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寫篇文章,幫我寫一篇文章

時間 2021-09-10 18:22:30

1樓:卞萊

幫寫一篇,我說說我的,幫我改改,多點字。我自小父母就去世,後來就跟著在姑姑家長大,初中沒畢業就出處打工,打工三年後在廠裡認識了乙個女孩,後來就她給婚了,到目前生有四個女兒,個個女兒都上學了,大的讀四年級,二女讀二年級,三女兒在讀幼兒園大班,小女兒續幼兒園小班,我為共幾個女兒讀書,省吃劍用,生活非常困難,我本人沒父母也沒兄長弟,是我一直在家照顧自己四個小女孩,我也沒有正常的工作做,只有在家裡打點零工,老婆在家附近廠裡工作,農村廠裡的工資也不高,時不時也沒工做,乙個月也只是幾百塊錢,生活非常困難,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天下父母心

爸爸是一位勤勞、忠厚、老實的人,沒有什麼特殊的職業,靠種田來維持我們一家六口的生活。他的一生很平凡,爸爸的那一言一行、一點一滴時不時在眼前晃過,爸爸那種勤勞儉樸的習慣,生活仁慈的態度,任勞任怨的工作精神,顯得那樣的平易近人、和藹可親,那一切的一切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我爸爸出生在乙個貧困的大家庭裡,家中兄弟姐妹五口人,他排行老二,他的個子不高不矮,體形勻稱,上過高中,由於受家庭條件的影響,沒有去接受更高層次的知識,便留在家中幹起農活來。正值那艱苦的歲月裡,沒有人肯幫助爸爸度過那乙個又乙個不眠之夜,由於家境的不富裕,時常會給爸爸帶來幾分憂愁、幾分不快。

從我記事起,爸爸曾沒有正兒八經的休息過,總是從早忙到晚。即使在那三伏天下,他也會像往常那樣忙裡忙外。哪怕是碰到下雨天或是下雪天,也決不會停下來。

我很了解我的爸爸,如果一天沒有什麼事情做的話,他會很不自在的。總之,爸爸在我的眼裡,他的一生都在不停地為我們全家奔波勞累,我想即使現在如此,將來也會如此。

在我的記憶裡,爸爸是乙個對子女非常之嚴肅的人,記得我們讀書的時候,爸爸對我們四兄妹都非常的嚴格,特別是對哥哥,哥哥是乙個很要玩的男兒,時不時會引起爸爸的不悅,以至於經常受爸爸的挨打。我和妹妹們在各方面都比較自覺,自然就不會受爸爸的挨打。我記得,爸爸說得我最多的就是,每當爸爸只要看到我寫字時我的眼睛跟書本接近或是走路拱著腰,他看見了就會走到我的跟前對我說,我說過多少回了,你怎麼屢次不改,有時爸爸不高興的時候也會狠狠的責罵我一頓,那種感覺我仍記憶如新。

我記得那時,我們一家六口人住在乙個簡陋且又面積狹小的用土磚築成的房子裡,但那屋子顯得格外的乾淨、格外的涼爽,再熱的天氣也不用扇風扇。其實那時我家也沒有什麼錢,四個子女都在讀書,爸爸突然說要蓋房子,我們也知道蓋新房子是需要一大筆錢的,可爸爸不辭勞苦,為了能節省開支,沒有請人幫忙。每天天一亮,自己卻獨自一人挑著簸箕到一里路以外的河邊去挑沙子。

那時我還小,大概只有**歲的樣子,也不是很懂事。看著爸爸挑著那一百多斤重的沙子一步一步向家中走來,走的是那麼的吃力,那麼的沉重。日復一日,屋門前的沙子一天比一天的堆高,爸爸的雙肩都起了泡,可又能怎麼辦呢?

我們四兄妹都還還小,不適合幹那種粗活,母親的身體也不怎麼好,要在家裡照顧我們,我們只能眼睜睜地在一旁看著爸爸把一擔擔的沙子給挑回來。

有一年,雨水不怎麼好,田裡和土地裡都沒有什麼好收成,一家六口人卻只能靠一畝七分田來維持生計。那個時候,也是非常困難的時候,沒有人肯幫助我們,可日子還是要過的啊。爸爸為了不讓我們受餓,由於爸爸沒有什麼職業,要想找到乙份輕鬆的活兒,可以說是十分之艱難,只有靠賣體力來維持我們一家的生計,於是爸爸便到縣城裡的乙個沙子廠去挑沙子,我們深知挑沙子的不容易,腳每天都要泡在水裡,久了,腳都泡出泡來了,走路一搖一擺的,那種滋味豈是常人所能感覺得到的。

且那時工錢也不高,一天的工錢大概是在30塊錢左右,爸爸省吃儉用,每乙個星期爸爸都會用那些辛苦錢換成公尺挑回家裡來給我們吃,每次當我們看到爸爸挑起那一擔公尺回來時,我們的臉上卻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爸爸也非常的高興。當我們問及爸爸的時候,說挑砂子是不是很累,如果確實太累的話您不用去挑了,每天都那樣的話,您的身體會吃不消的,可以找點別的事情做啊……。我們的一席話沒有令爸爸高興,反倒是給爸爸添上了幾分的憂愁。

爸爸卻對我們說,苦一點、累一點對於我來說沒有什麼關係,關鍵是你們,你們這年齡正是到了長身體、發育的時候,如果連你們的溫飽都顧不上,我怎麼配作你們的爸爸,如何承擔起這麼乙個大家庭。

還有一件事是我永遠都無法忘記的事情:那一年,家庭條件有了一點點的起色,經姨媽的介紹,爸爸就試著做起一點小本生意(賣糖)來,由於爸爸從小沒有幹過做生意這方面的,剛開始的時候,爸爸覺得做生意也不適合他。那一年我正好讀初一,學校靠近集市,每天放學我就拿著扁擔和兩個不大不小的麻袋去集市上買白砂糖,大概每一次要買三四十斤吧,那時我還只有十二歲的樣子,對於乙個還沒有完全發育的女孩來說,挑起三四十斤重的東西也算是很不錯的了。

我家離學校有四里路左右吧,平時我從家裡走路走到只要發半個小時就可以到,可每天我回家肩上還要挑著一擔三四十斤重的重物時,走到家裡至少也要花乙個小時。時間久了,我便也習慣了,爸爸對做生意也慢慢地習慣了,從此家中便看到了一絲絲的曙光,全家人的臉上也露出了那許久都沒有的笑容。可那樣的好景並不長久,爸爸原本想把那剩餘的積蓄去還債的,可沒能如爸爸的願,反倒是災難又一次降臨到了爸爸的身上。

一九九八年夏天,爸爸從外面做生意回來,回來的路上不幸的事情就發生了,忽然發現肚子很疼,且越疼越厲害,疼得讓人無法體會的那一種痛苦,幸好遇到一位好人心來到我家把這個不幸的訊息告訴了我們,我和媽媽連夜打著火把把爸爸送到了醫院,經醫生診斷,聽說我爸爸得了闌尾炎說要立即動手術,我和我媽都驚呆了,我的天啊,哪來那麼多錢咯,當我一想到爸爸躺在病床上發出的那一種呻呤的聲音時,我的雙眼已溢滿了淚水,好想幫助爸爸,可我心有餘而力不足。我和媽媽只能用雙眼凝視著爸爸,他對媽媽說:「真是不好意思,我這次又給你們添麻煩了,做手術是不是要花很多的錢,看來我這回是真的沒得活了」。

此時的爸爸非常的自責又是那麼的自卑,看著他那雙失神的眼睛,我的心碎了,非常之氣憤,我好恨上蒼,為什麼對我們家是那麼的不公平,把所有不幸的事情都降臨到我們的身上,一次又一次地去折磨我的爸爸。使原本已經負債累累的家庭經過這麼一鬧,可想而知,經濟比以前更加糟糕,更不堪一擊,可以說是苦不堪言。

緊接著又開學了,由於爸爸剛動手術不久,家中已經沒有什麼可值錢的東西,家中四個子女的學費從哪兒來了,無意之中聽到,爸爸說不送我們讀書了,我聽到這,我沉默了,我無語了,好想痛痛快快地哭一場,這是為什麼?為什麼?這究竟是怎麼了?

為什麼我就要面臨輟學?這對於我來說太不公平了。開學的那幾天,看到我的同學揹著自己的新書包高高興興地奔向學校的情景時,我哭了,可我又不能對爸爸媽媽他們說,只能自己默默地忍受著,那種感覺可真不好受哦。

開學的第四天,老師見沒有去學校報到,老師就到我家來做家訪,對我說:說我為什麼不去讀書,是不是不想讀了,再說你的成績也很佳,不讀書你能做什麼了,出去打工年齡太小了……老師的那一番話,讓我有口難言。其實我非常清楚我當時的處境,我也知道如果我沒有豐富的知識就不可能有乙個好的未來,我好怕我的這個願望將要被破滅掉,我自是十分的傷心、難過。

哭著鬧著要爸爸媽媽送我去學校,讓我去接受更高的知識。可事情都不是我想怎麼做就怎麼的事情,家裡沒有錢,怎不至於逼自己的父母去賣血送我們讀書吧。爸爸看到我這樣,他非常之氣憤又非常傷心,他走到我跟前靜下來心對我來,好了別哭了,不是我不讓你讀書,我知道這樣做對誰都不利,可我真的沒有辦法的辦法了,該想的辦法我也想了,再說我也到處幫你借學費,可別人看到我們就像見到溫疫一樣,趕緊把自家門關上,我也是迫於無奈,也只有這樣了,你們也只能認了。

等家裡有錢的話我會再讓你們重回校園。我知道,爸爸也是迫不得已而為之的,我也沒有什麼好埋怨的。就這樣,我就在家裡呆了乙個學期,在家的那一段時間,我當起了「老師」,教妹妹她們倆讀書、寫字,幫助她們做功課,對以前她們還有一些弄不太懂的知識加以鞏固和複習。

在停學的那乙個學期,我沒有白廢我的時間,同樣我也沒有放棄自己的學業,把以前我讀過的那些書仔仔細細、從頭到尾地重新複習一遍。

歲月不饒人,眼看著又到了開學的時間了,爸爸突然對我說:「宇琪,你還想不想讀書啊」。聽到爸爸這一說,我愣住了,感到非常之驚訝,怎麼爸爸要送我回學校念書。

爸爸說:「怎麼呢,難不成你不想讀了」。我說:

「**,我可是求之不得哦,我每天都在盼這一天的到來」。我問爸爸:「還是接著初一往上讀,還是直接讀初二啊」。

爸爸問我:「你說呢,我呀,我不曉得,如果公升學我怕成績趕不上來,接著讀初一我又覺得不好意思」。爸爸聽我這麼一說。

好了,我明白你所說的了,既然這樣,你就公升學吧,直接讀初二。我想只要你加倍努力,憑你的聰明才智一定能趕得上去,我知道你是最棒,你一定會取得跟以前的好成績的。生活就是這樣,爸爸用他那血汗換回來的錢,再一次讓我重回校園,再一次讓我見到了昔日的曙光,再一次讓我燃起了生命之花。

爸爸的一言一行時不時從我的腦海裡浮過,現在想起來,是那麼的辛酸,是那麼的無奈,是那麼的讓人憐憫。爸爸已是乙個快五十歲的人,頭上的白髮跟以前相比顯然又多幾根,身體顯得有幾分消瘦,額頭上又多出了幾道以前沒有的皺紋,那一雙的粗糙的手已磨出了許多老繭。爸爸為了我們乙個大家庭,付出了他的全部力量,花盡了他的全部心血,可如今爸爸仍默默在為我們付出……

幫我寫篇文章

3樓:stoneぁ紅色

比目標遠一點點

劈木板看上去很難,但是道理卻很簡單,只是要你比別人多向前看一點而已。其實做任何事只要向前多看一點,那麼結果將會大不一樣。

這讓我想起了乙個故事:三個建築工人在砌牆,記者問他們在幹什麼,第乙個工人說:我們在砌牆,第二個工人說:

我們在建一幢高樓,第三個工人說:我們在修一座新城。三年後,第乙個工人仍在砌牆;第二個工人在辦公室裡畫圖——他成為了乙個工程師;第三個工人則是他們兩個的老闆。

為什麼同為砌磚人,卻有著不同的結果?很簡單,因為他們的目標不一樣。第乙個工人只是想著怎麼樣砌才能砌得橫平豎直,所以他最終也只是乙個砌磚工人;而第二個工人則想著怎樣建築才能使這一幢房子修得美觀、漂亮,最後他成為了乙個建築工程師;而第三個砌磚人則想著怎樣才能在整座城裡把這幢房子安排好,所以他成為了新城的建設者,也就是前兩位的老闆。

我們做什麼事都要把眼光放得遠一點,皰丁解牛是因為他目無全牛,成為一代廚師的宗師;而伯樂相馬是因為伯樂可以通過馬的外表看到馬的素質,這樣才能辨認出哪批是千里馬。他們不就是看得遠了一點了嗎?

把眼光放到比目標遠一點點的地方,這樣就可能會有你我意想不到的結果。

勞煩各位幫我找文章,勞煩各位幫我找一篇文章

瓶水微瀾 人們喜歡住的地方bai各不相同。有些人 du喜歡住在zhi大城市裡,有些dao 人們喜歡居住在不bai同的地方。有些人喜du歡城zhi市生活,有些人喜歡在dao鄉村,有些人喜歡在郊 黃奕豪 哈哈哈!查英語字典!請別人讀自己寫的東西,應該用什麼謙辭? 萬家小公舉 指教 雅正 斧正 匡正 糾正...

怎樣寫好一篇文章?如何寫好一篇文章?

選擇一本寫作教材比較重要,看是小學,還是初中,還是高中,書店寫作教材肯定能幫你。寫好一篇作文,基本構思如下 一 題目。俗話說 題好一半文 乙個好題目,等於是一篇好作文的開端,題目要新穎,與眾不同才能引人注目!二 開頭 結尾。1 開門見山。2 提問引人關注。3 概括揭示。4 描寫環境。5 倒敘,製造懸...

用精心寫文章,用精心寫一篇文章

成長需要精心呵護 每一天,成長的腳印都在你的心中輕輕踏過,恐怕,你一眨眼,他就消失了,回眸望去,只有追悔。青少年,像花一樣的年代,也就那麼幾年花期,別想著永不凋零,就想著如何保駕護航吧!這可是成長的重頭戲!你乙個人望著空落落的家,別傷感,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 找個地方大哭一場 發洩出來吧!別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