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血液成分製品有哪些,血液主要由哪些成分組成?

時間 2021-08-30 09:02:57

1樓:科院小百科

主要血液製品有各種人血漿蛋白製品,包括人血白蛋白、人胎盤血白蛋白、靜脈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肌注人免疫球蛋白、組織胺人免疫球蛋白、特異性免疫球蛋白、免疫球蛋白(B型肝炎、狂犬病、破傷風免疫球蛋白)、人凝血因子ⅷ、人凝血酶原複合物、人纖維蛋白原、抗人淋巴細胞免疫球蛋白等。

血液製品主要指以健康人血液為原料,採用生物學工藝或分離純化技術製備的生物活性製劑。血液製品發展至今,已列入2023年版「 中國生物製品規程 」 的製品有靜脈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特異性免疫球蛋白。

組織胺人免疫球蛋白、人凝血因子ⅷ、人凝血酶原複合物、肌注人免疫球蛋白、抗人淋巴細胞免疫球蛋白、狂犬病人血白蛋白、破傷風免疫球蛋白、人纖維蛋白原、 B型肝炎、人胎盤血白蛋白。 正在進行臨床研究的製品有凍乾人凝血酶、抗凝血酶-ⅲ、外用凍乾人纖維蛋白粘合劑等等。

2樓:假面

血液製品的種類包括:

(1)全血:新鮮血;庫的存血;

(2)成分血:血漿(新鮮血漿,冰凍血漿,儲存血 漿);紅細胞(濃縮紅細胞,洗滌紅細胞,紅細胞懸液);白細胞濃縮懸液;血小板濃縮懸液;各種凝血製劑, 如凝血酶元複合物等;

(3)其他血液製品:白蛋白液;纖維蛋白原;抗血友病球蛋白濃縮劑。

血液由血漿和血細胞組成,一公升血漿中含有900—910克的水,65—85克的蛋白質和20克的低分子物質,低分子物質中有多種電解質和有機化合物,血細胞包括紅細胞和白細胞和血小板三類細胞。紅細胞平均壽命為120天,白細胞壽命為9—13天,血小板壽命為8—9天。

一般情況下,每人每天都有40ml的血細胞衰老死亡。同時,也有相應數量的細胞新生。血液的功能包含血細胞功能和血漿功能兩部分,有運輸、調節人體溫度、防禦、調節人體滲透壓和酸鹼平衡四個功能。

3樓:sky努力奮鬥

血液製品是指各種人血漿蛋白製品,包括人血白蛋白、人胎盤血白蛋白、靜脈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肌注人免疫球蛋白、組織胺人免疫球蛋白、特異性免疫球蛋白、B型肝炎、狂犬病、破傷風免疫球蛋白、人凝血因子ⅷ、人凝血酶原複合物、人纖維蛋白原、抗人淋巴細胞免疫球蛋白等。血液製品的原料是血漿。人血漿中有92% - 93%是水,僅有7% - 8%是蛋白質,血液製品就是從這部分蛋白質分離提純製成的。

血液主要由哪些成分組成?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①紅細胞:主要生理功能是把氧運送到全身各器官、組織和細胞,以維持生命;②白細胞,包括淋巴細胞:

主要是消滅每時每刻都可能侵入體內的病原微生物,白細胞減少或功能喪失,機體將死於感染;③血小板:主要作用是生理止血,血小板缺乏,機體很快死於內臟出血,特別是顱內出血。上述成分在人體內會不斷衰老、死亡,但人體骨髓內的祖細胞、幹細胞會不斷**,分化成上述細胞成分,使血液內的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一直維持在正常水平,這就是骨髓的造血功能。

血液主要主要成分有哪些?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與任何器官不同,copy血液無bai固定的形態,但從功能上看,我們可

du以把血液看做是一zhi個「流動的器官」。血液dao主要由三種成分組成:①紅細胞:

主要生理功能是把氧運送到全身各器官、組織和細胞,以維持生命;②白細胞,包括淋巴細胞:主要是消滅每時每刻都可能侵入體內的病原微生物,白細胞減少或功能喪失,機體將死於感染;③血小板:主要作用是生理止血,血小板缺乏,機體很快死於內臟出血,特別是顱內出血。

上述成分在人體內會不斷衰老、死亡,但人體骨髓內的祖細胞、幹細胞會不斷**,分化成上述細胞成分,使血液內的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一直維持在正常水平,這就是骨髓的造血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晴雯被王夫人以勾抄引寶玉為由,被攆抱恨而死。賈寶玉無可奈何,聽小丫頭說晴雯當了芙蓉花神後寫《芙蓉女兒誄》祭她,後竟成黛玉讖語。薛蟠娶妻夏金桂後,在夏挑唆下,薛毒打香菱,薛姨媽不准,夏金桂和婆婆吵鬧。

薛蟠無法在家。只得外出。

血液主要有哪些成分?

7樓:聽風

人類血液是由55~ 60%的血漿和40~45%的血細胞(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組成的。

血細胞主回要是紅細胞,它答的機能是運送氧氣到身體各部,並將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送到肺部隨呼氣而排出體外;其次是白細胞,它能幫助人體抵禦細菌、病毒和其他異物的侵襲,是保護人體健康的衛士;再者為血小板,當人體出血時,它可以發揮凝血和止血的作用。血漿中的90%是水,其餘為蛋白質、鈉、鉀、激素、酶等人體新陳代謝所需要的物質,維持人體正常生命活動。

血液的功能包含血細胞功能和血漿功能兩部分,有運輸、調節人體溫度、防禦、調節人體滲透壓和酸鹼平衡四個功能。紅細胞主要功能是運進氧氣運出二氧化碳,白細胞的主要功能是殺滅細菌,抵禦炎症,參與體內免疫發生過程,血小板主要在體內發揮止血功能,血漿功能主要為營養,運輸脂類,緩衝,形成滲透壓,參與免疫,參與凝血和抗凝血功能。

血液的分類,人類的血液型別有哪些分類?

血液的型別主要分為a型 b型 o型 ab型四種。血型是人類血液型別的一種標誌。人與人之間的血型並如完全相同。通常所說的abo血型,就是指血液中紅細胞所帶不同的抗原物質而言的。在紅細胞上含有a抗原的,稱為a型。含有b抗原的,稱為b型。同時含有a和b兩種抗原的,稱為ab型。既不含a抗原又不含b抗原的稱為...

血液不迴圈有哪些症狀,血液不迴圈是什麼症狀

domo多睦健康 血液不迴圈常見症狀有手腳末梢刺痛和麻木,嚴重者甚至會延伸到胳膊和腿 此外還有面色蒼白 嘴脣發紺 頭暈頭痛 胸部疼痛等。導致血液不迴圈的可能原因有營養不良 動脈粥硬化 高血糖 缺乏運動 著緊身服裝 吸菸 壓力和易怒等等,血液迴圈不暢會導致毒素堆積 組織器官缺血性壞死等一系列問題,還會...

人類的血液型別有哪些分類,人類的血液裡都有哪些成份

1 最多而常見的血型系統為abo血型,分為a b ab o四型 2 其次為rh血型系統,主要分為rh陽性和rh陰性 3 再次為mn及mnss血型系統。a型血的遺傳基因可以是兩性的a與a結合成aa,也可能是一性的a基因與另一性的o結合成ao,但不管aa還是ao,所表現出來的血型,都是a型,而o為 遺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