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快畢業了,好迷茫,想問問前輩文案策劃這個職位適不適合我

時間 2021-09-20 13:09:25

1樓:learning星

首先,第乙份工作很重要,這點我承認,但是,不是說,你想做文案策劃,第乙份工作就一定要做文案策劃,除非你能聘得上。我現在做的是編輯,也算上是第乙份工作,想找文案策劃,但沒成功。可能,你第一次就能聘上,也有可能會被拒絕(你做過這種類似工作,或者說有作品嗎)。

其實文案策劃考的不僅是文筆,更是思考,或者說策劃,比如心理學,還有策劃方面的一些專業知識,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策劃書的格式。其實策劃中,文筆不是最重要的。短期努力,應該說這是個積累,或者說領悟的過程。

慢慢學習,當然可以,最好還是先看格式,再看策劃案例,還有多看電視、平面廣告,思考這些廣告的經典之處。如果做不了文案策劃,做編輯也是一樣。因為它們的思路都是一樣的。

這也是我入職後的感受。如果你能做好乙個編輯,離文案也就不遠了。而且編輯門檻低,相對好找,也會給你更多時間緩衝學習

2樓:愛巧克力的王子

跟我情況還是比較相似的,我就先實習的就是文案,如果認準了就做,堅持一下就好,不過要是只是為了找份工作,就不要了,畢竟沒有熱情沒有激情和耐心還是會覺得有點枯燥的。

我想做文案策劃,大家給點建議?

3樓:【廢五金

據相關部門統計,全國從事文案一職的大約100萬:70萬人在混日子,這部分人做的活,猶如裁縫,在抄襲篡改他人的成功案例。20萬人不知疲倦,超越自己勇攀高峰。

約有10萬人優秀。廣告這行當不好混,有才氣有能力能出事做人的人太多了。舉個簡單的例子,我的朋友從事這行快5年了,現在的工資是5錢左右。

入行的確是個問題,不知道你所在城市屬於幾級。文案的入門很簡單,找家小公司先進去再說,先拿案例,案例是資本,等案例多了就有了一定資質。從行業來看,好的文案比較難找。

而這行競爭有太強,很多文案等到30歲左右一般都拋棄了這個職業,太累…… 有去做職業作家,有去自立門戶。

如果機會難找,你可以先去威客那些地方,練練手。攢點案子,在面試的時候好用到。至於像4a那樣的公司,沒有人脈比較難進,而且對外語要求較高。

[急!]面試文案策劃,要對人員做那些提問?

4樓:亂世佳人

你也得與文案策劃的負責人溝通啊,他們需要,期待什麼樣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你如只是人事部的,就以公司的原則,需人部門的特殊要求為出發點。當然列乙個提問草稿絕不多餘。

5樓:在網裡掙扎的魚

面試官都不知道問什麼問題,放心,應聘者也不知道回答

我今天去一家公司面試文案策劃,結果對方說因為我沒經驗,所以需要先做半年銷售,想問問有文案策劃經驗的 50

6樓:彩色小鬍子

同學實習就遇到過類似的,是財務崗位,可是公司說要先在車間當操作工,合格後轉為財務崗,做了好幾個月,但其實更本就沒有轉,我同學後來辭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做銷售鍛鍊一下有什麼不好嗎?

我想做廣告文案或策劃,但是是應屆畢業生沒有相關的經驗,需要學習什麼軟體及知識呢?

8樓:月亮鐘擺

office軟體是必須要懂的,尤其是word和ppt,另外,要有一定的市場營銷的知識儲備。

從基層做起

回,呆在銷售口上

答或者營銷推廣口上,轉文案策劃的可能性較大。

平時,要多練習文筆,和邏輯思維。多找其他人做的案子學習。

我是廣告學的應屆畢業生…最適合去什麼樣的廣告公司上班…?偏向策劃和文案方向的,設計會一點…沒有相關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找一些大公司都會有策劃組,小型的廣告公司是不需要策劃的去了也沒用。我是平面設計的,和我合作的就是策劃組成員。策劃一般都是策劃各樣的**活動需要長期出差。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說實話廣告公司很看重經驗的。建議**一本《從象牙塔到廣告圈》。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策劃公司,或者傳媒公司,相對合適到報刊,雜誌類的,還有新**,這方面的工作可以到大展鴻圖招聘網上找下,專門針對這方面工作的招聘網

我大學快畢業了,感覺前途好迷茫,有些失落和傷感,該怎麼辦

潛伏好 不刻意追求技巧 順其自然是最好的求職技巧 求職艱難,僧多粥少,一個好的職位最終能競爭上崗的只能是少數人。在這樣的背景下,有關求職的指導書籍和文章應運而生,其中絕大多數是傳授一些求職技巧,求職者耳濡目染,也有越來越重視技巧的傾向,似乎應聘是一種技術活,要想成功必須掌握技巧,而失敗則是技巧不當的...

中職快畢業了什麼都沒學到好迷茫,十八歲中專畢業,什麼都沒學到,廢人乙個,我能做什麼,真的好迷茫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

17歲,中專馬上畢業了,現在好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幹些什麼,是繼續上學還是出來闖一闖

樂享小阿飛 這個就要看你自己了,如果感覺自己在學校能學到東西,就要繼續學。心疼爸媽證明你是一個孝順的孩子,但是這個時候你要做的不是幫他們多大忙。好好學習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回報,說實話中專畢業真不能做什麼。學歷沒有,經驗沒有,選擇升學吧!好好學習將來有的是機會報答他們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