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家裡怎麼保暖,冬天怎樣能讓房間裡暖和起來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船帆煇

1、窗戶前面懸掛厚窗簾,阻止窗戶內的冷空氣進入房間。過冬取暖最大的問題就是去除房間內的冷空氣,將冷空氣排出戶外。在寒冷的冬季,房間內沒有陽光,可以在窗戶前面懸掛很厚的棉窗簾,起到阻擋外來寒風的侵襲。

2、準備兩套厚厚的大棉被,增加房間溫度。到了寒冷的冬季,晚上的風是非常凜冽的,被子太薄,很容易感冒。所以準備兩套厚厚的大棉被,讓這個寒冷的冬天增加溫暖,以免著涼受了風寒。

也可以買了暖手寶寶,晚上睡覺蓋在小腹上,避免著涼。

3、將小太陽能放在床邊,把溫度調到最高溫,房間內會變得暖和起來。晚上睡覺前,將內衣放置在小太陽能邊,早晨起來,穿著感覺既暖和,又舒服。

4、房間內實在太冷,可以置辦乙個空調。如果自己經濟實力不夠,可以買個二手空調,這樣可以放心的過個暖冬。把空調的溫度調整到28度左右,增加房間的溫度,讓體內變得更暖和。

5、房間內備用電熱毯取暖。白天大部分時間去上班,週末時間到朋友家玩。到了晚上太冷了,在床上鋪上厚厚的電熱毯,晚上睡覺保證腹部和腰部不受涼,也可以讓冬天不再寒冷。

2樓:學不進則退

1、地面潑水調室溫

冬天的氣候偏於乾燥,常向室內潑些清水,既保持一定的空氣溫度,又可使室內溫度公升高1∽2℃。因為在通常情況下,居室頂部的氣溫比居室地面的溫度高許多,而潑些清水可促使房間頂部的熱空氣向地面流動,所以室內溫度略有上公升,感到房間的空氣既溫暖又清新。

2、住在正方形的房間裡

由於地面呈正方形的房間保暖效果最好,適合作臥室使用,所以若有兩間屋子可供居住,而一間呈長方形,一間呈正方形,那麼,最好在正方形的房間裡。

3、改變室內裝飾風格

為了視覺上的溫暖效果,在冬季,可以採用布藝家具來代替實木或者鐵製藤製家具,或者用布藝材料包裝木質座椅,客廳、臥室的石材和瓷磚地面鋪裝地毯,照明裝置也最好更換為暖光源的,牆面掛壁毯並換上質感厚重、深色系的窗簾。

4、溫暖的擋風隔斷

為了提公升溫度,改變氣流在空間內的運動方向,房間內的空間格局也可以做出適當變化。在寬敞空曠的空間內或是窗前放置小件家具和軟包屏風,可以阻止冷風長驅直入。用書櫃等小家具當作隔斷,不會在視覺上有突兀感,也讓陽光能夠灑到每個角落裡。

5、讓陽光直接照射進屋子

冬季室內空氣汙染程度比室外嚴重數十倍,應注意常開門窗通風換氣,以清潔空氣,健腦提神。如遇陽光晴好的日子,最好拉起窗簾或者開啟窗戶,讓陽光直接照射進屋子,不僅可使室內空氣保持新鮮流通,還能公升高室內的溫度。

6、給玻璃穿衣服

玻璃的導熱係數較大,有許多熱量透過玻璃傳到室外而白白浪費。如果在封上窗戶縫的同時,將透明的塑料薄膜釘在室外的窗框上,那麼因增加新的空氣隔熱層,既不致室內昏暗,又可使室溫提高3-5℃。

7、換上厚窗簾

與夏天輕薄的紗簾不同,秋冬季的窗簾不僅能起到調節光線的作用,一套厚重、超長的窗簾,還能具有擋風密閉的效果。冬季的窗簾布料的選擇,在要求厚重、溫暖的同時,也還是要根據朝向在布料上進行選擇。朝南的窗戶,陽光充足,冬天可以有多種選擇,而朝北的房間,經常陰冷灰暗,冬天時一定要慎重選擇,顏色以深而暖的色調為主,材質可選擇棉或者絨布等更為溫暖的材質,除隔熱效果外,還有一定的防塵隔音作用。

8、勤晾曬被子

冬天由於室內比較陰冷,被子要經常拿出去晾曬。最佳的晾曬時間是中午11點到下午2點。一般人在曬被子的時候都有拍打的習慣,但是被子拍打後保暖效果必然受到影響。

所以不要拍打。另外,晾曬時最好是被裡面向陽光,一來保護被面的材質,二來讓被裡直接接觸陽光才能收到最好的晾曬效果。

9、門窗加裝和更換密封條

老式的鋁合金門窗和鋼窗沒有密封條、還有一些新式的門窗密封條使用一段時間以後會出現密封條老化問題,造成室內熱量的散失。

10、軟化空間減少冷漠

衛浴空間是家裡濕氣最重的地方,在冬季,可以多使用柔軟亮色的軟飾來軟化空間。在衛生間和浴室擺設綠色植物,也是提亮空間的好辦法,驅趕空間的陰冷氣息。此外,衛浴空間要注意打掃衛生,保持乾燥,也會減少一分「冷漠」。

3樓:野性生於骨隙

冬天窗戶保暖有妙招,家裡窗戶漏風,教給大家如何讓家裡暖和起來

4樓:

1.在家裡準備暖氣爐,關閉門窗,開啟20度左右

2.家裡有空調也可以取暖

3.用電暖氣

5樓:匿名使用者

裝暖氣啊,買供暖電器

冬天怎樣能讓房間裡暖和起來

6樓:贛南臍橙

1、冬天如何讓房間變暖

南方的冬天沒有暖氣,一些外出工作在外租房的人條件有限,在屋裡有些時候會感覺很涼,想要讓房間裡變得暖和一些,不妨試試這些小妙招:

給窗戶貼上泡泡紙

賊風總是會偷偷地溜進房間裡,並且帶走邊沿部分的熱氣,所以,室內一定要做好防風。可以拉上又長又厚的窗簾布,如果沒有厚窗簾,平時沒用泡泡紙這會兒可以派上作用了,在玻璃窗戶上可以貼一層泡泡紙,可以減少屋子裡50%熱能流失。

在門縫上貼滿膠條

門縫也是可以讓冷空氣偷溜到屋子裡的,可以用些膠條將這些門縫,或是窗戶縫貼滿,能有效減少10%-15%的房間裡的溫度流失。

地板上鋪一層毯子

在房間裡鋪上一層厚厚的地毯可以防止冷空氣,濕氣從地板上冒出來,如果不想特意去買個地毯,可以用廢棄的毯子鋪滿在地面上,只要把房間裡鋪滿就能感覺暖和了。

擺放家具隔斷冷風

為了有效提公升房間裡的溫度,改變氣流在空間內的運動方向,將屋裡的家具擺放適當做出調整,可以在比較寬敞空曠的空間裡,或是在窗戶前面放乙個小件家具,如書櫃、屏風等,可以有效阻斷冷風直入。

暖爐後放鋁箔紙板

如果家裡有個小暖爐,可以在小暖爐後面放一片鋁箔紙板,讓本來被牆壁吸收的熱能反射回到屋子裡,這樣可以加大暖爐的保暖效果。

洗澡時開啟浴室門

如果沒有小小的暖爐,那麼,洗澡的熱水至少是有的。洗澡的時候,會產生一定的熱氣,進而有利於讓室內的溫度提高,不妨洗澡時開啟浴室門,可以讓熱氣流動到整個屋子裡。

讓陽光直射進屋子

在陽光晴朗的天氣裡,可以開窗戶透透氣,既能換新室內的空氣,帶走屋子時的潮氣,寒氣等,且讓陽光直接照射屋子,還能公升高室內的溫度,讓人感覺舒適。

家裡的被子要勤曬

冬天的室內比較陰冷,尤其是雨季多的地區,一有陽光的天氣,就要及時把被子拿出去晾曬,可以有效去潮氣,最好的晾曬時間是中午11點到下午2點,另外,晾曬時最好是被裡面向陽光,讓被裡直解陽光,可以得到最好的晾曬效果。

用乙個小型熱水袋

小型熱水袋既經濟實惠,又有很好的保暖效果,平時在家裡,上班的路上,或是在辦公室裡,還有在睡覺的時候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

7樓:野性生於骨隙

冬天窗戶保暖有妙招,家裡窗戶漏風,教給大家如何讓家裡暖和起來

8樓:小洛老師答疑

冬天的時候要讓房間裡面暖和起來的話,可以開空調也可以開暖氣,還有就是可以開那種小太陽。

9樓:思語新竹

冬天如果讓房間暖和起來,可以做外保溫也可以使用空調。我現在北方的冬季都有暖氣的取暖期4-5個月不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要想讓房間裡暖和起來,那就看你在**了?如果是東北地區,恐怕一定要燒炕啊,你給江南地區的話,那就是有點空調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空調或者電暖氣加熱,房間溫度就會上公升的。南方一般都是這樣做的。也有使用壁爐子加熱的。要燒煤或者柴火。

12樓:小研老師

冬天的時候想讓房間裡暖和起來的話可以開空調,也可以生爐子,也可以安裝暖氣。

13樓:

可以選擇在房間裡面安乙個空調,我家裡是那種老一點的房子並且通風狀況比較好的話也可以放一些火炭。我家裡條件比較好,也可以安裝保暖的圍牆。

14樓:盤影

冬天能讓房間裡暖起來的話,第一就是空調啊,第二個就是電暖風,這些都是可以讓房間裡暖和起來的

15樓:巨集宇

房間越大冬天會越冷,如果家裡有空調開暖風也可以取暖,還有電暖氣等。

16樓:十八子

你在房間裡生火啊 在房子裡生活開空調就會拿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話,我覺得就是說開空調吧,因為空調的話能夠讓房間裡暖和起來也是比較快的乙個方法。

18樓:

只要是暖氣供熱公司送暖氣送的好,自然而然房間就會熱起來

19樓:滿目柔光是你

你可以在房間裡買乙個取暖的那種照光的儀器,開著燈的話,它就會有更好的溫度。或者是多穿衣服吧,然後的話,房間盡量朝出,太陽的方向就會變的。

20樓:鄂朵

那要看你住在什麼樣的房子裡,如果你是住在農村,有火炕的房間裡,那可以把炕燒熱點,房間裡就暖和起來了,如果是住在樓房裡,樓房如果是自己取暖的話,那可以自己燒煤爐,如果是供暖的房間,那接上暖氣就能使房間暖和起來。

21樓:淨淨心靈

冬天要是讓自己的房間暖起來,應該開暖風的空調或者生火爐,這樣可以改變很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弄一些暖風機,或者是小太陽來進行溫暖都是可以的

23樓:偶凝海

冬天想讓房間裡暖和起來,可以點暖氣或者是電暖風都很好。

24樓:

今天家裡可以買空調或者生悶氣兒啊,或者打乙個電熱風。

25樓:

目前市場上最常用的家庭取暖裝置有壁掛爐、電暖器、空調、暖風機等。但哪個是最好的

26樓:最愛冰山灬

冬天想讓房間變暖,無非是封閉一點,電熱器呀,空調什麼的,北方還有暖氣

怎麼樣可以讓冬天的屋裡暖和

27樓:永夜

生火爐,開取暖器,或者地暖供熱。

供取暖用的爐子。

1、 使用合格證的火爐。

2、 每個禮拜清理 1 次爐灰。

3、 必須每隔乙個禮拜對爐子和煙筒檢查一遍,著重檢視有無漏煙現象。

4、 遠離可燃物,嚴禁在庫房和油料儲存處旁生火取暖。

5、 小心一氧化碳中毒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取暖器是指用於取暖的裝置。取暖器有多種,最常見的電取暖器是以電為能源進行加熱供暖的取暖裝置 ,也可叫做電採暖器。

使用注意事項

取暖器的電源必須使用合格的、帶地線的三孔插座,否則會有漏電的危險。由於取暖器功率較大,不宜與大功率的電器同時使用,否則容易損壞取暖器。此外,插座不能位於取暖器正上方,以防熱量上公升燒燙電源。

當居室中無人時,一定要把取暖器電源拔掉。

使用取暖器必須使用各項技術指標符合標準帶地線的三孔插座。絕不可自行換用沒有地線的兩孔插座,因為這樣易產生靜電,有時會有電手的感覺,較危險。另外,插座不要位於取暖器正上方,防止熱量上公升燒燙電源。

第三,若有易使電流發生驟變且較為頻繁的電器,如電焊機、衝擊鑽等與取暖器同時使用,則較易損壞取暖器,應引起注意,最好使用帶有過流保護裝置的插線板或選用穩壓電源。

取暖器上不能覆蓋物品。取暖器表面溫度較高,一旦覆蓋物品,熱量不能及時散發,會造成燒機及引燃其它物品。

在安裝與擺放位置上,取暖器應放在不易碰觸的地方,遠離可燃燒物,背面離牆應有20厘公尺左右。如果將電取暖器放置在浴室中供暖更要特別小心,以防止電源遇水引起的不良後果。最好將電源插座安在浴室外,而且取暖器的電線要有絕緣橡膠保護,並能保證與機體的連線處避免與水接觸。

有的人喜歡緊靠著取暖器取暖,甚至還把手、腳放在散熱片上,這樣做是很容易被燙傷的。還有些人將取暖器直接對著身體吹,雖然一時暖和,但若長時間如此,也會灼傷**。所以,在使用取暖器時不要太靠近取暖器,尤其不要讓取暖器的出風口直接貼著身體某個部位加熱。

乾燥的冬季**會漸漸失去表面油脂,保濕能力較差,若再在室內使用取暖器後,環境會更加乾燥,導致**缺水、皸裂、瘙癢。因此,在家裡使用取暖器時,應想辦法增加室內濕度,比如,在屋裡養一些水栽植物、放幾盆清水、經常拖地、使用加濕器等。

地熱供暖,即通常我們所說的地面、地板輻射供暖或地熱輻射供暖。傳統的採暖方式以散熱片為主。使用散熱片熱量集中在上面,使用者有頭暈而腳涼的感覺,使用不舒適,地板輻射採暖比較符合"舒適家居"的理念。

冬天腳怎麼保暖,冬天怎麼給小兔進行保暖?

呵呵,找個愛你的人幫你暖啊。開個玩笑。在冬天,大多數人一般認為將腳裹得嚴嚴會很暖和,其實未必。為j腳提供乙個較為乾爽的環境才是比較好的。你想想看,當襪子濕漉漉難道不難受啊。我就喜幹一些。呵呵,太濕,感覺很難受。好了開始說,我自己怎麼做的。汗,不要問我別人怎麼做!因為我沒去看過.在晚上,用熱水洗洗腳,...

冬天足底怎樣保暖,冬天怎麼保持腳暖和

怎樣可溫暖手腳。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 腳,不但可以促進血管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洗完澡或是泡完熱水,擦乾擦店護腳霜或潤膚露後立刻穿上襪子保溫。女性如果經常出現冬天腳怕冷,可以用乙個水桶裡面裝入熱水 公尺酒和薑片 熱水和公尺酒的比例1 1的 冬天在看電視時或下班休息後使用,有助於改善女性怕冷...

冬天如何做到輕鬆保暖,冬天如何保暖?

這樣的穿搭在冬季會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1 室內氣溫不要太高。暖氣 空調儘管提高了氣溫,但是不要讓室內的氣溫太高。室內外溫差過大,人在出門外出使得患感冒的機率大增。一般室內溫度在18度即可。2 晚上將鞋放在暖氣旁。晚上睡覺前應將穿了一天的鞋子放在暖氣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烘乾鞋子,並且早晨起來可以穿著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