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碼數要注意哪些問題,選高跟鞋尺碼怎麼選

時間 2021-09-17 01:24:55

1樓:濤濤貼岇

其實你去大商場問一下營業員她們就會告訴你都哪幾個品牌有大號的鞋了,你要是穿40-41的運動鞋的話,皮鞋39碼的差不多能穿了(尤其高跟鞋).皮鞋和運動鞋的號是不一樣的,你試試就知道了,別老穿運動鞋了,穿久了腳就會又大又胖了!

廣州人民路中山六路交界有兩家比較大的,其實中山六路到西元前一段路都有幾家外貿鞋店的,很多外貿尾單大碼,而且**便宜,很超值。

穿鞋是物質享受,也是身心享受,買鞋子最重要的是感到舒適,其次才是美觀。

寧可買下大乙個鞋碼的鞋子,也不要穿太緊太窄的鞋子,否則你走幾步就會叫苦連天了。因為網上不能試穿阿,只能靠描述,所以如果買小了,趾頭頂著鞋尖,那滋味也不會舒服。穿太窄太小的鞋子,容易損傷**,影響腳部美觀,甚至會扭傷腳跟,更無整體美可談啦。

由於有些鞋子的尺碼不一樣,您可以拿個軟尺量一下自己的腳的長度,就是從最長的那跟腳趾到腳後跟的距離,量好之後在把實際的腳 的長度放大1cm到1.5cm,這樣再把這個尺寸告訴賣家,就ok啦!

很多人生來雙腳大小就有點差異,加之一雙鞋的尺寸也絕對不完全相等。所以,買下的鞋可能會發覺乙隻大或乙隻小。此時,應該放鬆鞋碼,松的一邊再加一層鞋墊。

2樓:匿名使用者

1、和你正常的鞋碼數基本吻合。

2、要在下午試穿,下午時刻是腳在一天中最大的時候。

3、新鞋要稍緊一點。由於高跟鞋前傾,試穿時最好是感覺稍稍有點緊,但前面不能頂腳趾頭為合適。新鞋一般會越穿越松的。

4、要穿**試穿。

如何正確的選擇高跟鞋的尺碼

3樓:匿名使用者

1、鞋碼的選擇。

在下午三點至六點去選擇、因為此時人的腳會比平時略為膨脹,此時選擇的尺碼最為合適,另腳趾要能在鞋內自如地活動。另試穿時要多走幾圈,最好走上五分鐘,看穿上後是否舒適。

2、鞋平穩度的選擇。

買時把鞋放在桌面上、輕輕地推一下、如果鞋搖晃得歷害、建議姐妹們則別買了。試想一雙自身都站不穩的鞋子如何來承受乙個人的重量,穿上後就更不會穩了。

注:鞋頭微微翹起的鞋子、重心在腳掌中間、穿上後會舒緩腳的疼痛感;鞋頭平貼地面的鞋子、重心前移、穿上後會增加腳的疼痛感。

3、鞋面的選擇。

第一次挑選高跟鞋時最好選擇材質質量比較好的那種,因為***的真皮彈性較好、可以闢免腳長時間受擠壓,如軟軟的羊皮,這樣腳不會那麼容易受傷,而且能較快地適應高跟鞋。

4、鞋底的選擇

鞋底的軟硬程度,高跟鞋的鞋底一定要有一定的軟度。方法是用手抓住鞋頭和鞋跟輕輕掰一小下,能掰動的(坡跟鞋除外,坡跟鞋肯定是掰不動了喲)就可以買,否則千萬別買。

5、斜面的弧度

還有就是鞋面的弧度最好和足面弧度相吻合。這樣挑選出來的鞋子會比較跟腳。試想一雙不跟腳的鞋穿上後會舒服嗎。

6、鞋跟粗細的選擇。

鞋跟的粗細須與身體和小腿成正比,粗細合宜的鞋跟能拉長小腿到腳踝間的腿部線條、讓整個人看起來更亭亭玉立。較胖的人不要選擇太細的鞋跟,否則鞋跟看起來會有「撐不住」的感覺;而纖瘦的人則避免穿著太粗的鞋跟,否則走起路來會產生極不協調的沉重感喲。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白領女性來說,高跟鞋是難以割捨的,那麼在平時,就應該多做一些踝關節、腿部和腰部的鬆弛運動,舒展筋腱,用來對抗高跟鞋的損傷:

1、腰部運動:身體站直,雙腿分開,與肩同寬,雙臂自然放於身體兩側;左手叉腰(拇指向後,四指朝前),向外、向上舉起右臀,用腰部力量來帶動身體左側彎。然後,恢復起始位置,重複此動作5次;換右手叉腰,左臂上舉,右側彎。

重複5次。

2、腿部運動:端坐在椅子上,挺胸、抬頭、向後收肩,背部緊靠椅背,雙臂自然放於身體兩側。雙腳放於地面,屈膝成90°;雙手手掌按住椅面後, 深深吸氣的同時,慢慢向前伸直腿部,並壓平腳板,維持此動作5秒鐘後,讓足部與腿部呈90°,維持此動作也是5秒鐘;然後恢復原位,同時吐氣。

稍作休息,如法重複。6~8次為一組,每天做數次。

3、除此之外,每天在睡覺前用溫水泡腳也能有效的緩解高跟鞋對腳部帶來的勞損。

參考資料

4樓:春風劃過臉頰

每個人的腳型不一樣,要根據自己的腳型選擇舒適的高跟鞋,人體的腳型可大致分為埃及腳,羅馬腳,希臘腳。

埃及腳:大腳趾最長,從大腳趾到小腳趾呈一條斜線,就像wifi訊號一樣。這類腳在我國大約佔60%,在醫學上也被稱為最實用的腳。

這樣的腳型,最適合圓頭鞋、斜尖頭鞋、杏仁頭鞋等商場容易買到的鞋型,很百搭。

2. 羅馬腳:腳趾都差不多長,呈一條橫直的線。

這類腳型沒有特別突出的腳趾,前腳掌會比較寬,特別適合跳芭蕾舞,為芭蕾舞而生。這類腳型適合鞋頭空間較大的方頭或者圓頭鞋。由於腳趾都差不多長,不適合穿尖頭鞋,因為會擠到腳趾頭。

3. 希臘腳:第二根腳趾最長。

希臘腳相對於埃及腳來說,骨骼發育更加完整,也稱為美女腳。這類腳型適合尖頭鞋,充分發揮完美的腳型,看起來更加修長**。但是不要穿魚嘴鞋哦,較長的二腳趾會尷尬的跑到外面來的。

5樓:假面

選擇高跟鞋尺碼最好通過試穿來判定,這樣最科學合理,不過要穿的舒服,除了要合腳外,還有5個因素是會影響到你穿的舒適覺的。

01. 鞋跟位置

跟太靠後,太靠後會不好支援你的體重。後跟的中心線應該和你腳後跟的中心一致。通常粗跟會比較靠後,所以可以買酒杯跟的。雖然右邊的不如左邊的好看,但是因為它的跟會讓它比左邊的舒服寫。

02. 鞋底厚度

有襯墊的高跟鞋穿起來會更舒服,尤其是在地面比較堅硬的地方。所以有防水臺是不錯的,如果你的鞋子沒有防水臺的話,可以嘗試新增一張凝膠鞋墊。儘管是一樣的高度,但是右邊的那雙鞋因為有厚厚的防水臺,所以走在行人路上會更舒服些。

03. 鞋底硬度

要避免選用木材或者塑料做的硬鞋底,要盡量選擇用橡膠或者皮革製作的,這樣當你走動的時候腳能更好的適應地面的環境。儘管右邊的鞋底比較薄,但是它橡膠和皮革的組合相比左邊的木製的,在行走的時候會舒服些。

04. 跟的粗細

較粗的跟和細跟相比會更加的穩,右邊的鞋跟比較粗,所以它一般都是圓形的底,這樣就能夠幫助你把體重放在腳後跟上,而不是腳趾上,從而可以讓你站的穩。

05. 安全性

越是露出後腳跟的鞋子,就越不容易走路。鞋子應該是你腳的延伸,而不是附加的東西,這樣鞋子隨時都可能脫落。就算是綁帶的高跟鞋,只要綁到腿上或者綁到腳踝的位置都比裸跟的好。

儘管左邊的粗跟比較矮,但是當你抬起腳的時候就容易打滑。

6樓:以思佳

女孩子第一雙高跟鞋這樣選準沒錯!

7樓:海闊天空

一般人感覺最舒適的高度應該是不超過5厘公尺。就算是長時間站立也可以應付。皮質柔軟的比較舒服一些,但是容易沒有型。

如果要求整體高一些的話那就前後加高。

最主要的還要看你的服裝整體搭配。

8樓:柯巧鬱晴照

是因為涼鞋比較寬鬆,如果碼大鞋就很容易脫離腳,可能廠家考慮到這點,涼鞋就會做的相對小一點,高跟鞋容易擠腳,就碼大一點吧。當然也有可能廠家每季的腳模會換人,出來的尺碼就可能有偏差,各種原因都可能,主要還是品牌的鞋碼不夠標準吧。

選高跟鞋尺碼怎麼選

9樓:以思佳

女孩子第一雙高跟鞋這樣選準沒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因為每個人的腳型和腳款或瘦胖腳來取決你怎麼選鞋,如果你平時穿運動鞋是36碼,在腳背不款、不是胖腳的話,選擇高跟鞋一般都要選小一碼。相反的你腳款且是胖腳那麼建議選擇大半碼的高跟鞋。

11樓:大愛詩爽

應當避免在看到高跟鞋的第一眼就購買高跟鞋,而是應當十分慎重而挑剔。多轉轉商店看看都有哪些款式。每年春秋季都有一些**樣式。然後可以化同樣的錢買到最好的款式。

也可以考慮通過郵購或網上購買,但是最好避免郵購或網上訂購,除非對於自己的腳部尺寸的確切大小很有把握。如果不確定,最好穿比自己最大尺寸大半個號的鞋。切記:

不要買哪怕有點小的鞋和有點緊的鞋穿然後去退鞋。如果知道自己正確的尺寸,就可以避免付額外的運費和長時間的等待。

注意即使同樣尺寸的高跟鞋和靴子可能在長度和寬度上有一些微小的差異,這取決於鞋的樣式和生產商。

高跟鞋買了大一碼,怎麼穿才好啊?

12樓:冠夏登溪

1、平時不要總穿相同高度的高跟鞋,以免腳部同一處經常受到擠壓。

2、平時端坐時,應先彎曲雙腳,然後輕輕將雙腿伸展,維持此姿態30分鐘,不要抬起雙腿,可使腳部放鬆。

3、穿著高跟鞋走路時應挺胸收腹,自然大方,穩步而行,不宜彎腰曲背,也不宜疾走快跑,更不能上山爬坡。

4、平時多注意腳部的保養,養成熱水泡腳的習慣,並適當的按摩一下。

5、如果穿鞋跟比較高的高跟鞋,要注意場合,不要在平時擠車,或在不平整的馬路上穿,因為這種鞋是為特殊場合設計的,如舞會等。

6、有些特別高的高跟鞋的設計並不是為了來走路的,在特定時候穿有極大的「性」意義,在平時就沒有必要穿了,因而要特別注意。

7、平時穿高跟鞋走路應注意不斷地休息,休息時可以把腳尖翹起,活動一下小腿。

8、最好不要赤腳穿皮鞋,這樣會傷害腳部的**。

9、穿尖頭的高跟鞋時,要注意有時間活動一下腳趾,這樣可以舒緩一

下,防止同一部位過分受到壓。

10、平時修剪指甲不宜太狠,防止指甲發炎。

11、穿高跟鞋走路,腳跟一定要不時向後移,不要因為高跟而導致腳趾受力過大,要給腳趾一定的間,哪怕是很小的。腳趾使勁往前衝,看上去也不美觀。

12、選購新高跟鞋一定要稍微緊一些,不要太大,否則會因為高跟鞋不跟腳而導致扭傷,或者因為磨腳而起泡。穿新鞋要有一定的磨合期,所以新的高跟鞋一開始不要長時間穿,

最好在家裡,待過一段時間再外出穿著。

13、如有時間時,可站在距一堵牆一公尺處,將上半身抵向牆壁,而下半身伸展向外保持腳跟平放地上,重複做幾次,每次伸展20秒,常做以上練習,有助於防止腳部不適。

13樓:湖心藍戀

方法一:

墊後跟墊。現在類很多店裡都會賣對付鞋子磨腳或鞋碼大了的後跟墊,但實驗證明那個小墊基本不能起太大的作用。有另外乙個辦法,就是把矽膠前掌墊對折塞在鞋跟裡,既填充了後跟多餘的空間又能增加摩擦力讓鞋子穿得更穩,而且矽膠鞋墊很軟對腳也有一定保護作用,但很可惜矽膠鞋墊對折後無法保持形狀,除非用釘書機固定,只好作罷。

方法二:

塞衛生紙。 就扯一些軟的衛生紙塞在鞋子裡面就好,不過要注意填滿鞋子裡面的空間,最好按照自己的腳形填充,這樣多少會舒適些,但其實這種做法依舊會令腳趾感到不舒服。

方法三:

可以墊乙個鞋墊後再墊乙個增高鞋墊。鞋墊可以使鞋穿起來不那麼大, 但是墊兩雙鞋墊又不太好打理 ,所以選擇增用高鞋墊, 很多小攤點都能買到, 幾塊錢不等。這樣整體效果就會比較好 ,還會把人顯得更高 ,如果是秋冬季的鞋子, 可以穿一雙厚一點的襪子。

穿高跟鞋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剛開始穿高跟鞋時應該挑選什麼樣的鞋?有哪些注意事項?

月亮諟莪踹灣噠 注意崴腳,還是不穿為好,腳趾會變形! 明月高樓 腰必須直,否則麻煩了 剛開始穿高跟鞋時應該挑選什麼樣的鞋?有哪些注意事項? 輕食優方 一 選擇合適的鞋跟 女性朋友在剛開始穿高跟鞋的時候,最好不要直接就挑戰鞋跟比較高的,建議先穿鞋跟高度在3 5cm左右為宜,這樣能夠逐漸適應起來,不會一...

歐美高跟鞋品牌有哪些,高跟鞋都有哪些國際品牌。

大愛詩爽 1 tommy hilfiger tommy hilfiger品牌主要是以做服裝和鞋類為主,此品牌鞋的最大特點就是以時尚舒適為主,比如時裝半拖型也是如此,它的鞋面採用優質的羊皮所制,穿起來柔軟滑膩,鞋內裡的墊是超纖布的,腳踩在上面,極其舒適,鞋底是pu底,穿起來即耐磨又防滑,鞋跟是羊皮包a...

高跟鞋是不是要買小一號的,選高跟鞋要選比平時鞋號小一號的嗎?

財經看點分享 我覺得可能有以下三種原因 一 鞋碼不正 而鞋碼不正產生的原因有很多,舉幾個例子。1 並沒有辦法讓所有制造鞋子的廠商全部統一用機械生產。2 即使某款式的鞋子有固定機械生產,固定鞋模 模具 也會有磨損。3 即使是同一個人的兩隻腳也不盡相同 多由於生活習慣造成 如果卡得太標準還是很難。4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