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F20是什麼意思 是好的還是壞的

時間 2021-09-09 03:17:42

1樓:

防晒品大多標有spf或pa,spf(sun protection factor)是顯示防止uvb傷害的防晒效果數值,pa(protection uva)則是指防止uva到何種程度的指標.spf說簡單點就是防晒因子.

spf20後的20是防晒係數,意思為:spf防晒係數的數值適用於每一個人,其計算方法是:假設紫外線的強度不會因時間改變,一個沒有任何防晒措施的人如果待在陽光下20分鐘後**會變紅,當他使用spf20的防晒品時,表示可延長20倍的時間,也就是在400分鐘後**才會被晒紅。

所以說spf後面的數字越大,防晒時間越久.

如果是長時間的戶外活動,應該選spf30左右的,如果不長時間在戶外日晒,選spf20或spf15的防晒霜就可以了.因為防晒係數大的防晒霜(比如spf30或更高的)雖然防晒時間長,但**負擔也會加重.

pa++(protection uva)則是指防止uva到何種程度的指標.以前的防晒品都只有spf值,而沒有pa值,後來由於**醫學專家不斷提出警告,強調uva雖然不易晒傷**,但會引起肌膚老化及病變,所以pa標示也越來越受到重視,如今的防晒品都加明瞭pa值.

pa的防禦效果被區分為**,即pa+、pa++、pa+++,pa+表示有效、pa++表示相當有效、pa+++表示非常有效。

所以說spa值是防晒黑和晒傷的數值,pa值是放**被晒老化的值.

spf20和pa++如果出現在一瓶防晒霜的包裝上,則說明:這瓶防晒霜在400分種內都能有效防晒,它對uva的防禦效果相當有效.

2樓:

一般spf指數越高,防晒的時間越長,一個spf值可以在太陽底下呆20分鐘,一般選spf20就夠了,否則會很油的

3樓:牙刷與鞋刷

pa是防晒黑的意思,是抵抗uvb的!pa+為低效防護,+號越多越高

4樓:乖寶寶

是防晒指數 你如果不長期在外面呆著這個指數正適合你的 祝你漂亮

5樓:la糖果

spf20 就是防晒指數

6樓:匿名使用者

那pa++是什麼意思?

SPF什麼意思》?spf15是什麼意思

invalid 多指因傷病或營養不良而造成鍵康受損,需要他人照顧 護理的病人,也指先天性的殘疾者。spf 英文 sun protection factor 的縮寫 即防曬指數。如spf15是指15倍的防曬強度,假設乙個人在沒有抹防曬霜的情況下曬15分鐘 開始出現紅斑,那麼抹上spf15的防曬霜後,可...

SPF50以及PA 是什麼意思

一 防曬係數 spf 是指spf防曬係數,是測量防曬品對陽光中紫外線uvb的防禦能力的檢測指數,表明防曬用品所能發揮的防曬效能的高低。它是根據 的最低紅斑劑量來確定的。spf值越小,其防曬效果越差 spf值越大,其防曬效果越好。spf 最低紅斑劑量 用防曬用品後 最低紅斑劑量 用防曬用品前 例如 如...

防曬霜SPF50是什麼意思,防曬霜SPF50PA 這個什麼意思?

不同的膚質,應該選購不同的防曬霜 1.油性 應該選購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 無油配方的防曬霜,使用起來清爽不油膩,不堵塞毛孔。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物理性防曬類的產品慎用。2.痘痘型 與油性 選購防曬霜相同,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 無油配方的防曬霜。但是當痘痘比較嚴重,發炎或者 破損,就要暫停使用防曬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