湧

莫桑石的硬度比其它寶石都高,並且能永久儲存下去,所以莫桑石值得買。

天然莫桑石可追溯到十九世紀後期,莫桑石一詞**於henri moissan博士,2023年他在亞利桑那隕石坑中發現了這種礦物。

市場上大部分莫桑石均為人工合成,天然莫桑石非常稀少,僅出現在隕石坑內,其顏色多為暗綠色、黑色。

而達到d色,比利時切工,fl/if淨度等級,才能稱為魔星鑽/莫桑鑽。莫桑石的外觀與天然鑽石極為相似,肉眼很難分辨,也是物理特性最接近天然鑽石的一種寶石。

莫桑石的內部結構、數值、外觀都與鑽石驚人相似,縱使用鑽石筆檢測,也會被判斷為鑽石,難以分辨。

但莫桑石卻能夠比鑽石閃耀得更明亮,火彩更為驚豔,同時**只有鑽石的1/10!莫桑石的火彩能顯得如此異常美麗,皆因其晶體的物理、化學和光學屬性。

這種寶石擁有非常高的折射率2.65-2.69,色散指數0.

104和光澤率20.4。同時,莫桑石擁有9.

25的摩氏硬度,僅低於鑽石,比其它寶石都高,高硬度使它不宜被刮花和開裂,能永久儲存下去。

5樓:莫桑石

莫桑石值得入手嗎?這個問題想必很多人都想知道。買珠寶要看自己的需求是什麼,根據自己的需求而定。

買珠寶若是用來收藏保值,那買莫桑石和鑽石就沒有必要了,可以買金還能保值。若是作為首飾佩戴,那莫桑石是不錯的選擇,對我為說這是比鑽石還要好的選擇。為什麼這麼說

一、莫桑石雖是人工合成的,但它的質量不差,晶體好看,火彩耀人,外觀也與天然鑽石極為相似,肉眼很難分辨,所以是物理特性也是最接近天然鑽石的一種寶石。

二、莫桑石因它的折射率高,令莫桑石火彩在不同的環境如陽光下和燈光下以及室內均會隨光線的強弱產生不同的火彩效果,具有相當豐富的火彩。

三、鑽石的色散指數(火彩)0.044(市場上都是這樣說,但實質是因為鑽石搞壟斷才昂貴),唯鑽會莫桑鑽的魅力在於它高於鑽石的色彩指數(火彩)高達0.104,在不同的環境中呈現的火彩閃爍高於鑽石且呈七彩色,迷人的火彩。

四、莫桑石價效比高,莫桑石**是鑽石**的十分之一。

大家都知道鑽石都是十分昂貴的,且又不保值,同樣的飾品以及比它更好看的飾品,且質量相差無幾,**還是它的十分之一,你說哪個更值得?

6樓:小希說鑽石

其實作為戒指的話,兩者之間的差別其實不是太大的,至少從肉眼來看的話,是完全看不出來的,只有通過專業的儀器來看才能夠看出差異。花了不到鑽石十分之一的**,買到同樣大小的莫桑,從視覺上你又不覺得有什麼區別,而且你能夠坦然對待。那麼買鑽石還是莫桑石,莫桑石能不能買?

莫桑石(碳化矽的一種)也稱為carborundum,目前市場上大部分莫桑石均為人工合成,莫桑石作為鑽石的替代品已經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畢竟每個女人都有一個克拉夢實際上,莫桑石的實用性跟鑽石差不多,莫桑石這種作為替代品的寶石來說,跟鑽石的區別其實也不大,主要只是物理性質有所不同,在外觀上可以說是一模一樣了也能夠帶上幾十年。如果是沒有指定寶石的話,莫桑石還是極為不錯的。

不是誰都捨得花大幾萬購買鑽石,而外觀方面與鑽石非常接近的莫桑只要花兩千多就能輕鬆實現克拉夢。達到d色,比利時鑽石切工,fl/if淨度等級,與鑽石比重1:0.

92的莫桑石,才能稱為高品質的莫桑鑽。莫桑石的外觀與天然鑽石極為相似,肉眼很難分辨,也是物理特性最接近天然鑽石的一種寶石。

唯莫珠寶vca899的莫桑鑽由於是實驗室培育,所以莫桑鑽的淨度通常比較好,即使是在10倍放大鏡下觀察,依然優秀。莫桑鑽是一種和鑽石相似度非常之高的寶石,肉眼上看是非常難的區分的,而且火彩比鑽石還要搶。因此很多人便喜歡上這種耀眼的寶石。

除了外觀和火彩相似外,莫桑鑽的硬度也非常之高,在摩氏硬度上,鑽石是10,莫桑是9.25,遠高於其它寶石。但莫桑的售價平均是同等級鑽石的十分之一。

7樓:唯鑽會

如今的莫桑石是模擬大自然環境生長的培育寶石,因此與鑽石同品質的莫桑石的價效比會更高,也因此莫桑石是一顆天生雙折射寶石,根據光學原理,折射能力越強,火彩就越好,因此莫桑石的火彩比鑽石好一些。而寶石的價值在於自身火彩,一顆沒有火彩的寶石就等於沒靈魂。

8樓:沙話

莫桑石還是挺不錯的,但是要拿鑽石來做比較的話,還是有點距離的。跟其他寶石比較優勢還是蠻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莫桑石的優勢就是漂亮,如果你不是拿來收藏,而是用來單純的結婚用或者只是用來平時打扮的時候用來做配飾。那買一個還是挺值得,我妹妹也有一條莫桑石吊墜是在唯鑽會買的,不過話說回來,現在市場上的莫桑石基本上都是合成的,天然的莫桑石非常稀少只有在隕石坑才能找到,現在市場上的莫桑石都是在實驗室被研究出來的。雖然莫桑石作為首飾真的很好看,但是我還是喜歡鑽石。

小米2值不值得買,小米5到底值不值得買

道知道度百 國產小米效能很強,但你提到自己不是發燒友,這個配置來說,近兩年遊戲和軟體都能很好的相容,我身邊就有好多同事都用小米1,小米2 和 魅族 mx 都可以考慮購買。 小米 更詳細的描述問題有助於理解你遇到的麻煩,幫助你更準確的解決問題。謝謝你支援小米手機! 快樂方舟 小米1現在1499元,小米...

小公尺手機值不值得買啊,小公尺手機值不值得買?

值得買,首先,再好的手機都會出現問題,概率論明白不?用的人越多,出現的問題就會越多,其次,一般出問題後自己無法解決的人都是不太懂得自己的手機的人,無緣無故宕機,有時候是使用者的問題,總之,你想快點入手小公尺的話聯通定製版絕對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因為現在網上買基本買不到,而且如果你喜歡學習和研究手機的話...

尖峰SR值不值得買,尖峰SR值不值得入手

綜合性能好的能直接花錢買到的就是尖鋒sr 我玩跑跑3年了 疾風開了小半年 前兩天偶然得到乙個尖鋒跑了兩圈 在還沒適應的情況下 每個圖都能比疾風快1到2秒 尖鋒的潛力不止如此 我相信適應之後還能再提高 買尖鋒錯不了 手感好,雖然速度慢,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把我天浪的記錄破了,只能用手感好來解釋 值得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