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上的藍墨水如何才能去掉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2%草酸溶液在50度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然後用清水漂洗

草酸h2c2o4使藍墨水褪色的原理:草酸中的碳元素為+2價態,極易被氧化生成co2,故其作為還原劑將藍墨水中的蘭色物質還原為無色物質.

2樓:騎母豬看帖

化學反應

用漂白產品

漂白產品,會和有色物質反應,生成其他無色物質,從而起到去除紙上的藍墨水

3樓:

一.藍墨水,裡面含有還原性物質,可用高錳酸鉀溶液將其氧化成無色物質,多餘的高錳酸鉀可用草酸除去 。藍墨水、紅墨水可以用藥劑洗掉。例如「退字靈」「草酸」

二.墨汁,應迅速用飯粒揉搓,目的是將裡面的碳粒吸附上來,再用水洗 三.油墨,經濟的方法是用溶劑洗,比如汽油

4樓:特立專業答疑

可以用酸性高錳酸鉀溶液除去這一類汙跡。

高錳酸鉀是家庭中常用的消毒劑,很容易從藥店裡買到。用時須把它配成0.1m溶液(重量百分濃度約為2%),還要在溶液裡加硫酸,這樣便配成了酸性高錳酸鉀溶液(沒10毫公升高錳酸鉀溶液加幾滴濃硫酸)。

然後把酸性高錳酸鉀溶液滴在汙跡處,紅藍墨水等汙跡處,紅藍墨水等汙跡就會消失。

為什麼高錳酸鉀溶液能褪色:因為紅、藍墨水,印油和原子筆油都是用染料配成的,而紅、藍色染料都是有機化合物,容易被高錳酸鉀氧化,變成無色的物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時候,我們都是用飯粒擦,一直擦到它消失。實在擦不掉的可以用洗甲水。

紋身如何才能去掉

清溪看世界 1 手術方法去紋身 手術方法對紋飾顏色深達真皮層或是皮下組織紋飾人士,常用的物理和化學方法是無法將之去除的,這時候可以選擇外科手術的方法進行消除。手術去紋身因為個人體質不同,所以傷口癒合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術後拆線的時間也是有差異。手術前需要做常規的消毒,進行區域性浸潤麻醉後,切除標...

如何才能使腳上的疤痕去掉。怎樣才能去掉腳上的傷疤

根據疤痕的具體情況可以修復性 現在還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使疤痕完全消除掉。對於腳上的疤痕,不能完全去掉,但是可以最大程度的修復。如果樓主在長沙,可以去湖南省中醫藥研究院附屬醫院看看,網上的評價還不錯。怎樣才能去掉腳上的傷疤 去疤五招。一 按摩法。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 10分鐘。這個方法對...

如何才能去除青春逗,怎麼才能去掉青春逗

注意飲食 不要吃油膩辣的食物 還有就是完美蘆薈膠會有一些效果。去辛集供銷一樓尚妝國際美甲美睫美妝。怎麼才能去掉青春逗 我原來也有,後來聽了一些專家的建議,用弱酸性的洗面奶洗臉,別用鹼性的 無論春夏秋冬都用溫水洗臉 不要過於頻繁的洗臉,容易破壞肌膚自然地保護層,一天最多洗兩次 不同季節用不同的護膚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