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學和河南理工大學哪個好

時間 2021-10-16 01:35:49

1樓:匿名使用者

2021河南科技大學全國排名第95名,河南理工大學全國排名第129名,所以從排名實力上河南科技大學好。

河南科技大學是一所工科優勢突出、理工農醫文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高水平綜合性大學。學校佔地面積4600餘畝,有開元、西苑、景華和周山4個校區。現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留學生4.

1萬人,非全日制**教育生2.4萬人。

學校涵蓋理、工、農、醫、經、管、文、法、史、教和藝術學等11大學科門類,設有31個學院,97個本科專業,其中20個專業入選國家、地方“一流本科”專業,14個本科專業獲批 “卓越工程師、卓越醫生、卓越農林人才、卓越法律人才培養計劃”。

合作交流:

學校是教育部首批認定有條件接收外國留學生的高校,與美、英、俄、加、澳等國家200餘所高水平大學和科研機構開展合作與交流,招收來自21個國家的學歷本科留學生、研究生留學生和語言進修生。

以上內容參考:河南科技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2樓:雪豹

河科大更好,河南省重點建設的三所綜合性大學分別為:鄭州大學,河南大學,河南科技大學。

3樓:建夏真能衍

匆匆和實力上講,河南理工大學應該強於河南科技大學,但兩校在實力上差距不大。河南理工大學以礦業工程、安全工程、測繪工程和礦山機械等學科見長;河南科技大學則在機械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方面比較突出。在這兩所大學之間的選擇,主要考慮的因素應該是學科和專業的強弱。

4樓:板忠趙歌

河南科技大學機械類,材料類專業很強,學校在洛陽。比河南理工所在焦作名氣大些,洛陽很適合生活學習。河南理工採礦類專業是亮點,總之各有所長。我是河科大的,感覺學校很好,洛陽很好

5樓:餘同書由君

如果只看排名的話,2017河南科技大學在所有排行榜中已完爆河南理工大學,並且河南理工大學的有些同學不要再揪著小辮子不放了,河南科技大學現在也已進入小211,並且也進去了省部共建,也有博士點。還有就是,河南科技大學並不是向你們所說的是有幾個大專合併的,河南科技大學的前身洛陽工學院比你們的前身焦作工學院強太多了好吧。還有就是河南科技大學分數線永遠比你高!

希望某理工的同學不要再黑我科大了

6樓:奉美媛裘綢

我感覺河科大吧!很多專業都是國家品牌,並且開元建的挺不錯的,當然理工也不差,各有千秋,我比較喜歡洛陽,我是今年考生,兩所我都報了,科大在理工前面,當然這兩所都不是第一志願,因為我是遼寧考生!

7樓:祭全貴癸

排名河南理工大學比河南科技大學靠前,但河南科技的機械專業也挺不錯的。

8樓:檢甘謝米雪

一句話,看招生分數,其他的一切都可以亂說,但是招生分數是明擺著的,自己可以看看,河科大的率取分數每年都比理工高,自己選擇,有招生之友,我相信率取分數更有說服力

9樓:諫潤緱良吉

河南理工大學比科技大學名氣大些

兩個學校都有好的專業,理工以採礦

安全工程

電氣地質類的好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科技大學更好,大家都知道排名更多的是一種炫耀性的(個人感覺),其實錄取分數才更有說服力,河科大每年的錄取分數無論從哪個方面比都要好,看一看一下以河南省為例近兩年的對比

科大理科

年份 最高分 平均分 錄取人數 省控線

2015 581 545 - 529

2014 - 562 - 547

理工理科

年份 最高分 平均分 錄取人數 省控線

2015 571 537 - 529

2014 - 555 - 547

這個也只是參考,請君定奪

11樓:慈虎欽琦

看你想學什麼專業,以後從事什麼工作,河科大是醫學院出身,理工大對礦上的一些專業比較強,比如說安全

河南理工大學和河南科技大學哪個好

12樓:你別自戀了

樓上說的河科大也都有,不信可以去查擁有3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涵蓋25個博士學位授權點,2個博士後流動站,雖然河科大沒有和糧食局共建,但是和國防科工局共建,當然今年也進去了小211工程,樓上的口氣真的難看,是河南理工學生嗎?別給河南理工丟人,一副小人得志的樣子,再說又沒得志.

13樓:_小花花襯衫

樓上回答的是理工本校的學生吧,這麼沒有素質,能不能客觀評價~你所說的,科大都有,兩個學校各有利弊,各有特色,而且今年科大也入選小211了,在者說了,洛陽畢竟屬於九朝古都只一,發展前景也會好一些,而且洛陽今年也開始修建地鐵了,發展只會越來越好,現在科大發展的也越來越強大了,哪有樓上說的那麼沒有優勢~

14樓:戊潔

鄭大河大

河科大樓主自己考慮

15樓:

河南理工就是敗在了焦作這個地方。比發展河南沒有一所學校能比得過河南理工,包括鄭大。鄭大每年有國家的資助是國家硬生生扶持的。

河南理工大學在窮山僻壤的地方,沒人疼沒人問,硬生生自己發展起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檔次的學校,理工和科大側重點不同。但畢竟科大位於洛陽,發展前景會更好一些。

17樓:桃酒久

看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那個是官方的,有權威性

河南科技大學跟河南理工大學哪個好?

18樓:雪豹

河南科技大學全國98全省第三,河南省重點建設的三所綜合性大學分別為:鄭州大學,河南大學,河南科技大學。

19樓:薄荷草

肯定河南科技大學啦,老洛陽工學院的底子在那裡。再說今天的新校區建設發展很好,綜合實力很強

20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是河南科技大 河南科技大 在河南排第三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理工真的和河南科技大差好遠。雖然這兩年河南理工發展不錯,但是老一輩都知道兩者差別巨大。10年前兩個分別叫做洛陽工學院和焦作工學院。

洛陽工學院二本線上20分,焦作工學院二本降分錄取。河南科技大的優勢是傳統工科機械電氣車輛,而河南理工的優勢是採礦類相關的專業。

22樓:救世主不是我

表明自己觀點:河南理工大學不錯

23樓:桃酒久

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河南理工大學有15個學科上榜,河南科技大學只有5個。哪個好?

河南理工大學哪間教室是自習室,河南理工大學哪間教室是自習室?

人少的自習室主要在五號教學樓,長期方便的只有圖書館一樓的考研自習室,不過現在肯定沒位置了,大學時開放的,外校的也可以喲 沒有固定的,去年還好些,今年3教的自習室鎖住了好多,剩下的就更少了。圖書館搶的人就更多了。我在3教上自習,有些教室看著人多,其實你還是可以擠進去的 如果你不嫌擠 本人親身經歷。隨便...

河南理工大學位址和郵編是哪個

提莫喜歡誰 南校區 河南省焦作市山陽區世紀大道2001號,郵編 454000。北校區 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區解放中路142號,郵編 454002 西校區 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區建設西路55號,郵編454001 河南理工大學位址為河南省焦作市山陽區世紀大道2001號。其郵編為454150。河南理工大學 hen...

長沙理工大學和湖南科技大學哪個好

長沙理工大學在綜合實力上要強於湖南科技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在交通工程 土木工程 電氣工程等工程學科實力要遠好於湖南科大學 但文理藝術學科,不如湖南科技大學。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湖南科技大學更好,實力更強。usnews2020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湖南科技大學全國第148名,長沙理工大學全國第15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