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們一下車床上的螺紋表上面的字母代表車什麼螺紋比如T代表普通螺紋的螺距DP代表什麼

時間 2021-10-16 01:38:5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學 機械的吧

螺紋的標準表示方法 不是你說的那樣

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和鋸齒形螺紋等。

圓柱螺紋的主要引數有外徑 (d)、內徑(d1)、中徑(d2 )、螺距(t)、線數(n)、導程(s=n t)、升角(λ)和牙形角(α)等。除管螺紋以管子內徑為公稱直徑外,其餘螺紋都以外徑為公稱直徑。

2樓:龍之大帝之不死

車螺紋的步驟與方法:(低速車削三角形螺紋vく5米∕分)

1、車螺紋前對工件的要求:

1)螺紋大徑:理論上大徑等於公稱直徑,但根據與螺母的配合它存在有下偏差(—),上偏差為0;因此在加工中,按照螺紋**精度要求。螺紋外徑比公稱直徑小0.1p。

螺紋外徑d=公稱直徑—0.1p

2) 退刀槽:車螺紋前在螺紋的終端應有退刀槽,以便車刀及時退出。

3) 倒角:車螺紋前在螺紋的起始部位和終端應有倒角,且倒角的小端直徑く螺紋底徑。

4) 牙深高度(切削深度):h1=0.6p

2、調整車床:先轉動手柄接通絲槓,根據工件的螺距或導程調整進給箱外手柄所示位置。調整到各手柄到位。

3、開車、對刀記下刻度盤讀數,向右退出車刀。

4、合上開合螺母,在工件表面上車出一條螺旋線,橫向退出車刀,並開反車把車刀退到右端,停車檢查螺距是否正確(鋼尺)。

5、開始切削,利用刻度盤調整切深(逐漸減小切深)。注意操作中,車刀將終了時應做好退刀、停車準備,先快速退出車刀,然後開反車退回刀架。吃刀深度控制,粗車時t=0.

15~0.3mm,精車時tく0.05mm。

六、螺紋的測量:

1、單向測量法:

1) 頂徑的測量:螺紋頂徑的尺寸,一般都允許有較大的誤差,外螺紋頂徑可用遊標卡尺或千分尺測量,內螺紋頂徑可用遊標卡尺測量。

2)螺距的測量:螺距一般可用鋼尺測量,

3)中徑的測量:(1)用螺紋千分尺測量螺紋中徑。(2)用三針法測量螺紋中徑。三針法測量螺紋中徑是一種比較精密的測量方法。

2、綜合測量法:綜合測量法就是對螺紋的各項尺寸用螺紋量規進行綜合性的測量

七、安全生產:

1)車螺紋前檢查車床正反車操縱機構及開合螺母等,以防操作失靈。

2)在吃刀時注意不要多搖進一圈,否則會發生車刀撞壞,工件頂彎或飛出等事故。

3) 不能用手模螺紋表面,更不能用棉紗去擦正在旋轉的螺紋工件,以防發生事故。

3樓:

dp代表徑節螺紋

mn代表模數螺紋n/1

普通車床螺紋加工時的進給量如何計算

4樓:

車外圓螺紋的話進給量為1.3倍螺距,內螺紋反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說的是中拖板進多少格吧?最多為1.3倍螺距.螺距在車床上怎麼調,看銘牌對照表就知道了.

1.5x1.3=1.95,那麼中拖板進19格半。

2.5x1.3=3.25,那麼中拖板進32格半。

3x1.3=3.9,那麼中拖板進39格。

調好螺距後,此時絲桿轉起來,按下開合螺母開始自動進刀

6樓:晁興邦

螺紋加工時不講進給量,要考慮螺距,不同的螺距掛輪不同。在進給箱上的銘牌上有列表,按照對應螺距掛輪即可。

車床車螺紋的簡單原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車床車螺紋時走的是絲桿路線,而且轉速一定,在退刀時,主軸的轉動方向與進刀時相反(也就是反轉,而且是無慣性轉動)這就保證刀具進刀時都是在同一點上,使不會亂牙。具體可以自己操作是觀察。

8樓:匿名使用者

1:普通車床車bai螺紋du不亂牙嘴簡單的辦法zhi是在車螺紋過dao

程中不要提起開合螺母內,另外就是絲容槓螺距除以加工的螺距如果是整數的話是可以提起開合螺母的,反之不能提起的。

2:數控車床車螺紋不亂牙主要靠主軸上安裝的編碼器實現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普車加工螺紋時開和螺母一直保持閉合狀態就不會亂扣了!!!當然如果螺紋螺距能被主絲槓螺距【一般是12】整除的話用開和螺母加工也不會亂扣!!!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車床車

螺紋不亂牙主要靠主軸上安裝的編碼器實現 瞭解不深

普通車床加工螺紋亂牙 裝置正專常傳動因素屬保證外 常見的不多 如開合螺母咬合出現異常 小拖板間隙沒排除乾淨或異常鬆動等~ 具體的還希望能多給點情況說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1.打正反轉 不要提開合螺母 絕對不亂

2.其實那不是你考慮的內問題人家出廠就設計好了的 你只要給他代容碼就可以了 ,廣數的

圓柱螺紋g33 z(螺紋終點位置) k(螺距):

斷面螺紋g33 x(螺紋終點位置) i(螺距):

螺紋切削迴圈----lcyc97

r100 螺紋起始點直徑

r101 z軸起點

r102 螺紋終點直徑

r103 z軸終點

r104 螺紋導程值

r105 加工型別,數值1或2 (1.代表外螺紋: 2.代表內螺紋)r106 精加工餘量

r109 空刀匯入量

r110 空刀退到量

r111 螺紋深度

r112 起始點偏移

r113 粗切次數

r114 螺紋頭數

其他就不說了太多了 西門字等

12樓:根在萬州

車螺紋怕亂牙的疑抄慮,皆襲因舊的車工教材,無德教師不與時俱進留下謬誤,當年一個車間只一臺大電機驅動頭頂的"天軸",總按一個方向旋轉,各車床各用兩組平皮帶來選擇正或反旋轉,不是好頻頻變換的。因此,溜板返退時,哈乎螺母(開合螺母)必須開啟,沒有亂扣指示器擇機再扣大哈乎螺母,就要亂車出一條新溝的。這樣的老古董知識本應早早清除掉才好。

現在車床都用上自己的單獨電機,只要不分開哈乎螺母,由刀尖進退和電動機正或反旋轉來實現多次切入,太方便了,再也不可能有亂扣的糾結來苦惱你了。

普通車床車螺紋銘牌怎麼看

13樓:nice青天白日

每臺出廠的普通車床都有螺紋銘牌(通常在齒輪箱上),根據需要加工的螺紋規格對應銘牌上的規格調節走刀檔位。普通車床螺紋銘牌-就是人家要招銘牌上的數字,加工普通的公制、英制螺紋。

車螺紋的步驟與方法:(低速車削三角形螺紋vく5米∕分)

1、車螺紋前對工件的要求:

1)螺紋大徑:理論上大徑等於公稱直徑,但根據與螺母的配合它存在有下偏差(—),上偏差為0;因此在加工中,按照螺紋**精度要求。螺紋外徑比公稱直徑小0.

1p,螺紋外徑d=公稱直徑—0.1p

2) 退刀槽:車螺紋前在螺紋的終端應有退刀槽,以便車刀及時退出。

3) 倒角:車螺紋前在螺紋的起始部位和終端應有倒角,且倒角的小端直徑く螺紋底徑;

4) 牙深高度(切削深度):h1=0.6p;

2、調整車床:先轉動手柄接通絲槓,根據工件的螺距或導程調整進給箱外手柄所示位置。調整到各手柄到位;

3、開車、對刀記下刻度盤讀數,向右退出車刀;

4、合上開合螺母,在工件表面上車出一條螺旋線,橫向退出車刀,並開反車把車刀退到右端,停車檢查螺距是否正確(鋼尺);

5、開始切削,利用刻度盤調整切深(逐漸減小切深)。注意操作中,車刀將終了時應做好退刀、停車準備,先快速退出車刀,然後開反車退回刀架。吃刀深度控制,粗車時t=0.

15~0.3mm,精車時tく0.05mm;

6、螺紋的測量:單向測量法和綜合測量法。

單向測量法:

(1)頂徑的測量:螺紋頂徑的尺寸,一般都允許有較大的誤差,外螺紋頂徑可用遊標卡尺或千分尺測量,內螺紋頂徑可用遊標卡尺測量。

(2)螺距的測量:螺距一般可用鋼尺測量;

(3)中徑的測量:用螺紋千分尺測量螺紋中徑、用三針法測量螺紋中徑。三針法測量螺紋中徑是一種比較精密的測量方法。

綜合測量法:綜合測量法就是對螺紋的各項尺寸用螺紋量規進行綜合性的測量。

擴充套件資料

螺紋車床分類:

1、短螺紋車床

短螺紋車床佈局與普通車床基本相似。工件與刀具之間的螺紋形成運動不用絲槓,而用裝於床身中間的端面凸輪來完成。凸輪的升程輪廓使刀架前進,車削螺紋;降程輪廓使刀架返回。

它能避免一般車床上高速車削螺紋時主軸和絲槓的頻繁正、反向旋轉。

2、管子螺紋車床

管子螺紋車床一般在主軸箱上設一較大通孔,工件穿過通孔後被位於主軸兩端的兩個卡盤夾緊作迴轉運動。刀具的進給一般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類似普通車床由絲槓帶動位於床身前面的溜板和刀架而實現;另一種是由位於床身**的溜板上的平梳刀外螺紋切頭(見自動開合螺紋切頭)切入工件並隨之前移而實現。

某些加工長管子的機床還帶有工件支承裝置。管子螺紋車床已部分採用了數字控制。工件每轉1轉,刀具按進給脈衝數均勻地移動相當於選定螺距的距離,這對於加工錐螺紋、更換螺距和校正螺距誤差十分方便。

這類機床的加工工件最長達15米,直徑最大達400毫米。

3、油管接頭螺紋車床

油管接頭螺紋車床也可採用數字控制。由於管接頭兩端內錐螺紋旋向不同,並有較高的同心度要求,有的機床上工件夾頭可帶著工件在加工完一端的螺紋後用液壓的方法調頭,以便車削另一端的螺紋。

4、絲槓車床

絲槓車床與普通車床的區別在於母絲槓直徑較大,並置於床身兩導軌之間,而不是在床身的前面。為了提高加工精度,機床帶有螺距誤差校正裝置,主要用於車削精密絲槓。工件螺距誤差每300毫米一般不超過7微米。

14樓:偉哥易中天意

銘牌上有公制羅紋,英制羅紋,模數羅紋,徑節羅紋,及走刀量的引數,比如你要車公制的羅紋你要知多大羅距,銘牌有羅距1.2.3.

4等等看上下左右對應的手柄位置,以及掛輪題示,再把光桿打到絲桿位置,就能挑出你想車的羅紋,各車床不同代號,但橫豎看銘牌按表指示掛擋都一樣,看不懂慢慢看,多動手,多試,能搞懂。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打字真說不好 你把圖給我 我告訴你

普車怎樣車螺紋,普通車床上的車螺紋的表怎麼看

一 方法 用相對應螺紋的車刀 如公制 英製 梯形等 對好刀的中心和角度,選擇適當的轉速 不可過快 逐漸進刀。螺距根據圖紙要求,如標準螺紋可檢視手冊。螺紋車到尺寸時要及時退刀。二 普車的操作程式 1 上好工件,先起動潤滑油幫浦,使油壓達到工具機的規定,方可開動。2 調整交換齒輪架,調掛輪時,必須切斷電...

普通車床上關於螺紋螺距銘牌上的DP是什麼意思?要怎樣計算

在螺紋上沒有dp這種引數。只有d p。指的是 大徑 節距 也就是指螺紋的外徑 螺距 但是在齒輪上是有的。指的是齒輪的模數。與公制的換算是25.4 dp dp是整數值,不是整數值時分母指的是dp值的分子。如dp 12 24,公制模數就是25.4 12 2.1167 1寸 25.4公釐 一寸接頭的話要看...

請問你們的培訓機構在哪啊?我想了解一下。

學 剪輯!理由很簡單,容易學 不像其它行業學習成本高,難度大 適合短期3 4個月短期學習,而且行業缺口非常大,無論是找工作還是自己在家裡接私單,月收入輕鬆過萬,兩三萬也是稀鬆平常。點選進入 免費 短 剪輯後期 學習 因為現在短 的崛起,任何企業,任何工作室或者個人都需要製作剪輯大量的短 來包裝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