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精確判斷買的18k金首飾,是否貨真價實,可以用什麼方法

時間 2021-06-05 17:49:37

1樓:匿名使用者

18k金飾不但擁有**珍貴的價值,而且成分比例完美,延展性強、堅硬度高、色彩多變是一流的飾品材料。

1、必須是經人民銀行批准的**銷售單位才能銷售。

2、假貨金工藝:結構略顯粗糙,光澤不亮,接扣較大。

3、假貨細部有似要脫落的金皮。

4、舊貨可見褪色痕跡。

5、真18k金工藝精緻,光澤度高。

6、商品標籤鋼印:

真18k金商品鋼印為g18k、18k或750真18k金標籤品名為18k金

假18k金鋼印為18kgp或18kgf等

假18k金標籤品名為合金或18k鑄金等

7、假貨比重遠低於真金,用手掂明顯缺乏重量感。

8、假18k金無法維修焊接,一旦退色斷裂即可扔掉。真18k金可維修清洗拋光,不慎斷裂也可修復,可加工其他款式,不要了還能當金料按最新行價典賣。

2樓:胖草莓啊

吊水的方法,就是將**的體積得出來再計算**的含量,在這裡我們就理解為吊**的體積。

吊水所需的器材:電子稱一臺,一次性杯或敞口杯,細魚線或細棉線,計算器一臺。注:

電子稱要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數(0.00)的,稱量200克或500克以上的電子稱;杯子跟電子稱視需吊水的**大小和重量而定。比如100克以上的**最好用500克以上的電子稱跟大口塑料杯。

工具準備好之後,將進行吊水測成色

(一)稱好需要吊水的**重量

(二)杯子盛水滿到可以覆蓋**的3/2

(三)用線把**吊起來,只能用一圈綁好就要把**吊起來,**不要沾水和其他雜物

(四)將盛水的杯子放到電子稱上歸零

(五)將吊起來的**慢慢的放入水杯中,停留15秒左右得出電子稱上顯示的準確數字,記住**不要碰杯低杯壁

(六)計算,**重量 除 19.34 除 吊水得出的數,即為**的含量 (**密度為:19.34)

就這樣,為**吊水法,一般標準一些就要把水溫調節在25℃的樣子。

98以下為:吊水力×23.128÷重量-2.19 =含量

假如100克就是:吊水力×23.128÷100-2.19 =含量

鉑金首飾保養的一些小常識

3樓:落莫山

鉑金首飾佩戴時避免勾、拉、拽、壓,特別是機制硬身鏈.不宜和**首飾同時配戴,因**較軟,若互相摩擦,不但會使**飾品受損,也會使**染在鉑金上,使之變黃鉑金首飾戴久了,表面變暗或區域性辨色,到專業的首飾店進行清洗保護。

**飾品如何保養,**保養小常識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穿戴**首飾的人,你知道該如何保養嗎?記得告訴身邊人

5樓:匿名使用者

1、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金飾品。

2、避免直接與香水 、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

3、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

4、保管的時候用絨布包好再放進首飾箱,避免互相摩擦損壞。

5、**比較軟,容易變形,所以不要拉扯項鍊等飾品,以免變形。 6、純金飾品在遇水銀時會產生化學反應 ,出現白色斑點,清洗時只要在酒精燈下燒烤一會兒 ,就能恢復原色 。 7、配戴後的金飾常因汙漬及灰塵的沾染而失去光澤, 此時,只要將金飾置於中性洗潔劑以溫水浸泡並清洗,再取出拭擦乾即可。

金首飾清洗方法有以下幾點: 1、保護**飾品的光澤,可以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 2、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一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3、鑲寶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溼後,擦洗寶石時其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類銳物去刮。 4、 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

5、 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米湯擦洗,也可恢復光澤。1、勿佩戴金飾游泳 雖然**與其他物質的化學反應並部活躍,但佩戴仍需要格外小心,例如到游泳池游泳就絕對不宜佩戴金飾。因為游泳池水經過加氯處理,氯氣可能令金飾產生氧化變得暗啞。

2、勿用漂白水清洗 無論漂白劑是否經過稀釋,內含的化學成分都會影響**的色澤,不能使**恢復昔日光彩之餘,更影響了其天然的顏色。3、勿佩戴金飾理髮 到髮型屋打理頭髮,特別是染髮和燙髮,謹記先摘下項鍊或耳環,因為染髮劑與電發藥水內含的化學成分會使金飾上的接合部位或結合扣變色,破壞金飾整體美感。4、慎防過高溫差 因為**傳熱率高,蒸汽的熱量可能會透過金飾灼傷**,因此享受蒸氣浴時謹記先摘下身上的金飾。

保養小貼士: 每隔一到兩個星期用性質溫和(避免選用一些含鹼性或酸性)的肥皂或洗手液以清水稀釋,並用軟毛刷輕擦,便能將金飾表面的塵埃及汙垢清除。 金飾不宜用過硬的刷子清理,因為刷毛會與純金表面摩擦,可能刮花表面。

可嘗試以水柱的衝力代替刷子清理金飾的汙垢,並於清潔後以軟布抹乾或讓其自然風乾即可。 若發現以上方法均不能使金飾恢復昔日光彩,可能是因為金飾表面於外來物,如灰塵、汙垢等起了化學反應所致

**首飾的鑑別常識有哪些?

6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首飾的鑑別方法有很多,民間總結了簡便方法,其口訣是:看色澤,掂重量,聽音韻,折硬度,石上磨,對比牌,用酸點,定成色。前四句靠目力,憑感覺,後四句則需藉助工具和試劑。

1.看色澤。根據**的不同光澤和顏色即可大體區分純金、k金與真金、假金。

**以赤黃色為佳,成色在95%以上;正黃色成色在80%左右;青黃色成色在70%左右;黃色略帶灰色成色在50%左右。故有口訣為“七青、八黃、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若對久藏初出的首飾來說,則有“銅變綠,銀變黑,金子永遠不變色”的說法。

2.看密度。**的密度是19.32 克/立方厘米,比同體積的銀、鉛、錫重一倍左右。

3.折硬度。**具有延展性和硬度小的特點,能壓成極薄的薄片。

成色高時,用大頭針或指甲刻劃均可留下痕跡。97%以上成色的**首飾,彎折兩三次後,彎折處出現皺紋,也叫魚鱗紋;95%左右成色的**首飾,彎折時感覺硬,魚鱗紋不明顯;90%左右成色的**首飾,彎折時很硬,沒有魚鱗紋;含雜質較多的**首飾,彎折兩三次即斷;如為生金製作,一彎即斷,斷面有明顯的砂粒狀。用此法時應考慮到首飾的寬窄與薄厚,厚的、寬的就硬些,薄的、窄的就軟些。

4.聽音韻、看彈性。成色高的**首飾受敲擊或往硬地拋擲時,發出“噗嗒、噗嗒”的沉悶低聲,且無音韻、無彈力,k金有音韻、有聲、有彈力,彈力越大,音韻越尖越長者,成色越差。

5.用試金石鑑別成色。利用金對牌(已確定成色的金牌)和被試首飾在試金石上磨道,通過對比顏色,確定**首飾成色。此法應在自然光和日光燈下進行,不能在直射的太陽光線和白熾燈下進行。

6.用酸點。在試金石上分別磨出被鑑別首飾和對牌的金道,用玻璃棒點試硝酸在金道上,因金元素化學性質穩定,不與酸反應,故顏色不變。

若非金或非純金,金道則消失或起變化。變化規律是“三快、三慢”,即成色低的消失快,成色高的消失慢;混金消失快,清金消失慢;大混金消失快,小混金消失慢。視其金道消失情況,比較對牌就可確定**首飾。

你知道哪些生活中的珠寶常識?

7樓:王暴富

說到珠寶,大家可能會想到項鍊和手鐲。但我在這裡說的不是金項鍊,金手鐲也不是銀項鍊,銀手鐲。因為他說的是珠寶。

珠寶分為寶石和玉石,大多數是屬於一種結晶的礦物質。常見的寶石,有以下幾種:一翡翠,二和田玉,三右玉,四獨山玉,五瑪瑙,六芙蓉石,七琥珀,八東陵玉,九珍珠,十鑽石。

謝謝,希望採納。

8樓:ccc菜辣椒

日常最好的珠寶保養方法:

不要讓衣服毀壞珠寶。不要在穿衣服前佩戴它們,在**服前首先將珠寶取下。因為珠寶的邊角很容易被衣物磨損。

使用一塊拋光布在佩戴珠寶前迅速擦拭一下。這可以幫助珠寶保持清潔,併發出輝光。可以在珠寶商店買到這種軟麻布。

不要在游泳,洗浴房等水中包含化學物質的場所佩戴珠寶。這些化學物質包括香水,洗髮水和沐浴液等。

銀飾和其他金屬珠寶對空氣很敏感,因此在不用時應使用塑料袋密封儲存。這種簡單的珠寶儲存技術可以讓它們長時間看起來很新。但不要將珍珠珠寶密封在袋子裡。

大多數珠寶可以使用軟布和溫和的洗滌劑清洗,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如果使用珠寶清洗劑,在使用前要仔細閱讀說明書。但珍珠,綠松石,貓眼石,寶石和其他型別軟寶石不適合使用清潔劑。

在睡覺時要卸掉珠寶,因為會給接頭和鏈子造成額外壓力,並縮短使用壽命。

9樓:匿名使用者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鑑定珠寶,需要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實踐經驗,即使是具備了這些能力,也常常被現實打臉,看走眼的事也是時有發生。但,人們在選購珠寶的時候,還是應該儘可能多地瞭解珠寶基本常識,避免犯常識性的錯誤。

起碼你得懂得珠寶的基本特徵,產地,市場,**等等。記住!水太深,出手要謹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生活中珠寶常識有:經常佩戴玉石製作的飾品對身體有好處,佩戴**飾品的時候飾品突然無故發黑可能是身體**出問題了等等這些生活中的珠寶常識。

11樓:樸實無華

說到關於生活中珠寶的一些常識,我覺得無非就是在珠寶的保養上注意一些,千萬不能颳著碰著或者是精心的儲存保管就可以

12樓:情感微視界

像我們非專業人士懂得只是珠寶日常中的保養和維護。那至於珠寶。真假,需要專業人士去鑑定。普通人用肉眼很難識別。那麼珠寶日常的保養呢?就是。需要注意耐酸耐腐蝕。

13樓:越磨越光芒

生活中的珠寶常識,這個需要積累的,比如說辨別水晶的真假,可以壓一根頭髮,如果是顯示兩根就是真的

14樓:

你知道哪些生活中的珠寶常識。多寶常識是有很多的,比如說玉是一種很好養生。

15樓:顧愛景

新疆和田玉**的綠松石泰國的翡翠,這是我知道生活中的珠寶常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哪些生活中的珠寶常識,選珠寶的時候帶一個吸鐵石。

17樓:小玉不受騙

我知道的就是珠寶,其實沒有大家想象中的那麼珍貴。它的價值很多都是炒作上去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生活中珠寶小常識是,石榴石一般分為酒紅,玖紅,紫牙烏,**依次。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喜歡珠寶,給人帶來一種大氣感人,而且帶著養生,特別的玉,人養玉玉養人,這對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同時珠寶有天然的紋理,滴上幾滴水不會馬上擴散,保持的熱傳性差,觸控時感覺涼涼的等等,總之在生活中還有很多珠寶常識。