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材魁梧的意思是什麼,身材魁梧的梧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魁梧兩個字可以組成詞語? 10

時間 2021-07-23 06:30:52

1樓:米迦勒之舞

身材魁梧是一個組合詞,意思是身體強壯高大。

一、身材

釋義:身體的高矮和胖瘦。

引證:曹禺 《王昭君》第二幕:“ 呼韓邪高高身材,面如秋月。”

二、魁梧

釋義:指身材高大、強壯挺拔,形容身體強壯高大,肌肉豐滿,體格健壯。

引證:杜鵬程《保衛延安》第四章:“停了一陣,他又把周大勇打量一番,像是從周大勇那魁梧的身材上得到了什麼啟示。”

擴充套件資料魁梧的近義詞:

一、強壯

釋義:形容男人身體健壯,孔武有力。

引證:浩然《豔陽天》第一○二章:“因為勞動,給他磨鍊出一副強壯的體魄。”

二、健壯

釋義:健康強壯,也可形容富態。

引證:李瑛《戈壁日出·養鹿姑娘》:“看她養的鹿仔多健壯。”

2樓:維漓

意思:身體很強壯高大 魁:高大 造句:

這個戰士寬肩膀,粗胳膊,身材很~。 這個人很魁梧. 反義詞:

瘦弱 、纖瘦 近義詞:魁岸、強壯、健壯 詞性:形容詞,意思:

身體很強壯高大 魁:高大 造句:這個戰士寬肩膀,粗胳膊,身材很~。

這個人很魁梧. 反義詞:瘦弱 、纖瘦 近義詞:

魁岸、強壯、健壯 詞性:形容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的身體壯碩,高大的意思

身材魁梧的梧是什麼意思?為什麼魁梧兩個字可以組成詞語? 10

4樓:

梧通“俁”。俁俁,魁偉的。餘以為其人計魁梧奇偉。——《史記·留侯世家》

魁梧兩字意思相近可以組成詞語。

覺得好就請取納我的答案吧

5樓:

梧,拆開就是“木”和“吾”,“木頭”和“我”的意思。魁,拆開是“鬼”和“鬥”。組合在一起的意思就是:“吾”也就是你呀,整天就知道鬼打架,大腦向木頭,你就“魁梧”了……

\(^o^)/~

6樓:

我個人理解是“梧”代指梧桐樹吧,形容人像梧桐樹那樣強壯,所以就用魁梧這個詞了吧,不知道這個解釋能不能幫到你

“健壯”的意思是什麼,身材魁梧的意思是什麼?

瀛洲煙雨 健壯 的意思是 健康強壯,可形容富態。也可用於評價軟體。健壯 ji n zhu ng 引證解釋 1 唐 韓愈 岳陽樓別竇司直 巍峨拔嵩華 騰踔較健壯。2 明 吳承恩 壽熙臺潘公八袠障詞 龍馬精神,健壯有加於少日 鳳皇儀採,輝光獨瑞於今時。 三井獸 健壯讀音 ji n zhu ng 釋義 健...

你覺得哪款風衣適合身材魁梧的男士

中款風衣,長度及膝的中款風衣最為常見,中庸的長度令其兼具長風衣和短風衣的雙重優點,這也正是風衣經過近百年洗禮後最為男士所喜聞樂見的長度。中款風衣比較適合身材勻稱的男士,於軍裝的風格使整個style更加挺拔有型,且十分百搭,西褲 牛仔褲 襯衫 針織衫皆可與之相配。如果已經配備齊全基本款,不妨選擇在面料...

身材和體型的意思一樣的嗎,身材和體型的意思一樣嗎

選體型型 指的是固定的樣式或模具等 體型是可以用資料丈量 並且通過這些資料把人歸到某一型號 比如高多少可是說他是高個子 高的體型 腰圍多少是胖子等等 這些具體的可以使人劃分出型別 指的是外在的型別 的都是體型的資料 形 往往帶有主觀測量的意味 是人或物的外表特徵 形狀 比如這人的身材像葫蘆 那人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