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應該如何挑選西裝你都知道嗎,男士如何選擇西裝?

時間 2021-08-11 16:50:59

1樓:鴻漸兄_婚姻修護師

西服選得好,形象的塑造事半功倍,西服選得不好,你就穿成了反面教材。不管是正裝、小西裝,還是休閒西裝,在搭配上你必須遊刃有餘,做一個體面的男人,因為女人對西裝型男的抵抗力幾乎為零。今天結合熱點潮流,為大家推薦了一些實用的西裝搭配,趕緊來看下吧!

購買合適西服的五個原則

最會撩妹的電影公號!通過電影**男女相處智慧,讓你更懂ta!

2樓:靳谷白

面料:鑑於西裝往往充當正裝或禮服,故此,其面料的選揮應力求高檔。在一般情況下毛料應為西裝首選的面料。

西裝的具體色彩必須顯得莊重、正統而不過於輕浮和隨便。根據此項要求,西裝的色彩,理當首推藏藍色。在世界各地,藏藍色的兩裝往往是每一位男士必備的。

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灰色或棕色的西裝。黑色的兩裝亦可予以考慮,不過它更適於在莊嚴而肅穆的場合穿著。

圖案:為追求成熟、穩重,西裝一般以無圖案為好。用“格子呢”縫製的西裝,一般是難登大雅之堂的,只有在非正式場合裡,商界男土才可以穿它。

款式:區別西裝的具體款式,主要有兩種最常見的方法:

按照西裝的件數來劃分。根據此項標港,西裝有單件與套裝之分。所謂西裝套裝,指的是上衣與褲子成套,其面料、色彩、款式一致,風格上相互呼應的多件西裝。

通常,西裝套裝又有兩件套與三件套之分*兩件套西裝套裝包括一衣和一抿,三件套西裝套裝則包括一衣、一褲和‘背心。三件套西裝比起兩件套西裝來,要顯得更加正規一些。男士在參加高層次的活動時,以穿三件套的西裝套裝為好。

按照西裝上衣的鈕釦數量來劃分。根據這——標誰,西裝上農有看單排扣與雙排扣之別。一般認為,單排扣的西裝上衣比較傳統,而雙排扣的西裝上衣則較為時尚。

具體而言,單排扣西裝上衣與雙排扣西裝上衣的鈕釦的數目各自又有所不同,因而又使其各自呈現出不同的風格。

單排扣的西裝上衣,最常見的有一粒鈕釦、兩粒鈕釦、三粒鈕釦三種。一粒鈕釦、三粒鈕釦兩種單排扣西裝上衣穿起來比較時髦,而兩粒鈕釦的單排扣西裝上衣則顯得更為正統一些。

雙排扣的西裝上衣,最常見的有兩粒鈕釦、四粒鈕釦、六粒鈕釦等。兩粒鈕釦、六粒鈕釦兩種款式的雙排扣西裝上衣屬於流行的款式,而四粒鈕釦的雙排扣西裝上衣則明顯地具有傳統風格。

造型:西裝的造型,又稱西裝的版型。目前,世界上的西裝主要有歐式、英式、美式、日式四種主要的造型。

歐式西裝灑脫大氣,英式西裝剪裁得體,美式西裝寬大飄逸,日式西裝則貼身凝重。一般來說,歐式西裝要求穿著者高大魁梧,美式兩裝穿起來稍顯散漫。比較而言,英式西裝與日式西裝似乎更適合中國人穿著。

尺寸:穿著西裝,要大小合身,寬鬆適度。所穿西裝不管是過大還是過小,過肥還是過瘦,都會損害個人形象。

做工:檢查西裝做工的好壞,特別需要注意下述六點:一是要看其襯裡是否外露,二是要看其衣袋是否對稱,三是要看其鈕釦是否縫牢,四是要看其表面是否起毛,五是要看其針腳是否均勻,六是要看其外觀是否平整。

男士如何選擇西裝?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要拆除衣袖上的商標.在西裝上衣左邊袖子上的袖口處.

通常會縫有一塊商標.有時.那裡還同時縫有一塊純羊毛標誌.

在正式穿西裝之前.切勿忘記將它們先行拆除.這種作法.

等於是對外宣告該套西裝已被啟用.假如西裝穿過許久之後.袖子上的商標依舊停留於原處.

好似有意以此招搖過市一樣.難免會見笑於人.

2/7第二.要熨燙平整.欲使一套穿在自己身上的西裝看上去美觀而大方.

首先就要使其顯得平整而挺括.線條筆直.要作到此點.

除了要定期對西裝進行乾洗外.還要在每次正式穿著之前.對其進行認真的熨燙.

千萬不要疏於此點.而使之皺皺巴巴.髒髒兮兮.

美感全失.慘不忍睹.

3/7第三.要扣好鈕釦.穿西裝時.

上衣.背心與褲子的鈕釦.都有一定的系法.

在三者之中.又以上衣鈕釦的系法講究最多.一般而言.

站立之時.特別是在大庭廣眾之前起身而立之後.西裝上衣的鈕釦應當繫上.

以示鄭重其事.就座之後.西裝上衣的鈕釦則大都要解開.

以防其[扭曲"走樣.惟獨在內穿背心或羊毛衫.外穿單排扣上衣時.

才允許站立之際不繫上衣的鈕釦.

4/7第四.要不卷不挽.穿西裝時.

一定要悉心呵護其原狀.在公共場所裡.千萬不要當眾隨心所欲地脫下西裝上衣.

更不能把它當作披風一樣披在肩上.需要特別強調的是.無論如何.

都不可以將西裝上衣的衣袖挽上去.否則.極易給人以粗俗之感.

在一般情況之下.隨意捲起西褲的褲管.也是一種不符合禮儀的表現.

因此.絕對禁止商務人員如此這般.

5/7第五.要慎穿毛衫.商界人士要打算將一套西裝穿得有[型"有[味".

那麼除了襯衫與背心之外.在西裝上衣之內.最好就不要再穿其他任何衣物.

在冬季寒冷難忍時.只宜暫作變通.穿上一件薄型[v"領的單色羊毛衫或羊絨衫.

這樣既不會顯得過於光哨.也不會妨礙自己打領帶.不要去穿色彩.

圖案十分繁雜的羊毛衫或羊絨衫.也不要穿扣式的開領羊毛衫或羊絨衫.後者的鈕釦不少.

與西裝上衣同時.令人眼花繚亂.千萬不要一下子同時穿上多件羊毛.

羊絨的毛衫.背心.甚至再加上一件手工編織的毛衣.

那樣一眼望去.其領口之處少不了會層次分明.猶如不規則的[梯田"一樣難看,而且還會致使西裝鼓漲不堪.

變型走樣.

6/7第六.要巧配內衣.西裝的標準穿法.

是襯衫之內不穿棉紡或毛織的背心.內衣.至於不穿襯衫.

而以t恤衫直接與西裝配套的穿法.則更是不符合規範的.因特殊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男士應該這樣穿西裝才正確:

1、西服上裝的最下面一粒鈕釦不用扣。西服的上裝最下面的一粒鈕釦必須敞開,這是穿西服的一個基本原則。而且,坐著時,把上裝前面鈕釦敞開是一種穿著規定。

2、注意領帶的下端是否從擺縫中露出來。由於領帶的長短不能按自己的身高來選擇,因此,我們可以在領帶打結處進行調節,或者把領帶下端長的部分塞進褲腰裡。

3、上裝的駁口、襯衫的領、領帶的寬度,這三者的尺寸必須協調。要注意上裝駁口的寬度、襯衫的領型長度以及領帶的寬度,這三個尺寸是否相同。如果其中有哪一個尺寸與其它極端不同的話,那麼,整個搭配要重新進行調整。

4、上裝的衣兜兜蓋通常必須翻出來,上裝的衣兜兜蓋在正式場合下通常以翻出來為好。

5、領帶打結要根據領口大小來做適當的調節。現在,領帶打結全都按照領型的變化來決定的。比如八字領的領型,它的基本要點是要將領帶系得鬆一點。

6、皮帶與皮鞋的顏色原則上應該是同一色。合理進行顏色的搭配是西服怎樣穿著得體的一個重大原則。

7、皮帶只使用中間的眼洞,而其它只作為裝飾。皮帶的眼洞大致是奇數,而且尺寸是按照中間的眼洞為基準來決定的。如果腰圍發生變化了,就必須換適合自己的皮帶。

8、西褲的長度是以褲管輕輕自然地蓋在鞋面上為基準。西褲的長度是以人筆直站著的時候,前面的擺縫輕輕地碰到鞋面上,並稍微有一點向前折皺為最合適的。現在國際上是以蓋住半個鞋後跟為主流。

9、從上裝的後領必須能看見襯衫。從上裝的後領看襯衫是否露出1.5~2cm。如果是按規定露出,這就能證明領圈部和肩胛骨處很服貼,看上去會給人一種端正、清潔的感覺。

10、襪子的顏色絕對不能太顯眼。襪子的顏色絕對不能太顯眼,它的基本配色方法是:與西褲同色或略深於西褲的顏色。

也可以和皮鞋的顏色一致。總之,一個重要原則是:襪子要被看成是褲子或皮鞋的延伸體。

11、西褲的臀部處不應出現燙縫。西褲的中縫經過整燙會給人一種挺拔精幹的感覺,但是最好燙到臀部以下。因為燙縫延伸到臀部後,會影響腿的美觀度。

12、襯衫的袖口必須露出於上裝袖口1~1.5cm。襯衫與上裝的袖長不相符合的話,會給人留下不拘小節的印象。

因此在穿著時應注意必須讓人看到襯衫袖口比上裝袖口長出1~1.5cm。

13、第一粒鈕釦部分的駁口,最好自然隨意地翻出。上裝的駁口(下領)是沒有折線的,第一粒鈕釦以上部分必須自然地翻出,也就是說,這部分在燙的時候要注意柔軟感。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慣例,越是正規的場合,越講究穿單色西裝。

西裝的穿著應合適、合地、合景。根據場合的不同,而選穿合適的西裝。正式場合如宴會、典禮等,必須選擇素顏的套裝,由深色精仿毛料製成,以黑色、深藍色為宜,綢緞飾邊和領口,不能有任何裝飾。

一般場合、一般性訪問可著當裝或套裝;

02凡正市場合,穿西裝都要配領帶。領帶的花色可以根據西裝的色彩配置;領帶的長度以到皮帶扣出為宜;

03襯衫挺括,整潔無皺褶,尤其是領口。正式場合,襯衣的下襬需塞在西褲裡,袖口扣上,長袖襯衫的衣袖要長與西裝上衣的衣袖。不繫領帶時,襯衫領口不可扣上。

如需陪用領帶夾,一般夾在第4.5個鈕釦之間;

04若穿西裝背心或羊毛衫,則領帶需配置與背心或羊毛衫之內;

05西裝上衣兩側的衣袋只做裝飾用,不可放東西。上衣胸部的衣袋專裝手帕,不可他用。西褲插袋也不可放顧囊之物;

06穿西裝一定配皮鞋,而不能穿布鞋、旅遊鞋等,皮鞋要保持清潔;

07西裝在穿著時可以敞開,袖口和褲邊不要捲起。穿單排鈕釦的西裝時,早正式場合只扣一粒,坐定後可以解開;穿雙排鈕釦西裝時,在正規場合裡要把兩個釦子都扣好,坐定後也不能解開釦子;

6樓:易書科技

1.款式的選擇

西裝的款式可分為英國、美國和歐洲三大流派,儘管西裝在款式上有流派之分,但是各流派之間差異並不很大,只是在後開叉的部位扣是單排還是雙排,領子的寬窄等方面有所不同。不過,在胸、腰圍的胖瘦,肩的寬窄上還是有所變化的。因此,我們在選擇西裝時,要充分考慮到自己的身高、體型,如身材較胖的人最好不要選擇瘦型短西裝;身材較矮者也最好不要穿上衣較長、肩較寬的雙排扣西裝。

西裝上衣可以敞開著穿,但雙排扣西裝上衣一般不要敞開著穿。

2.面料和顏色的選擇

西裝在商務活動中往往充當正裝或禮服之用,故此,其面料的選擇應力求高檔。在一般情況下,毛料應為西裝首選的面料,正式禮服用的西裝可採用深色如黑色、深藍、深灰等顏色的全毛面料製作。日常穿的西裝顏色可以有所變化,面料也可不必大講究,但必須熨燙挺括。

3.襯衣的選擇

穿西裝一定要穿帶領的襯衣。穿深色的西裝配上出色的襯衣;花襯衣配單色的西裝效果比較好,單色襯衣配條紋或帶格西裝比較合適;方格襯衣不應配條紋西裝,條紋襯衣也不要配方格西裝。穿西裝必須穿長袖襯衣,襯衫領子不能太大,佩戴領帶一定要扣好襯衫扣。

領頭一定要硬扎、挺括,外露的部分一定要平整乾淨。襯衣下襬掖在褲子裡,領子不要翻在西裝外,袖子長於西裝袖子。襯衣內除了背心之外,最好不要再穿其他內衣,如果確實需要再穿一些內衣的話,內衣的領圈和袖口也一定不要顯露出來。

如果天氣較冷,襯衣外面還可以穿上一件毛衣或毛背心,但毛衣一定緊身,不要過於寬鬆。

4.領帶的選擇

一條好的領帶,必須具有良好的質量。其主要特徵為:外形美觀、平整,無跳絲、無疵點、無線頭,襯裡為毛料,不變形,懸垂挺括,較為厚重。

在社交場合穿西裝必須打領帶,領帶的顏色、花紋和款式要與所穿的西裝相協調。領帶的面料以真絲為最優,在領帶顏色的選擇上,雜色西裝應配單色領帶,而單色西裝則需配花紋領帶;淺棕色西裝可配金茶色領帶;褐色西裝配黑色領帶等。領帶有簡易打法和複雜打法之分。

領帶的長度要適當,最標準的長度,是領帶打好之後下端的大箭頭正好抵達皮帶扣的上端。如果穿毛衣或毛背心,應將領帶下部放在毛衣領口內。系領帶時,襯衣的第一個鈕釦要扣好,如果佩戴領帶夾,一般應在襯衣的第

四、五個鈕釦之間。

用粉底的你,如何挑選色號你知道嗎

每個人的膚色都不盡相同,要找到與自身膚色最match的底妝色號,其實最有效的測試方法就是到專櫃找不高冷的ba姐試。而條件不允許的,只能多做做功課測試自己的膚色屬性了 1,老生常談之血管識別法。這個我作為識別 冷暖調的第一步。在乙個自然光線比較好的地方來觀察手腕內的血管顏色,冷色調的 血管呈紫和藍色,...

家庭主婦該如何理財這幾個途徑你都知道嗎

家庭理財總逃不過乙個詞,那就是 資產配置 資產配置指資金在有計畫的安排下對資產進行配置的過程,倘若做好了合理的資金計畫,那在面對突如其來的風險時,就不用擔心會影響到家庭財務的穩定,不影響正常生活,還能產生收益。本篇我將以此為主題來解答家庭如何理財。在文章開始前,向大家推薦一門可以幫助我們增加收入的理...

傣族的婚禮習俗有哪些你都知道嗎?

男女青年相愛 定情之後,便由男方父母託媒人去女方家裡提親,女方父母一般是不會阻撓的。定婚之後,就選擇 良辰吉日 舉行婚禮。婚禮一般都在女方家裡舉行,主要儀式是拴線,傣語叫 樹歡 意為 拴魂 即把新郎新娘的魂拴在一起,把兩顆心拴在一起。結婚那天,人們把新郎 傣語叫 黑邁 送新娘 傣語叫 擺邁 家裡,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