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衣牛皮的好 還是羊皮的好,皮衣牛皮的好 還是羊皮的好 5

時間 2021-07-07 04:10:04

1樓:小生探職場

皮衣是牛皮還是羊皮好?

論耐穿程度是牛皮好,牛皮的壽命比羊皮更長,論舒適度是羊皮好,羊皮的皮更軟。牛皮的厚度較厚,皮面粗狂,結實耐用;羊皮的質地柔軟,皮面細膩,顏色豐富。

牛皮的分類

目前世面上的頭層牛皮主要分三種:黃牛皮,水牛皮和小牛皮.黃牛皮粒面細緻,皮層厚,強度高,其豐滿性和彈性也較好,其特點是製成品美觀,舒適耐久。水牛皮表面粗糙,纖維粗鬆,強度較黃牛皮低,其效能與黃牛皮相差比較大。

再來就是真皮類產品的極品:小牛皮。真正的小牛皮是採用黃牛幼崽為裁體,其不僅具備了黃牛皮的所有優點,並且改善了牛皮軟度不夠高的缺點,因為量少,所以**相對較高。

1、黃牛皮表皮較薄,且毛不稠密,毛根陷入不深。皮向、脂腺、汗腺不發達,一般常用作鞋、皮包的表面。特點:有豬皮的厚度、彈性足。

2、水牛皮皮毛稀疏,粘面粗糙,有明顯的凸起和皺褶,皮板的質地較枯瘦,面積大而厚重。常用於做鞋和機械輪帶,經過加工變軟後方可做袋。

羊皮的分類

目前市場上的羊皮分為兩種,綿羊皮和山羊皮,綿羊皮的特點是皮板輕薄,手感柔軟光滑而細膩,毛孔細小,是非常適合做皮衣的原料,但缺點是不夠牢固,耐用度不及牛皮,還有一種為山羊皮,山羊皮結構比綿羊皮稍結實。

所以拉力強度比綿羊皮好,由於皮層比綿羊皮厚,所以比綿羊皮耐磨,與綿羊皮的區別是山羊皮的粒面層較為粗糙,平滑度也不如綿羊皮,手感比綿羊皮稍微差。市場上這兩種羊皮的**相差不大。

1、山羊皮纖維組織較堅實,柔軟彈性好。於黃牛皮相似,但較薄,皮面凹凸紋清晰、細緻、真皮感強。

2、綿羊皮與山羊皮相似,但毛束的脂腺、汗腺較繁多,製成製成品後特別鬆軟,延伸性大,手感像絲絨一樣,但強度低,容易爛,只能做皮革服裝、不能做 鞋面和手袋。

手感牛皮:牛皮摸起來硬朗,延伸性不強。表面凹凸感強,觸感明顯。

羊皮:手感更軟一些,可以拉伸。

外觀牛皮:牛皮表面毛孔比羊皮更加粗大,看起來更加粗狂。

羊皮:表面毛孔更加細密,表皮細膩,顏色豐富。

質量牛皮:牛皮皮質較厚,結實耐用。

羊皮:質地柔軟,拉伸性好。

2樓:大臉盤

皮衣論耐穿程度是牛皮好,牛皮的壽命比羊皮更長,論舒適度是羊皮好,羊皮的皮更軟,牛皮的厚度較厚,皮面粗狂,結實耐用,羊皮的質地柔軟,皮面細膩,顏色豐富。

3樓:陽秀珍左婉

牛皮皮衣與羊皮皮衣的區別:

1.手感不同

牛皮:牛皮摸起來硬朗,延伸性不強。表面凹凸感強,觸感明顯。

羊皮:手感更軟一些,可以拉伸。

2.外觀

牛皮:牛皮表面毛孔比羊皮更加粗大,看起來更加粗狂。

羊皮:表面毛孔更加細密,表皮細膩,顏色豐富。

3.質量

牛皮:牛皮皮質較厚,結實耐用。

羊皮:質地柔軟,拉伸性好。

牛皮皮衣的特點:

牛皮有一定的厚度,因此大多用於製作手袋和皮帶。牛皮的特點是毛孔細小,分佈均勻緊密,革面豐滿,皮板比其它皮更結實,手感更為堅實。現在在工藝上牛皮也能做到柔軟的觸感,因此除了用於皮具用品之外,也用在服飾上。

羊皮皮衣的特點:

1、透氣:羊皮的透氣效能好,表面有著細小的孔隙形成一個空氣流動層,,空氣可自由迴圈,穿在身上親膚性好,舒適和柔軟。

2、保暖:因為羊皮細膩密實,所以擁有很好的保暖效果。這是**於羊皮的優良的絕熱效能和透氣效能.因此,它不僅僅能保暖,而且能夠調節冷熱。

4樓:小羊皮草皮衣

給大家講解下真皮皮衣中牛皮、羊皮、鹿皮等不同皮料的優缺點和特性,希望對大家購買真皮皮衣有所幫助。

5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羊皮皮衣穿起來比較舒適,而且也會有一種特別高階大氣上檔次的感覺。

6樓:風逸安

因為羊皮皮衣更保暖,比牛皮皮衣要保暖一些。

7樓:種柔喻易真

牛皮的貴啦,羊皮很軟,不過也很薄,穿著比較舒服。牛皮的厚一些,可是也硬,不過要看是不是頭層的牛皮,如果是二層的就不怎麼值錢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牛皮的耐操,羊皮輕而就傷著了,我還是建議牛皮

9樓:但莘嵇迎秋

牛皮料的茄克較挺較硬;羊皮的比較貼身較軟!

10樓:朱大力

我買了個牛皮的皮衣,青島的廠家,有點重,但是版型挺好,手感厚重,感覺特別靠譜

11樓:員躍大歆

總的來說牛皮的好些,牛皮的結實,羊皮的比較柔軟,手感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基本都是綿羊皮的了, 真不耐穿, 一個冬天下來袖子就磨花了, 玩電腦, 打牌的時候 袖子避免不了要在桌子上摩擦的。

13樓:

買小牛皮衣吧。應該很難買到吧。紋路很細膩。

羊皮買山羊皮的話應該耐磨也挺好的。各種皮都有長處短處,很難說。

14樓:印記尚品

綿羊皮的比較柔軟,但是拉力和撕裂力比牛皮差。牛皮的花紋比綿羊皮的稍差些。山羊皮的皮衣比綿羊皮的耐磨要好,柔軟稍差。

不是牛皮不好,牛皮的穿著比較硬,舒適柔軟度比羊皮差,現在的皮衣多為時裝款,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吧。

15樓:零食物語

各有優勢

綿羊皮由於毛束的脂腺、汗腺比較繁多,所以特別鬆軟,延伸性好,但強度較低。它的色澤度高,可分薄製作,實用性比較大。其中無塗綿羊皮最為名貴。

山羊皮和綿羊皮有些相似。皮革表面的毛孔呈扁圓形,毛孔很細小,一般幾個毛孔組成一組,排列成魚鱗狀。它的纖維組織較堅實,皮質柔軟,富有彈性。

皮面的紋路清晰、細緻,凹凸感強,手感很好。

牛皮的皮面毛孔很細小,分佈均勻而緊密,皮面光亮平滑。質地很豐滿、細膩,外觀平坦柔潤,用手觸控,手感堅實而富有彈性。

16樓:陰天and不下雨

牛皮的皮衣比較硬,做出來得樣子不如羊皮好看。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羊皮也挺好的,我就買了一件

皮衣是綿羊皮好,還是牛皮和山羊皮好?

18樓:空谷情花

牛皮好,耐磨。綿羊皮和山羊皮比較細膩,雖然美觀但耐磨性不好。

牛皮,市面上的頭層牛皮分三種:黃牛皮、水牛皮、小牛皮。黃牛皮粒面細緻,皮層厚,強度高,其豐滿性和彈性也較好,其特點是製成品美觀,舒適耐久。

水牛皮表面粗糙,纖維粗鬆,強度較黃牛皮低,其效能與黃牛皮相差比較大。再就是真皮類產品的極品,小牛皮。

真正的小牛皮,是採用黃牛幼崽為裁體,其不僅具備了黃牛皮的所有優點,並且改善了牛皮軟度不夠高的缺點,量少。因為一般牛養出來是賣肉的,皮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收益,肉才是收益大頭,宰殺幼崽只有皮的收益,所以這種皮**是非常高的。

綿羊皮的特點,是皮板輕薄,手感柔軟光滑而細膩,毛孔細小,是非常適合做皮衣的原料,但缺點是不夠牢固,耐用度不及牛皮。山羊皮,結構比綿羊皮稍結實,拉力強度比綿羊皮好。由於皮層比綿羊皮厚,所以比綿羊皮耐磨,與綿羊皮的區別是山羊皮的粒面層較為粗糙,平滑度也不如綿羊皮,手感比綿羊皮稍微差。

19樓:匿名使用者

90%以上的真皮皮衣,都是綿羊皮的,牛皮因為產量低,所以**要高,牛皮韌性牢度要好,不過衣服重量要重,除非是非常好的牛皮,大多數牛皮做出來的衣服效果沒有綿羊皮的好,

山羊皮皮紋比綿羊皮要粗,除了做仿舊復古風格的,效果沒有綿羊皮的好,多用於**,耐磨性要優於綿羊皮,重量大於綿羊皮,保暖性不如綿羊皮,市場上很多荔枝紋或者仿牛紋仿鹿紋的,穿上會悶,類似pu的,透氣性不如綿羊皮,平紋的透氣性和綿羊皮差不多,

衣服主要看款式,類似款式,有綿羊皮和牛皮可選,建議還是綿羊皮,穿著後不可避免的會有磨損,破損等情況,要好修理換皮要方便,很容易找到一樣或者相似的。牛皮 山羊皮 如果需要換皮,會很麻煩,很難換到一樣的,

20樓:

1)羊皮又分為山羊皮和綿羊皮,共同特點是皮革粒面呈魚鱗狀,山羊皮粒面細緻,綿羊皮粒面略粗一點;柔軟性和豐滿度都很好,綿羊皮比山羊皮更柔軟一些,一般高檔服裝革多數採用的是綿羊皮。山羊皮除去做服裝革外,常用於高檔皮鞋、手套和軟包的製作。從堅牢度上綿羊皮比山羊皮差一些,羊皮很少被切割。

2) 皮革包括黃牛皮、犛牛皮和水牛皮革。黃牛皮最為常見,其特點是粒面均勻細緻,如毛毛細雨打到地面上的小坑,皮層厚、強度高、豐滿性和彈性也較好。水牛皮表面較粗糙、纖維粗鬆、強度較黃牛皮低。

黃牛皮一般用於沙發、皮鞋和箱包上,如用在服裝革上,一般是高檔牛皮絨面革、磨砂革,也有用水牛皮做貼面製成皮毛一體革(裡面的毛為人造毛)。牛皮都要經過切割成多層,頭層皮因有天然粒面,故價值最高;二層皮(或以下)的皮的表面為人工壓制而成的粒面,其強度和透氣性比頭層皮差的太遠,故價值越來越低。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按這三種真皮面料按結實耐磨程度來排序的話:牛皮最好,其次是山羊皮,綿羊皮最次。按柔軟舒適度來排序的話:

綿羊皮大於等於山羊皮,牛皮最硬最有型。可以根據自身的穿著愛好來選購皮衣,追求粗獷的就選擇牛皮,儒雅的就選擇山羊皮,只求舒適就選擇綿羊皮。個人感覺,山羊皮是皮衣中的首選,它既有牛皮的堅韌耐磨特性,又可以加工成綿羊皮一樣的柔軟舒適程度。

22樓:電器超市

山羊皮貴,保暖好。牛皮價效比高。

牛皮皮衣與羊皮皮衣的區別質量

23樓:劉世媛

手感不同

牛皮:牛皮摸起來硬朗,延伸性不強。表面凹凸感強,觸感明顯。

羊皮:手感更軟一些,可以拉伸。

2.外觀

牛皮:牛皮表面毛孔比羊皮更加粗大,看起來更加粗狂。

羊皮:表面毛孔更加細密,表皮細膩,顏色豐富。

3.質量

牛皮:牛皮皮質較厚,結實耐用。

羊皮:質地柔軟,拉伸性好。

牛皮皮衣的特點:

羊皮皮衣的特點:

1、透氣:羊皮的透氣效能好,表面有著細小的孔隙形成一個空氣流動層,,空氣可自由迴圈,穿在身上親膚性好,舒適和柔軟。

皮衣牛皮與羊皮那個好區別在哪

24樓:幸福999快樂

在市場上的皮衣多為羊皮,羊皮有黑色臘感的 ,就是很軟的那種。

羊皮分兩種,一種是綿羊皮,紋路不規則小塊狀。一種是山羊皮半月型小塊狀。

綿羊皮柔軟如緞,穿著舒適,且皮質最好,**也比其略高,不是很耐磨,尤其是皮衣(鞋子就另當別論了),卻不太結實。山羊皮比較結實,比較厚,現在的加工技術也能讓山羊皮柔軟度象綿羊皮一樣,所以山羊皮衣為首選。

牛皮的貴,比較結實,皮質軟硬也適中,皮質看起來比豬皮要精細些,牛皮做鞋子、包包、皮帶的多。不過要看是不是頭層的牛皮,如果是二層的就不怎麼值錢了。

如果是想穿的舒服的話,選擇羊皮吧,多多愛惜一下,護理一下也沒什麼問題。

25樓:徐楊龍官

總的來說牛皮的好些,牛皮的結實,羊皮的比較柔軟,手感好

26樓:阿銀什繬

這個問題很複雜了!各有千秋吧!

牛皮的比較結實,厚度厚,紋路粗一點!自然紋路為上等!風格粗曠!適合男性!羊皮的比較柔軟,皮面細緻,手感好!但撕裂強度不如牛皮.適合做女性皮衣,你看著買吧!

皮毛一體的皮衣好還是羽絨皮衣好,冬天了想添件衣服 皮羽絨和皮毛一體的皮衣哪個更好

小胡胡來勒 不過羽絨皮衣更加時尚一些,多種元素的搭配,不會像皮毛一體的皮衣那樣顯得土豪。冬天了想添件衣服 皮羽絨和皮毛一體的皮衣哪個更好 個人感覺,皮毛一體的內毛有點戳人,外毛的話很容易吸附灰塵異味等,氣溫稍微高些會感覺特別熱。皮羽絨相對沒上述缺點,但皮羽絨要合身的似乎不容易買,皮厚的穿身上不舒服,...

小羊皮的皮衣怎麼保養

蓋世無雙小番茄 皮衣護理保養方法很簡單隻要你用對了方法,下面我就分享一下皮衣保養技巧。一 皮衣除皺 1 物理除皺 將皮衣懸掛起來,用手反覆拉扯褶皺地方,持續的外力作用下,皮衣可能可以恢復原狀。2 藉助非蒸汽熨斗 用非蒸汽熨斗,在熨燙之前要在皮衣褶皺部位覆蓋一層棉布或者絲質的里布,防止熨斗直接接觸皮衣...

綿羊皮的皮衣怎樣清潔和保養

清潔 下面的方法是普遍都適合的方法,尤其適合長期沒有護理或缺少護理已開裂,又不是使用美皮王或美潔王皮革清潔劑清潔的真皮。如果使用美皮王皮革清潔劑清潔,則可以直接清潔,因為它們對皮沒有一點兒傷害。由於可能存在製革塗飾層及製革時的加脂劑與清潔劑進行化學反應。例如,製革時的加脂劑是負離子,而清潔劑是正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