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南方人,對北方比較好奇,東北冬天可以穿羽絨服,那鞋子呢,能抵禦零下30度嚴寒的鞋子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8-30 10:21: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我是東北人,南方北方緯度不一樣因此就會有氣候差異。

你們可能沒有見過雪,也沒有經歷過零下三十度的嚴寒,其實也沒什麼的,正常的鞋子,正常的皮鞋,有許多漂亮款式的棉鞋。東北開春呢我認為一般在四月初那段時間吧,雪融化的比較嚴重了,這是我們家鄉啊,其他地方我就不清楚了。東北是間斷下雪,冬天時隔幾天下一次,也有停得時候。

南方我就不瞭解了。沒有去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基本上都穿棉靴,羽絨服就可以了,羽絨服儘量是長款的,主要是不怎麼在戶外活動,如果在戶外活動時間長了,穿什麼也不是很暖。東北的春天很短,如果覺得春天來了,差不多馬上就到夏天了,所以春天來的很晚,大概4月底吧!東北下雪挺多的,主要是因為下的雪很難化,所以容易堆積,路面很劃,整個冬天路邊都是有雪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就玩一次啊

就是雪地鞋啊。ugg的那種,我是東北的,冬天都穿這樣的。冬天女孩子稍微有點錢都穿貂皮,誰穿羽絨服啊 ,除非高中生

還有東北的溫度和歐美還有加拿大差不多,樓主沒錢出去旅遊麼。不喜歡來東北,還不去歐美旅遊麼?

4樓:v花開一半

你可以穿加厚保暖的戶外鞋,東北的天氣基本上都是一冬天下個10幾場雪,沒有持續下的,都是間斷的下,如果是持續下你可想而知是什麼後果嗎,東北的春天來的晚,要回暖都得在3-4月份之後

5樓:江西

您好,您可以穿保暖鞋啊,反正外面冷,出去的機會不是很多,如果出去的話您可以穿雪地靴的,或者棉靴吧

第一次去北京,南方人要穿什麼去呢!沒有穿過羽絨服,穿保暖衣可以嗎?不穿羽絨服。

6樓:金朝陽財富學院

可以,北京這個時間的戶外氣溫在零下20度左右…室內溫度(因為有暖氣)反而比南方舒服…

7樓:匿名使用者

保暖衣,加羽絨服,出去玩不會太冷。這幾天開始冷了,穿雙稍厚點的鞋子!多帶點錢,太冷受不了了,再買需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服加保暖衣是必須的,你去一趟北京不能老呆屋裡把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要穿羽絨服的好,身體重要,祝您愉快!

10樓:冰凌

不行,必須穿羽絨服,如果不穿你會凍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和北方天氣是不一樣的。南方是溼冷。北方是乾冷。南方天氣含水量高。所以去北方羽絨服是必須的穿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穿羽絨服不行,現在都零下,穿厚點吧

13樓:1只小鴨紙

不好說,那得看你拍冷不,我們東北人去感覺不冷,對於你南方人來說可能會冷些,你先穿保暖要是感覺抵擋不了寒冷那就買一件,帶好錢就可以

14樓:謙學客

穿羽絨服吧,北方比較冷,溫度低

15樓:__crazyヽ° 執念

還是穿厚點,保暖,羽絨服都要穿啊親

16樓:皇甫靈通

保暖衣恐怕會冷啊,不過多穿點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買保暖衣褲,然後再是毛衣毛褲,然後在羽絨服。北方是乾冷,穿厚點就可以禦寒,南方是溼冷。北方室內有暖氣和空調,室內不冷!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要穿厚一點, 最好是羽絨棉服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北方很冷的,外面的河都凍冰了,非常的冷

20樓:卩_恨丶離別傷

北方很冷。你一定多穿衣服。我也是南方人。去年也在那

21樓:大偉

我現在薄棉褲套牛仔褲,保暖衣服套棉衣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自己的身體受不受得了冷。然後看看天氣溫度跟你那裡相差怎麼樣。我覺得還是帶一件羽絨。以防萬一。

2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天氣,也還好,正常在外面可以穿毛衣和外套就可以了。要戴上帽子,就更暖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是棉服,還要有毛衣和保暖,北京很冷

25樓:善良的剛剛好

帽子圍脖手套,羽絨服,保暖衣最主要的口罩

26樓:果凍

嘻嘻,你不穿試試啊,凍到了也不是我們

冬天去哈爾濱旅遊需要準備些什麼裝備呀?我是南方人

27樓:曲奕

多帶點棉衣棉服去就是的,溜冰滑雪的可以準或租,其他的沒什麼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室內的話有暖氣溫度還是比較高的,但是如果去旅遊那肯定是要去室外的,所以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

29樓:愛笑的姐姐

南方遊客冬天來東北旅遊,防寒保暖是首要的!羽絨服不用買,租就行!買回去也沒用,很是浪費!

1、羽絨服建議購買1000元+不要相信網上幾百元的扛不住冷,至少300克以上充絨量,防風防水是首要!

2、褲子(一定要防水、防風)

3、棉鞋鞋墊一定要厚防水

4、保暖內衣加熱馬甲(這個是防寒神器)

5、棉帽手套(最好防水)

6、暖寶寶(貼上手機防止凍宕機)

t寶店名:任北行防寒裝備出租,全套的都有!

99999999

30樓:哈爾濱防寒攻略

來東北旅遊,防寒保暖是首要的!

1、羽絨服是關鍵,建議購買將近1000甚至1000多的羽絨服,不要相信網上幾百元的羽絨服。

2、防水抗風褲子(一定要防水,否則褲子會被化的雪浸溼,防風也很重要,否則保暖效果很差)

3、棉鞋+厚鞋墊

4、保暖內衣+加熱馬甲(這個是防寒神器哦)5、棉帽+手套(手套需要防水,最好觸屏)

6、暖寶寶(貼手機上防止被凍宕機,貼身上也會發熱,不貴但很需要)省錢小貼士:如果是南方遊客,買這麼多防寒裝備回去也不能穿,建議大家租,羽絨服、滑雪服、棉衣、手套、加熱馬甲等都可以租,能省一大筆

東北那麼冷,為什麼還有人居住?

31樓:曉佘談天下

東北那麼冷,為什麼還有人居住?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東北人已經適應了當地的生活,很多人世世代代都在那裡居住,即便環境惡劣,也已經不願意再離開了。

其實東北的土地物產豐富,從大慶油田、黑土地等就可見一斑了。而且各種野生資源也非常豐富,各種野生動物、珍惜的山貨也非常之多。東北的人蔘、鹿茸、木耳等也是舉國聞名,是真正的好東西。

雖說東北的氣候冬天比較冷,可也只是那麼兩三個月,絕大多數時間還是非常正常的,而且可以說是四季分明,相比於南方可以說是更有特點。而且東北的農村人在冬天也幾乎不怎麼出門,畢竟是農閒時期,也沒有農作物,可以老婆孩子熱炕頭好幾個月,也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東北的城市建設雖說趕不上南方,但也還算不錯。也有大連、丹東這樣的海濱城市,氣候宜人,適宜居住。而且大連的旅遊業在全國來說也是相當不錯的,可以說是東北三省的一顆明珠。

很多大連人大學畢業也喜歡回到大連來工作和生活,可見這座城市的吸引力。

再說東北的冷其實只是相對的,可能絕大多數的南方人覺得難以置信,認為人類在這樣的氣候中生活的會比較辛苦。其實只要適應了這種天氣,東北的冷完全可以扛住。只需要冬天穿一件厚實的羽絨服,再保護好自己的耳朵和鼻子等部位就好了。

而且東北這邊不想南方沒有暖氣,供暖良好的情況下,冬天其實並不難捱。

總之,東北即便是冷,也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誇張,它還是有獨特的魅力吸引著東北人世世代代居住的。

33樓:林藪與文化

因為人類的適應性很高,而且東北的寒冷還是可以忍耐的,自然就會有人居住。東北地區是我國比較寒冷的地區之一,冬天的時候氣溫能夠達到0度以下,連水管都會被凍住。這樣的環境確實是比較寒冷的。

相比於南方地區的四季如春,東北地區的冬天是難以忍受的。可是東北也不是全年寒冷,它的居住環境沒有大家想的那麼惡劣。

1.地暖解決了冬季寒冷的問題。首先,認為東北冷不適合居住的人,肯定沒有去過東北,或者肯定是南方人。

東北冷這件事,東北人比南方人更有體會,而他們也不會真的將自己暴露在寒冷的冬季裡的。他們有一個南方人都很羨慕的神器,也就是暖氣。東北地區的房子裡都配備了暖氣,暖氣開足的時候,他們在房間裡還能穿短袖呢。

我身為一個南方人,一直以為北方的冬天很冷,直到高中,遇到了一個北方來的化學老師。化學老師來自東北,說話帶著濃厚的東北口音。她說在南方很不習慣的地方就是沒有暖氣,北方地區的房子的窗戶會有兩層玻璃,房間裡面安裝了暖氣,冬天的室內溫度是20多度左右,非常溫暖。

這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東北的冬天,並不是裹著大衣在房間挨凍的。

2.寒冷的冬天有美麗的雪景。另外,南方人非常羨慕北方的一點就是冬天會下雪。

不管是鵝毛大雪,還是在雪地裡堆雪人,這樣的體驗,南方人(準確來說是廣東人)基本是沒有機會體驗的。東北的天氣很冷,但是東北的雪景也是一樣的美麗。

冬天可以在室內賞雪,天氣好的時候還能在室外玩雪。這樣的生活太美好了。而且我還很想去看哈爾濱的冰雕,總覺得東北地區的人在冬天的時候有很多娛樂專案。

好過我們在廣東地區的人,真正寒冷的冬天,在家休息的時候,只想裹著被子不出門。

3.南方的冷有的時候更難以忍受。除此之外,有的時候南方地區會比東北地區還要冷。

東北地區再冷,回到室內就可以舒舒服服地休息了。而在南方地區,室內溫度小於等於室外溫度,你們能想象冬天要到室外晒太陽取暖這樣的情況嗎?

這幾年來的宣傳,大家也知道了南方的冷是溼冷,有人比喻是魔法攻擊。我還記得大學時,來自東北地區的同學,自費在宿舍安裝暖氣這件事,東北人都忍不了廣東地區的寒冷。

總的來說,東北地區的冬天溫度確實比較冷,可是東北人已經找到了取暖的辦法,而且寒冷的冬季使得東北人能看到冬季美麗的雪景,體會到了更多的雪上娛樂,即便東北很冷,也有很多人嚮往。

34樓:那些年我們追過的文

呃,問這個問題的人有沒有經過九年義務教育,東北一年四季分明,屬於溫帶。現在東北即使是最寒冷的冬季室溫也是零上20多度,有的小區供暖好,冬季能達到三十度左右,室內外溫差很大。

35樓:獨領風騷

你聽哪個二大爺告訴你東北零下40度的,東北就哈爾濱以北冷,漠河**,內蒙,新疆一條線才是真冷,拿遼寧來說,冬天+5-5左右的溫度,2月份有哪麼幾天,後半夜零下15左右。

36樓:度小糊

東北是四季交替的,春夏秋冬一個不缺,夏天也會感覺到很熱,冬天也會感覺到很冷,但是保暖設施很齊全,一些東北人搬到南方都受不了那的天,就是因為他們保暖設施不行。

37樓:沉醉東風靜默如初

這個題目就無知,東北還冷的地方不都是有人住嗎?像北歐北美影比東北緯度還高,影響人的居住了嗎?熱帶熱的要死,不還是有人居住嗎?無聊至極……

38樓:似有私有

雖然東北很冷,但是他們房間裡有地暖,他們在室外為了保暖都是穿的很厚的,進了房間之後都是穿短袖的,有的還會熱到開啟窗戶,而南方冬天只能靠著空調,南方冬天是那種溼冷。而且他們從小居住在那裡已經適應了那裡的環境。

39樓:西顧

我是東北人,在杭州工作了一個冬天,再也不想去了,不是因為別的,冬天溼冷太難受了,離不開被子,開空調吧,也不見得好使,而在東北,外面雖然冷,但是一進屋,立馬**服脫鞋,熱了再吃個雪糕,吃個凍梨

40樓:薩克達o布耶楚克r滿族

東北面積很大,黑龍江吉林,遼寧西和北部溫度確實很低但對於遼東半島來說確實暖如春。

41樓:情笙與落

北方的暖氣是非常發達的,不像南方冬天裡只能靠抖或者空調。北方已到天氣寒冷的時候,基本上室內溫度大概都是在20度左右,基本上在室內都是可以穿短袖的。而且在東北很冷的時候外面是不會有人活動的,除非不得已,一般人在零下40多度的時候都不會在外面,而且零下40多度的時候,大多數企業都會休假。

42樓:森林

哈爾濱冬天供熱好的小區,冬天每天都得開一陣的窗戶,放放熱氣。看你應該是黑龍江農村人跑到南方日子過好一點了,在糊思亂想。

我想到絕妙的分清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的

開口說話,一聽就知道他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 原句 她終於想到乙個絕妙的主意縮句 她想到主意 分清你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 呂屹 分清,分析清楚,地理秦嶺淮河或長江,南北相對,只是乙個地理名詞,如南嶺對南方,之北就是北方,都是華夏人。他終於想到了乙個絕妙的主意縮句 不隨意 縮句最簡為 他想到了主意。注 終...

我是南方人,為何北方人說話喜歡在後面加“兒明明就是不用加上去的!我覺得很彆扭!!求救

普通話,以北京話為基礎,以北方方言為標準方言。兒化音是每一位主持人需要學習的,更是南方學習播音主持的人需要攻克的難關。為什麼要學呢?因為正確,因為是標準。你可以不說,但求救就算了。 各地的方言還不同呢!接觸多了,習慣了,和北方人接觸多了,說不定有一天你說話也和他們發音有點像了。主要是看你生活的環境,...

我雖然是南方人,但是我有很多東北的朋友,也知道他們的性格直率和坦誠助人為樂,熱心腸,我才幫他說話

是的,東北人說話一般都比較狂,比較猛比較衝,但是有一部分東北人也是喜歡嘴巴時說到做不到大部分,東北人還是比較猛的。你說的這些 我也可以理解,畢竟你也交了那麼多東北的朋友,你對他們肯定是比較了解的,所以你才會幫他們說話,並沒有人說你這樣做不對啊!我支援你 這個也很正常啊,你雖然是南方人,但是你有很多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